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洛克斯!」

只見瑪法裡奧騎著坐騎,向布洛克斯奔來,也顯得疲憊不堪。暗夜精靈拉住韁繩,把一隻手伸向布洛克斯。

「我又欠了你一個情分。」他低聲道。

「你不欠我什麼。」瑪法裡奧看了一眼被困的地獄獸,「它們不會纏住它很久的。」

的確,每一次地獄獸的觸角碰到野草,它們就馬上凋謝枯萎。而地獄獸的前爪已經自由了,它還在試圖解放自己的其他腳爪,並且還企圖把爪子伸向布洛克斯。

「魔法,」布洛克斯喃喃自語,他回憶起相似的場面,「它在用毀壞魔法。」

瑪法裡奧神色凝重,讓布洛克斯快點上坐騎。夜刃豹叫了一聲。

「那麼,我們最好盡快離開這裡。」

號角再次響起,這一次幾乎是近在咫尺。布洛克斯甚至都覺得,要看到追兵的號角了。蘇拉瑪城的追兵真的快追上來了。

突然,瑪法裡奧猶豫了一下:「如果他們當中有月亮守衛的話——」

「如果有足夠的魔法的話,的確是可以殺死一兩個地獄獸,瑪法裡奧,但是如果你要留在這裡和月亮守衛一起來對付地獄獸的話,我也奉陪到底。」這樣做不是死就是再次被抓。布洛克斯不敢再想下去了。他不會放棄瑪法裡奧的,因為他已經救了自己兩次。

晨霧散去,遠處的景物已經清晰可辨。瑪法裡奧緊緊握住韁繩,他要快點逃離地獄獸的陰影和追兵的追捕。他沒有跟布洛克斯說什麼,只是快馬加鞭地趕路。

147

148

在他們的身後,地獄獸的另外幾個腳爪也已經解放出來。它的注意力,很快被新的獵物發出的聲音所吸引……

有東西擾了羅寧的美夢,他覺得很不舒服。

他沒有馬上起來,而是睜開眼睛看看周圍。日光讓他漸漸辨析出周圍的樹木,幾步之遙的花朵衛士,還有他所躺著的草地。

可是克拉蘇斯卻不見了。

他坐起來,開始找他。他肯定在樹林裡的什麼地方。

可是仔仔細細查了一遍,還是找不到。克拉蘇斯真的不見了。

羅寧小心翼翼地走到樹林的邊緣。那些花朵馬上對著他,每一朵都更加開放。他本想試試花朵到底有多少能耐。可想想如果他這麼做,估計森林之王不會再讓他們在這裡久留,於是就作罷了。

他看著樹林,輕聲地叫道:「克拉蘇斯?」

沒有回答。

這時,他看到眼前的一棵樹,看上去有些不同。可他也說不出不一樣在哪兒。

他往後退了一步,努力地想了想,突然發現自己站在一個影子裡。

「克拉蘇斯呢?」塞納留斯問,語氣一點都不客氣。儘管晴空萬里,可天上還是颳起了大風,也不知道從哪裡來的。「你的朋友在哪裡?」

羅寧面對他表情儘量保持自然,回答說:「我不知道,我剛起來,就發現他不見了。」

森林之王的金黃色眼睛裡滿是怒火,眉宇好像一道利劍。「世界馬上要有麻煩了。有些人已經感覺到了闖入者,是種不一般的生靈,到處吸食,似乎在尋找某些東西——或者某個人」。他仔細打量了下羅寧,繼續說,「而且自從你們從天而降以後,似乎危險更近了。」

羅寧不由心生懷疑,這些無名生靈到底是什麼呢?如果真有這樣的事,時間就更緊急了,比他和克拉蘇斯想像得還要緊。

塞納留斯看羅寧一言未發,又補充說:「你的朋友如果要逃走,一定需要有人幫他。可他現在把你留在這裡,這是為什麼呢?」

「我——」

「其他人確實堅持,要我把你們立刻交出去。他們都很不理解為什麼我把你們留在這裡保護你們。至於你們為什麼會在這裡,對這個問題,他們和我比起來,有更透徹的理解。而且為什麼暗夜精靈對你們如此感興趣,我直到剛才才相信他們的話。」

羅寧之前說話的心態都很平和,可現在塞納留斯這樣的語氣,讓他在內心也產生了某種牴觸的力量。

「現在看來我得聽從大家的意見了。」森林之王不情願地說。

「我們聽見你的呼喊了,」傳來一個很低的嗓音,聲音又很空曠,「你承認自己錯了。」

羅寧想回頭看究竟是誰在說話,可他的腿——他整個身體——已經不聽使喚了。

他的身後有比森林之王更為有力的東西在推動他。

塞納留斯對別人的那些意見似乎不是很高興:「我得承認,只能那麼做。」

「真理即將示人了。」一隻厚重地長滿毛髮的手掐住了羅寧的脖子,緊緊地掐住。「而且很快就會知道了……」

149

150

12

「你應該呆在神殿裡!」伊利丹堅持道,「瑪法裡奧和我都覺得,這是最好的辦法。」

可是泰蘭德還是不聽:「我必須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你也看到了有多少騎兵在追他們!如果他們被抓住了——」

「不會的。」他瞥了一眼窗外。沒有太陽的日子,他特別討厭。他覺得自己的權力削弱了,魔法的威力也消退了。伊利丹並不喜歡這樣的感覺。他是那種拚命研究魔法的傢伙,而老師塞納留斯所教的東西他都不感興趣。

他們站在廣場附近,形勢危險。泰蘭德曾說如果風聲不那麼緊了,就回到這裡來。月亮守衛和其他士兵幾乎全體出動去追捕瑪法裡奧,只剩下幾個在籠子附近尋找線索。可他們什麼也沒找到,連一個嫌疑犯都找不到。伊利丹也早料到這個情況了。實際上,他總以為自己至少和那些榮耀的巫師一樣精明。

「我應該去追——」

她到底有完沒完?「那麼做的話,每個人都很危險!你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被帶到黑鴉堡去見拉芬克雷斯特嗎?如果是那樣的話,他們也許會把我們帶去當——」

伊利丹突然閉上了嘴。廣場另一邊來了一隊穿著盔甲的騎兵,領頭的正是拉芬克雷斯特自己。

他們要躲都來不及了。一隊人馬走過來,拉芬克雷斯特先看看泰蘭德,然後是她的同伴。

當他看到伊利丹的時候,突然停了下來。

「我認識你,小夥子……伊利丹,是嗎?」

「是的,閣下。我們見過一次。」

「這是?」

泰蘭德鞠了一躬:「我是泰蘭德·語風,月神殿的祭司。」

151

152

坐騎上的拉芬克雷斯特很尊重月亮神,看來他很高興認識泰蘭德。接著他又看著伊利丹:「我還記得我們是怎麼認識的。那時候你在學藝術。」他摸摸自己的下顎,問:「你還不是月亮守衛吧?」

他這麼問,其實說明他早已知道答案了。自從他們認識以後,拉芬克雷斯特就一直很關注伊利丹。這讓他受寵若驚,而且也有點不自在。他根本還沒有什麼作為,就已經引起了拉芬克雷斯特的注意。「還不是,閣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