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遠端遙控軟體 - Teamviewer,這是個很有意思的 軟體,阿貓說他的電腦有問題,要請他幫你看一下,於是你就請他下載這個軟體,開啟後他可以看他畫面出現 ID=87654321、Password=5678,於是你就請他把這組帳號密碼給他,然後,你也開啟這個軟體,在「Create Session」下方的欄位輸入 87654321,再按下「Connect to partner」按鈕,跳出密碼輸入對話框,你輸入 5678,很神奇的!你連上他的電腦了,還可以互相傳送檔案,完全不需要請阿貓這個電腦白痴去查他自己的 IP,搞了老半天他還問你什麼是 IP?後來,阿貓又不小心把這個軟體給關掉了,你請他再執行一下,結果,一樣 ID=87654321,而 Password 則變成 3456 了,請他再告訴你這次的密碼,你又可以連上他的桌面了,真是方便!

這個軟體有別於遠端桌面跟 UltraVNC,不需要安裝也不需要知道 IP,不過要知道對方的 ID,而每台電腦都會有一組專有的 ID,經測試確實可以穿透防火牆,此軟體支援 Windows 98/ME/2000/XP/Vis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