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1229/2/8mdb.html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3045212

【聯合報/記者詹三源/台北報導】

2006.12.30 04:03 am


台北市天母運動公園用地擬變更為台北體育學院校地案,引發當地居民強烈反彈,昨天都委會召開第二次專案小組審查,在選區民代及居民抗議下,以都委會委員即將改聘為由,要求延至新委員會成立再審,都委會最後未通過此變更案。

都委會昨天審查時,台北體院校友裘海正及部分當地民眾則為學校叫屈,力陳北體多年來培訓不少體育國手,卻無法找到校地,對北市及國家都是一大諷刺。

不過,市議員林瑞圖、莊瑞雄昨天到場關切這項變更案,林瑞圖表示,當初「運動公園」使用徵收,現在卻要變更為校地,不符原徵收目的。

他說,天母運動公園將興建容納萬人的體育館場地,但都委會只考慮交通、環評問題,卻沒考量周邊人口密度及重大災難的搶救問題,不應貿然通過變更;他建議台北體育學院校地,可考慮遷至關渡平原比較適合。

他們也表示,目前正在興建的校舍、行政中心等建照,88年時是以體育場需求核發,當時所做的環評開發面積只有5.6公頃,但現在擴增為16.8公頃,並遭環保署以違反環評規定,先後罰款130萬元,北體顯然欺上瞞下。

北體總務長蔡一鳴也表示,環保署開罰並不是指違反環評,是針對工程進度已完成教學大樓建物及行政大樓、科學資訊大樓部分結構體,但原體育用地仍未完成變更校地才開罰;這部分市府正研究透過行政訴訴提出申覆。

【2006/12/3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