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第二個影子(暴雪官方小說--《最後的守護者》)
作者:戰狼傳說 日期:2006-11-21
不!」卡德加尖叫道,幻象立刻開始淡化消失。他們又回到了餐廳裡,回到了由瑪瑙碎末和石英粉構成的法陣中。

他的雙耳嗡嗡作響,殘餘的幻像似乎向他撲了過來。他這才發現,自己不知何時已經跪坐在了地上。迦羅娜的聲音從右上方傳來,那聲音嘶啞晦暗,像是被人掐住了脖子。

「麥迪文,」她輕輕地說,「老爺爺。這不可能。」

「有可能的。」卡德加道。他感到胃裡有什麼東西在翻騰。他的思維已開始高速運轉,而他的感性卻在一旁阻撓,他知道自己將得出什麼結論。

「不,」迦羅娜的表情十分可怕,「一定是法術出錯了。這幻像一定是假的。你說過的,你以前也遇到過這種情況,法術出錯導致我們看到的幻象不是我們想看的那個。」

「我確實說過,但不像這樣,」卡德加道,「我們確實可能看到無關的幻象,但它們也一定是真的。幻象不會撒謊。」

「也可能這只是警告,」半獸人道。

「現在一切都說的通了,」卡德加道,他的聲音充滿了悔恨和躊躇,「想想吧。我們被惡魔襲擊後,塔裡的符文結界卻都在正常運作。那很簡單,因為他一開始就在結界裡了,他是在裡面召喚的惡魔。」

「那個人不像是他,」迦羅娜道,「或許那只是個障眼法,有人用魔法偽裝成他。那個人不會是他的。」

「是他,是他,」學徒的聲音高了起來,「老師的嗓音對我來說再熟悉不過了。還有他的臉。還有他的一切語氣和舉止。」

「也許那只是某人化妝成的呢,」迦羅娜道,「有人冒充他,只是偽裝十分的高明,外表根本看不出來。」

卡德加望著她,她的聲音顫抖不已,那雙大眼睛中淚光滿溢。她想相信這拙劣的解釋。她真的想相信。

卡德加自己呢,又何嘗不想相信啊。他慢慢點頭:「也許這只是一個用來對付部落的騙局。也許這確實是他。但他只是在設計將那個獸人騙到這裡來。也許那是未來的幻象。」

現在,輪到迦羅娜搖頭了:「不,那個獸人是古爾丹。可他已經過來了啊。他和我們一起進了傳送門。這個幻象應該是過去的,是他們第一次見面時的情形。但是麥迪文為什麼要將獸人帶進艾澤拉斯?」

「也許正因為如此,他才沒有做什麼對付獸人的行動,」卡德加猛力搖了搖腦袋,試圖理清思路。所有的一切,這麼多的謎,全都能解釋得通了。時常詭異地失蹤,對不斷增多的獸人不聞不問,甚至還將一個半獸人帶進塔裡。

他關心著迦羅娜,同時也不清楚她在這個局中究竟陷得多深。表面上看,她似乎完全無法接受眼下的事實,但在麥迪文實施的這個可怕陰謀中,她究竟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 同謀?抑或是棋子?

