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章 法師的滅亡(暴雪官方小說--《最後的守護者》)
作者:戰狼傳說 日期:2006-11-21
相當有創意的一招,值得加分,」那個是麥迪文又不是麥迪文的人說,「召喚出過去的我的幻影,讓我無法追擊你們。當然,你們給自己贏得了喘息的機會,可我也因此恢復了體力。」

卡德加和迦羅娜交換了一下眼神。半獸人開始慢慢向右移動。如有必要,他們準備給麥迪文來個前後夾擊。

「老師,你到底是怎麼了?」卡德加向前踏了一步,以圖引開星界法師的注意力。

老法師大笑起來:「我怎麼了?我沒怎麼樣啊。這就是我。沒出生前就被污染了,有世界觀前就被腐化了,一顆卑劣的種子所長出的苦果,你從未見過的真正的麥迪文。」

「星界法師,我想,不管你身上發生了什麼事,我們總可以想辦法解決的,」卡德加慢慢地走向他。迦羅娜已經繞到了麥迪文左面,手上的匕首又消失了——此刻她看上去兩手空空。

「可我為什麼要解決?」麥迪文露出邪惡的笑容,「一切都在按計劃進行。獸人將滅絕人類,而我,則將通過他們術士酋長古爾丹來操縱他們。等一切都安排好後,我將帶領這些醜八怪進入那湮沒於時間長河之中的薩格拉斯之墓。它有結界保護,惡魔和這個世界的人無法進入那裡,可惜卻防不住來自另一個世界的獸人。我的肉身將重獲自由,而我也終於可以擺脫這不聽使喚的軀體和虛弱無比的靈魂,用那永恆的烈焰賜予這個世界萬分應得的毀滅!」

卡德加慢慢左移:「你是薩格拉斯。」

「是,又不是,」星界法師道,「我是——艾格文殺死我的肉身後我躲進了她的體內,用我的黑暗靈魂侵染了她子宮內每一個細胞。在她和那個人類法師結合前,我早已在那裡了。麥迪文黑暗的雙生子,完全潛伏於他的外表之下。」

「怪物。」卡德加道。

麥迪文陰笑道:「艾格文對此一無所知,竟還把提瑞斯法的力量也灌進了這孩子的體內。從未想過他小小的身體能否承受得了,更何況他的靈魂中還有光明和黑暗無休止的衝突。所以當他的力量真正覺醒的時候,我讓他睡了一覺,好等我能掌握它,利用它開始我的計劃。」

卡德加繼續左移,強迫自己不去看在老法師背後挪動的迦羅娜:「你體內還有真正的麥迪文的成分在嗎?」

「一點點兒,」麥迪文道,「足夠應付你們這些低等生物。足夠隨心所欲地把國王和巫師們耍得團團轉。麥迪文是我的一張面具——我把他留在了表面,以他的面目示人。而我的人格浮現的時候,我會顯得有些古怪甚至瘋狂,他們只會把這歸咎於我的立場和責任所帶來的壓力,以及我親愛的母親強行灌入我體內的力量。」

麥迪文露出猛獸般的笑容:「我之所以會出生,完全是因為艾格文需要一個拿來玩弄權術的工具,而後我又被惡魔操縱,成為又一個工具。連議會都只將我視為他們對付惡魔的武器。因此,沒什麼好驚訝的,我什麼都不是,只是工具的集合。」

迦羅娜已經摸到了法師後方,躡手躡腳地在黑曜石地板上前進,匕首再度出現在了她的手上,她的雙眼中沒有一滴眼淚,有的只是鋼鐵般的堅毅。卡德加把注意力都集中在了麥迪文身上,深怕自己的眼神出賣了迦羅娜。

「你看,」瘋狂的法師全無察覺,「我什麼都不是,只是這臺巨大機器的一部分,它從永恆之井粉碎後就運轉至今。這個輪迴必須被打破,這是這麼多年來,正版的麥迪文和我達成的唯一共識。至少在這一點上,我們形同一人,這我可以向你保證。」

