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跑──羅寧唯一要尋求的就是逃跑,逃往任何地方……

之後,痛苦消散了,取而代之的是沉重卻令人鬆弛的麻木,像火一樣在全身蔓延開來。羅寧感激地接受了這令人吃驚的變化,讓這麻木持續下去並完全將他包圍……

完全把他吞沒。

泰蘭德不止一次地穿越巨大神殿中的安靜走廊──經過無數房間和公眾祈禱的地方,將頭探入主入口的一扇窗戶中。儘管太陽幾乎要灼瞎她的眼睛,但她仍然迫使自己搜尋空蕩的廣場以外的地方,尋找可能錯過的東西。

203

204

沒看多久,她就聽到金屬聲,守衛就要來了。另外一個暗夜精靈認出她以後,嚴厲的表情就變得柔和了。

「你又來了!泰蘭德祭司,你應該待在自己的地方,再睡一會。你已經好幾天沒有睡覺了,而現在你又讓自己置身於冒險之中。你的朋友將會沒事的。我可以肯定。」

守衛說的朋友指的是伊利丹。泰蘭德也為他擔憂,但是真正讓這位女祭司擔心的是,伊利丹真的回來的時候,是捆著他的哥哥還有獸人一起回來的。她想,伊利丹是不會出賣自己的孿生哥哥的。但假如拉芬克雷斯特真的把他們兩個一起捉拿,伊利丹似乎也沒有別的選擇了。

「我怎麼做也是無濟於事。我確實感到非常不安,守衛妹妹。請原諒我。」

守衛憐憫地微笑著說:「我希望他能夠明了,你對他是如此關切。你做選擇的時日正在臨近,是嗎?」

這些話比泰蘭德自己說出來的更加令人困擾。自從他們三個救了布洛克斯以後,她的想法和反應已經很明顯地表現出偏好了。但是她自己還是不能相信,不!她只是關心兒時的朋友罷了。

那只能是……

那裡傳來了粗糙的金屬撞擊聲和夜行坐騎的噓聲。泰蘭德立即撇下了發呆的守衛,朝月神殿外的台階走去。

拉芬克雷斯特一行風塵僕仆地來到了廣場上。身著鬥篷的拉芬克雷斯特顯得非常輕鬆自在,甚至可以說得上是高興。但是他手下的許多士兵卻表情凝重,時不時地面面相覷,好像有什麼可怕的秘密。

不管瑪法裡奧還是布洛克斯,都看不見在哪裡。

很多士兵遠遠地躲在拉芬克雷斯特身後,而伊利丹正驕傲地騎著坐騎,看上去是這些人當中最得意的一個。如果這種滿足和愉悅是因為沒讓自己的孿生兄弟被抓,那麼泰蘭德當然是會理解他的。

泰蘭德不知不覺已經走下了台階,走到了路上。她的出現吸引了拉芬克雷斯特的注意。他向她親切地微笑,還指了指伊利丹。鬍子拉碴的指揮官跟伊利丹輕聲耳語了幾句,然後舉起了他的手。

他的部下都停止了前進。伊利丹和拉芬克雷斯特騎著夜刃豹朝她過來。

「好吧,你真是月亮之母最可愛忠實的僕人!」指揮官大聲說道,「現在已經很晚了,你還是在這裡等我們回來,這是多麼有意思啊!」他看了一眼伊利丹,表情有些尷尬:「的確非常有意思,你覺得呢?」

「是的,我的閣下。」

「我們必須要朝黑鴉堡進發,但是我想,我還是能為你們兩個留下一些寶貴的時間,呃?」

拉芬克雷斯特轉身回到隊列當中,泰蘭德的臉熱了。伊利丹快速地下了坐騎,走到她那裡,將她的手抓在自己的手中。

「他們很安全,泰蘭德。拉芬克雷斯特已經將我招至麾下,因為我們和一隻可怕的畜生開戰,我保護了他!並用自己的力量消滅了那畜生!」

「瑪法裡奧逃脫了?你能肯定?」

「當然,當然。」他興奮地回答她,但是迴避了有關他兄弟的其他問題,「我已經找到了自己的歸宿,你能明白嗎?月亮守衛都忽略了我,但是我消滅了一頭怪物,曾經殺害過三個月亮守衛,其中還包括一個高級巫師。」

205

206

她想要聽到的是關於瑪法裡奧和獸人的消息,但是伊利丹很明顯只是沉浸在自己的好運當中。泰蘭德感到高興,看著他努力地為了實現自己的榮耀和未來而忙碌,這是其他人之前就預料到的。「我是如此地為你感到高興。我擔心你不喜歡塞納留斯的教學節奏。但是如果你能夠在拉芬克雷斯特的部下不能做到的情況下,保護好他,那麼──」

「你不明白!我不再使用那些緩慢而討厭的咒語了,就是那些老師一遍一遍教、瑪法裡奧還很喜歡的咒語。我現在使用優良而傳統的暗夜精靈巫術,即使白天也是如此!真是令人興奮啊!」

他快速放棄了德魯伊方法,泰蘭德並沒有感到非常吃驚。一方面,她為他能在如此紛亂的時候,找回自我而感到高興;另外一方面,這也是孿生兄弟走向不同境地的一個標誌。對於瑪法裡奧的擔憂,已經讓她過度操心。

伊利丹身後,拉芬克雷斯特有禮貌地清了清他的喉嚨。

瑪法裡奧的兄弟開始變得更加富有生氣:「我要走了,泰蘭德!我要去黑鴉堡,然後組織一支更大的軍隊,帶回死去的野獸和其他屍體!」

「屍體?」

這突然讓她想到,有些月亮守衛已經因為一個怪物而死。但是她現在意識到只有拉芬克雷斯特的軍隊回來。那些跟在瑪法裡奧之後的巫師已經被趕盡殺絕。想到這裡泰蘭德不禁發顫──尤其想到瑪法裡奧也去了那裡。

「那些生靈幾乎要消滅每個追蹤他們的士兵,泰蘭德,你明白嗎?」伊利丹的嗓音幾乎變得愉快起來。他根本沒有注意到,在她臉上蔓延開來的沮喪。「巫師迅速被消滅,對其餘人一點幫助也沒有。所有的戰士都被動員起來,但是有兩個地獄獸阻止了他們,我只用了兩句簡單的咒語就消滅了其中的一個。」他的胸口起伏著。「而且都是些吸食魔法的怪物。」

拉芬克雷斯特再次在身後咳嗽了一聲。伊利丹快速地拉過她的手,輕輕地吻了一下。然後放開泰蘭德,翻身上了坐騎。

「我想要為你做些什麼,讓你感到我的價值。」伊利丹突然低語道,「而且,很快就會的。」

說完,他掉轉頭,向黑鴉堡方向行進。拉芬克雷斯特在他的背後,朋友般地拍了兩下,然後看了看泰蘭德,朝她點點頭,還眨了下眼睛。

泰蘭德完全沉浸在剛剛聽到的內容中,呆呆地看著這對人馬掉頭前往黑鴉堡。伊利丹從廣場消失前,最後回頭看了一眼,金色的眼睛專注地望著她。泰蘭德能夠讀懂他眼中充滿的渴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