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群俠傳.第二十六章之情之為物(四)

      數百蒙古兵在後面追趕,我和張無忌等七人邊戰邊往西南撤退。我們的目的就是為了牽制這些蒙古兵,誘使他們放棄追趕分兩路離開的明教及中原群雄。沒了他們的追趕,即使各地守軍得知消息想要攔截,亦不能輕易追蹤分散行動的群豪。

      這天可是我來到群俠世界後殺人最多的一天,想當日橫掃十二連環寨的時候也不像這次般渾身浴血──那當然不是我的鮮血了。英雄劍雖斷,餘下半截劍刃仍是神兵利器,殺人不沾血,倒是血花濺到身上,在能夠更換衣衫前成為不可磨滅的印記。

      我用英雄劍盪開兩支鐵矛,忽然耳邊生風,不知哪裡射來一支流矢。在黑暗遭受偷襲,武功再好也是沒用,就在我以為要閃避不及的時候,一道銀光在我面前劃過,把長箭砸開。

      葉相雨躍到我身旁,伸手接住迴旋刀。我以眼神道謝,英雄劍遽出,替葉相雨擋住從後面砍過來的兩把單刀。

      「他們應該走遠了吧!我們要堅持到甚麼時候?」手執一把滿是鐵鏽的破爛長劍,阿飛邊打邊問我道:「大家快要支持不住了!」

      我們每人均以一敵百,即使在一炷香之間已把對方人數銳減近三成,餘下仍有近五百人追著我們死纏爛打,而實力較遜的阿飛、葉相雨等已出現疲態。其實若非仗著附近的樹木掩護,左穿右插避免陷入重圍,我們斷不可能支持許久。

      張無忌使出九陽神功,每打出一掌,立即有人應聲倒地,也虧他內力充沛,接連打出近百掌,竟然沒有半點力竭的樣子。相反我殺了數十人,再加上今天整日也在打殺,雙臂早已重得抬不起來。

      「阿一!我們走吧!」張無忌雙掌推出,把一排如狼似虎般撲過來的蒙古兵推倒:「你和小舒護著趙姑娘離開,讓我再擋一陣!」

      「不!我們只有七人,不能再分散。」我斷然拒絕,轟出破拳把一個蒙古兵的頭顱打破:「我們都是為了掩護大家而自願留下來,直到最後為止,生死與共絕不苟且偷生!」

      「犧牲當然越少越好!況且以我的功力要脫身不難,但是……」張無忌的意思我知道,除了我、舒樺和黃狗,阿飛、葉相雨、趙敏武功較淺,已經支持不住。其中尤以趙敏為甚,且因為她的身份關係,始終不能與同胞正面對敵。

      「好!大家先行離開,只我和無忌殿後便得了!」我無奈答應,但堅持要與張無忌共同進退。

      黃狗和舒樺尚未答應,在震天的殺聲之中,我好像聽到遠處有女子在呼喊。

      「易大哥……易大哥……」

      我呆了一呆,張無忌已問道:「阿一,不是有人在叫你嗎?」

      「嗯,好像隱約聽到甚麼……叱!」我打折了一個蒙古兵的腿,側耳傾聽:「聲音從哪裡傳來?」

      會叫我易大哥的人不多,算來只有幾個相熟的女生而矣,當中不包括瑱琦、程英兩人。這樣稱呼我而身在附近的,大概是……

      「易大哥!你在哪兒?易大哥!」

      這次聽得真切,我不期然張大了口:「阿九!」

      鏗的一聲,葉相雨的迴旋刀又救了我的性命。我來不及向她言謝,轉身使出上天梯的心法,朝聲音來源處奔去。走了數十步,夜色中看見一個身影跌跌撞撞的向我們跑過來,那體態是個妙齡女子,給人一種軟弱、需要保護的感覺。

      我再也按耐不住,趕忙迎上前去,那個不是阿九是誰?只見她一身華麗衣裳已破爛不堪,而且手腳多有損傷,手肘還擦破了一塊,鮮血掩紅了半邊袖子。我心中大是不忍,加重了語氣問道:「妳不是應該跟著大夥兒從海路離開嗎?為甚麼會跑到這裡來?」

      我決定和張無忌留下來應敵時,便要求瑱琦護送阿九南歸,並約定在金陵見面。瑱琦早在年初已經跟霍都交手,並且成功奪回丐幫鎮幫之寶打狗棒,只 是為了逃避蒙古韃子的追捕,才暫不回去襄陽,隨李思豪到了紅梅山莊,然後與我相會,跟我轉戰明教光明頂,再來到大都救人。他們成功回到南方後,打狗棒固然 要交回黃蓉、郭靖,但阿九堂堂大宋公主的身份,亦需要親自送回金陵。因此我拜託瑱琦,要是安全返抵中原,便由程英帶領丐幫弟子將打狗棒送返襄陽,而她和李 思豪伴阿九到金陵,亦可順便到我易府作客。

