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幕:孤獨堡壘(暴雪官方小說--《最後的守護者》)
作者:戰狼傳說 日期:2006-11-21
艾澤拉斯雙月中較大的那一個,今晚首先升起,現在,她正圓圓地掛在夜空,用那銀白色的月光照亮著群星。在這片柔和的月光之下,裝點著赤脊山脈的群峰。白天,日光給這些山峰抹上粉紅的光暈,而到了晚上,他們又變成高大、孤傲的幽靈。山脈的西邊山腳下,便是那艾爾文森林,被橡樹和緞木所覆蓋,從丘陵地帶一直延伸到海邊。 東邊,則是廣闊的黑色沼澤。一片佈滿溪流和河道的沼澤山地。那裡到處是荒廢的居所和潛藏著的危險。

一個黑影從月面掠過,一個烏鴉狀的黑影,向著山脈中心的一個地方飛去。那裡是整個赤脊山脈最為僻靜的地方,一個圓形的山谷。那地方也許是一場太古天地大沖撞的記憶,亦或是一場地殼爆炸留下的痕跡。歲月的侵蝕已使這個環形山的邊緣變得參差不齊,許多新生的山峰在這裡孕育。此處的地理環境是艾爾文的古老樹種所不能生長的。因此這片荒山上遍佈的只有野草和藤蔓。

這些山頭的中心,有一座光禿禿的石峰,就像某個庫爾提拉斯貿易親王的腦袋一樣醒目。事實上通往該峰的山路十分險峻,峰頂倒是十分平坦,整座山峰的形狀像是個人頭。近百年來,有不少文獻提及了這座山峰,但是其中只有很少部分文獻的作者有足夠的勇氣提及它的主人。那些少有的寫到了他的作者,要麼是強大的不可思議,要麼是初出茅廬一無所知。

在這座山峰平坦的峰頂,聳立著一座古老的高塔,由厚重的白磚和灰泥漿混合砌成。這座巨型的人造物直插雲霄,比周圍所有的山都高,在月光的照耀下,像是一座燈塔。塔的地基處有一圈矮墻,墻外是一個廢棄的居民區,墻內除了高塔還有一個獸欄和一個鐵匠鋪,高度都沒法和塔相提並論——事實上,這座塔傲視一切,包括這裡的群山。

這片地方一度被稱作卡拉贊。一度是那位神秘莫測的提瑞斯法最後的守護者的住所。一度是一片充滿生機之地。而現在,它不過是被時間所遺忘的死亡地帶。

塔內是寂靜的,但這不代表它毫無動靜。在夜幕的擁抱下,無聲的畫面從窗口飄進飄出,各種幻像在露臺與墻圍間舞動。說它們是鬼魂並不妥當,不如說是往日如詩歲月的殘影。這些往日的陰影因這座塔昔日主人的瘋狂而被釋放為具像。如今,可怕的詛咒迫使它們在這座被遺忘的高塔之中,一遍又一遍的重現昔日的情形,迫使它們演出著沒有觀眾的獨幕劇。

但是現在,一雙穿著長靴的腳踩過石磚的聲音打破了這片寂靜。在塔最高那個尖頂處的一個露天走廊口,柔和的月光在白色的石磚上映出一個人影。一襲襤褸的紅色斗篷在夜晚凜冽的寒風中鼓動。那個尖頂以前曾是個天文臺。

從露天走廊通往天文臺的門,伴隨著古舊鉸鏈的尖銳聲響打開了一條縫,然後馬上因歲月和鐵銹的雙重作用而僵化。穿著斗篷的身影沉默了一會,將食指放到了鉸鏈上,默念了一小段咒語。大門立刻無聲的打開了,鉸鏈變得像新的一樣。闖入者露出了一絲微笑。

天文臺現在已經空了,僅剩的那些工具也都已損毀,散落一地。穿著斗篷的身影無聲地進入,就像是那些寂靜的幻象。他撿起一塊破碎的星盤。這個星盤的外形已經被某種未知力量所扭曲,現在它僅能被稱為一堆黃金而已,毫無生氣地躺在闖入者手上。

