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靈島上別洞天,池中孤蓮伴月眠。
  一朝風雨落水面,願君拾得惜相憐。
                  ──趙靈兒

一聲驚天動地的巨響,一道眩目的光芒……
許久……當一切平靜下來……
天空中,暗黃的陽光下,緩緩降下一根綠色的靈蛇杖(靈兒化身),屹立在孤寂的懸崖邊。
一張溫柔似水,楚楚動人,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面容,從眼前消失,卻永遠地刻在了心上,成了一個讓人心碎,永遠不能醒來,凄美的夢!
這一剎那,淚水悄悄地從眼角滑落,自己脆弱得有點多愁善感的心在感情防線面前低下了頭,自以為堅強的淚水也不受控制任意滴落下來……
每一滴淚都在訴靈兒的凄美身世;
每一滴淚都在嘆靈兒的坎坷命運;
每一滴淚都在贊靈兒的神聖偉大;
“仙靈仙女此一去,帶走多少英雄淚,
仙靈仙女此一別,揮別幾許巾幗情。”
每當憶起這個畫面,都會去找千百種理由去掩飾自己的想法,
直到嘴裏面感到咸咸的,酸酸的,苦苦的滋味 ……

永遠不會忘記……
仙靈島上那個溫柔似水,柔弱善良的池中孤蓮小仙女;
十里坡山神廟中淘氣可愛乖乖的有些野蠻的小姑娘;
鎮妖塔磐龍柱上黯然神傷,吟詩時的楚楚可憐,令人心碎;
初為人母,懷抱憶如眼神中流淌出無限愛意和萬般柔情,令人憐惜;
……………
一切的一切,都似發生在昨天……

靈兒和逍遙有著一段刻骨銘心的相遇,可靈兒卻始終無法走出所謂的“靈兒宿命”:
既不回頭,何必不忘,既然無緣,何須誓言,
今日種種,似水無痕,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從蘇州城靈兒太過擔心逍遙會離開自己,而化為蛇身離開後,似乎就無法擺脫靈兒宿命了,鬼陰壇裏被迫讓石長老帶走而離開逍遙,鎮壓妖塔為劍聖鎖捆磐柱受盡苦楚,為救蒼生,不惜用自己年輕的性命與魔獸合體玉石俱焚。
靈兒有著一顆凄美的心,多愁善感的心,超凡脫俗的心,真因為這樣靈兒的一生總是充滿了坎坷和無盡的苦楚,但在最後時刻,靈兒去用自己的生命將自己的精神演譯得淋漓盡致,用自己的生命讓我們永遠記住了仙靈島上那一朵絕美的孤蓮,用自己的生命,讓我們在淚中領略了靈兒精神的絕塵和神聖,用自己的生命讓逍遙更加執著地期待著來生的未了緣!
靈兒和逍遙之間也似乎有種無形的宿命距離,自從仙靈島的一夜纏綿之後,逍遙便總是無法觸摸得到真正的靈兒,使得逍遙背負著靈兒對他無法拒絕無法抗拒的愛,從此無法逍遙自在。等真正擁有靈兒之時,靈兒卻像仙女一樣無情地離開了他,這不能不說是《仙劍》中一個永遠的傷痛,宿命的情劫!
一個注定了命運的弱女子,用對不服命運的堅強意志詮釋著一個與眾不同的人生,雖然她最終仍無法逃脫靈兒宿命!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靈兒宿命劫!”

靈兒對逍遙的愛是讓人無法拒絕的愛,雖然這份愛看起來有點支離破碎,但卻真摯,很純潔,這也讓李逍遙從一開始就愛上了這個柔弱的小仙女,靈兒對逍遙的愛不求永遠,只求擁有,不求一生,只求摯真,不求今生,只求來世。
靈兒對逍遙的愛也似乎受到宿命的影響,使得靈兒對逍遙的愛總是那麼的朦朧,但卻又那麼的清晰,那麼的刻骨銘心,也許靈兒從開始就知道自己和逍遙的愛情宿命,可她卻還是一如既往對逍遙付出了讓人憐惜的愛。“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二處閒愁。”靈兒的愛愛得真,愛和深,愛得執著!也許是逍遙感到靈兒深情熱烈的愛後,逍遙對靈兒的愛從道義轉變成了感情上的愛!也許是自己多愁善感,總是固執地認為靈兒是逍遙第一個真心喜歡的女孩,逍遙會愛靈兒多一點。事實上,逍遙對靈兒的愛似乎更多一點,為了找靈兒,勇闖隱龍窟,為了救靈兒,不惜與師叔劍聖嚴辭以對,不顧性命地要闖世人視為地獄的鎮妖塔,神木林中錯把為自己還魂的阿奴誤認為靈兒,這一切無不說明靈兒在逍遙心中的位置是無人可以替代的。
還記得蘇州城郊靈兒救醒暈死過去的逍遙後,逍遙對靈兒指天而誓:“你放心,我李逍遙可以對天發誓,從今以後決不會讓你一個人孤苦伶仃!”可惜靈兒卻把逍遙的愛付於夢中,讓逍遙對今生情盡的靈兒期待著來世緣,流給逍遙永久的情痛,留給我們的是永遠的夢!
宿命的情結?永恆的回憶!

靈兒的美麗,美麗得讓人面紅,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
靈兒的柔情,溫柔得讓人心疼,是高不可攀的北極山峰;
靈兒的才華,聰穎得讓人陶醉,是可望不可及的星星;
靈兒的淘氣,可愛得讓人溫馨,是冬夜裏燃燒的寒冰;
靈兒的痴情,透明得讓人感到,是令人羡慕的七彩虹!
愛靈兒的一切,一切……

只可惜靈兒讓愛她的所有人當中,夢裏她成了永遠……
如果可能的話,我情願化作一滴靈兒的淚珠,靜靜地陪她在身旁,直到永遠……
永遠的靈兒,永恆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