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喇塞了 所以來喇個大的!!!

小弟在2006年畢業後

年底參加國軍ㄤ賴 某軍種686T 然後很賽的抽到外島

到了一個惡魔島...人說 天高皇帝遠 的確 我們不會被突擊督導

但是人家要來時 我們就準備的要死 不認為有比較好 = =

該島全島軍區 所以我們除了天天戰備之外 還要做工兵的工作...蓋房子 舖路啥的

剛登島就遇到蓋房子 沙包20~30公斤就算了

我遇到的是水泥...一包50kg 一個宅大學生如何能勝任? 即使我有經過新訓+銜訓

但是學長實在讓我驚嚇....直接扛上兩包 還在山丘地形健步如飛

....當時心中os:完蛋了....(PS:後來才知道 該學長是少數的特例)

我們不太像一般部隊 我們有無止盡的派工...最痛苦的就是上述工程 然後天天都有站哨

到快退伍的時候 人因為越來越少 所以站哨貼很大已經變成常態

敝人最多站哨18小時/天 而且無法偷懶...人常常會經過 又有長官巡查

說到這個 補充一下 雖然高官不常來... 我們島上3個中隊(連級單位) 向上 沒有營級單位

問題是直接接旅級單位...每天都看的到一顆星星的到處點的感覺...很糟

雖然因為我們在外島單位 所以可以積假 不過其實並不納嚜美好

因為假期要配合船期 如果你今天放假 船下午6點才來 你今天就算毀了
(搭船回台灣要8小時 在加其他離離扣扣的 10~12時才回的了家)

有時你期待已久的放假 卻會因為氣候不佳 一延再延 然後回到台灣 沒多久卻接到噩耗 他們怕氣候不好 so 提早收假

被凹很大 真的被凹很大....

痛苦的惡魔島 終於在07年11月中結束了

米蟲了一段時間以後

在08年初 我到了San Jose, CA, U.S. 我在這學英文 為期半年...

so 我現在在美國

最近有比較直得一提的是 我去滑雪 玩雪板

這生第一次看到雪 而且因為氣候關係 當天還下雪(有點暴風雪)

雖然摔很大 不過不太痛 雪很軟(因為有在下雪)

非常非常難的的經驗 這生不一定有第2次 所以我很珍惜

認識了一些異國的朋友 現在在美國的最多人數的留學生 應該是韓國吧

可見他們經濟之好 越南也越來越多 這是我比較不可思議的地方

在美國的大陸人 似乎都很有錢 這是我目前的觀察

比較特殊的 我的同學有一個義大利 一個俄羅斯 一個土耳其人

對我來說 他們的文化很特殊 跟他們經驗交流很有意思

特別是有一天 因為班上有人生日 所以有生日歌 大多都是那種常見的音調

但是俄羅斯的同學 show了他們的生日歌 非常不同 還有帶很多手勢 實在很讓我驚喜

很可惜我沒帶相機 沒有錄下影片

我有跟一些人交換一些當兵的經驗 非常有意思

韓國也有義務役 相信大家都知道 土耳其是義務役 應該就很少人知道了吧

我保留這些當兵的事情留在以後講 讓自己有多些喇賽的文章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