嘹亮的歌聲隨著晨霧在林間蕩漾開來,在林間出沒的野獸和妖怪們紛紛停下匆忙的腳步,側耳傾聽。


灌灌[注一]坐在最高的樹枝上,微閉著雙眼,忘情地歌唱著,似乎還沉醉在自己的歌聲之中。當他唱完歌睜開眼睛的時候,樹下已經聚集了幾十個妖怪和數不清的動物,它們都安靜地俯在地上,彷彿在等待著什麼。


灌灌氣憤地看著這些妖怪和野獸,忽然從樹上跳下來,抬腳把離他最近的一個妖怪踢倒,又抓起另一個妖怪當頭就是一拳,大吼道:「滾,你們這群不懂得欣賞的傢伙,全都給我滾!滾!」


隨著他的拳打腳踢、大吼大叫,那些本來看上去慒慒懂懂的妖怪和野獸一下子清醒了過來,野獸們嚎叫著各自夾著尾巴逃走了,妖怪們則怒視著灌灌,想找他「報 仇雪恨」,可是看見灌灌那副比他們還生氣的樣子,反而誰也不敢開口,更別說衝上去報仇了。仔細想想,妖怪們覺得今天也是撿了一條命,於是各自抹著汗散了。


「可惡,沒有一個懂藝術的生靈!」灌灌自己還在那裡叫嚷。


灌灌的歌聲可以迷惑生靈,使生靈們自己聞聲而來俯首受吃,但是這個灌灌顯然對歌聲招來的這些「食物」十分不滿,一直氣呼呼的。他飛回樹上,又生了半天氣,自言自語地說:「真的沒有誰會欣賞我拉歌嗎?真的沒有嗎?」


於是他清清嗓子,又開始歌唱。這次他沒有加入法力,只是低聲吟唱,所以聲音也沒有傳出多遠。不一會兒,四周就有了動靜,樹動草響,附近覓食、居住的動物們紛紛跑了出來,不過它們這次不是向灌灌圍過來,而是慘叫著四散奔逃,一時間森林裡鬼哭狼嚎,好不熱鬧。


一個婦人從山洞中衝出來,懷裡的嬰兒正在哇哇大哭,她叉著腰站在樹下,向灌灌大吼道:「死鴨子,你嚎什麼嚎!老老實實地捕食我不怪你,反正你那一套我們 胡家也不怕,可你這麼鬼叫,嚇壞了我的心肝寶貝,我絕不能饒你!」說著俯身拾起大石塊向樹上丟來,一邊丟一邊還罵個不停,「讓你鬼叫!讓你鬼叫!」


灌灌在樹枝上左右閃躲,口中分辨道:「我唱歌而已,與你有什麼相干,你不能這麼不講道理吧!」


「唱歌!你那也叫唱歌?你那是哭喪,看我不打死你個喪門星!打死你!」洞裡又跑出來幾個半大孩子,也學著母親的樣向灌灌丟石頭,灌灌見他們胡家人多勢眾,也不敢和他們爭論,張開翅膀匆匆飛走了。


灌灌心情鬱悶,懶洋洋漫無目的地飛著。等他回過神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飛到了山林的邊緣,下面都可以看見人類的村莊了。


灌灌從空中落下來,化作人形坐在一棵大樹的樹樁上,心想在這裡唱歌該不會有誰出來反對了吧?


他放聲歌唱,沉醉其中,不一會兒就把周圍的世界拋在了腦後,連身後樹叢中傳來一陣腳步聲他都沒回頭。


「你唱得真好聽……」


聽到這句話,灌灌驚喜交加地回過頭來,看到了一個灰頭土臉的人類少女,臉上帶著喜悅的笑容……


***


「羅天,我愛你!」


「羅天,我永遠愛你!」


「羅天,你是我的一切……」


「羅天……」


四周嘈雜而混亂的聲波一浪高過一浪。周影停下車,皺了爭眉,他簡直難以想像,眼前這一群十幾二十歲、平時看來挺的女孩子,聚在一起竟然可以發出這麼大的 聲音。在眼前攢動的人頭中,他根本看不見自己要找的目標,只得跳上了一個稍高一點兒的石階,剛想張望一下,卻馬上被幾個女孩子毫不客氣地推到了一邊,那個 位置也被她們理所當然地佔去。周影看看周圍,不論台階、欄杆、還是樹上、水池邊沿上,只要稍微高一點兒的地方,全都站滿了女孩子。