      我的易府修葺後,除了焦宛兒、藍鳳凰外,沒有多少好朋友作客,這次正好讓瑱琦和李思豪見識見識,看看比紅梅山莊華麗不知多少倍的易府。

      話說回來,我沒有把阿九的身份告訴瑱琦,只說她出身顯赫,不能有所待慢。這是免得惹出甚麼麻煩──阿九大概希望保持低調,我的心思亦相同。

      張無忌他們還在苦苦支撐,但在樹林裡面又豈能擋住數百人的圍攻?阿九還沒說話,突然指住我的身後嬌呼,原來有二十餘人繞過張無忌,從另一邊向我包抄過來。

      我把阿九拉到身後,用盡體內真氣使出追風神雷劍,那些蒙古兵幾時見過如此剛猛的劍招?當我使到第六式,已把最後一個蒙古兵也幹掉。

      「易大哥,阿九想要跟著你!」

      「妳不知道我留下來是幹甚麼嗎?地球是很危險的,妳快點回去火星……不!這裡是很危險,妳快點回去中原吧!」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會突然冒出這句說話,搔著後腦道:「我要那位韓姑娘照顧妳,送妳回南京去,你怎麼自己一個人跑回來?」

      「韓姊姊也好,周姊姊也好,我都不認識……不只是怕陌生而矣,我寧願跟著易大哥,生也好,死也好,別忘了要阿九拋棄家國的,是易大哥啊!」阿九望我說道,眼神充滿了期盼:「所以我乘韓姊姊不覺,偷偷的回頭找你來了。」

      我沒有要阿九叛國,但對於她來說,離開大都、停止和親便是放棄公主身份,跟叛國無異──事實上,她這麼做的確會影響到大宋和蒙古的關係。要阿 九離開險地跟我出走,在我看來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原來阿九竟是下了如此大的決心,跟趙敏為張無忌出謀獻策,對付同胞有異曲同工。

      「妳自己一個人脫離大隊,豈不是更危險?要是在中途遇上蒙古兵,那不是因為我而害了妳嗎?」我繼續佯怒,薄責阿九道:「算了!由現在開始跟著我,別要再自把自為!」

      「只要能夠留在易大哥身邊,阿九自會乖乖聽話!」阿九喜形於色:「自那晚我倆……我倆……那個玉帛相見,阿九已是易大哥的人了……陪著易大哥,阿九死也不怕……」

      聽見阿九細不可聞的話語,我心中不禁一軟,立即又回過神來,嗔道:「現在都甚麼時候了?還說這些!」

      張無忌和舒樺又殺了不少蒙古兵,對方只餘下三百來人,但是葉相雨和阿飛身上亦已帶傷,連黃狗也中了流矢,戰力大減。舒樺從蒙古兵那邊搶來兩匹戰馬,一匹交到張無忌手中,另一匹則牽到趙敏旁邊,轉頭望張無忌道:「教主,是否要護送趙姑娘離開?」

      「對!」張無忌宅心仁厚,總覺得欠趙敏太多。雖然兩軍交鋒沒有情義可言,趙敏要是謀害中原群雄,無忌甚至會親自手刃她。然而現在兩人站在同一 陣線,趙敏信守承諾協助他們全身而退,並且多番迴護,甚至不惜與同胞為敵,所做一切早已超越了原先的協議,張無忌實在覺得保住趙敏才對得起人家。

      至於趙敏對張無忌的感情,看來張無忌尚未發覺。

      舒樺把趙敏推上戰馬,然後騎到她身後。趙敏想要拒絕,舒樺已搶著說道:「教主,我先送她離開!」

      「很好!」張無忌點頭道:「你快去吧!還有阿一,你騎這馬跟著小舒。」

      「甚麼?」我愕然道:「葉姑娘、阿飛和黃大哥受傷,不如……」

      「別婆媽了!你要護著這位姑娘的周全!」張無忌把馬韁塞進我的手中,指住阿九對我說道:「我固然愛惜明教兄弟,但你與這位姑娘並非明教中人,自當先行離開!」

      阿飛正負傷與逼近的蒙古兵對戰,黃狗和葉相雨齊聲說道:「屬下願與教主共存亡!」

      我望瞭望阿九,雖然萬般不願,但的確無從選擇。莫說阿九的公主身份,就是普通一個姑娘,我也不能置她安危於不顧。看見黃狗和葉相雨的神情,只好嘆氣答應:「你們要從後趕來!」

      「你們四人由趙姑娘領路逃走,應該可以找到藏身之所。」張無忌回身拍開一根長矛,說:「至於我們會分散入關,不用等我們了。」

      中原群雄向東行渡海,至於明教教眾則走南路進關。我們七人本打算先阻蒙古兵一會,然後也隨明教南下中原。現在我偕阿九和趙敏、舒樺先一步往南走,張無忌他們要隨機應變了。

      別了張無忌,我們一行四人在黑夜中策馬飛馳,好不容易趕了一個時辰的路,停下來時月已中天。除了趙敏外,我們本就不熟悉北方的地理環境,加上 匆忙之中摸黑趕路,更是一頭霧水,完全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舒樺當然處之泰然,難得和趙敏同行,怕是叫他去死亦無半句怨言,而我這陣子雖然開始信任趙敏, 不過置身險地總得小心謹慎。

