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影先生您好……”柔和甜美的聲音伴著一個嬌小的身影用跳躍的步子出現在周影

面前。

  此時周影正端坐在公園的清晨陽光下,面對著公園裏波光瀲灩的人工湖開始一天的修

煉。對這個突兀而來的人類,他只是平靜地睜開眼看著對方,等著她的下文。

  眼前這個女子其實已經二十歲了,但是僅看外表她最多只有十七、八歲的模樣,天生

的娃娃臉與甜美的笑容,一副甜脆的嗓音,使得任誰乍見了她也生不出厭惡之情。“周影

先生是吧?我知道我沒認錯人。”她的笑容更加甜美地向周影伸出手,俏皮地吐吐舌頭說

,“我是甯雪雪,我們認識一下吧。”

  周影沒有任何回應她的表示,依舊沉默地看著她。

  “你真的跟資料中的一樣不喜歡說話耶。”甯雪雪拖著一個長長的尾音咬著舌頭說,

“你應該有一只必方做寵物吧?在哪裏?讓我看看好不好?”

  “誰是寵物!你想挨烤嗎!”不等周影有所表示,本來在旁邊打磕睡的火兒便顯形沖

了過來,懸停在甯雪雪的面前指著她的鼻子大聲叫。

  “哇,好可愛耶……”甯雪雪發出了一聲高分貝的叫聲,“太可愛了,太可愛了!難

怪資料上說你有與實力不相襯的外表呢。”她伸手向要摸摸火兒的瞬間周影招手讓火兒停

到自己的肩上,繼續等著甯雪雪說出關鍵性的內容——她找自己想要幹什麼?

  “周先生。”甯雪雪把手背在身後向前跳了一步,貼近了周影說,“你應該已經想到

了,我對你進行了調查。你知道,我只是個人類,想調查你們並不容易,嗯,花了很多很

多的時間與金錢。”她張開手臂誇張地表示一個“巨大”的概念,“所以我現在可以說對

您是很了解的喔,你是個影魅;你的必方名字叫火兒;你的情人叫瑰兒,是個山鬼,在槐

蔭廣場開了一家花店,她的店裏有個店員是個小鬼魂;你還有個朋友叫劉地,是個地狼;

你樓下住的一對母子,母親是個人類,兒子卻是個九尾狐狸對不對?”甯雪雪掰著手指一

一的曆數著周影的身邊周圍,然後看著周影,像是一個等待長輩誇獎的孩子,十分天真可

愛的模樣。

  周影還是沒開口,這時太陽升上了天空,公園裏的人漸漸多了起來,也就到了他每天

規定離開的時間,見甯雪雪眨著眼睛不繼續說話,他便准備走開。

  “周先生,你根本沒聽見我說的話麼!”甯雪雪帶著嗔惱提高了聲音,“你以為我會

平白無故地在費大把的時間、金錢調查你嗎?還要冒著被你喂寵物的危險。”她張著手攔

住周影,把嘴嘟的老高,仿佛受到了什麼委屈地說:“人家是有事情想請你幫忙嘛,你怎

麼連聽都不聽就走!”

  “什麼事?”

  見周影終于吐出了見面之後的第一句話,甯雪雪松口氣,肯交流就好,自己就有希望

施行計劃。甯雪雪的目光中閃動著光茫,對周影一字一字地說:“幫我殺一個人──一個

人類。”

  周影只是看著她,再次進入沉默狀態。

  “只是一個人類而已,這對你們算不了什麼對吧?反正平時你們也經常吃人,這次不

同的僅僅是有了一個特定目標,並且需要事情做的隱蔽一些,比如偽裝成失火什麼的。”

她比手劃腳地竭力向周影描述殺一個人有多容易。

 

 周影搖搖頭,向公園外走去。

  “如果你不幫忙,我就把你們是妖怪的事到處宣傳!”甯雪雪堅決的聲音從後面傳來

,令周影止住了腳步,“如果你們的事被人們知道了,按照慣例你們在無法同時為那麼多

人洗腦的情況下就必須搬家對吧?想想你們目前滿意的生活,想想那個小狐狸的媽媽知道

了他兒子是妖怪會怎麼樣?怎麼樣?你是不是覺得幫我的忙更劃算一些,那樣你又不會有

什麼損失。”

  火兒一下子竄到她面前惡狠狠地叫:“你敢找狐狸的麻煩!我要吃了你!”