「我們一定要查個明白,」他沒有把這想法說出來,「我們要弄清他為何在那裡。以及他在做什麼。他是守護者——我們不能單憑一個幻象就認定他有罪。」

迦羅娜緩緩地點了點頭:「那我們直接去問他?要怎麼做呢?」

卡德加剛想回答,大廳裡卻響起了另一個人的聲音。

「什麼東西在這裡吵吵鬧鬧的?」麥迪文出現在飯廳門口。

卡德加感到喉嚨發乾,他嚥了口唾沫。

星界法師現在就站在門口,卡德加仔細端詳著他,試圖從他的舉止,他的外貌,他的聲音中找出任何異狀。但一切正常。他確實是麥迪文。

「孩子們。你們在搞什麼鬼?」 星界法師看著地上的法陣,生氣地皺起了眉頭。

卡德加一時無言以對,迦羅娜回答道:「學徒先生正向我展示他最近研究出來的魔法。」她語調不大自然。

麥迪文哼了一聲:「又在弄你那幻象法術了,年輕的信賴?這兒的幻像已經夠多的了,你再召喚只有越弄越亂。馬上出來吧——我們有功課要做。你也是,大使小姐。」

他的聲音平靜,充滿了寬容和理解,但語氣十分堅決。是睿智的導師常用的嚴厲口吻。卡德加向外走了一步,但迦羅娜拉住了他的手臂。

「影子。」她倒抽了一口涼氣輕輕地說。

卡德加茫然,他又一次端詳了下星界法師。現在他臉上多了幾分焦躁和不滿。他的雙肩還是那麼寬,儘管承受著諸多壓力,他仍然一如以往地腰桿筆挺。他穿的法袍也是卡德加見他常穿的那條。

但他身後卻拖著兩個影子。一個和火炬光的方向相反,而另一個,同樣的黑影,卻有一個古怪的偏角。

卡德加的躊躇令麥迪文更為不滿,他的臉上似乎開始醞釀一場風暴:「怎麼了,年輕的信賴?」

「我們得先整理一下這些雜物,」卡德加佯裝輕鬆,「不想讓摩洛斯太辛苦了。我們馬上就過去。」

「討價還價不是學徒的職責,」麥迪文道,「現在就給我出來。」

沒有人動。迦羅娜道:「為什麼他不進來呢?」

是啊,為什麼?卡德加想。嘴上一邊說:「能問一個問題嗎,老師?」

「又怎麼了?」 星界法師哼道。

「您為什麼要託夢給古爾丹?」卡德加問的時候感到自己有些喉嚨發緊,「為什麼要去見他,還告訴他如何來我們的世界。」

麥迪文的視線轉到了迦羅娜身上:「沒想到古爾丹連這個都告訴你了。印象中他可是個聰明人哪,不像這麼多嘴多舌。」

迦羅娜被他盯得後退一步,但這次卡德加拉住了她。她說:「我真的不知道。直到剛才還……」

「哼,反正這也沒關係。好了,現在你們兩個都給我出來。」

「您為什麼告訴他來我們的世界的方法?」卡德加重複了一遍剛才的問題。

「你最好別再繼續跟我討價還價!」麥迪文打斷了他。

「您為什麼要把獸人帶到這個世界來?」卡德加的語氣近乎懇求。

「和你沒關係,孩子。出來!馬上!」 星界法師的臉色沉了下來。

「很榮幸,大人,」卡德加的語氣突然變得諷刺而尖刻,「不,我不會出去的。」

麥迪文爆發了。「孩子,我要你……」他邊說邊走進了房裡。

轉眼間,火花四濺,老法師週身立刻佈滿了電光,將他浸沒在了一片光幕中。星界法師被逼得踉蹌後退一步,舉起雙手開始唸咒。

「什麼?」迦羅娜道。

「守護符文結界陣,」卡德加急促地說,「可以困住任何惡魔。星界法師過不來的。」

「但它只對惡魔有效,不是嗎?除非……」迦羅娜驚恐地看著卡德加,「不,」她說,「這個法陣能防住他嗎?」

卡德加想起了那個破壞了暴風城塔樓中的結界的稻草人,他看著門口的電光,搖了搖頭。

他向星界法師大喊:「哈格拉和哈迦林就是這麼死的吧?還有賈茲巴?還有其他人?都是你幹的吧?因為他們查出了真相對嗎?」

「他們離真相的距離可比你遠多了,孩子,」被困在光幕裡的星界法師咬牙切齒地說,「但我還是得小心。我因你的年輕而原諒了你的好奇心,還一直覺得忠誠—」他的話被守護結界打斷了,「—我還一直覺得忠誠仍是這世上至關重要的東西。」

