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部分合而為一,至少暫時是這樣。」

「我不──」他的腦袋感到暈眩。

「在他面前你是不是就好些了?」

「是──是的。」

「此刻,我若是諾茲多姆,就會對此瞭解更多。我想……我想在這個領地裡,沒有生靈可以與他共存。我相信你和他,合而為一,排遣掉生命的壓力。當你們互相遠離,你只是一般的生命,但當你們非常接近,就像以前那樣,耗盡生命也不是什麼可怕的事情。你們相互扶持。」

克拉蘇斯安全地坐定下來,身體也恢復一些,他開始重新考慮她的話。「所以這就是你為什麼要求他和你同行。」

「你的故事必須要說出來,如果他可以靠近你,你的故事還是說出來為好。而至於你那個沒有說出來的問題──為什麼我不把真相告訴給他──是因為必須去做的那些拯救工作。」

189

190

說到後來她的語調變得嚴峻起來,也證實了克拉蘇斯的懷疑。「你認為可能我們中的一個會被移出這個時間階段,即使那意味著死亡。」

巨龍勉強地點點頭:「我擔心如此,我的愛。」

「我接受選擇,從一開始我就知道。」

「那麼還有一件事情在我去見其他巨龍之前需要討論,那就是我要怎麼對待和你一起來的人。」

雖然克拉蘇斯內心要求羅寧原諒他,但是他並沒有猶豫要不要答覆她:「如果這件事情一定要做,那麼他的命運將會和我相同。他也有他在乎的事情,他會為他們貢獻生命。」

生命女皇點點頭:「就像事情發生在你身上的時候,我相信你的建議;事情發生在他身上的時候,我還是相信你。假如其他巨龍決定如此,那麼他也將被移除。」女皇的表情開始變得柔和。「我知道自己將永遠為此所心傷。」

「不要過分責難自己了,我的女皇,我的心。」

「我必須要聯絡眾巨龍。你最好還是在這裡等我。在這兒你不至於太過疲倦虛弱。」

「我很榮幸,我的女皇。」

「榮幸?你是我的丈夫,這是我應該做的。」

她用尾巴帶領他來到一個小溪邊上的巢穴附近。克拉蘇斯在一個天然的窪地裡安頓了下來,那窪地就像是他的一把巨大座椅。

當女皇走到走道這邊時,停了下來,略帶自責地說,「我希望你在這些龍蛋中感到比較舒服。」

「我會小心什麼都不碰的。」克拉蘇斯明白任何一枚龍蛋的價值。

「我知道你會小心的,我的愛人,更何況它們也是你的。」

她留給他一片沉默。當紅色的巨大身影消失的時候,克拉蘇斯把這些龍蛋仔細打量了一番。身為她的配偶,他和她生下了這些蛋。許多他的孩子已經長大成人,帶著榮耀加入到龍族中。

他用拳頭猛擊石頭,也不管這愚蠢舉動帶給自己的痛楚。他將他知道的都告訴了阿萊克斯塔薩,但他還隱瞞了幾件重要的事情。十萬火急的就是燃燒軍團的到來。克拉蘇斯擔心,女皇縱然很聰明,但是她會嘗試去玩弄歷史,而這可能將導致更大的可怕災難。

但是,更糟糕的是,克拉蘇斯已經不能告訴她,他們龍族的未來──只有很少部分可以生還,大部分的這些雛仔在還沒有長大之前就已經被毀滅。

女皇自己將會淪為奴隸,而她的孩子則成為種族戰爭的犧牲品。

191

192

15

地獄獸在有魔法的森林中馳騁。當魔法的氣息越來越重的時候,他們的吸盤也越伸越高。飢餓和任務驅使著它們,令它們發出陣陣咆哮,似乎在發洩它們的急切。

但是當地獄獸中的一個試圖跨越倒在地上的樹幹時,另外一棵樹的枝幹彎下來纏住了它的腿。另外一個地獄獸在行進中,發現爪子突然陷入了泥濘的土地中。第三個地獄獸被一棵正在發芽的荊棘灌木撞到,剃刀般鋒利的尖刺,插入了惡魔硬邦邦的肉裡,弄得它痛苦不已。

森林恢復了生氣,開始保護自己和它的主人。這五個巨大的怪物開始步履蹣跚,但是它們沒有放棄。巨爪撕開纏住它們的樹枝,把樹枝從樹幹上扯下來。另外一個地獄獸在同伴快要陷進去的時候,把它拖回到硬地上。飢餓和憤怒使得被荊棘尖傷的地獄獸拚命躲避,但這樣反而會讓它們處處流血。

獵犬不會拒絕它們的獵物……

「老師!他是什麼?」

半神半人塞納留斯看了看他的學生,他熾熱的眼神中沒有什麼責怪:「你說的那些獵犬……他們跟著你來到了這裡。」

「跟著來了?不可能啊!那裡只剩下一頭了,而且他還──」

布洛克斯插嘴說,他的低沉喉音讓人不舒服:「這些地獄獸,它們是黑暗魔法。我看到,只要它們吸食了足夠的魔法,就可以從一個變成很多個。」

「一個好朋友,也是稱職的護衛。」塞納留斯說道,再次注意到眼前這片茂密的森林,「他擁有更古老更有力的魔法,這只會讓他更容易受到邪惡的影響。」

獸人點點頭說:「現在那一個變成了很多個。」他本能地摸了摸背後,但是他心愛的戰斧並不在那裡。「我連武器都沒有了。」

「馬上你就會有裝備的,快找根和戰斧差不多長的樹枝。瑪法裡奧,跟我來。」

布洛克斯迅速依命令照做。他給了塞納留斯和瑪法裡奧一支粗大的樹幹,然後塞納留斯讓他把樹幹放在瑪法裡奧的面前。

「在它面前跪下,我的學生,你也跪下,勇士。瑪法裡奧,把你的手放在這樹幹上面,然後布洛克斯的手掌放在你的上面。」當他們這樣做了以後,森林之王命令道:「現在,勇士,腦子裡什麼都別想,就想著你的武器。只想著武器!時間是關鍵問題。瑪法裡奧,你必須要放開你的心靈,讓他的思想流入你的心靈中。到時候我會給你進一步的指導。」

暗夜精靈照著他說的去做了。他按照老師早先教他的那樣,清空了思想,然後和獸人建立起一種聯繫。立即一股強大的力量進入了他的心靈。瑪法裡奧一開始要拒斥這種力量,但是轉而他變得鎮靜。他接受了布洛克斯的思想並且讓他想要的武器逐漸成形。

你看見武器了,我的學生?塞納留斯的聲音傳來,你能感覺到它嗎,它的外觀和線條?

瑪法裡奧的確感覺到了。他還感覺到了獸人和武器的關係,它不盡然是一個簡單的工具,還是勇士的一種真實延伸。

把你的手放在木頭上,把畫面留在你的腦海裡。隨著你自然想到的,將它轉化為你想要的形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