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色漸漸由黑轉灰,是那種霧濛濛的灰——晨霧。獸人對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霧很是高興。不管它會持續多久,他只是希望,自己的坐騎不要在灰濛蒙的晨霧裡,把瑪法裡奧跟丟了。

周圍的東西時而模糊,時而清晰。布洛克斯伸手去摸戰斧,可瑪法裡奧還幫他保管著。瑪法裡奧沒有給他任何武器,可能是以防萬一的舉動吧。

號角聲再次響起,這一次離得更近了。獸人吼叫了一聲。

瑪法裡奧消失在霧色中。布洛克斯加緊追,擔心自己的坐騎跑反了方向。

突然,布洛克斯的坐騎為了避開一塊岩石,一扭,一不小心就失去了平衡。獸人隨即就從坐騎上摔了下來,跌倒在不平坦又硬邦邦的地上,又翻滾到草地裡。

瑪法裡奧之前教過他,萬一碰到這種情況怎麼辦。布洛克斯正準備翻個身繼續上坐,卻不料坐騎已經自顧自地繼續奔跑,消失在大霧中了。

追捕的聲音卻越來越響。

布洛克斯馬上找到了一些東西,應該說是任何可以充當武器的東西。他撿起了一根樹枝想用來支撐他的手,而石頭不是太小不能用,就是太大搬不了。

旁邊的灌木叢裡傳來沙沙的聲音。

布洛克斯振作了一下精神。如果是一個士兵,他們的機會均等。如果是月亮守衛,他的勝算就小了,可他也要一搏。

眼前出現了一個巨大的四腿怪物。

143

144

布洛克斯吃驚不小,這個怪物的叫聲有些像狼,又有些像狗,長得卻和兩種動物都不像。肩膀以下的位置和他長得差不多高,可背後卻伸出兩條互相纏繞的皮質觸角。嘴裡滿是利牙,綠色黏稠的唾液從嘴裡流出來。

獸人腦子裡滿是恐怖的畫面。他看到過這樣的怪物,可卻從來沒跟它們交過手。

地獄獸——燃燒軍團的衝鋒隊。

布洛克斯從可怕的回憶中清醒過來。他使勁向前,站到龐然大物的下面。地獄獸想用爪子抓住他。獸人盡全力撥開了它的爪子。地獄獸身體搖晃了一下,頓了頓,重新打量了一下獸人。

此時,布洛克斯趁機用拳頭擊中了怪物的鼻子。

如果是一般的種族,這樣一拳打下去,自己的手肯定也廢了。可布洛克斯不是一個一般的獸人,他動作敏捷,力大無比,動作總比地獄獸要快一步。而且他動手的時候每次都充滿仇恨,也許這時的力量也是最為強大的。

最後,他打斷了怪物的鼻子。地獄獸開始東倒西歪,樣子讓人覺得可怕。深綠色黏稠的液體,從他的傷口流出。

布洛克斯的手經過強勁的擊打,疼痛不已。但他卻緊緊盯住對手。他不會讓對方看出自己有一絲的害怕和退怯。這也是出於生存的本能。

這時,霧已經散了。布洛克斯的坐騎竟然自己跑了回來。聽到它的叫聲,地獄獸就把頭回了過去,根本不再注意獸人了。兩個龐然大物用爪子和牙齒扭打在一起。

布洛克斯知道地獄獸拿他的坐騎沒辦法,所以他就往後撤退。還沒走幾步,又聽到身後傳來均勻沉重的呼吸聲。他小心翼翼地瞥了一眼。

只見不遠處,又有一隻地獄獸要跳到布洛克斯的身上。

他實在別無他法,只好撒腿就跑。

地獄獸一邊追,一邊叫。而先前一隻地獄獸和布洛克斯的坐騎根本不管那麼多,只顧自己打鬥。坐騎身上已經受了兩處傷了。布洛克斯在心裡默默感謝它在危急時刻出現,暫時幫他解了圍,而現在他得繼續想辦法逃脫。

哪裡的路最窄,布洛克斯就往哪裡鑽。那個大一點的地獄獸必須要繞道或者把自己劈成幾半才進得來,所以根本捉不到他,於是他也不想繼續跑了。可他心裡知道,沒有武器,要打敗地獄獸是不可能的。

不遠處,布洛克斯聽到動物的垂死掙扎聲,他知道坐騎已經敗下陣來。現在,只剩下外面的兩個地獄獸和他一個獸人決鬥了。

可能是被外面聲音分心的緣故,布洛克斯沒有留意腳下。突然一棵樹根一下子突起,拌住了他的腳,摔倒在地上。

他的平衡能力真的不好,直在地上打滾。他先握緊一棵光禿禿的小樹,只比他高一頭。但是可能因為他用力過猛,樹被連根拔起。隨即他又倒在了地上,撞上一棵大樹。

布洛克斯頭疼欲裂,根本集中不了注意力去看身後的龐然大物。那棵小樹還握在他手裡。他揮舞了一下,把它當長矛一樣刺向地獄獸。

地獄獸用力打掉獸人手裡這臨時性的武器。小樹的三分之一被劈斷了。雖然獸人的視線還是模糊不清,可他還是將剩下的那截樹枝緊緊握住,衝向地獄獸。

地獄獸先前已經受了傷,這樣布洛克斯的武器威力就更大了。他竭盡所能把鋒利的尾部插入了地獄獸張開的血盆大口。

145

146

地獄獸一陣大叫,想要掙扎反撲。可布洛克斯已佔得了先機。他全身用力,把「矛」越插越深。

地獄獸的一根觸鬚,已經伸向了布洛克斯。他鬆開一隻握樹枝的手,使勁地拉住地獄獸的觸鬚。

不久觸鬚就被拔了下來,地獄獸發出一陣鬼哭狼嚎。

地獄獸身上流出了很多骯髒的血液,不一會兒它的前腿就跪倒在地上。布洛克斯還是抓著樹,調整了一下位子,以防地獄獸的垂死抵抗。

只見地獄獸的後腿也快不行了,尾巴開始發瘋一般地痙攣。驚恐的地獄獸甚至用爪子抓住自己的喉嚨,最後把布洛克斯的武器一折為二,可前半部分還在留在了自己身體裡。

布洛克斯擔心地獄獸還會活過來,他馬上急著尋找新的武器。

可是,沒想到他又要再次面對先前遇到過的第一個地獄獸。

另外一個地獄獸已經遍體是傷——鼻子上有被布洛克斯弄傷的傷口,右肩上的一塊肉也被削掉了。儘管傷勢嚴重,可看上去還是精神亢奮,想要一舉消滅精疲力竭的獸人。

布洛克斯找了一根斷樹枝,像劍一樣揮舞著。可他也知道,不會一直這麼幸運了,好運要用完了。這樣一根破樹枝,已經很難抵禦這個巨大的惡魔了。

地獄獸臥下,繃緊全身的肌肉——

正當它要跳起來的時候,森林甦醒了,也開始幫助布洛克斯對付敵人。本來生在地獄獸腳底的野草,開始瘋狂地生長,迅速長高。地獄獸一離開地面,就被野草層層纏住。

地獄獸絕望地吼叫起來,甚至用觸鬚幫忙,想甩掉纏繞全身的野草,但是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