麥迪文向他們一步步地逼近,結界爆發出更熾烈的光輝,卡德加可以看到麥迪文伸過來的手正不斷扭曲著結界的能量場。麥迪文的鬍鬚似乎都被點著了,前額冒出縷縷青煙,形似羊角。

卡德加的心猛地一沉,他明白自己看到的是另一個麥迪文。這副模樣是屬於那第二個影子的。它接管了自己最敬愛的老師的身體。

「快被突破了,」迦羅娜道。

卡德加咬了咬牙,「遲早的事。他正向這個結界不斷灌注魔法,以圖撐破它。」

「你不是說,沒有任何東西可以突破它的嗎?」半獸人問。

「他是提瑞斯法守護者,」卡德加道,「他無所不能。那只是時間問題。」

「那麼,我們能逃出去嗎?」迦羅娜驚恐地問。

「唯一的出口在他身後,」卡德加道。

迦羅娜環視了一遍整個房間:「我們炸開一面墻,不就有新出口了麼。」

卡德加望瞭望那厚實得過分的大理石墻壁,搖了搖頭。

「無論如何,總要作點什麼吧!」

「我試試我的法子,」卡德加道。在他們眼前,麥迪文的身軀變得更為高大、更為扭曲,在閃電的圍繞下,渾身冒煙地向兩人迫近。

他努力鎮定下來,不斷地彙集魔能。重複著幾分鍾前做過的那套動作,以非人類的聲音詠唱起咒語,很快,他將能量壓縮成了一個閃亮的光球。釋放!

「創造一個幻象,」卡德加道,「把曾與這野獸戰鬥過的人帶到這裡來!」

接下來的一瞬間,卡德加有些不知所措,他還以為他的法術出錯,把兩人傳送到了塔頂的天文臺。但事實並非如此,因為他們周圍現在是夜晚。一個女人的聲音迴蕩在空氣中,那是一個憤怒、專橫的聲音。

「你竟敢打你老媽?!」艾格文大喝道,她的臉色因憤怒而扭曲。

艾格文站在露天陽臺的一端,麥迪文站在另一端。那個他一直以來認識的麥迪文——高大、自傲,只是看上去有些憂鬱。她和過去的麥迪文都完全沒有在意卡德加和迦羅娜的出現。這時候,卡德加才發現現在的麥迪文也在場,正在一面墻邊?裡啪啦地冒著電光。位於過去的兩人同樣也忽略了他,但現在的麥迪文卻專注地觀看著眼前這幕舞臺劇。

「媽媽,我覺得你有些神經過敏了,」過去的麥迪文說。

「所以你扔給我一個火球好讓我清醒一下是麼?」前守護者厲聲打斷了麥迪文的話。卡德加發現她比以前老多了。那滿頭金髮都已轉白,眼角和嘴角出現了幾絲皺紋。但除此之外,她的外貌並沒有多大變化。「現在,回答我的問題。」

「媽媽,我想你是誤會了,」過去的麥迪文說。

「回答我!」艾格文又一次打斷了他,「你為什麼把獸人帶進艾澤拉斯?!」

「怪不得你問他同一個問題的時候他表現得那麼煩燥。」迦羅娜道。卡德加示意她噤聲,並瞟了瞟現在的麥迪文。那個真實的麥迪文已經停止了對結界的反抗,臉色似乎完全失去了神采。

「媽媽?」現在的麥迪文道,他的臉看上去就像是個犯了錯的小孩。

「你根本回答不出來,對嗎?」艾格文道,「你知道你在玩什麼嗎?一個用來挑戰你兩個小朋友萊恩和洛薩的好玩的小遊戲對嗎?提瑞斯法的力量可不是兒戲,孩子!就是現在,獸人還在不斷湧進這個世界,我還聽說了運輸隊在黑色沼澤遇襲的事。那幫菜鳥法師沒準能跟蹤他們,但最多只能找到你那扇傳送門,只有你老媽我才感應出它的創造者是誰。你還有什麼話可說?」