  甯雪雪甜甜地笑著說:“你就算吃了我,也會有人去為我宣傳的──你們知道,在人

類當中,只要肯花錢就可以做許多看起來似乎很難的事情。我就雇傭了一批人,只要二十

分鍾後我不吩咐他們停止,他們會進行大規模的宣傳。報紙、雜志、電台、電視、網絡…

…總之,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她高舉雙手強調,“你們會增加許多,許多,許多

的麻煩,可是只要幫我殺一個人類,一切就不會再發生了,怎麼樣,考慮一下吧?”

  周影靜靜地站在那裏。在他思考其間甯雪雪也靜靜地站著,她居然擁有與外表絲毫不

符的耐性,半個小時過去了臉上的笑容都沒有一絲僵硬。火兒沉不住氣地在他們上方飛來

飛去,幾次忍不住想先吃了這個女人再說。

  “誰?”周影的聲音帶著一些厭煩,這是他難得有感情波動的表現,不過甯雪雪因為

他問話的內容而過于興奮並沒有注意到,興沖沖地說:“是這個人!”她拿出早就准備好

的資料遞過去。薄薄的一頁紙上印著一個男人的正面、側面的照片,廖廖幾行字簡單介紹

了他的身份和住址,如果交付給一個職業殺手,上前的資料就未免太少了一些,可是對周

影來說沒什麼關系,甯雪雪知道他不會去關心這個“未來”的“死者”是誰,為什麼要殺

他的。周影也果然沒有讓甯雪雪失望,只是看了幾眼,連那張紙都沒拿就走。

  “呼……”甯雪雪輕輕籲口氣,面對著一個明知不是人類的男人心中不害怕是假的,

可是幸虧事情一直在按照自己預料中的走向行進。她發現走出不遠,周影與火兒便雙雙消

失在空氣中,周圍的人們居然絲毫沒有查覺。“厲害……有這樣的生物真好,我想大約不

用到明天事情就會有結果吧?不,他對此有點耐煩,因為這打亂了他生活的規律,所以也

許晚上都不用到便結束了……我應該第一個就來找他而不是那個滑頭的地狼的……”她站

在那裏,臉上再也沒有那種天真和甜美,取而代之的是一種陰沉的神情,低低地自言自語

  “小姐?你口中那個‘猾頭’的地狼指的是誰?可以介紹一下我認識這位同族嗎?”

  一個油腔滑調的聲音突然在背後響起,甯雪雪的臉部驀地繃緊,手指也緊緊攥住,但

是等她回過頭來的時候,臉上已經恢複了慣有的笑容,把有著纖長白皙的手指的玉手伸出

去說:“劉先生,你也來公園散步啊?見到你真高興。”

  劉地伸出一指手指在她面前晃著:“NONONO,我從來不把時間用在散步那種無聊的事

情上,不過如果有人陪我就另當別論了,我散步的興致與陪我散步的人的相貌是成正比的

喔……”

  甯雪雪馬上抱住他的手臂,甜兮兮地說:“走吧。”

  一對外表俊美的青年男女在公園中沿著湖邊漫步,他們相互依偎著,不時地竊竊私語

,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看到的人都會禁不住在心裏贊不住在心裏贊歎一聲:“好一對金

童玉女。”他們不緊不慢地溜達著,口中不時出“殺人”了,“妖怪”了之類不正常的字

眼,但是由于距離的關系,周圍的游人並沒有聽見,想當然地認為他們的唇間正在流出的

是戀人之間特有的甜美的言語,于是紛紛向他們投去羨慕的目光。

  劉地忽然彈了一下手指:“成了!你要求的事已經了結了,火兒這家夥手腳真快。”

  “什麼!這麼快!”甯雪雪失聲叫了起來。但是她馬上調整情緒,帶著難以掩飾的笑

容說:“難怪給我出主意的人說過,每個城市都有妖怪在秘密居住,他們才是這個世界上

最好的殺手……”