迦羅娜距他背後只有一步之遙,她揚起匕首,跨出了這最後一步。

「抱歉,演講暫時中斷,」麥迪文看也不看,向後揮出一拳。老人的指節閃耀著無邊的法力,結結實實地轟中了半獸人的臉。她被這一拳打得天旋地轉,踉蹌後退。

卡德加咒罵一聲,舉起雙手開始施法。這個法術可以將對方打得失去平衡,是一個很簡單的法術,但施法時間極快。

——但麥迪文比他更快,回過身來向他伸出一隻鷹爪般的手。霎那間,卡德加感到自己周圍的空氣固化成了一隻看不見的麻袋,裹住了他,將他的手腳緊緊綁住,無法動彈分毫。他張口尖叫,卻發現自己的聲音像是被摀住了嘴巴,沉悶而又遙遠。

麥迪文舉起另一隻手,劇烈的疼痛立刻傳遍了卡德加週身,每一寸關節好像都被釘進了沸紅的鐵釘。這激烈的感覺很快沉澱了下來,化為不時泛起的陣陣隱痛。他感到軀幹僵直,血肉變得乾燥皺縮,在他的骨架上蠕動。體內的的有機質似乎都已被抽乾,只剩下滿是皺紋的外皮。他的魔力似乎也跟著一塊散失了,身體被剝奪了施法的能力,連彙集起碼的能量都做不到。此刻他就像是個被抽空了的容器。

其實這個法術只持續了短短一瞬,麥迪文剛一抽手,卡德就勢倒地,撞到地面時擠出了胸腔裡最後一絲空氣,揚起了一陣塵土。

這時迦羅娜才剛剛恢復過來,看到這情景發出了一聲驚叫,舉著她的匕首衝了過來,目標對準了麥迪文的心臟。麥迪文不閃不擋,反而徑直迎向衝鋒中的半獸人,闖進了她攻擊範圍。他伸出單手拽住了她的前額。衝鋒中的她動作瞬間靜止。

法師抓住了半獸人的前額,將她提了起來,黃色的魔光帶著令人作嘔的色調在他的指縫間脈動,迦羅娜的身體無助地顫搐著。

「可憐哪,可憐的迦羅娜,」麥迪文道,「我甚至還一度以為,你那矛盾的生世可以讓你成為唯一理解我經歷和感受的人。以為你也準會明白主宰自己命運的重要。可到頭來你還是和其他人一樣,對不對?」

大眼睛的半獸人完全沒有抵抗能力,只能任由絕望的淚水汩汩而下。

「就讓你見識一下我的世界吧,迦羅娜,」麥迪文道,「讓你看看我的痛苦和掙扎、困惑和絕望。讓它們永遠烙在你的腦海裡。從今以後,你永遠也不會知道自己在為誰服務,為何服務。你死後也永遠都不得安寧。」

迦羅娜想要尖叫,但是麥迪文掌中突然迸射的強烈光芒籠罩了她的臉孔,將她的慘叫硬生生壓了回去。

迦羅娜軟綿綿地向前倒下,淚水浸濕了地面。她掙紮著想要爬起,但是再次跌倒。她的雙目圓睜,流露著狂野,眼淚令她的呼吸短促而又錯亂。麥迪文在她跟前縱聲狂笑。

卡德加恢復了呼吸,但是氣息艱難而急促。他的關節在燃燒,肌肉痠痛不已。稽著黑曜石地板的反射,他看清了自己的面容……

那正是那個幻象中和自己對視的老人。陰沉、疲倦的雙眼旁圍繞著無數皺紋和灰白的頭髮。連他的鬍鬚也都變得一片蒼白。

卡德加的心冷了。他的青春和魔力已經全被奪走,他再也沒有活著走出這裡的自信了。

「還真是戲劇性呢,」麥迪文轉過身來看著卡德加,「附身在人體內的一個負面影響是,我人性的部分總會不時地流露出來。去結交朋友,去救助人民。這讓日後我要幹掉他們時遇到了不少麻煩。你知道嗎?當我殺死摩洛斯和庫克時,我都快哭出來了。這就是我要躲到這裡來修養的原因。但就像任何事情一樣,習慣就好。一旦你習慣了它,你就可以像陌生人一樣殺你的朋友了。」