      趙敏帶我們策馬來到另一片面積較細小的黑樹林前,林子裡原來有兩間木屋,看擺設和傢俱似是獵戶人家,只是丟空甚久。我裡裡外外查看了兩遍,確定真的荒廢了一段時間,並無半點人跡,方敢讓阿九與趙敏在屋裡休息。

      舒樺和我在樹林前後看守,以防蒙古兵追來。

      我抱著英雄劍坐在樹底,看著面前一望無際的草原,在星月下顯得很是肅殺;枯黃的草頭更像徵著生機的逝去。不過換個角度看,所謂歲歲枯榮,有枯才有榮嘛!到得明年春暖花開時,這片草原又要養活蒙古人的牛羊。

      只要闖過這關,一切都可以克服過去。我並不單指活著回去中原,要成功返回現實世界亦不過如此。我已經克服過許多難題,甚至連玄冥神掌的寒毒也解救了,我應該相信自己的實力……儘管蒙古兵的確厲害,以我的武功要把阿九送返中原應該勝任有餘。

      想著想著,我的眼皮越來越重,幾乎便想睡倒。但我想起自己責任重大,不能有半點疏忽大意,當即用力抓了抓臉頰,站了起身,緩緩繞著黑樹林踱步。

      北方的冬天天氣惡劣,就算沒有下雪,晚上亦是寒風凜冽。我在關外的日子不長,而且在大都停留了好些時間,很少在野外逗留。城裡城外是截然不同的兩個世界,這種荒野氣溫要比大都城低幾度,風勢也要猛幾級,我不時抓緊洋皮大衣的領口,不讓刺骨的寒風吹進大衣裡面。

      老遠忽然傳來一陣輕微聲響,我立即向前撲出,伏在長草堆中,探頭打量四周。半晌,果見一個人影鬼鬼祟祟的彎腰潛行,並且藉著樹木隱藏自己。這 裡是黑樹林的外圍,我不知道對方從哪個方向而來,只是經過樹林,還是想要闖進去?裡面休息的是堂堂大宋公主,我不再猶疑,雙足一彈,已經使出華山輕功上天 梯,凌空一躍而起,再在樹幹借力,如大鳥般朝那人頭頂撲去。

      那人武功不弱,我已儘量壓低聲音,他依然發覺頭頂的異樣,瞬間已經拔出長劍上撩,要把我一劍挑落。

      「好!」我見來人身負武功,並非尋常蒙古兵卒,更是不敢怠慢,拔出英雄劍將對方長劍盪開。鏗的一聲,聲音悠揚深遠,對方擁有的竟然又是一把神兵利器!

      英雄劍被震開,我左掌拍出,已是降龍十八掌一式飛龍在天。降龍十八掌招招剛猛凌厲,我雖中途變招,但乘著下壓之勢,仍足夠開山劈石。那人不敢硬接,著地滾了出去。

      我一掌拍到地上,借反動力往上彈起,在半空翻了一個觔斗,落到地上時已攔在那人跟前。那人從地上爬起來,月光底下看見那張唇紅齒白的瓜子臉,不是女扮男裝的趙敏又是誰人?

      「趙姑娘?妳……妳這是幹嗎?」

      趙敏臉色蒼白,把長劍收到背後,說:「我要回去。」

      「妳摸黑偷偷離開,想要回去哪兒?我受無忌所託保妳安全,妳豈能隨便……」

      「這裡是我的蒙古帝國,就算我孤身一人也不會遇上大問題,你少我替擔心。」趙敏別過臉去,冷然說道:「我這次跟你們出來,易公子好清楚為了甚麼,總之我不會留在這裡陪著你和小舒。」

      「我當然知道……妳想回去找無忌?」趙敏一副心思全為張無忌,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只是想不到趙敏一再向我坦白自己的感情:「不過妳要到哪裡去找他們?此時無忌大概已逃離那片林子吧!就算是我,也要回到中原方能打聽他的消息。」

      「張公子可以往哪裡逃?沒有我的帶路,他們有人認得路嗎?」

      別說張無忌了,我們要入關也有難度。我想明教眾人腳程甚快,不一日已能進關,我們行程稍慢,到時候蒙古邊防定已加強,想要通過絕不容易。

      趙敏見我不作聲,說道:「即使找不到張公子,我已沒有留在這裡的理由,想要回去大都善後也是應該的吧!」

      我啊的一聲,心想趙敏言之有理。這片土地對於我們來說危機重重,卻是趙敏的家園,她地位尊貴,即使遇上蒙古士兵,只要亮出郡主身份便可得到周詳保護。張無忌要我和舒樺保護她,實在有點多餘,其實和我們在一起她才更危險。

      「妳不打算跟小舒道別嗎?」

      聽見我這樣說,趙敏已知我首肯,讓她離開。趙敏說:「我對小舒別無他意,我想他也明白。多餘的話不講了,只會徒添傷悲,你替我轉告他吧!今後若有再見之日,定是沙場之上兩軍對峙之時。」

