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旦是墮天使之一,所以可以說他是墮天使,也可以說他是惡魔

因為基本上撒旦就是惡魔,也是路西法。

但是整體來說應該是:惡魔 > 墮天使 > 撒旦 > 路西法

他們的確因為宗教的不同而有不同的稱乎,甚至是身分

在基督教世界中,路西法是惡魔,撒旦或是墮天使,但是在義大利的某些宗教中,他代表著晨星....是好的神明。

但是你如果問的是撒旦、墮天使與惡魔是否因為宗教的不同而有不同的稱法的話,那就沒有。因為這三個名詞都是來自於希伯來神話。

另外你說的撒旦,因為只是一個人,所以沒有階級之分...就只有他啦

但是魔鬼就有階級之分了

你說的魔女不知道是女惡魔還是女巫,如果是女惡魔的話,當然有階級,但是如果是女巫的話,只有分種類吧!

吸血鬼的話基本上與女巫很類似,在東歐許多地區,我覺德他們都是吸血鬼、女巫、狼人都不分的。但是他們都不是惡魔,或是撒旦,他們都只是惡魔的爪牙而已。在中古世紀的傳說中,許多女巫會與惡魔簽訂契約以換取無上的法力,而通常這些女巫死後,因為沒有靈魂,所以一定會變成吸血鬼繼續替惡魔效命。所以可見便成吸血鬼的方法,不只是被吸血鬼咬到而已。

參考資料:

狼人的傳說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5012605999

吸血鬼的傳說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5012403612

女巫的傳說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5010800240

關於撒旦或是惡魔階級的話

可以去底下的網站看,他說的很清楚,詳細介紹惡魔與階級

http://angelcity.idv.tw/world/de/demon.htm

女巫的話,還可以去另外一個網站

http://home.kimo.com.tw/flanery2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