兩人間的距離越來越近,他的肩膀鬆了下來,翠綠的雙眼中閃爍著睿智和某種危險。看上去比平常的麥迪文還要平常。看上去充滿自信。看上去輕鬆自在。卻讓人感受到無邊的恐懼和魔鬼般的瘋狂。「現在,你馬上就要去死了,年輕的信賴,」星界法師道,「看來,你的信賴最終還是放錯了地方啊。」麥迪文舉起了閃耀著能量的手掌。

他的右邊傳來了一聲沙啞的喊叫。「麥迪文!」是洛薩,艾澤拉斯的英雄。

麥迪文向他望去,他的臉色似乎柔和了下來,手掌中的能量卻仍在燃燒。「安度因‧洛薩?」他說,「老朋友,你怎麼也來了?」

「快住手吧,麥德,」洛薩道,卡德加能聽到勇士聲音中的夾雜的痛苦,「趁一切都還能挽回之前住手吧,我不想和你為敵。」

「我也不想,老朋友,」麥迪文將那隻手對準了他,「你根本不瞭解我做了些什麼。那是些殘酷的事,可我非做不可。我不想和你為敵。放下武器吧,朋友,不要再插手這件事了。」

麥迪文手中的能量向勇士激射而出,將他沐浴在了星光之中。

「你想幫助我,對不對,老朋友,」麥迪文的臉上又一次浮現出了殘酷的笑容,「你想成為我的奴隸。來啊,幫我處置掉這孩子。我們就又可以像從前那樣做朋友了。」

洛薩周圍閃爍著的星光退去了,勇士拖著緩慢而又堅實的步伐向前走了一步,兩步,三步,最後高舉起符文寶劍開始衝鋒。意外的是,他詛咒著衝向了麥迪文,而非卡德加。話語中飽含著悲痛和淚水。

麥迪文吃了一驚,但很快反應了過來。他退後一步,閃開了洛薩的第一劍。勇士止住了慣性,將劍鋒抽回做了一個格擋動作,又將麥迪文逼退一步。接著舉劍過肩一記重劈,麥迪文被逼退了第三步。

可現在麥迪文已經完全恢復了過來,洛薩的下一擊砍中了一面藍色的能量盾,金色的劍刃濺出了火花,完全沒有對麥迪文造成任何傷害。洛薩試著上挑、直刺、平砍、重劈。次次都被這面護盾擋掉。

麥迪文咆哮了一聲,再次舉起一隻鷹爪般的手,無邊的法力在他手掌間躍動。只聽得洛薩一聲慘叫,他的全身衣服閃燃了起來,將他吞噬在了烈焰之中。麥迪文得意地看著自己的傑作,然後大手一揮,將洛薩的軀體像垃圾一般扔了出去。

「輕‧而‧易‧舉,」麥迪文拋出了這幾個字,轉過身來,看著卡德加剛才在的地方。

——但他不在。麥迪文驚覺卡德加已經到了他的右後方,可他轉身看時已經遲了。洛薩配給卡德加的劍已經刺進了星界法師的左胸。劍上符文閃耀著前所未有的強光,猶如當空的烈日。

「沒看住獵物可不是個好習慣,」 不再年輕的青年法師道。

這一刻時間就像是靜止了一般,斗大的汗珠從麥迪文額頭上滴下。

「還是演變成這樣了啊,」 星界法師道,「我還以為你不會用劍呢,年輕的信賴。」

「我想,」卡德加艱難地喘息著,音調聽起來像是個剛學會說話的人,「你人性的那部分,麥迪文,不顧你的計劃,去結交朋友,救助人民,善待周圍的一切。作為一個後備計劃,以防你最終還是陷入了瘋狂。一旦這樣,你的朋友,我們,將會制止你,並替你打破那個你沒能掙脫的輪迴。」

麥迪文辛苦地嘆息了一聲,他的表情柔和了下來。「我從沒想過要傷害任何人,」他說,「我只是想擁有自己的人生。」說著,他痙攣地舉起了他的手,掌心間彙集著魔光,準備像對付迦羅那樣紊亂卡德加的意識。

