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群俠傳.第二十九章之金陵懸案(四之貳)

     

    聽到瑱琦竟然隻身潛入蒙古大營,我實在是嚇了一跳!她甚麼

    時候變得這樣大膽?想到當初進入群俠世界,她還哭著要我帶

    她回去……雖然我知道她在桃花島練就一身好武功,也曾跟我

    們闖蕩冒險,記得梅莊那次我為得到神石而大意急進,結果使

    瑱琦身陷險境,事後懊悔不已,暗中許願要憑一己之力完成進

    度,與瑱琦離開遊戲。沒料到瑱琦竟不顧自身安危,去做自己

    認為應該做的事,當真「士別三日,刮目相看」。

     

    程英口中的第三件大功,吸引了廳中所有人的注意,教瑱琦臉

    紅不已。前兩件大功,分別為丐幫奪回打狗棒,保住天下第一

    大幫的威名;與及千里報信,讓襄陽樊城及早佈置,免被蒙古

    韃子有機可乘。前者對丐幫恩同再造,後者則保住襄、樊二城

    ,那第三件千古奇功,到底是怎麼樣的一件功勞,足以令瑱琦

    成為天下第一大幫的幫主?

     

    程英豎起第三根手指,徐徐說道:「韓師妹在襄陽保衛戰之中

    ,擊殺蒙古皇帝,立下宋蒙交戰之來最大之軍功,更逼使其立

    即退兵,使我大宋得以保江山!」

     

    胡斐、李思豪等聞言大譁,胡斐叫道:「怎麼沒聽到韃子皇帝

    駕崩的消息?」李思豪也說:「我們從大都回來,才知道蒙古

    帝國已組軍南侵,蒙古皇帝甚至御駕親征。經過大都一役,六

    大派元氣一時未復,我和胡兄弟等人倒有意前往襄陽協助守城

    ,誰知蒙古大軍突然徹退……難道真的因為皇帝被韓姑娘所殺

    ?」

     

    蒙古帝國反應可謂神速,那邊廂大都被我們踹了窩,這邊廂已

    發兵報復,貫徹其果斷兇悍的特色。傳聞蒙古皇帝弓箭閒熟,

    領兵親征本是等閒,這次國都被人搗亂,雖說起因在蒙古國師

    擄劫六大派,但蒙古人又怎會講道理?遂起兵攻伐大宋以挽回

    面子。此事江湖上已無人不知,都說這次戰禍與中原武林脫不

    了干係,不少人打算前去投軍抗敵。但正如李思豪所言,蒙古

    攻打襄陽沒多少天,忽然全軍撤退、回師北歸,箇中因由實在

    沒人知曉。

     

    程英又說道:「我們不知道蒙古韃子那邊為何秘不發喪,但韓

    師妹擊斃蒙古皇帝之時,我跟耶律公子就在旁邊,那身打扮、

    還有儀仗和護衛,絕對是皇帝規格。蒙古皇帝被韓師妹砍倒後

    ,蒙古大軍立即亂作一團,當晚便開始撤退,都是失去主帥之

    象。」

     

    「這次南侵由韃子皇帝親自指揮……原來如此!」李思豪說道

    :「的確,蒙古帝國攻伐他國,很少會如此草草收場、不了了

    之。觀乎他們三次西征,均是國內發生重大變故,這才班師回

    朝。時至今日,蒙古帝國已經從大汗制改為帝制,並奉行太子

    制度,不再以『忽裡勒台』推選領袖……但帝位之爭仍時有發

    生。我想蒙古帝國的局勢可能非常不穩,沒搞清楚皇位繼承,

    所以便不替皇帝發喪。」

     

    「這麼說,現在可是攻打蒙古的最好時機?」我問李思豪道。

    我知道蒙古西征的故事,他們曾經橫掃歐亞大陸,甚至攻入巴

    格達、莫斯科。難道群俠世界也有這些事蹟?遊戲設計者果真

    是厲害非常。

     

    「怎可能?以軍事力量而論,我們大宋只有防守的份兒,要消

    滅蒙古帝國,則是大清王朝不可能呢!」李思豪苦笑道:「只

    望蒙古帝國諸皇子可平分秋色,爭個一年半載,使其元氣大傷

    ,於我大宋而言當享十年八載的太平日子。」

     

    我們又談了幾句,因見瑱琦和程英有些睏乏,我便替她們安排

    寢室。

     

    我送瑱琦到她的房間──以我跟瑱琦關係,早就為她在東廂預

    備了一個房間,雖然在古代並不合乎禮法。

     

    才進房間,我已急及待的問:「妳是怎麼了?又闖蒙古軍營又

    殺韃子皇帝……韃子皇帝身周自然有重重保護,妳為了立功也

    太過冒險了吧!」

     

    瑱琦放下行囊和打狗棒,說道:「我說過了,蒙古先鋒行軍甚

    速,我離開大名府後日夜兼程,跑了三天才追到他們。我本想

    略盡綿力,暗中燒掉他們的糧草,好拖延三五七天,豈料卻讓

    我聽到偷襲樊城的計劃,這是巧合啊!」

     