      我想趙敏乃是蒙古帝國郡主,而舒樺則是抗蒙主力明教的教徒,兩人的對敵是必然的事……唯有一點,便是舒樺對趙敏的迷戀有多深。我真怕他為了紅顏而賣國。

      「請妳答應我,將來小舒要是對妳仍然……請妳別要利用他。」

      趙敏冰雪聰明,當然明白我所指何事:「這種事情也算是計謀之一啊!也罷,我趙敏用不著使美人計,尤其拿自己來出賣。」

      「好!山高水遠,我們總有相逢之日,希望不要如妳所言,在戰場上對敵。」我抱了抱拳,往旁邊讓開。雖然保家衛國人人有責,而且人皆有不忍人之 心,好像今次得聞六派被擒,我併著性命不要也想救他們出生天;要是將來蒙古帝國大舉入侵,傷害我大宋百姓,我自當上陣殺敵……但這畢竟是個武俠遊戲,江 湖、武林才是主要場景。

      趙敏點了點頭,轉身便行。我忽然想起趙敏此人高深莫測,雖然這陣子的確盡心盡力協助我們,在互惠互利的條件下,她付出的甚至比原先答應的更多。然而我對她始終未能盡信。這次趙敏回去大都,不會把我們賣了吧?

      我們的逃走路線趙敏全部知曉,而且不少想法也由她提出。明天中午前,中原群雄應該會到達東面海邊,稍後時間明教群雄亦能分散進關。如果趙敏回大都將情報都通知蒙古軍,應該趕不及截住兩路人馬,但是張無忌和我們這兩邊,想要脫身卻是難上加難。

      我叫住趙敏,見她回頭望我,心想怎麼開口詢問才好?正自煩惱間,忽然看見趙敏肩頭上的劍尖,心中不禁一動。

      是的!趙敏肩膊後面露出一截劍刃。剛才我倆短兵相接,剎那間誰也認不出對方,趙敏在千鈞一髮間拔劍擋住我的攻擊,這才保住性命。之後她一直把劍放在背後,沒有收進劍鞘。

      我想起那劍刃交擊時候的聲音,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當然,刀劍相交之聲差不了多少,但那種聲音不是尋常的撞擊的聲音,而是另一種特別使人難忘的聲音。

      「趙姑娘,」我見她神情像是有意遮掩背後長劍,唯有顧左右而言他:「有一件事我想問清楚……霍都真的已經死了?」

      趙敏不料我有此一問,點頭道:「是的。」

      「嗯,妳正好借此良機除去政敵……但霍都始終是我捉回來的,妳……」

      「易公子,那時候大夥兒正忙著,怎麼可能再問你?要是被得知內情的霍都逃脫,六派境況就堪虞了!」趙敏耐著性子解釋道:「況且,霍都的死並非出於我手,小舒他……」

      「是小舒殺死霍都?」我瞪著趙敏喝道:「果然是妳利用他吧?」

      「別這麼說,小舒殺霍都也是為了你們。」趙敏搖頭道。

      我看著趙敏,自知論心計和詞鋒均不是她的對手,腦筋一轉,唯有兵行險著:「趙姑娘,我只問妳一句,既然妳心向著無忌,回去大都又有何用?你們為了家國,是不可能開花結果的。」

      「我知道,但……」即使聰慧如趙敏,聽我提及情事,亦有點慌亂。

      「你們誰會為了愛情而拋家棄國?這就是關鍵。」

      趙敏抬頭望向天際,喃喃說道:「或許有一處神仙樂土,沒有大蒙,也沒有大宋……」

      「少作夢了!即使有這麼一片樂土,無忌為了光復中華,斷不會放棄一切隨妳而去。當然更不用想他會投靠蒙古……看來只有妳放棄一切了。」

      「這樣公平嗎?為甚麼要是我?」

      「每個人心中也有一把尺,用來衡量自己認為重要的東西。在無忌心目中,家國和忠孝節義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緩緩舉起英雄劍,喝道:「如果妳不肯犧牲,沒可能跟無忌在一起!」

      「這是甚麼道理?張公子還不知道我對他的感情,或許當他知道了,會願意拋棄一切,跟我……」

      「妖女!」我打斷趙敏說話,英雄劍已劈到趙敏面前:「不容你以美色迷惑無忌!」

      趙敏大吃一驚,連忙出劍抵擋。我早就等待這一刻,我是現代人,雖然死抱著民族大義不放,但也明白真摰的愛情不應受其他因素影響。我說出這種話,只為藉機發難,引趙敏出劍而矣。

      結果雖然令我震驚,卻也被我隱隱猜到:「倚天劍?」

      沒錯!趙敏手中便是倚天劍!雖然劍鞘尋常不起眼,但倚天劍曾斷我英雄劍,我豈會認錯?

