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精靈右手一揮,向週圍的樹木索要多餘的樹葉。他只要最強壯的樹葉,但是一定要多,也要快。

這些身為守護的樹木傾其所有,高聳的樹冠上落下數以百計的樹葉。瑪法裡奧不斷把新掉下來的樹葉引進那陣旋風。

在這旋風裡,地獄獸被向前推,不情願地遠離它的獵物。瑪法裡奧步步為營,始終把惡魔困在旋風的中心。

樹葉不斷注入旋風當中,旋轉得越來越快,而且數量也越來越多。起先地獄獸沒有在意這些樹葉,因為並沒有受到多大的阻礙。可是當一片鋒利的樹葉邊緣切開了它的鼻子之後,血流了出來。

197

198

被激怒的惡魔使勁地擊打著冒犯它的樹葉,不料它的手掌、腿上、軀幹上也陸續出現了很多傷口。這旋風現在又加強了百倍,呼嘯著的樹葉的邊緣就像是鋒利的刀刃,每到一處就將惡魔切開一個口子。綠色的泥狀汁液從惡魔的身上溢出來,浸濕了皮毛甚至模糊了它們的視線。

塞納留斯和攻擊他的野獸繼續廝打。惡魔的鬼哭狼嚎正好和森林之王的撼人吼聲相互映襯。他抓住了地獄獸自己送上門來的前足,輕巧地扭斷了他的骨頭。惡魔狂叫,觸鬚也疼痛不已,鬆了下來,在那裡胡亂擺動。

威脅暫時解除了,塞納留斯把注意力集中在另外一個地獄獸上。他的臉上顯出一種奇怪的暗色,眼裡含著憤怒。突然,出現了一道光芒把惡魔籠罩起來。貪婪的地獄獸把觸鬚又伸向了那光芒,急切地吸食起來。

但是他吸食的不是一個巫師的魔法。現在一個有著可怕的藍色光環環繞著塞納留斯,他加快了進攻的節奏,開始輸出魔法,地獄獸渴望的魔法──但是,速度非常快,快到地獄獸沒有辦法完全吸食。

地獄獸漸漸被填飽,很快就像一個充滿水的布袋一樣。似乎要裂開來了,它已經不能控制吸食進去的能量了。

地獄獸爆炸了。沼澤地上,到處都是如雨點般散落下來的惡臭肉塊。

到現在為止,羅寧算是幸運的,還沒有地獄獸來找他麻煩。他還待在沼澤地的中間,他希望這神圈的力量可以讓他不用考慮,是否要運用自己的能力。

羅寧看到布洛克斯和地獄獸鏖戰,獸人快要被壓碎了。儘管他的對手有兩個,這個經驗豐富的勇士還在盡力打鬥。但是,當他繼續觀察布洛克斯,一個可怕的念頭出現在了這人類法師的腦海裡。如果他和克拉蘇斯沒有辦法再回到他們的時代中去,那麼打鬥的雙方最好都被殺掉,越快越好。這樣才不會讓歷史有進一步的變化。不能指望獸人,因為他也同樣被拋入了這個時代。當他看著布洛克斯的背影時,羅寧開始盤算另外一種咒語。在打鬥之中的人,是沒有辦法注意別人的,對其他危險的警戒也會降低。克拉蘇斯一定會說,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不但是惡魔,布洛克斯也是對於存在事物的一種威脅。

但是他的手顫抖了,腦海中成形的咒語也退了回去,羅寧覺得慚愧。布洛克斯的族群已經成為了有價值的盟友。獸人現在不但為自己戰鬥,也為其他人戰鬥,這其中當然也包括法師。克拉蘇斯說的每句話都催促著羅寧趕快動手,但是他越是看著獸人和暗夜

201

202

精靈──他們也將成為人類的盟友──並肩作戰,他就越為自己一時的瘋狂而感到羞愧。那些正在盤算的想法,就好像是他那個時代燃燒軍團犯下的暴行一樣可怕。

但是羅寧不能再繼續站在那裡什麼都不做了……

「對不起,克拉蘇斯。」他喃喃自語道,並重新喚起一個咒語。「我真的很抱歉。」

法師深呼吸了一下,注視著眼下正和獸人打鬥的地獄獸。他回想起一種咒語,曾經幫他來抵禦亡靈天災和其他燃燒軍團的畜生。必須要讓地獄獸沒有時間吸食他咒語的力量。

在他右側很遠的地方,塞納留斯已經開始圍剿殘敵。惡魔的一條前肢無法動彈,所以堅持不了多久了。塞納留斯鉚足了勁,彎腰將這畜生舉過頭頂,伴隨著一聲巨吼,將它高高扔進了遙遠的森林之中。

羅寧念起咒語。

他希望在地獄獸中間降下一陣疾風,給它們一個下馬威,然後讓布洛克斯接著收拾他們。然而,最後達到的效果,遠遠超過了羅寧的預期。

一股無形的強大力量引得空氣強烈地旋轉,並形成颶風向目標衝去。颶風一邊旋轉一邊擴散開來,轉眼間就覆蓋了整個區域。

在穿過布洛克斯和暗夜精靈時,他們幾乎沒有感覺;而對於三個野蠻的地獄獸來說,颶風裡則充滿了羅寧釋放出來的憤怒。地獄獸根本沒時間作反應,也沒時間讓貪婪的觸鬚起作用。它們就像是熱鍋上的螞蟻。

颶風颳過,地獄獸化作了灰燼。咒語征服了地獄獸,當它們被消滅的時候,一些灰塵顆粒從每個地獄獸身上消散開去。這些曾經不可一世的怪物,發出了短暫的一聲吼叫,就被送下了地獄。

沼澤地再次充滿了靜謐。

布洛克斯丟下了斧子。當看到這情形,他簡直難以置信,嘴張得老大。瑪法裡奧盯著自己的手看,不知怎麼會這樣。他轉而看著塞納留斯,想著半神半人內心的答案。

羅寧眨巴了好幾下眼睛,想來說服自己。他不但親眼目睹了整個事件,而且這是他自己的作為。法師後來才回想起和穿著鎧甲的暗夜精靈的爭鬥,在爭鬥中,克拉蘇斯受幹擾能力很差,而羅寧卻以一種從來沒有過的方式成功了。

但是當巨大的痛苦從他的背部襲來時,任何的快樂都即刻消失得無影無蹤。他覺得自己像是被撕了開來,彷彿靈魂被吸幹了一樣。

吸幹?儘管羅寧要面對可怕的嚴酷考驗,他還是很快瞭解剛剛發生了什麼。另一隻地獄獸趁他不注意,從後面悄然來到,尋找一個可以攻擊的魔法源。

羅寧想起了那些巫師是怎樣被惡魔捉住的。他也想起了那些可怕的人皮,當時被帶回達拉然城調查。

他將要成為另外一個──

但是無論如何,他都要反抗一下。憑藉他的力量,肯定能擺脫這隻寄生畜生!

逃跑──成為了他痛苦虛弱意志中的唯一念頭;逃跑──羅寧只想要尋求擺脫痛苦的方法,去一個安全的地方。

苦惱間,他隱約聽見了獸人和暗夜精靈的聲音,他害怕撞見他們。地獄獸憑藉著從他那裡吸食的魔法,將會變得更加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