但卡德加不給他這個機會。稍微猶豫了一下後,卡德加壓上了全身的力量,將薄薄的符文劍刃從麥迪文的肋骨間送了進去,直插心臟。

麥迪文臉上的表情十分驚訝,甚至是震驚。但他仍張開了嘴,掙紮著想要說些什麼。

卡德加手上的劍已沒至劍柄,劍尖從法師身後的法袍中露了出來。法師跪倒在地,卡德加也和他一塊跌倒,但雙手仍緊緊在扣在劍上。老法師艱難地吸了口氣,終於說出了一句話。

「謝謝你,」他說,「我已經盡力對抗他了……」

然後,主宰法師的臉開始變形,鬍鬚徹底化成了烈焰,眉毛前方伸出了一對羊角。隨著麥迪文的死去,薩格拉斯終於完全浮出了水面。卡德加感到他手上的劍柄傳來了一股熱量,麥迪文的體內在燃燒,火焰正將他轉化成一種暗影和烈焰的存在。

在重傷跪地的星界法師身後,卡德加看到一片焦黑的洛薩又一次站了起來。勇士渾身冒著煙,蹣跚向前。他舉起手中的符文寶劍,砍出了一記有力的橫掃。

寶劍砍中麥迪文的脖頸時爆發出烈日般的眩光,將主宰法師的頭利索地切了下來。一氣呵成。

這舉動就像是拔開了汽水瓶塞,麥迪文體內的一切東西全從他脖子上的切口中洩露了出來,一股能量和光明的洪流、暗影和火焰、濃煙和怒氣,像火山爆發一樣噴出,直濺到這個地下室的天花板,然後了無痕跡地消失了,就像未曾存在過一樣。卡德加感覺這股沸騰的能量中,似乎勾勒出了一張惡魔的臉孔,正發出無比絕望的哀嚎。

當一切都結束時,剩下的只有星界法師的一層皮和衣物。他體內的一切已被惡魔之火蠶食殆盡,而他的身體裂開以後,剩下的部分再也無法維持他的形體了。

洛薩用他的劍尖挑開了地上曾屬於麥迪文的碎屑和血肉,然後說:「我們得走了。」

卡德加四處一看。卻沒有迦羅娜的任何蹤跡。星界法師頭上的血肉已經徹底蒸發,留下的只有一顆閃耀著紅白色光芒的頭骨。

前學徒搖了搖頭:「我要留下來處理一些事情。」

洛薩不以為然:「這世界上最大的威脅或許已被我們除掉了,但明顯還有另一件事要做。我們必須擊退獸人,並關閉那扇傳送門。」

卡德加又回想起了那個幻象——燃燒的暴風城和萊恩的死。還有有關他自己的那個幻象——用他現在這副蒼老的軀體和潮水般的獸人決戰。但他卻不想告訴洛薩,於是簡單地說:「我必須掩埋了麥迪文的遺體,還得找到迦羅娜,她應該不會跑太遠。」

洛薩表示同意,然後蹣跚地走向了門口。出門前他轉過身來說:「或許這根本無濟於事,你知道。我們試圖改變它,可它只是一個更大的輪迴中的一環。」

卡德加緩緩地點了點頭:「我明白。這一切只是一個註定的輪迴。可我希望我們最終還是打破了它。」


洛薩離開了。卡德加收集起了星界法師所有可稱為屍體的部分。又在獸欄裡找到了一個木盒和一把鐵鏟。將那顆頭骨和碎皮以及那本被扯爛了的《艾格文的讚歌》一同裝進了盒子,埋在了塔下的墓場裡。或許等時機成熟他會回來立座紀念碑,但眼下這段時間還不方便公開主宰法師的墓地位置。將星界法師掩埋完畢以後,他又在土堆旁掘了兩個新坑,一邊一個,葬下了摩洛斯和庫克。

幹完這些,他長出了一口氣,舉頭望著高塔。白磚砌成的卡拉贊,艾澤拉斯最強大的法師、提瑞斯法議會最後的守護者的住所傲視著他。在他身後,東方露出了魚肚白,太陽似乎正準備向塔頂進發。

可另一樣東西抓住了他的目光,在空曠陰森的正門入口之上,在那個能俯瞰群山的陽臺中出現了一絲閃動,有如夢幻一般。卡德加長出了一口氣,對著那個幽靈般的闖入者、那個從第一天開始就在那裡,關注著他一舉一動的闖入者點了點頭。

「現在,我能看見你了,你知道。」他大聲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