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作用了。」泰蘭德輕聲地說。

伊利丹站在了最前方的一個士兵前,向瑪法裡奧揮揮手,問:「好法術,哥哥,但可以持續多久呢?」

「我不知道,所以我們得抓緊。」

泰蘭德跪在了籠子旁邊,往裡面看。她說:「布洛克斯也中了魔法,瑪法裡奧。」

獸人躺在籠子的後部,眼神飄忽,根本集中不了精神。泰蘭德叫他的名字也沒反應。

瑪法裡奧想了一想,說:「你搖搖他的手臂再叫他的名字試試。他一看到你,你就得讓他別發出任何聲音。」

伊利丹皺了皺眉頭,說:「他肯定會叫的。」

「還有一點時間法術就失靈了。伊利丹,你必須要動作快。」

「我不會拖你們後腿的。」伊利丹哼了一聲。

「別動,你們倆。」泰蘭德把手伸進籠子,小心翼翼地碰了碰獸人的上臂,又叫了他的名字。

布洛克斯總算醒了。眼睛睜得很大,嘴巴也是,眼看馬上就要發出震耳的叫聲。

可說時遲那時快,布洛克斯一把摀住嘴。他不斷眨巴著眼睛,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場景是真的。泰蘭德摸了摸他的手,點點頭,再一次看著他。

瑪法裡奧看看他弟弟,輕聲地說:「現在!趕快!」

當伊利丹緊緊抓住籠子門閂的時候,手上發出亮黃色的光,而籠子卻被一種紅色的能量所籠罩,響起了輕微的報警聲。

瑪法裡奧焦急地看著士兵們,可他們似乎還無動於衷。他這才松了一個口氣,繼續看著伊利丹行動。

伊利丹很熟悉暗夜精靈的魔法,也學過怎麼處理它。他手上泛出的神奇的黃光蔓延到籠子裡,很快就把籠子本身的紅色給包圍了。汗珠流下了他的前額,可是他毫不畏縮。

最終,他放開手往後退。瑪法裡奧從後面扶住弟弟,不然他可能要倒在士兵的身上了。「現在可以打開籠子了,泰蘭德。」

為布洛克斯鬆綁之後,泰蘭德輕輕地碰了下籠子的門——門就立即自動打開了。

「鐐銬。」瑪法裡奧提醒伊利丹。

「當然,哥哥,我沒有忘記。」

於是伊利丹蹲下身子去解獸人的鐐銬。然而布洛克斯起初沒有反應,只是警惕地看著這個暗夜精靈。泰蘭德只得拉住他的手,讓他往自己這邊靠。

伊利丹又默默地念了幾句咒語,鐐銬就像嗷嗷待哺的小孩的嘴一樣啪地開了。

「好了,問題都解決了。」伊利丹高興地笑了。

129

130

因為關在籠子裡的時間太長,布洛克斯的身體已經僵硬不堪,所以只能緩緩地移動。他草草地向伊利丹點點頭,表示感謝,卻一直看著泰蘭德,聽從她的指揮。

「布洛克斯,仔細聽著,我要你跟瑪法裡奧走,他會帶你去一個安全的地方,我們在那裡會合。」

關於這個問題,泰蘭德跟瑪法裡奧之前爭執過。泰蘭德想讓布洛克斯跟她走,可兄弟二人最終說服了她,讓布洛克斯跟他們走。因為如果大家發現布洛克斯不見了,而曾經照顧過他的泰蘭德也不見了,月亮守衛很容易把這一切聯繫在一起。這可能會引起更大的麻煩。

「他們很快會把這些聯繫到一塊兒的。」瑪法裡奧堅持認為,「你是唯一給過他幫助的。所以你必須要留在這裡。他們不太會想到是我救的布洛克斯,就算想到了,也不太會責備你。你是月神殿的祭司。你認識我並不是什麼罪過,這樣他們也不能給你貼什麼犯罪的標籤。」

泰蘭德同意了,可卻不想讓瑪法裡奧單獨承擔所有的責任。沒錯,是他想出的這個辦法來救布洛克斯,可一開始是泰蘭德的想法啊,也是她把瑪法裡奧介紹給布洛克斯的。

現在泰蘭德還得要求布洛克斯,去信任一個差不多算是陌生人的伊利丹。布洛克斯看了看瑪法裡奧,又憤怒地看了看伊利丹:「也要跟他一起嗎?」

「我剛剛救了你,野獸——」伊利丹噘起了嘴。

「夠了,伊利丹!他很感激你!」泰蘭德衝著伊利丹喊,「你只要跟瑪法裡奧走就可以了。他會帶你去一個沒人會發現的地方!去吧!相信我!」

布洛克斯用巨大的手握住泰蘭德的手,跪了下來,說:「我相信你,祭司。」

就在這個時候,瑪法裡奧注意到有一個士兵開始煩躁不安了。

「法術快失靈了!」瑪法裡奧噓了一聲,「伊利丹!帶泰蘭德走!布洛克斯!跟我來!」

布洛克斯以驚人的速度跳了起來,跟著瑪法裡奧。瑪法裡奧根本不敢往後看,他只希望法術還能支撐一會兒。因為泰蘭德和伊利丹沒什麼可害怕的,他們直接回伊利丹的家裡,就在附近。而且也沒人會懷疑他們兩個。

可對瑪法裡奧和布洛克斯來說,就完全是兩碼事了。沒有人會誤會布洛克斯什麼,但會誤會他。所以他們倆要盡快出城。

可是當他們離開廣場,拐入蘇拉瑪城蜿蜒的小路時,傳來了瑪法裡奧最擔心的聲音。

有一個士兵最終還是醒了,他開始大聲喊叫,接著他的同伴們也開始喊叫,幾秒鐘以後,城市上空就響起了號角聲。

「這邊走!」瑪法裡奧跟布洛克斯說,「我安排了坐騎等我們。」

實際上,瑪法裡奧不需要說什麼,因為獸人雖然體形龐大,身手卻很矯健。如果在荒郊野外,一定跑得比瑪法裡奧還要快。

號角聲已經傳遍了大街小巷。蘇拉瑪城又恢復了生機,這一切實在來得太快了。

這時,瑪法裡奧指了指拐角的地方,說:「這兒!就在這裡附近!」

他們轉入旁邊的一條小路。布洛克斯突然停住了,直愣愣地盯著瑪法裡奧的坐騎看。

巨大的夜刃豹是黑色的,非常健壯。看到陌生人,它們都開始哼哼起來。等瑪法裡奧走過去的時候,才安靜下來。他拍了拍它們。

131

132

布洛克斯搖搖頭,「我們就騎這個?」

「當然!抓緊!」

獸人有些猶豫了,可是周圍的號角聲逼著他不得不這麼做。布洛克斯一把拉過韁繩,看著瑪法裡奧演示給他看,怎樣騎上去。

布洛克斯試了三次,才終於騎了上去。他還花了一會兒學習怎麼在上面坐穩。瑪法裡奧時不時往身後瞥幾眼,他擔心那些士兵——如果情況更糟,月亮守衛自己會追上來。也難怪,布洛克斯根本不會騎。

最後一次調整位置的時候,布洛克斯不情願地點點頭。瑪法裡奧深呼吸,拉起韁繩,就往前趕路了,布洛克斯則盡力跟在他的後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