      趙敏至此終於明白我的用心,只怪她一個女兒家遇情則亂,讓我乘虛而入。若非如此,以其才智和謹慎,我真難問她要劍來看。

      「趙姑娘,倚天劍何以在妳手裡?」

      「易公子……」

      「容我細心想想,」我冷冷說道:「倚天劍一直屬於滅絕師太,直至被霍都施計活捉,倚天劍才失落了。如果妳一直沒有見過霍都,沒有參予擒拿六大派的事,為何會得到倚天劍?妳從哪裡得來的?」

      趙敏緩緩退後,把倚天劍提於胸前,緊抿著雙唇不說話。

      我一步一步向趙敏進逼,咬牙道:「趙姑娘!事關重大,妳最好給我說清楚……如果妳從開始已欺騙我們,教我如何再信妳?」

      「不管你樣想,我沒有害你們之心!當中也許有些隱瞞,但我們的目的一樣,想要對付霍都……」

      「妳最好給我搞清楚!我們並不是要對付霍都。這次行動只為營救六大派,而長遠計是把蒙古人完全趕出關外,不讓你們侵擾大宋!」我冷哼一聲,罵 道:「我明白妳不過假借我們之手除去霍都,至於是否能夠救到六大派與妳無關,但假如你一直參予擄劫六大派,我們如何能夠與妳合作?妳真肯放我們離開,還是 一切只是個騙局?」

      「如果是騙局,我有必要做到這個地步嗎?雖然我曾經與霍都和金輪法王接觸,但那是救了小舒後不久的事。峨嵋派失陷時我剛好在場,僅此而矣!易公子,此事你千萬不能對張公子說……」

      「事到如今妳還敢求我?」我感到難以置信。

      「你信也好,不信也好,我不會讓你在張公子面前中傷我!」趙敏擺了擺倚天劍,森然道。

      「啊?妳打算怎樣?果然要跟我反臉嗎?」我實在可惜趙敏一副美貌……要跟美女為敵,從來不是一件愉快的事:「妳的說話不能盡信,我只能把妳留在身旁了。」

      「甚麼?你敢脅持我?」趙敏怒極,一雙妙目含……含威,瞪著我道。

      「我只想確保大家能返回中原,不讓妳有出賣我們的機會……過得數天沒出事兒,看在過去相處的日子份上,我必定放妳歸去。」

      「易公子,我話已說盡,你一意孤行,可別要怪我……」趙敏眼簾低垂,喃喃唸道:「要成大事者不拘小節,為了與張公子長相廝守,我只能這樣做了……」

      我呆了一呆,不知道趙敏想對我幹甚麼,但想她武功遠不及我,難道還有甚麼秘密殺著?我暗自提氣,真力在體內流轉,兩條手臂已是青筋暴現。雖然四周十分陰暗,趙敏不察覺我正束勢待發,然而她卻出奇地冷靜。

      正當我想要上前制住趙敏,忽然聽到身旁樹頂傳來一陣細碎聲響,分明有人藏身樹葉之中。我見趙敏神色不對,立即往旁邊蹤躍,及時避開對方的偷襲。

      那人從樹頂躍下,五指插進泥土之中,竟是使用爪功的高手。我藉著薄弱的月色細看,不就是趙敏的親隨阿三嗎?

      「你還沒死?」我見著那個阿二死於蒙古士兵箭下,後來在亂中不見了阿三蹤影,我一直以為他也掛掉了。原來他非但沒死,頭和腿上的傷也包紮料理好,似乎沒甚大礙,並且一直暗中尾隨我們。我對此一無所覺,實在太過大意。

      「請主人先行離開,這小子由我來對付。」阿三相貌兇惡醜陋,與趙敏可謂雲泥之別,但他那恭敬的神態,顯出了充份的忠誠。

      「阿三!別看我年紀小,論武藝我絕不下於你!」我見阿三十指一伸一屈,好不恐佈:「我並非要傷害趙姑娘,只是留她在口裡小住數日……你們急著離開,莫非真的設下陷阱,只等我們上釣?」

      「多說無益!受死吧!」阿三雙掌一錯,五指爪向我抓來。我堪堪避開,忙舉英雄劍還擊,雙方在樹影間你來我往,互有攻守,一時難言勝負。

      以功力而論我大概稍勝阿三,但阿三的招式老練非常,和我一樣走剛猛的路子,沒有誰克制誰道理,只求力強者勝。阿三的功力固然厲害,招數亦堪稱 一絕,兩者相輔相承,一時間反逼得我節節敗退。阿三的武功雖非深奧難測,但一招一式均壞人筋骨,狠辣絕倫。我若與之硬碰,一個疏神便會變成殘廢,而且是終 生之憂,只得穩中求勝,先守住敵招,再行慢慢打算。

      阿三的武功如此陰損,然而卻有著少林武功的影子,譬如這阿三這套爪功,就有少林派大力金剛爪或龍爪手的味道。

      阿三不敢用雙掌與我的英雄劍硬碰,而我護住身上要害,也有點反擊無力的感覺。我必須盡快適應阿三的節奏,否則再多戰數十回合,白天消耗太多功力的我越來越處下風。

      「阿三!別傷他性命……武功也給他保全吧!」趙敏拋下這句說話,把倚天劍還鞘,轉身便行。阿二大聲答應,更是加緊進攻,彷彿胸有成竹的樣子。 其實我倆只在伯仲之間,說要饒我性命,實在有點小看我,不知道趙敏對自己的屬下有信心,還是看穿我氣力不繼。再說,甚麼叫作保全我的武功?難道說不要把我 的筋骨弄壞嗎?這般手下留情,令我怒火中燒,左掌拍向阿三的右爪,降龍十八掌一式見龍有悔,凌厲無匹的掌力把阿三右腕打折!