天文臺中突然出現了其它動靜。闖入者抬眼望去,一個幽靈般的身影出現他身邊,背靠著一扇窗戶。這個似鬼非鬼的人影是一個寬肩的男子,頭髮和鬍鬚是黑色的,邊緣部分由於其年齡而有點泛灰。他是那些過往回憶的一部分,被釋放出來後一直在重複著他的工作。現在,這個黑髮男子正拿著那個星盤——正是闖入者手中的那個,還沒有壞掉時候的樣子——撥弄著上面的一個凸起。他正專心致志的調整那個星盤,撥一下,測試一次,再撥一下,再測試一次。那幽靈般的翠綠雙眼上,漆黑的眉毛緊蹙著。最後,這個高大的、引人注目的身影鬆了口氣,把星盤放到一張早已不存在的桌子上,消失了。

闖入者點了點頭。這種類似鬧鬼的靈異現在即使是在卡拉贊還有人住的時候也很普遍。現在,它們脫離了塔主人的束縛(和瘋狂),變得更為肆無忌憚。這些往日的碎片現在已經屬於這裡,而他卻不再。他現在已是一個外人,而它們不是。

闖入者沿著室內的樓梯往下層走去,在他身後,那個老人的影像再次出現,用他手上的星盤去定位一顆如今已不在那個位置的行星。

闖入者繼續往下走去,穿過了無數層樓梯和走廊,所有的門都自動為他敞開,包括那些鎖住的、閂上的、甚至那些被鐵銹和歲月所封印的。一小段咒語、一個輕觸或是一個手勢,所有的阻礙便都煙消雲散,鐵銹自動融解,鉸鏈光亮如新。在某幾個地方還有古老的、卻仍在閃耀守護符文,他在它們跟前稍作停駐,以回憶起每個符文的應對之法。他念出正確的咒語、結出正確的手印,符文上僅存的微弱魔法隨即潰滅,前路暢通無阻。

他越往下層走,塔中的幻象就越變得生動和活躍。好像現在多了個潛在的觀眾,他們更願意賣力的演出了——只要能夠從這無盡的詛咒中解脫出來。他們的聲音早已被磨滅,留下的只有眾多的影像,在廳堂間穿梭。

闖入者從一個黑衣的老管家身體中穿過,這個虛弱的老人托著一個銀碟,頭上帶著一副眼罩,拖著沉重的步子緩緩走過走廊。闖入者穿過圖書館,注意到一位綠皮膚的年輕女士正背對著他,瀏覽一本古書。他又穿過一座宴會廳,大廳的一端,一曲無聲的音樂正在演奏,舞者們隨著音樂聲跳起了加伏特。另一端,一個偉大的城市在燃燒,熊熊烈焰徒勞的試圖吞噬大廳的石墻和地毯。闖入者穿過這寂靜的火焰,可他的面孔因再次目睹強大的暴風城在自己面前化為灰燼而黯然。

某個房間裡,三個年輕人圍坐在一張桌子前,編織著早已無人知曉的話題。桌子上擺著的金屬杯子與桌子下的遙相呼應。闖入者駐足在這個影像前看了很久,直到它開始重複下一輪迴。他搖了搖頭,繼續前行。

快到達底層了,他走到一個陽臺上。這個陽臺遙遙欲墜地掛在塔的墻外,像個蜂巢懸在塔的正門入口之上。在那兒,他看到了——在塔前方的空曠地帶,在正門與早已倒塌的獸欄和居民區之間——站著一個孤獨的人影。它不像其他影像那樣會動,僅僅是站在那裡,等待著,靜立著。它,一個未被釋放的往日碎片,等待著這位闖入者的來臨。

這個靜止的影像是一個年輕的男子,一頭烏黑而凌亂的頭髮中夾雜著幾根白色的斑紋。幾縷剛長出的鬍鬚緊貼在臉上。腳邊躺著只扁扁的帆布背包,那僵硬的手上緊拽著一封紅色封印的介紹信。

這個影像當然也不是鬼魂,闖入者知道,儘管這個影像的原身可能已經在另一片天空下戰死,倒下。這是往日的記憶與碎片,就像是被封在琥珀中的昆蟲一樣,期待著被釋放的那一天。期待著他的來臨。

闖入者倚在陽臺的石質護欄上向外望去,目光穿越居民區,穿越小丘,穿越群山。月光寂靜無聲,群山也像是摒住了呼吸,等待著他。

闖入者舉起一隻手,吟唱起一系列魔咒。一開始是有節奏的韻律詩,然後聲音越來越大,越來越響,粉碎了週遭的寂靜。遠處的山中的野狼們聽到了他的吟唱,本能的發出嚎叫相回應。

那個幽靈般的年輕人的影像,深深地吸了口氣,扛起他那神秘的背包,雙腿就像是灌了鉛似的,向著麥迪文之塔的正門入口遲疑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