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http://noellab.net/ernest/tavi/index.php?action=find&find=BC_MF13Reasons
http://www.flexbeta.net/main/articles.php?action=show&id=32

== 從 IE 跳槽 Firefox 的十三個理由 ==
by Team Flexbeta on 11 February 2004
翻譯: ((Bob Chao))、dwx、contagious


[[Transclude BobChao/NoteBook/GetFirefox]]
對我來說,不用 Internet Explorer 的最大理由是後面將會提到之無止盡的程式錯誤及安全性修補,至於那些會把你的首頁換到廣告商網址的外掛程式,或搜尋時所安裝的一些差勁工具列等等就更別提了。

由於 Internet Explorer 在網路瀏覽器中有 70% 的佔有率,故這些間諜跟弱點攻擊的程式通常是為 IE 而設計的。世界上有許多可以跟 IE 匹敵的瀏覽器,不過 Mozilla Firefox (以前稱做 Firebird) 可是個完整又輕巧的好手。它內建了讓眾多商業視窗阻擋軟體相形失色的視窗阻擋機制,也含有分頁瀏覽功能,這兩項因素讓 Firefox 成為網路瀏覽器中的箇中翹楚。
=== 阻擋彈出式視窗 ===
在這個時代,用沒有擋彈出視窗功能的瀏覽器就等於不用防火牆寬頻上網。就如同 Mozilla 首頁上所說的:「Mozilla Firefox 能將煩人的彈出視窗狙殺於半途之中。」Firefox 內建的彈出視窗阻擋功能可以在載入網頁時與在 onload 事件時關閉所有彈出式視窗。造訪一下[http://www.popup-blocker.info/testpage/test2.html 阻擋彈出式視窗測試頁]吧,這個測試頁有多項測試可以讓你證明你的彈出視窗阻擋工具的能力。Mozilla Firefox 的內建彈出視窗阻擋功能可以處理這個網頁上的「極度測試」,「極度測試」指的是「試著利用快速開啟大量的視窗來打敗你的殺彈出視窗工具。」Firefox 可以不費吹灰之力的阻擋一次 200 個彈出式視窗!試著用 IE 去開看看,你的電腦八成快當了吧。只要按一個鍵,firefox 讓你可以輕易的取得被阻擋彈出視窗的網頁列表,以決定是不是下一次還要把它擋掉。

=== 下載管理員 ===
下載管理員是我原先以為會整合在 Internet Explorer 6 中的一項功能,它讓你處理及控制所下載的檔案。Firefox 的下載管理員掌握了讓你控制下載檔案的精要:你可以暫停下載,之後再繼續傳輸,這可是 IE 的下載管理員辦不到的事情。除了姣好的面貌之外,下載管理員中也存放了如「檔案大小」、「檔案位址」等下載檔資訊。當下載完畢之時,再螢幕右下方會出現一個小提示視窗,告訴你大功告成了。

=== 分頁瀏覽功能 ===
同時開啟很多視窗是相當煩人的事,更不用說切換於各個視窗中所需要的時間了。所以 Firefox 給你分頁瀏覽的功能。Mozilla 的首頁更提到了:「分頁瀏覽功能讓您可以將連結開啟於背景分頁中,由您決定何時閱讀,這將改變您的網路瀏覽習慣。沒有擾人的新視窗,不需要快顯功能表,只要在按下連結時一併按下 Ctrl 鍵,或使用您的滑鼠中鍵來點選連結即可。」

=== 整合搜尋引擎 ===
為什麼 IE 的工程師會沒有想到這個呢? Mozilla Firefox 內建了一個搜尋引擎。當然內定是使用 Google 囉。你也可以選擇加上別的引擎,像是 Openfind。搜尋列在畫面上佔的空間很小,比起那些大的不得了的外掛搜尋工具列(ex. Google Bar),Firefox 給你更多的空間來瀏覽網頁。

=== 選項 ===
比起 IE 令人困惑、又臭又長的「網際網路選項」,Mozilla Firefox 的「選項」真是清楚明白多了。你可以方便的找到每一個設定。刪除被瀏覽器存下來的密碼或是清除瀏覽紀錄都只是彈指間的事。其中「下載」部份讓你選擇下載後的檔案要用什麼程式來開啟。


=== 頁面資訊 ===
當 PC 的使用者在頁面上按下右鍵,選「檢視頁面資訊」,它會開啟一個視窗,告訴你正在瀏覽的頁面中詳細的資訊。有一般的資訊更有很多有用的資訊,像是「鏈結」這個分頁告訴你目前的頁面可以連到哪些地方去。

=== 更快捷的回應速度 ===
Mozilla Firefox 對典型網頁的讀取速度將會勝過 Internet Explorer。
=== 保留 HTML 格式 ===
Mozilla Firefox 在將網頁複製成純文字後可以保存 HTML 格式。舉例來說,當複製 HTML 格式文字而後貼至 Notepad 上時,以 Mozilla Firefox 所複製的文字完善的留存了格式,而 IE 在這方面可遜掉了。


[[Transclude BobChao/NoteBook/GetFirefox]]
=== 高度安全性 ===
許多惡意的外插模組會讓你悠遊網路的速度「媲美」政府辦事效率,由於它們大多是為 Internet Explorer 設計的,所以用 Mozilla Firefox 上網可以減輕你日以繼夜的頭痛。
=== 開放原始碼的好處 ===
Mozilla 是個開放原始碼的專案,有數以千計的獨立程式設計師可以在安全漏洞造成損害前揪出它們。
=== 簡潔的介面 ===
Firefox 不像 Internet Explorer 中以「記錄」等雜七雜八的按鈕來佔據視線,它提供比 Mozilla 多 2%、比 Internet Explorer 多 4% 及比 Opera 多上足足 10% 的網頁瀏覽空間。
=== 檔案大小輕量級 ===
如果不把 Internet Explorer 已經跟 Windows 整合而不用另外安裝的因素排除,Firefox 的檔案大小可只有 Internet Explorer 的一半,也代表只花你一半的下載時間。
=== 阻擋圖片 ===
在圖片上按下右鍵,你可以選擇要阻擋掉這個頁面上的所有圖片。當你造訪一個充滿無用廣告圖片的網站 時,這是一個非常有用的功能,能讓你更快速的瀏覽。


Mozilla Firefox 提供了比 IE 更好的功能 (至少我認為更好),足以替換 IE。Firefox 在這場瀏覽器戰爭中已經站穩了挑戰者的地位。我知道可能有些人不這麼想-他們不想用 IE 以外的任何瀏覽器,那這樣想好了:如果今天蹲坐在你 Windows 中的瀏覽器不是 IE 而是 Mozilla Firefox,那你會換到其他的瀏覽器嗎?

你可以從 [http://www.mozilla.org/products/firefox/ Mozilla Firefox 官方網頁]下載並獲知有關 Mozilla Firefox 的更多訊息。

=== 結論 ===
Mozilla Firefox 好用沒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