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4365225.shtml

吳伯雄:我感覺 大陸不可能射飛彈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左)昨天結束中國大陸六天訪問行程返抵台北後,晚上立刻前往總統府向總統馬英九報告成果。
(法新社)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昨天對馬英九總統指出,台灣對四川震災的熱情付出,讓大陸人民非常感動,兩岸目前氛圍很好,「以我的感覺,大陸是不可能對我們射飛彈的」;馬點頭表示:「這就是我們的軟實力」。

馬總統昨天在副總統蕭萬長等人陪同下,在府內接見結束大陸行返台的吳伯雄及訪問團成員,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會後轉述會晤內容。

國民黨高層表示,吳伯雄「不射飛彈說」是有感而發,四川地震讓對岸在第一時間就充分感受到台灣的關懷,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與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都提到,第一時間就收到國民黨中央的函電,大陸媒體在震災當晚與翌日早晨也大幅報導,一改大陸人民對國民黨的印象。

國民黨高層也要記者去訪問軍方,「軍方應該可以感受到,最近海峽兩岸沒那麼緊張了。」

據指出,若一切順利,過去從未舉行過的「和平論壇」,今年也可能舉行,「名稱可以很彈性」;過去三年,國共平台舉辦過經貿論壇、農業論壇、經貿與文化論壇等,這次吳胡會都肯定國共平台,確立繼續交流的原則,「經貿或和平論壇都可召開」。

馬總統昨天會晤訪問團時,一開始先問吳伯雄,一切都很順利吧?吳笑稱「一切都按照你的指示辦理。」馬忙說,「不敢當,不敢當」。

吳伯雄表示,大陸方面期待建立互信,講話要算話,並且擱置爭議、求同存異、創造雙贏,「最重要的是,他們強調『九二共識』的原則。」他強烈要求台灣人民要安全、尊嚴與國際空間,對此對岸首度有很好的回應。

馬總統詢問包機直航與大陸觀光客來台,吳伯雄說,一切就等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去大陸再說,原則已經確定,胡錦濤是用很堅定的態度,「要用最迅速、最積極地把他完成」;他強調,他也只能談到這邊,其他就讓江丙坤去談。

吳伯雄表示,國民黨不能代表官方承諾,國共平台的定位很清楚,「成功不必在我」,希望能幫助海基會,讓江丙坤接棒。馬總統回應,「國民黨的成功就是大家的成功」。

吳伯雄與馬總統也互捧對方。吳伯雄說,馬總統在就職演說講「中華民族」,「你用過之後,大陸也很流行」;馬總統則笑說,吳伯雄這次也提出十六字箴言,之前蕭副總統、胡錦濤也分別提過,大家都有十六字箴言,「一個一個都很厲害」。

【2008/06/01 聯合報】@ http://udn.com/



簡直就是BullShit

 作者  tomtcatai ()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國防] 吳伯雄:我感覺 大陸不可能射飛彈
 時間  Sun Jun  1 12:25:19 2008
───────────────────────────────────────

吳伯雄這句話真熟悉

在距今70年前  英國的保守黨領袖張伯倫  帶著對歐洲和平的渴望前往慕尼黑

希特勒向張伯倫表示  捷克的蘇德台區是他"最後"的領土訴求了

英國與法國同意了慕尼黑協定

希特勒也一再講話  向國內外媒體、德國人民宣稱  他衷心期盼和平的德國崛起

張伯倫回到英國後  一下飛機就在英國媒體面前揮舞著這張紙

向英國人保證

「這是歷史上第二次英國首相從德國帶回保持尊嚴的和平,

                                        我相信這就是我們一個時代的和平。」

張伯倫自信的"一個世代的和平" 在7個月後 德國吞併整個捷克告終

在一年後  德國正式入侵波蘭  宣告希特勒是個騙子 而張伯倫上當了


→ widec:補一個 當年奧運也有「和平的大德國」舉辦呢 科科            06/01 1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