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到或看到C/P值,但是你知道什麼是C/P值嗎? C/P值其實是capability/price 的縮寫,意思是;性能(功能)與價格的比值。


舉例來說,產品A與產品B兩樣產品的價格一樣,而產品A功能較多,所以我們可以說產品A,C/P較高。而同樣的,產品A產品B功能一樣,而產品A的價格比較便宜,我們就可以說產品A的C/P值較高。


而C/P值高,表示物超所值或價格合理,而C/P值低表示這樣的價格相對於該產品擁有的功能似乎昂貴。


但是呢,這其中還是有盲點的喔!有時候一項產品C/P值很高,但他的功能不見得符合你的需求或超越了你的需求。本來你打算花個$5000~8000元買個全家都可以輕鬆使用的數位相機,但卻買了一台幾萬塊的超專業機種,搞得全家沒人會用,到後來只好學學唐先生上上拍賣網,認賠殺出,才免於做牛做馬來彌補過錯,重拾人生歡樂,這一切只因為他的C/P值,宇宙無敵超級世界之最高。所以這個時候C/P值就要重新定義喔!


因此這C/P值在於你的考量,有時候也可以擴大至維修便利、售後服務、保固確實...等等,所以常常有人會掙扎於所謂水貨與公司貨之間,就是這個道理囉!反正不管如何,嗯...打個廣告,認明群光就對囉!哇哈哈...!(ㄟ...站長又瘋了...)


站長碎碎唸補充說明:像站長買書都買看得懂滴,當初學攝影時,有人跟偶說那本書好...寫得粉棒什麼的,站長就會去看看,但是看不懂他寫啥?再便宜也不買,因為看不懂買來沒用。看得懂的不管價錢便宜或貴,考量值得後就會買!所以這時候站長的考量點就在於自己能不能吸收到他的知識而重新定義他的C/P值喔!不然那麼厚一本,墊便當太高,當枕頭太硬,蓋泡麵又太重...唉那是個沒拍賣網的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