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開始用Firefox的原因是

大概再去年9月份 我玩天二被盜帳號的原因

然後在2004/12/20看到第一篇介紹火狐狸的新聞後(註一)

開始注意到這個瀏覽器 然後開始使用他

(原來到現在 我已經用了將近五個月了阿...)

我忍痛放棄我原本用的很熟的ie核心瀏覽器->kkman

kkman我應該已經使用了6-7年左右了吧 蠻會當機的

以前使用kkman的原因是可以整合bbs

但是因為常常會當掉 而且拖累windows所以我改用了Firefox+pcman(非整合版 純用來上bbs)

我個人覺得Firefox並不是一個好上手的瀏覽器 因為他很多工具都要再外掛上去

不過也因為它開放原始碼的關係 讓大家可以幫它寫外掛 把所有想像力實現(可惜我太弱了 不會寫:P)

多虧了Firefox中文推廣站(www.moztw.org/firefox)讓我上手的時候不會太生疏

而且裡面有網友推薦的套件外掛 讓我找到我覺得適合的外掛

所以我剛開始用的時候 就把它改的跟我原本用kkman的時候差不多

然後把看到不錯的外掛也抓回來玩 玩到現在的感覺真是太棒了

雖然偶而也會整個當掉 但是至少不會拖垮windows

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 自從我用了Firefox以後

Ad-Aware SE Professional竟然就像無用武之地一樣 每次掃描幾乎都無功而返

有用過那款而且用ie上網的應該都知道 他的威力有多強悍 每次掃出來的東西都比多的

所以我對Firefox更加傾心了 而且最近pcman作者也把bbs功能放到Firefox放到上面了

雖然好像還有點問題 不過已經邁進了一大步(但是我還是在使用獨立的pcman)

嘿嘿 雖然最近有報導Firefox有些什麼危險的大漏洞 不過懶惰的我 還在使用1.0版

沒有更新到最新1.04 哼 不管怎麼樣 我覺得現階段的Firefox還是比ie安全的多

**註一**這是我當時看到的新聞(還留在我班版XD)
-----------------------------------------------
下載火狐狸全球熱台灣冷

http://tw.news.yahoo.com/041220/19/19stj.html

何英煒/台北報導近來躥紅的自由軟體瀏覽器火狐狸(Firefox)
上週全球下載人次突破千萬,但與全球Firefox 1.0同步推出的中文
版,至今下載次數僅六萬七千。與全球狂熱下載情況相較,中文版的
下載次數實在非常少。

以開放源始碼為基礎所開發的Firefox火狐狸瀏覽器1.0版,十一月
中旬開放全球下載,短短不到一個月之內,掀起全球下載風潮,到十
二月中旬已經突破一千萬次。

提供火狐狸Firefox瀏覽器的Mozilla基金會,不但於1.0版本上線
時,在紐約時報刊登廣告,為該瀏覽器大做宣傳,到了十二月十六日
,當人次突破一千萬時,Mozilla也在紐約時報刊登感謝廣告。

短短一個月內,人氣爆紅的火狐狸,已經明顯撼動瀏覽器市場龍頭
業者微軟IE瀏覽器的獨大地位。Firefox 1.0版推出後,市佔率節節
升高,至今約有七.四%,根據國外研究機構的調查,市場佔有率高
達九成以上的微軟IE,近日內竟跌破九成。Firefox在短期內已經成
為市佔率第二的網路瀏覽器,其他像是蘋果電腦的Safari及自由軟體
的Opera,市佔率不到五%。

Mozilla台灣基金會則表示,目前中文版的下載次數僅六萬七千人
。負責推廣工作的中山大學資管系學生趙柏強表示,原本打算在校園
舉辦推廣活動,但因為近來大家忙於期末考,所以推廣活動有點停滯
,待期末考過後將積極展開校際之間的推廣。如果以Firefox全球市
佔率達七.四%來看,台灣(以一千萬上網人口來計算)至少也要有
七十萬以上的下載次數,才與全球市佔率的比例相當。
-----------------------------------------------

http://0rz.net/5a04M
這網址是當時帶我入門的教學網頁之一
http://www.moztw.org/firefox/extension_top_15/
網友票選的最佳套件(我都只在這裡面挑 沒辦法 我懶惰阿:P 不過已經很夠用了)
http://wiki.moztw.org/index.php?title=FireAnything
這是前陣子才發現的連結 我覺得這篇對其他瀏覽器的使用者跳到Firefox很有幫助

但是我還是覺得比較可惜的是Firefox比較不適合電腦新手或是電腦白痴來使用

因為純粹原始的Firefox並不是說十分好用 而且吸引力有限 如果有已經裝好好幾個好用的套件的綠色Firefox的話 對初學者應該是一大福音吧(好像已經有了?)

不過再NS的各位 如果要轉跳到Firefox相信絕對不是難事 大家可以試試^^

              timeboy寫於2005/05/15 上午 因大雨而吵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