      趙敏大吃一驚,就連我也有點出乎意料之外。這算是一鼓作氣的結果吧!也是因為趙敏胡亂插話擾了阿三心神,真打的話非八、九十招不能見高低。

      阿三低吼一聲爪又已抓向我肩頭。我的掌力剛猛正宗,只是將他手腕拍斷,沒有碎其筋骨,康復後功夫應該不打折扣。只是阿三惱羞成怒,對我的功擊更是勢如瘋虎,不過明眼人也能看出他已是強弩之末。

      兩個武功不分高下的人比併,其中一方突然折了一臂,還能支撐幾招?阿三隻是靠不要命的狠勁強支持,洩了那口氣便會潰敗,因此我抱定守勢,先擋下阿三的猛攻。趙敏武功雖然不高,但也看出最終的戰果,她竟然棄阿三於不顧,轉身就跑!

      我一見大驚,雙足一點,身子已徒地拔起,跨過阿三頭頂便要追趙敏。豈料阿三竟不放鬆,左手一伸,已抓向我兩腿之間!這下子教我如何不慌?男生可以拋頭顱,可以灑熱血,就是不能夠捨棄那話兒,當即在空中扭腰避過。

      阿三隻餘下一左臂,卻然靈活,但見他一縮一伸,又已抓向我的腰間。聽說這個位置亦是息息相關,我自然不敢怠慢,左手反抓阿三手腕。

      我們兩人爭持不下之際,趙敏早已走遠。阿三的武功全在雙手之上,而右腕折斷,除了左手再無其他,因此被我抓住左腕,阿三無法攻擊我,即使我身 在半空全無防備。我眼角瞥見趙敏在黑樹林邊緣拉出綁在那裡的戰馬,輕輕一蹤已跨了上去,怕她就此一走了之,不知會害多少人,不及細想,英雄劍已脫手飛出。

      當我雙腳落地,但聽耳邊響起破空之聲,這才驚覺我「順理成章」的使出了天外飛龍!這一招用來對付身在遠處的敵人,可謂萬試萬靈,就連滅絕師太亦要用倚天劍將之格開,只有萬安寺那個日本和尚才可以輕描淡寫的化解於無形。試問趙敏如何能夠抵擋?

      傳來一聲嬌呼,不知道應該是淒美是淒厲,震撼著在場所有人的心魂,我和阿三霎時間也頓住了!

      我緩緩回頭,暗淡的星月之下,只見遠處的戰馬靜靜的站在那裡,馬上一個嬌美的身影,此時卻搖搖欲墜,然後終於墮下馬來!

      阿三發出一聲怒吼,左爪在我面前一晃,把我逼開,然後向倒地的趙敏飛撲過去。我心中一痛,忍著不讓自己顫抖,展動身影跟在阿三後面。

      阿三抱起趙敏,不斷喚著主人、郡主……可是都沒反應。我有點輕飄飄的感覺,好不容易跨出一步,見趙敏臉上儘是不能相信的神情,眼神透著一種無奈……只是我的猜想而矣,趙敏仍然睜著雙眼,眼中卻無半點神采。

      趙敏胸口一片鮮紅,,但是劍呢?我舉頭四望,原來竟爾穿透趙敏嬌軀,餘勢未止釘在遠處地上。

      這是我進入群俠世界第一個殺死的女人!而且竟然是趙敏!愛著張無忌的同時卻又被舒樺所愛、蒙古帝國紹敏郡主、倚天屠龍記的女主角趙敏!以往受 到崑崙派的詹春欺負、十二連環寨遇上侯炳瑩,我都沒有出手傷害一個女生,怎麼今天會如此糊塗,使出雷霆萬鈞的飛龍在天?根據以往經驗,功力沒有300往往 有死無生,能否擋得住還得看他是否早有戒備,以趙敏的武功,即使大白天迎面接我這一招天外飛龍,只怕也是凶多吉少,何況被我從背後施襲?

      「我沒有這個意思……」我輕輕搖頭,突然左頰一下劇痛,眼前金星直冒,我已被阿三痛毆了!

      阿三在暴怒中忘記使出武功,使用了全身氣力來毆打我。我護住頭臉,未從震驚中恢復過來──我殺人無數,自問對方都是該死之人。但是趙敏……我 不肯定她是否出賣我,所以才要把她留在身邊,沒有想過要殺死她!何況在我依稀的記憶中,趙敏不應該被殺死,她是個吃重的角色!

      一個對舒樺、對張無忌、以至對宋蒙局勢也舉足輕重的女人,竟然被我錯手殺死了!

