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timeboy (好久沒拔河了) 站內 NCYU_BE_95a
標題 【喇賽】老實說
時間 2005/04/20 Wed 21:26:24
───────────────────────────────────────


拔完河以後的現在 兩手十分的無力

用來夾繩子的腋下明顯的有瘀青的現象

手掌的部份有小小的破皮

真是太久沒拔河了 真好玩阿 XD 不過明天肯定會痠痛

拔河果然是肌肉的比賽阿 XD (雖然也該考慮到重量)

想想今天的拔河 其實我們還蠻有機會冠軍的

場地果然很有關係 很對不起大家 我猜拳猜輸了 >Q< 所以對2乙的第三場在爛場地

拔河比賽讓我勾起以前的回憶...反正不打白不打 我就稍微說一下我拔河的經驗好了

我小學的時候有參加拔河隊(校隊喔XD) 兩次大比賽分別拿下北市冠軍亞軍

比賽都是在室內比的 比較不會有場地的差異

排隊的方法 也跟一般的站法不一樣 不是左右交叉的 而是都站再同一邊

雖然說隊伍比較會晃 不過因為是校隊 所以那也是戰術之一 = =+

站法也有講究 因為人都站同一排 所以大家站的都要一樣

假設大家都是站在繩子右邊 那麼在預備的時候 就是左腳在前 右腳在後

預備的時候 就是有點半蹲的狀態 把重心移到右腳的上面

比賽一開始的時候 把右腳用力往前一踏 踏到左腳的右邊 大約肩寬的距離

(此時可同時喊一長音 殺~~~)

大家的身體要盡量保持成為一條線 所以看起來會是這個樣子_-----/////////-_

不能看起來像這樣(身體不能弓) _--ㄑㄑㄑㄑㄑㄑ---//////////--_

這樣才能把力量 還有重力的分力都傳到繩子上

這樣的站法 威力很大 如果默契OK 比賽開始的時候 前踏時機抓的一致的話

在一聲"殺~~~~~~~"之後 就贏了 = =" 我們靠這招就輕鬆秒殺對手 一路殺進前四強

此招唯一的缺點就是 太強... 秒殺的話一定會做到地板 XD

可惜大家都很忙 也沒有機會 沒有場地根道具可以帶大家練一下(主因沒繩子)

所以沒有把這些東西傳授給大家...不po白不po 所以我今天就po了 ^^

PS: 真正的大比賽是有體重限制的喔~ 全隊總體重不能超過一個值(不知道規定有沒有改過)

PS2: 我看過日本成人隊的站法...真的是站//////// 而且角度大概只有30度 超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