卡德加被她的罵人能力徹底嚇趴,還以為過去的麥迪文被這樣罵了個狗血淋頭以後會捂著耳朵溜掉。但是,麥迪文的回應讓他更驚——他反而哈哈大笑。

「你老媽剛才說的那些讓你自己都覺得好笑吧?」艾格文尖刻地說。

「不,」麥迪文露齒陰笑,「我是在笑我母親的糊塗。」

卡德加的視線轉向屋內,發現現在的麥迪文在聽到過去的自己的這句話後明顯畏縮了。

「你敢,」艾格文怒喝道,她舉起右手。一個亮白色的光球從他手心射出,飛向了過去的麥迪文。而星界法師輕而易舉地一揮手撥開了它。

「我當然敢,媽媽」過去的幻影道,「我也有足夠的能力這樣做,是你給了我這麼做的本錢,是你給了我這份我根本不想要的力量。」麥迪文的幻影又一揮手,整個天文臺都被一個的光球照得一片光亮,艾格文接住了它,但卡德加注意到她必須用兩隻手才能勉強做到,而且還被震得後退了一步。

「但你為何要讓獸人來艾澤拉斯?」艾格文氣喘吁吁地說,「那完全沒有必要。你把全人類都置於了危險之中,你究竟有何目的?」

「當然是為了打破命運的枷鎖,」過去的麥迪文道,「粉碎你替我構建的世界。為了你的私心、為了你的虛榮,你利用了一切,甚至包括你的親生兒子。一旦你無法繼續當你的守護者了,你親自挑選的、寄養長大的親生兒子會繼承這位置,但他的一生都會被你牢牢地拽在手心裡,就像你其他的那些棋子一樣。」

現在的麥迪文跪坐在了地上,雙眼牢牢地盯著面前的舞臺劇。嘴裡默默地重複了一遍過去的自己剛說的那句話。

迦羅娜拉了拉卡德加的袖子,他點點頭。兩人離開了結界中心,貼著房間的墻壁慢慢移動,意圖不被察覺地繞到真實的星界法師背後去。

「但這事的危險性,你想過嗎?孩子……」艾格文道。

「危險?」麥迪文道,「誰的危險?顯然不是我的,有提瑞斯法的力量在手,我能有什麼危險?議會其他成員的危險?他們對勾心鬥角的興趣比對付惡魔大多了。人類諸國的危險?整天吃喝玩樂,對惡魔的威脅一無所知,還得守護者去悄悄保護他們。你看,我的計劃沒有將任何真正重要的人置於危險。」

「你在做遠遠超乎你自己力量的事,兒子,」艾格文道。卡德加和迦羅娜已經接近了出口,而現在的麥迪文的注意力仍全在幻象上。

「哦,當然咯,」 星界法師的過去咆哮了起來,「我能做到這一點傷了你自尊心對不對?因為你也曾和一位不可能擊敗的惡魔之王鬥智,最後還佔得了上風對嗎?」

他們已經轉到了麥迪文背後,迦羅娜伸手握住了長筒靴裡藏著的匕首。卡德加抓住了那隻手,對她搖了搖頭,於是兩人繼續潛行。老人的眼角閃動著淚光。

「獸人勝利後會怎麼樣?」艾格文道,「他們崇拜邪神和暗影。你竟會想將艾澤拉斯交給他們?」

「等他們勝利了,」過去的麥迪文道,「我將成為他們的王。他們崇尚力量,媽媽,這一點跟你不同,跟這可憐的世界上所有其他人也都不同。托你的福,我現在是這世上最強大的存在。我將打碎你們置於我身上的桎梏,我將統治一切。」

