原本是老師要求寫的心得
我寫的真的很有感覺 所以把它記錄起來

最初在選這門課的時候,並沒有與班上同學討論,結果選課結果一出來才赫然發現光是我們班選上這門課的就有10個人左右,實在是很意外,沒想到有這麼多同學對食物烹調有興趣。而且到第一次上課更是讓我意外,明顯的男生比女生多很多,蘭潭校區果然是一個男生比較多的校區阿。
我很喜歡上實作課,以前在家中,幾乎沒有讓我摸菜刀的機會,甚至洗碗的機會也是很少,到了大學住外面以後,外面的東西吃久了,難免會想自己動手做,所以在選修這門課之前,也獨自或是跟室友一起弄過簡單的幾道菜,最簡單的就是下下麵,煮水餃,蛋炒飯還有咖哩飯等等,雖然說是自己弄,不過也打了很多通電話回家找媽媽求救,作過幾次飯以後,覺得動手做菜真的蠻好玩的,這就是我選這門課的原因。
包水餃是我們的第一次實作課,至今我仍然記憶猶新,雖然`不是我第一次親手包水餃,但是是我第一次包的比較有模有樣,而且我印象很深刻,除了最普遍一疊一疊包起來的方法以外,老師在上課中還教我們另一種先捏中間的包法,真的是收穫良多,回家還有跟媽媽討論,真的是蠻好玩的。作蔥油餅也是很有印象,高中的時候常常在路邊攤買蔥油餅回家吃,雖然看起來簡單,不過從來沒想到過自己也可以做的出來,照著老師的方法一步一步做起來真的一點都不難,雖然外型不夠好看,不過味道來算是不錯,第三次是做牛肉餡餅,這次原本應該很完美的,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天兵組員會加了一堆鹽巴與味精在絞肉裡,味道實在重過頭了,實在是很可惜,原本是一導超好吃超成功的料理說。第四次是處理魚,我覺得挑魚的刺實在是很麻煩,所以從小到大都不太喜歡吃魚,所以這一次比較沒有認真參與,第五次就很好玩了,是炸豬排與味增湯,都是我很喜歡的料理,做法其實很簡單,把肉片裹麵粉沾蛋汁再拿到麵包粉裡面壓一壓就可以拿去炸了,我覺得火侯的控制是這道菜中最難的,因為要把外面炸成金黃色又要裡面的肉有熟,實在不是簡單的事情,但是在做這道菜的時候我們忘記先調味了,結果炸出來的豬排味道實在是很淡,還好有事後補救的辦法,拿胡椒粉來灑,終於讓豬排更有味道了。還有忘了哪一次做沙啦,那是我第一次吃鹹的莎菈,而且這道菜幾乎都是我在弄的,原本沒想太多加下去一大把胡椒,想不到讓整道沙啦吃起來很有味道,讓人想一吃在吃。最後上上次做咕咾肉對我來說實在是一個全新的嘗試,因為家裡並沒有再做這道菜,平常在吃的時候也沒有思考過要怎麼做,要用甜麵醬,這對我來說幾乎是一個全新的名詞,所以學到很多新的東西。最後一次做咖哩雞還有糖醋雞。這次似乎是最失敗的一次,料理咖哩雞的同學,咖哩好像加太少了,聽說是拿的比別組少,實在是蠻可惜的,一道沒什麼味道的咖哩雞,根本就稱不上是咖哩雞。糖醋雞做的還算成功,不過好像量太少了,以至於大家吃起來不過癮,真的是有點小遺憾,整體上來說,這門課真的是讓我學到不少東西,也跟同學有了有了很好的互動,而且增加了茶餘飯後的話題,感覺真的很棒,如果學校能承認第二個同樣名稱的通識課的學分,我一定會再選一門食品烹調當我的通識課。學習起來沒什麼壓力,好玩,有趣又有得吃,這麼好的課實在是很少,感謝老師這學期的指導,真的令我受益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