  “這不是個什麼好主意。”劉地扯了根柳條在手中擺弄著說,“一不小心……嘿嘿嘿

嘿……”

  甯雪雪眯著眼一笑,把劉地手裏的柳條拿過去盤成了環狀扣在自己頭上說:“可是這

個法子很實用,非常的實用,不但不用花費很多的人力物力,而且不用擔心任何的後遺症

。最最重要的是,對于你們而言,我這小小的要求太微不足道了,根本不用花費什麼力氣

,所以你們在增添麻煩與幫助我之間沒有道理會選擇前者──當然你是個例外,你太象人

類了。”

  “你應該慶幸我象人類,不然早用妖怪的手法對付你了。”劉地說著色眯眯地盯著甯

雪雪的胸部,甯雪雪眉頭一挑:“才不要呢,我提議過做你的女朋友,是你自己拒絕了。

我現在發現,那個像妖怪的周影比像人類的你更適合我呢,所以,你被我淘汰了!”她伸

出手指在脖子上一劃,作出決絕的動作,又嬌聲問,“你說,周影介不介意背著那個山鬼

在外面養個人類情人?”

  “不可能。”劉地用鼻子哼了一聲,“就算是養小老婆也不會是你,你自己也說了,

他是妖怪,所以有妖怪的方式。”

  甯雪雪貼近了劉地,眼波流轉地說:“怎麼,你吃醋了?如果你現在答應幫我的忙,

我還可以考慮給你機會喔。雖然我更看好周影,我覺得我與他之間完全有長期全作的可能

。”

  劉地忽然笑著打了一下自己的頭:“我幹嘛一時心軟啊,真是。”

  甯雪雪眨著明亮的大眼睛天真地問:“怎麼了?”

  劉地沖她呲牙一笑,揮揮手說:“不關我的事,你和他的關系去找他吧,呵呵呵……

小姐,有沒有時間一起去喝上午茶啊……”不等甯雪雪做出反應,劉地已經扔下她走向一

個單身女子,擺出自以為瀟灑的樣子向對方搭起訕來。不多會便雙雙情投意合,摟肩搭背

地走了。

  甯雪雪看著他的背影搖搖頭,對方能夠自行裏去正好,她實在不願意再與之多做糾纏

了。這個劉地實在不好對付,有時間不如再去研究一下周影的資料,這個妖怪的辦事效率

實在太高了,令甯雪雪都有措手不及的感覺。

  她在搜集了大量的立新市妖怪的資料之後,第一個找上的本來是劉地,那時她認為好

色好酒的劉地是最適合與她合作的人選,不過很顯然她錯了,周影比劉地更加方便利用,

他沒有什麼多余的要求,而且將人命看的一文不值,想較之下,自己的交換條件他就更容

易接受。甯雪雪在湖邊的石頭上坐下來,咬著手指盤算自己下一步該怎麼做。

  甯雪雪再次出現在周影面前是十幾天以後。

  依舊是在人工湖邊的空地上,她蹦蹦跳跳地跑來,手中拿了一大包東西,笑嘻嘻地放

在正閉目修煉的周影面前說:“這是送給可愛的火兒的禮物。”

  周影睜眼看著她搖搖頭:“火兒不在。”

  “沒關系,你帶給它也是一樣的。”甯雪雪提起來放在周影膝上,沉甸甸的袋子裏全

是各種零食。她拍拍手徑直在周影身邊坐下來說:“上次的事謝謝你了,你們做事情真是

幹淨利落,不佩服不行啊。”

