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好不代表永遠好




--------------------------------------------------------------------------------

所以 ~身為主管 ...好好用心的對待每一個人..

因你不曉得何時會與他有交集...畢竟地球是圓的

Friday , 08:30 PM

我靠在我的大辦公桌,端著熱奶茶,看著辦公室外頭的夜景。

川流不息的車燈,讓我想起我的 BMW — 在我失業的第3個月賣掉的愛駒。

是的,我也曾失業過數月,即使我現位列年薪 7 位數的外商高階主管。

在我尋覓新枝而四處面試時,遇到不少鮮事,其中一位態度甚差的人資主管,尤其讓我印象深刻,她首先讓我等了近 30分,姿態頗高,面談時也不太看人,肢體語言輕率,其間接了 6 次手機,每次大概講了至少 2 分鐘,包括朋友家人,”會帶 XX 菜回家 ” 云云,絲毫不覺不妥。

最後,她告訴我:「你的履歷很完整,(看著履歷表),阿!你是 xx 座的,這種人工作認真,你有工作狂的傾向吧。」

我一直記得這個 ”怪怪”的 interview。

~~~而今天就像連續劇情節般,我面試到她。

一進來,我就認出她來。我更好奇將她履歷看的更仔細些,在餘光中我察覺到她似乎也對我有印象。


事實上,她的履歷穩定度不高,每個工作平均約 1.5年,現在也是處於待業狀態。
我問她離職原因,回答是個人因素(???)。

我告訴她,這個職務英文須聽說寫流利,她點頭說知道。
〈我注意到她履歷表上寫著英文流利。〉

「 Good!」,我說「因你並無任何外商履歷,以下我們皆以英文面談。」

她臉上掠過一絲不安…..

讓我訝異的是,所有對話幾乎是答非所問,且回答不超過3句。如:「 Could you tell me the difference between“ career’ and“ job” ?」
「I all like them」(?????)

「Excuse me?」
「Oh! It 's ok !」(?????)

「Excuse me?」
「Oh! It 's ok !」(?????)

她越來越焦慮,我也是人,雖然湧起幾分復仇的快感,但很快被悲哀取代。

台語俗諺說得好:搖擺沒有落魄得久,攏是相遇得到的。

我很快結束了面試,而她在起身時,還因撞到差點跌倒,幾乎 ”狼狽”地走出my office.

我突然想起很多人們,那些也曾遭受”莊孝維般的面試”故事,真的,不少待業中的網友們能力只缺伯樂;也不少人只是尸位素餐而已。

人生很像海浪,時高時低,漲潮時固然身價水漲船高;退潮時也剛好檢視許久不見的抬下斑駁。 每個人都有潛在的失業危險,每個人也都有他的潛力與運氣。

謝謝老天爺上了我一課,僅此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