此後是一陣沉默。卡德加和迦羅娜只好一動不動,屏住呼吸,就怕這寂靜令現在的麥迪文注意到他們。

艾格文,在昔日中說話了,而現在的麥迪文的注意力又放到了她的身上。「你不是我兒子,」她說。

聽到這句絕情的話,現在的麥迪文雙手遮住了面孔。而他往日的幻影卻完全不以為意:「正巧被你說中了。我從來就不是你的兒子。從來就不真的是你的兒子,無論從哪種角度理解。」

昔日的星界法師放聲大笑。那是一種低沉的、雷鳴般的笑聲,那種卡德加曾聽過的笑聲。在那北地的冰荒平原,在他們兩人上一次戰鬥的時候。

艾格文十分震驚:「薩格拉斯?!」她仔細辨認了一會那聲音,終於確定了,「我明明親手把你殺了。」

「你殺死了一個軀體,女巫。你只殺死了我的肉體!」過去的麥迪文咆哮道,與此同時,卡德加發現,他的第二個影子動了起來,站立起來,吞噬了他。他的身體變成了暗影與烈焰,鬚髮變成了火焰,額頭長出了烏木色的山羊角。「你殺死了我,還把我的身體藏到了大洋深處的古墓裡。但能獲得今天這樣更大的成果,我寧願犧牲那個軀體。」

艾格文已經完全不在聽他說些什麼了,她一隻手摀住了肚子。

「你猜對了,親愛的媽媽」過去的麥迪文道,火焰在他鬍鬚上躍動,眉毛前方的濃煙散去,露出了一對羊角。他是麥迪文,但同時也是薩格拉斯,「我潛入了你的身體,隱沒在了你還未成型的兒子的細胞中。我是癌,是他的腐化者,是他與生俱來的惡,你絕不可能察覺的惡。無法打敗你,也不太可能招你歸順。因此我乾脆自己做了你的後代。」

艾格文舉起雙手,喊起咒文,極端的憤怒令她的言語扭曲,調不成調,發出的聲音根本不像人聲。一束閃耀的虹彩能量轟中了麥迪文/薩格拉斯的胸口。

昔日的幻影被震得踉蹌後退一步,兩步,然後單手握住了那個能量束。他手上燒焦的肉味立刻在房間裡蔓延了開來。薩格拉斯/麥迪文大喝一聲,念出了自己的咒語,將其反推了出去。艾格文被撞飛到了房間對面的墻上。

「我不會殺你的,媽媽」那惡魔般的身影道,「我的某一部分阻止我這樣做。但我可以削弱你。將你重傷然後放逐,等你恢復了力量,等你從我放逐你的地方回來的時候,這個世界將屬於我。這個世界!還有提瑞斯法議會的力量!」

與此同時,現在的麥迪文發出了一聲失魂落魄的吼叫,向蒼天祈求那永不可能來臨的寬恕。

「我知道我們要做什麼了,」迦羅娜牽著卡德加的法袍道,「等時機成熟,我們會回來的。」

卡德加猶豫了一小會兒,然後跟著她奔下了樓梯。

他們連滾帶爬地三步並一步從樓梯上跌下來,差點撞進摩洛斯懷裡。

「很興奮,」他一如以往般平靜,「有麻煩了?」

迦羅娜直接從他身邊溜過去了,而卡德加拽住了老人說:「老師瘋了。」

「比平時嚴重了?」摩洛斯回應道。

「不是開玩笑,」卡德加道,他的眼神突然多了點光彩,「你帶著召喚獅鷲的哨子嗎?」

僕人拿出一支雕琢著符文的金屬哨嘴,「很榮幸由我來召……」

「我自己來,」卡德加一把奪過,追迦羅娜去了,「他的目標是我們,但你最好也快逃。帶上庫克,和她一起逃走,越遠越好。」

說完這些,卡德加消失在了視野裡。

「逃走?」摩洛斯看著學徒倉皇的背影,「哼,我又能逃到哪裡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