  周影沒有理睬她,閉上眼繼續修煉。

  “這是下一個目標,你看看。”甯雪雪取出一張紙放在周影的膝蓋上,並且從袋子裏

拿了一包餅幹壓住,以免它被風吹走。

  周影什麼反應也沒有。甯雪雪等了一會,吐吐舌頭說:“生氣了,覺得我不守信用是

不是?不過沒有辦法啊,你們的力量這麼強大,大家利用了一次就忍不住想要長期的合作

嘛,不過這次是有報酬的喔。我想錢對你沒有意義,可是你可以要別的東西,只要你開出

條件,我們可以商量呀,而且……”她把手搭上周影的肩,“人家也會洗衣、做飯、幹家

務,保證只會比那個山鬼幹的更好,更聽話的喔。”她露出可憐兮兮的眼神,像一只急于

討好人的小狗。

  周影睜開眼,推開她的手,看看時間差不多了便站起來准備離開。

  “別走嘛,你想要什麼說出來,我一定有法子滿足你的。錢、美女、物品……你說出

來嘛,總有你想要的東西是不是!”甯雪雪跳起來追上去,還沒忘了拎上那包零食。

  周影發覺今天居然晚了幾分鍾,便加快了步子,以便在那家書店開門營業的同時到達

那裏。他今天想找幾本關于人類曆史的書,那是南羽建議他看的,說是對他了解人類很有

用。

  甯雪雪小跑著追趕他的腳步,大聲叫:“你不要忘了,你們的資料還在我手中,我隨

時可以公布出去喔!”

  周影停止了步子,回過頭皺著眉頭看著她。

  “我知道你也許在這幾天裏調查過我布置的人手了,可是告訴你,我已經把他們全部

換過了喔!你原來的資料現在已經無效了,即使是你們,也無法在短短的時間內找出幾十

個在不同地方的人吧。”她卡著腰,擺出一副威脅人的架式,但是她的模樣反而更象一個

在使小性子的調皮女孩,正在對著自己的小情人大發嬌嗔,“因為上次已經見識過你的實

力了,所有這次你只有一個小時時間,一個小時之後,一切便會暴光。不過你也不吃虧的

,你可以盡量提要求,只要可以做到,我們也絕不含糊的,你就別再那麼小氣了。”

  周影看著她若有所思。

  甯雪雪揮動著那張紙說;“我知道你怕麻煩,你不用擔心我們會整天找你幹這幹那,

我保證,只要我們的合作上了正軌,我們一個月只找你一次,決不會再多了,這對你根本

算不了什麼,你只要花少少的一點時間就夠了──而且萬一遇見你的朋友,我們就不會找

你做?比如那個孫劍,他的職業還真是個危險性十足的差事呢,說不定哪一天就會……。

”她露出更加甜美的笑容,妖怪跟人類作朋友,這其實不太常見。周影為了他那個人類朋

友的安全也會答應自己吧?整天保護朋友與一個月一次的殺人,他一定知道哪個更簡單。

  周影看著她,良久,伸手拿過她手中的紙張,象上次一樣看了一眼又還給她。甯雪雪

露出得意的笑容,這次她的賭注又下對,周影是個討厭麻煩的人,為了避免麻煩,他果然

會選擇對他來說簡單的事情。不過她的笑容馬上就凝固在了臉上,因為她發現一把不知從

何而來黑色的刀募然插入了她的心髒。

  當她倒在地上的時候,看到了刀的來曆──它落在地上,一瞬間化作了周影腳下的影

子,這時另外一雙腳出現在她的視野之中,腳的主人似乎知道她還能聽到這個世界上的聲

音似得說:“我就知道會這樣,早就警告過你了,他會用更象妖怪的方式解決事情,你卻

不聽……”原來更象妖怪是指這個意思……甯雪雪的最後一個念頭閃過,接著便陷入了無

邊無際的黑暗之中。

  劉地歎口氣,用腳踢踢甯雪雪的屍體,屍體的眼睛依然大張著,充滿了不甘心與不相

信,她大約根本沒有想到周影會出手殺她。“下面怎麼辦,去幹掉幾天之內所有與她連絡

過的人嗎?包括紙上她寫得要殺得人也一起幹掉?她算是賺到了,白白要替她多殺一個人

。”劉地懶洋洋地問,在他的腳下,土地自動翻開,把女子的屍體吞沒其中,然後又自己

合攏,仿佛什麼事情也沒發生過,就連方磚之間的縫隙都沒有一絲的不同。

  周影看著晨光中的城市身影,無奈地吐出幾個字:“今天很麻煩,可是比每個月都麻

煩一次好的多。”

  劉地“哈哈”大笑:“我就知道你會選擇最不會增添麻煩,不會打撓你生活的方式,

走吧,我陪你去,還有五十七分鍾時間,得快點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