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點東西了 剛好這個新聞 讓我有點東西想發 XD


http://tw.news.yahoo.com/060110/195/2qu9l.html

新聞局研擬黃金時段禁播韓劇 藍委:乾脆封閉中正機場

【東森新聞報 記者陳羽珊、陳俊穎、蔡清文/台北報導】


近來台灣刮起陣陣韓風,不過新聞局基於保護本土影劇考量,將考慮不讓外國戲劇在黃金時段播出。

立委郭素春痛批姚文智(新聞)矯枉過正,還建議乾脆把中正機場(新聞)封閉算了。

不過,立委林重謨(新聞)則是全力支持新聞局的做法,還說要勸勸自己愛看韓劇的女兒,應該以大局為重。

以後想要在8點檔看到韓國帥哥美女所演的戲劇,恐怕不容易了,因為新聞局正在研擬,要限制外來劇在晚間8點到10點的黃金時段播出。

藍營立委聽了,痛批新聞局長姚文智矯枉過正。

就連民進黨團總召趙永清也不贊成,愛看韓劇的他說,其實限制的範圍不用這麼廣。

立委林重謨的女兒也是韓劇支持者,不過林重謨認為,觀眾應該以大局為重。

自由市場、跟本土產業之間該如何拿捏?看來新聞局又碰上了大難題。


========================================================================

我大概在兩年前暑假 有去美國上ESL課程(就是學英文的)

該ESL課程有很多外國人 也包含了韓國人

舊有個外國朋友 問韓國同學一個問題

"你們韓國是不是有個月份 禁止外國電影上映"

這個的答案是肯定的 當時我很意外 韓國竟然這麼封閉

不過換個方式講 他們很保護他們自己的電影工業 他們政府也夠積極培養

雖然我很討厭韓國片 也覺得韓劇不好看

不過 似乎已經有很多人身陷韓流 可見他們成功了

現在政府這麼做 跟韓國的政策相比 我覺得也沒有過分到哪裡去

但是能不能把自己國家的戲劇更多的支持 讓內容更充實 更有賣點 走向國際化等等

是更值得政府注重的 如果只是禁止人家 自己卻不做努力 那....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