      阿三右腕雖斷,仍然用右臂夾住趙敏,揮舞左拳瘋狂的打在我身。阿三沒使武功,但其內力亦足以令我身受重傷。我胸口中拳,忍不住哇的一聲噴出一大口鮮血,登時清醒不少,背靠著地雙腿一蹬,把阿三和趙敏一起踢開。

      阿三倒在地上,立即翻身躍起,吼聲連連又要向我撲來。驀地旁邊傳來一下有如鬼哭神號的淒厲慘叫,我和阿三凜然一驚,同時跳了起來。我沒來得及反應,看見阿三悶哼一聲,軟手軟腳的倒躺在地上,口鼻甚至雙耳也湧出流血,竟是中了凌厲無匹的掌力而亡!

      「小舒?」我見舒樺背後斜掛著一刀一劍,左手提著短槍站在阿三旁邊,正收回右掌。舒樺臉色倉白,望著趙敏將是不敢相信,那種神情用畫的還是用 寫的也不足以表達萬一。他應該在黑樹林的另一邊把風,到底是趙敏的慘叫還是阿三的怒吼驚動了他?抑或是有情人的感應,使他走這邊來?

      寂靜的夜裡,少許動靜也能令人為之色變。反正一切都會變成謎團。舒樺緩緩跪倒地上,拋下短槍雙手抱起趙敏的身體,喃喃叫道:「趙姑娘……趙姑娘!妳醒醒吧!別戲弄小舒了!」

      「小舒,趙姑娘她已經……」

      「住口!你再胡言亂語我殺了你!」舒樺朝我大吼,精神狀態已陷入瘋狂:「這個傢伙竟敢傷害趙姑娘……趙姑娘只是睡著了,她會醒過來的!」

      看著舒樺又替她把脈、又探她鼻息,忙了大半夜才漸漸停下來。

      我真怕舒樺會崩潰。情之為物,直教英雄折腰,往日英姿颯颯、顧盼自豪的舒樺,竟然變成一個呆子!還有甚麼比情毒更毒?舒樺埋首趙敏胸前,不知是痛哭還是叫喚,我實在聽不明白他說甚麼。過了良久,舒樺才慢慢抬起頭。

      「阿三?」舒樺轉頭看見旁邊的屍體,呆呆說道。

      在遇見我們之前,舒樺跟隨趙敏已有一段日子,認識阿三亦很正常。我搖頭嘆氣道:「小舒,你不知道自己殺了甚麼人嗎?」

      看來舒樺仍然有點迷糊,也不知道有沒聽到我說話:「不!阿三的話,應該不會對趙姑娘……」

      我有種不祥的感覺,剛想要說話,舒樺低頭望著趙敏胸脯,半晌,望向斜插在不遠處的半截英雄劍,聲音變得冰冷陰森:「天外飛龍?」

      我退後兩步,不知道說甚麼話,舒樺卻抱著趙敏籨地上站了起來。

      「天外飛龍……華山的天外飛龍,聽說是你的絕活,連滅絕老尼也為之讚賞!」

      「過譽了……」我抱拳道謝,忽然想起這個不是重點,忙道:「不是的,我的天外龍不外如是,那英雄劍不知怎的……」

      「別耍我了!」舒樺冷笑一聲,聲音充滿了死亡的氣味:「我和你認識時候不深,卻成為摯交好友。你竟然殺死趙姑娘?」

      我嘿的一聲,說道:「小舒!我無心傷害趙姑娘,這是一時錯手……再說,你我交情如何不重要,但趙姑乃係蒙古郡主,你到底要跟她糾纏到甚麼時候?」

      「我對趙姑娘是……如今甚麼也不用說了!」舒樺把趙敏擱在戰馬之上,腳尖一挑,把地上短槍挑起,抓在手中:「易一,我要你血債血償!」

      「你傻了!她是你的甚麼人?」我退後半步,拉開架勢叫道。實在情為何物,教多少人迷失自己,又或陷入亂狂?趙敏對張無忌的迷戀,舒樺對趙敏的 瘋狂,還有我對瑱琦的淡淡依戀、木婉清對我的痴心妄想、藍鳳凰對我的愛恨交煎……再加上一個阿九,且不約而同都是沒有結果,只有煩惱的關係。

      「甚麼人也不要緊……蒙古人就不是人?趙姑娘就不是女人?易一,趙姑娘是我唯一最愛的女人,除了她以外,誰也不可以!」舒樺執著短槍指住我, 喝道:「本來我只要她歡喜,即使她的心放在無忌身上,我亦無怨無悔!可恨你……易一!我要你一命填一命!可是天經地義啊!」

      我還要再說,舒樺閃身已來到我的面前。我曾幾次見他出手,卻沒有看得真切。這時候他舞動短槍,槍法如行雲流水般流暢,但招式偏生詭異莫名,兩者極不相配──就算他把短槍使得毫無停滯,總不能猜出下一槍會從哪個方位刺來,唯有隨機應變。

      我上身左閃右避,盡力避開槍尖,然後和槍桿交鋒。幸好舒樺手中是一把短槍,要是再長一尺,只怕要抵就更難了!

