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裏列出的是一些有可能被混淆的縮寫和單詞,但這並不是一張完整而詳細的列表。有許多在互聯網上廣爲流傳的縮寫辭彙跟《魔獸世界》沒什麽關係。

AC - Armor Class,盔甲級別或防禦。
Add - 一隻額外的怪物加入到現有的戰鬥中。
AOE - Area Effect Damage,區域作用魔法。指的是一個可以傷害一個區域中的一群怪物的魔法,就像魔獸爭霸三中的暴風雪魔法。
AE - Area Effect,區域作用傷害
AFK - Away from Keyboard,離開鍵盤。這意味著玩家離開了他的電腦。
Aggro - 這個詞意味著怪物已經瘋狂並且你已經將它們“啟動”到開始攻擊你的程度。它們現在開始會試圖接近並攻擊你。“魚人被我Aggro了”或“如果你繼續接近,魚人將被Aggro”。
Aggro Radius - 怪物周圍的區域,進入它意味著怪物會“蘇醒”並攻擊你。
Agi - Agility,敏捷
Bind - 決定你死後的重生地點。“Bind一下”就是設置縛靈點的意思。
Buff - 施放與怪物或玩家身上的有益魔法。牧師的心靈之火[Inner Fire]或撒滿的嗜血術[Bloodlust]都是典型的Buff。
Carebear - 喜歡幫助其他玩家攻擊怪物,而非在pvp中攻擊其他玩家的玩家
Caster - 非“坦克”型角色,如法師。
Cheese - 利用遊戲的不平衡之處牟利。
Critters - 面對攻擊不會反擊的怪物,如小鹿和小兔子。
DD - Direct Damage,直接傷害。用來形容一個魔法所造成的傷害是一擊生效而非持續産生傷害作用。
DMG - Damage,傷害。
DOT - Damage over time,在一段時間內不斷對目標造成傷害。
DPS - Damage per second,每秒傷害。
De-Buff - 對一個單位施放一個具有負面效果的魔法使之戰鬥力降低。一個典型的“De-buff”就是減速。
FH - Full Health,生命值全滿。
FM - Full Mana,法力全滿。
GM - Game Master,遊戲管理員。一些被暴雪娛樂雇傭以幫助、協助玩家的人。
GS - Goldshire,閃金鎮(地名)。
HP - Hit points/Health,傷害點數或生命值
Incoming (INC) - 意味著即將出現一次攻擊。
Instancing - 在《魔獸世界》中有一類地下城,當你和你所在的隊伍進入它的時候,你們會被載入到一個屬於你們的這個地城的副本,只有你和你的隊伍能夠出現在這裏,其他進入這一區域的隊伍會自動進入他們自己的副本。
INT - Intelligence,智力。
KOS - Killed on Sight,仇人見面。如果一名獸人走向一名人類守位,那麽這名守位會在看的見它的情況下試圖殺死他(激怒)。
KS - Kill Steal, 偷殺,試圖殺死另一個人正在對付的怪物。
LFG - Looking for a group,尋找隊伍以加入。
LOL - Lots of Laugh/Laughing Out Loud,大笑。這個縮寫意味著某些事的確十分好笑。但不幸的是,雖然這個詞十分常用,但從很久以前開始它便容易引發一些不理智的行爲(譯者:畢竟有些人很容易被嘲笑激怒)。作爲變通,你可以使用“呵呵呵呵”或“哈哈哈哈”來代替它,這兩個詞相對來說雖然不是最好的選擇但更容易被接受。ROFL(笑到打滾)也是一個應該儘量避免使用的詞。(譯者shyso按:總之這一段內容是提行大家注意網路禮節,一些感情色彩過於強烈的詞最好不要用於與不熟悉的人之間的交談)
LOM - Low on Mana,法力不足。
LOS - Line of Sight,視線。
LOOT - 從被殺死的怪物或包箱裏拿取財物。
LVL - Level,等級。
MMO - Massively Multiplayer Online,大型多人在線。
MMOG - Massively Multiplayer Online Game,大型多人在線遊戲。
MMORPG - Massive Multiplayer Online Role Playing Game,大型多玩家在線角色扮演遊戲。
MOB - 怪物。
Newbie - 菜鳥,有時用來形容新玩家的一個術語,但也用於指代那些技術不太好的玩家。
Newb - 新人的簡稱,見上。
N00b - 一種用來稱呼新人的不禮貌的說法。請不要使用。
NPC - Non-Player-Controlled Character,非玩家控制的角色。這種角色通常被伺服器控制。也就是一名“電腦”角色。
OOM - Out of Mana,法力耗盡。人們通常用這句話提醒其他隊員他已經沒有法力不能再施放法術了,特別是治療魔法。
PC - Player controlled character,玩家控制的角色。
Pet - 被玩家控制的非玩家生物,如一只狼或一隻地獄犬等等。
PK - Player Kill,玩家在未經另一個玩家同意的情況下攻擊並試圖殺死他。
Puller - 負責吸引怪物的玩家。
Pulling - 隊伍中的一名玩家負責吸引一隻或幾隻怪物,並將他們帶到隊伍所在地,以便隊伍中的其他玩家可以攻擊這些怪物。這種方法可以避免一次被大群的怪物攻擊。
PVP - Player vs. Player,玩家對玩家。也就是一名玩家攻擊另一名玩家。
Raid - 由一群玩家在某一地區進行的大規模作戰被稱爲Raid。
Release - 點擊“釋放靈魂”按鈕並在縛靈石再生。
Re-Spawn - 一隻被殺死的怪物重新出生(被創建)。
Spawns - 在遊戲世界中,怪物被創建時所位於的地點或出現的過程。
SPI - Spirit,靈魂。
STA - Stamina,耐力。
Stack - 堆放在同一個格子中的同類物品的數量。
STR - Strength,力量。
Tank - 能夠承受很多傷害的近戰角色,如一名戰士。
Train - 把一群怪物引向另一名玩家。這種行爲通常不受歡迎。
WF - Westfall,威斯特法(地名)。
WTB - Wanting to buy,想要購買。
WTS - Wanting to sell,想要出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