    「以妳一人之力,偷進軍營本來就危險……我相信妳的實力,

    也放心讓妳趕回襄陽,但那是因為有郭大俠和郭夫人在側。」

    我搖頭說道:「要是被抓住了怎麼辦?」

     

    「你會來救我啊!」瑱琦笑了一笑,認真說道:「阿一,我明

    白你的意思,而我並非真的倚賴你替我善後……但你不是也經

    常冒險嗎?有把握才肯幹,哪會成就大事?這個雖然是電腦遊

    戲,你應該很清楚,不認真去玩不可能破關。你在光明頂力抗

    滅絕師太,大都營救六大派,哪一件事是有絕對把握的?」

     

    「我是我啊!」我頓了一頓,說道:「我說過由我來帶妳回去

    ……」

     

    「我相信你,我知道你一定能夠成功。」瑱琦由衷的道:「但

    我甚麼也不做的話,人生又有甚麼意義?再說只靠你一個人,

    只怕要花許多時間才能有進展啊!所謂『人多好辦事』,我不

    是也奪回打狗棒嗎?就因為奪回打狗棒,讓我意志更堅定,要

    替阿一你分憂……阿一,我不再是剛來到這個世界的軟弱女孩

    了,我要跟你一樣,認真完成這個遊戲。」

     

    「為此即使衝入千軍萬馬之中、拼著老命也要刺殺蒙古皇帝,

    然後當上丐幫幫主?」

     

    「我倒沒想到這麼多。」瑱琦替自己倒了一杯茶,說:「我沒

    想過當丐幫幫主,我甚至沒想過要殺蒙古皇帝……我有一點跟

    你不同,我很早已經混淆,無法理智地把大家當遊戲人物。雖

    然偷襲樊城之計失敗,但當蒙古大軍兵臨城下,其攻勢史無前

    例的猛烈,大有一舉攻下襄陽的決心,郭大俠甚至估計襄陽守

    不到十天。黃師姊當機立斷,要城中豪傑出城跟蒙古軍隊打遊

    擊戰,專以百夫長、千夫長為狙擊目標,並且伺機突圍以求支

    援。」

     

    聽到瑱琦的描述,雖然只是短短數天,那戰況是何等慘烈。對

    於我們這些局外人來說,只知道蒙古軍旋即撤退,渾沒想過當

    時局勢會是如此危急。

     

    瑱琦又道:「我們連接衝了兩天,終究無法突破蒙古大軍的包

    圍網。到得第三天,我們已損折了不少人手,尤其丐幫弟子更

    是傷亡慘重,當時便有棄守襄陽的意見,也有與襄陽共存亡的

    聲音。黃師姊要我們作最後一次嘗試,衝擊蒙古軍營,希望可

    以打其部署,可以的話焚燬他們的糧草。這次作戰計劃,城中

    的江湖豪傑已空群而出,還是無法撼動蒙古大軍的陣勢,只有

    少數人能殺近蒙古大營附近,包括我和程師姊……耶律公子發

    現一面黃旗,認得是蒙古皇帝的儀仗,便領著我們衝過去。」

     

    「那不是送死嗎?」雖然已知結果,我還是擔心不已,薄責道

    :「儘管蒙古皇帝近在咫尺,其護衛定是萬中之選、勇冠三軍

    的健者,你們不怕刺殺不成、無法脫身嗎?」

     

    「我們哪有選擇啊?襄陽城能否保住,就看那一戰了!我們傾

    盡全力、賭上一切,可謂不成功、便成仁,要是再失敗,即便

    得逃得性命,亦只會困死襄陽。」瑱琦憶起那一次戰事,似乎

    猶有餘悸。「我們勇往直前,想要衝破防線,到得力竭筋疲,

    已成了孤軍深入之勢,夥伴都不在附近……我們數人深陷重圍

    ,即便不撲向大營,也支撐不了多久!有道是『射人先射馬,

    擒賊先擒王』,耶律公子發現蒙古皇帝后,程師姊便說要擒住

    皇帝方有生機。

     

    「阿一說得對,蒙古皇帝身周有不少勇士護衛著,喜幸金輪法

    王等高手不知跑哪裡去,都不在襄陽附近。殺至蒙古皇帝的帳

    篷外面,只餘下我、程師姊和耶律公子三人……能殺掉蒙古皇

    帝,倒真是運氣使然──程師姊本想擒住他作人質,但我們被

    幾個武功不俗的蒙古侍衛擋住,眼望那皇帝要騎上御馬,我奪

    了其中一名侍衛的長劍,情急之下擲向皇帝,把他釘在馬上。

     

    「我見過你使出華山絕技『天外飛龍』,我情急之下模仿你的

    手勢擲劍,論手勁當然遠不及你了,卻也足夠把蒙古皇帝刺死

    !

     

    「蒙古皇帝中劍後,未知是否尚未氣絕,那些士兵竟不向我們

    報復,反而急著護送他離開,我和程師姊、耶律公子才得以保

    住性命,到得與魯長老他們會合,而是全身虛脫。」

     

    聽得瑱琦娓娓道來,我知道她不再是需要我保護的女人了!瑱

    琦跟我一樣是個玩家,而且是個出色的玩家。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