      舒樺所學甚博,據說師承一代天山奇人,又是青翼蝠王的師姪,除了楊逍,就餘八刃也不清楚他的真正底細。只知道他擁有三把《兵器譜》的神兵,分別是排名廿一的孤殤劍、排名三十二的碧玉刀、與及地煞神兵銷魂槍。能使三種兵器,舒樺擁有407點功力,實在不能小覷。

      我的武功已在舒樺之上,理應不怕他,但是面對舒樺奇怪的招,式卻是只有招架的份兒:「這到底是甚麼武功?」

      「天龍八武.夜叉槍!」舒樺左手一撥,只靠手指的力量,竟然把銷魂槍使得有如我的鳳舞九天一般有力!

      我向後翻了一個觔斗,褲管仍然被槍尖挑破了一道裂縫。舒樺得勢不饒人,掩至我的身後,右肘向我後腰狠狠撞過來:「領死吧!」

      我雙掌一封,運起內勁相抗,卻抵受不住舒樺強大的內勁,彷彿斷線紙鳶似的飛上半空,撞斷了數根樹枝。

      為了得到喘息機會,我伸手抓住一根樹枝,翻身站到樹梢上。然而舒樺不讓攻擊終止,雙腳踩著樹幹蹤上另一大樹,把銷魂槍插在樹幹之上,再次向我飛撲過來:「天龍八武.龍拳!」

      我身子一讓,避開舒樺拳風,卻也被他搶佔了位置,兩人同站在同一根樹枝上拳來腳往。我主要使破玉拳和野球拳迎敵,偶爾用降龍十八掌還擊;至於 舒樺,這時候的攻擊十分剛猛,卻已上半身的短打為主,手肘、拳頭、手臂、肩頭均能成為武器,動作幅度不大,傷力卻越發驚人。

      「只要拉開距離,便能搶回優勢!」我連退兩步,背脊緊靠主樹幹,以降龍十八掌逼住舒樺。豈料舒樺突然變招,同一套拳法,使出來卻大開大閤,覆蓋面登時廣了一倍。

      「龍拳分截龍拳、長龍拳,你以為能躲得過去嗎?嚐嚐我長龍拳的延伸性吧!」

      我大是震驚,冷不提防一招戰龍在野被舒樺格開,他的右拳已轟中我左肩。我悶哼一聲,身子晃了晃,借勢躍離樹枝。我使出上天梯的最高心法,右腳在左腳腳面一點,止住下落之勢再次騰空,飛向較遠的另一大樹。

      「我必須想想對策……難道真要與舒樺戰至分出生死?」

      舒樺看似不會醒悟,我有甚麼方法能夠止戰?本來我的武功早已遠超舒樺,尤其經過萬安寺和大都城外兩役,邁向460點的關口,達到岳不群的水 平,即使舒樺的招數奧妙難測,卻也不至於使我如此狼狽。可惜的是我經過連番大戰,已耗損不少內力,剛才又被阿三打傷,實力大打折扣。相反舒樺內力仍然充 足,再加上使出這等厲害招數攻我一個措手不及,別說令雙方罷戰,能否保住性命亦是未知之數。

      我才落到另一種株大樹的樹枝上,身後已傳來風聲。我回頭一看,舒樺不知使了甚麼身法,亦已來到我的身後。我不想和舒樺無休止的糾纏,唯有趁他身子仍然凌空,用盡全身氣力推出雙掌,使出見龍在田,掌力排山倒海的推到舒樺胸前,讓他無法閃躲,亦無法卸力。

      舒樺在空中無從閃避,身子打轉,像個陀螺似的一邊轉動一邊落到地面,姿勢很是優雅。我看得張大了嘴巴,嗯了一口唾沫,說:「小舒,你究竟有完沒完?」

      「有完沒完?虧你敢問我……我跟你沒完沒了!」舒樺的銷魂槍留在那株大樹之上,但他不悉沒有兵器,雙手同時從背後拔出孤殤劍和碧玉刀:「任你走到天涯海角,也要手刃你替趙姑娘報仇!何況你能跑掉嗎?在我的『乾達婆舞』面前,華山派的上天梯算甚麼?」

      我望著樹林外英雄劍,心想如何能夠取回,舒樺又道:「『天龍八武』博大精深,除了從來沒有人要我使出四個套路……嘿!金輪法王沒有給我機會使出第三個套路。但你不是金輪法王!如今我為你同時使出第四和第五個套路,你應該死也瞑目!」

      「甚麼?」我一邊思索取回英雄劍的方法,一邊聽舒樺說話。畢竟我倆功力的差距不算太大,面對手執兩把天罡神兵的舒樺,空手對敵不過是日白送死。我突然靈機一動,心裡想道:「誰要英雄劍?我不是擁有能夠和倚天劍匹敵的傢伙嗎?」

      舒樺不知道我心裡所想,高舉手中刀劍,沉聲說道:「來吧!經我的『天劍』和『修羅刀』的洗禮,你到黃泉去跟趙姑娘道歉吧!」

      

      第二十六章之情之為物.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