就在他一回頭的功夫,幾個女孩兒便奮力想爬上他停在旁邊的出租車。周影急忙上前搶救愛車,也顧不上找人了。火兒硬著頭皮,自己衝向了黑壓壓的人群。


不知發生了什麼事,人群忽然又爆發出一陣更熱烈的歡呼,花束、綵帶什麼的漫天亂飛,火兒差點兒被一個拋上來的背包打中腦袋。


「吵死了!煩死了!」火兒不滿地嘟囔著,小心翼翼地在人群上空轉了幾圈,這才看見瑰兒的身影。


瑰兒正和周圍的人類女孩兒們一樣又叫又跳,手裡還舉著一個大標語牌,雙眼死死盯著舞台,根本沒看見飛來的火兒。


「瑰兒,立刻回家給我做飯!」火兒氣勢洶洶地叫道。


「羅天,不要走,羅天,我愛你……」舞台上的男子剛好唱完一曲,瑰兒和那群女孩子又爆發出一陣驚天動地的歡呼,不知道誰手上的標語牌揮了過來,差點兒拍到火兒。


「瑰兒,瑰兒!」火兒又叫又跳,卻沒有辦法叫住瑰兒,眼睜睜地看著她和其他人一起潮水般地向舞台湧去。


「羅天、羅天、羅天……」整個公園裡全是這樣的喊叫聲,而且還有更多的女孩兒從四面八方源源不斷地趕來,聲勢越來越驚人。看著那些聲嘶力竭地叫著的女孩兒,就連火兒都感到有些膽怯,竟然不敢照常例一翅膀全打倒在地。


「瑰兒,回去做飯!瑰兒……」


「羅天、羅天,笑一笑……」


不管火兒怎麼努力,他的聲音還是大不過這群人類女子。終於,他放棄了尋找瑰兒的努力,抬頭想看看站在那個臨時搭起的舞台上表演的是何方神聖,也幸虧他是飛在空中,才能在層層疊疊的人群中一眼就看見了那個男子。


這個名叫羅天的男子看起來二十出頭,身上穿著打扮和周影差不多,顯得很是普通。他隨意地站在舞台上,拿著麥克風閉著眼睛正在唱歌,臉上一副冷冰冰的神情,根本就不看臺下正為他瘋狂喊叫的女孩子們。


火兒飛近過去,上瞅瞅,下瞅瞅,忽然一腳蹬在羅天頭上,怒道:「死灌灌,敢耽誤瑰兒回家給我做飯,你活膩啦!」羅天一個跟頭從舞台上滾了下去。火兒不依 不饒,還要追上去再打,卻見那些女孩子們發出一陣驚天動地的歡呼,排山倒海般地向地上還沒有爬起來的羅天撲了上去,轉瞬間就把他淹沒了。火兒縮縮脖子,吐 吐舌頭,心想看這陣勢,那傢伙多半死定了吧……


「火兒……」瑰兒陰森森的聲音從他身後傳來。


「你終於回魂了,快回家給我做飯。」火兒大模大樣地吩咐。


「火兒!你膽敢打我們的羅天!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站在火兒背後的可不止瑰兒一個人,而是十幾個看起來和瑰兒差不多的女妖怪,其中有幾個火兒也認識,現在她們正磨拳擦掌,咬牙切齒地向火兒包圍過來。


火兒倒不怕她們,只是這種氣勢太古怪了,讓他不由得後退幾步:「你們想幹什麼?」


「我們絕不放過傷害羅天的人。」


「對,我們和你拼了!」


「火兒,從現在起一周內你都準備吃青菜吧!」


看著這些平時躲他還來不及的妖怪們氣勢洶洶地圍上來,火兒忽然有些害怕,竟然沒有生出全部吃掉的念頭,口中叫著:「影,她們威脅我!」說著一揮翅膀,整 個舞台頓時垮了下去,連帶著把那幾個女妖怪也壓在了下面。火兒一邊用爪子勾住瑰兒的衣領,帶著她向周影飛去,一邊十分委屈地叫著:「影,我被她們欺負 了……她們竟敢嚇唬我!」


一看見周影,瑰兒馬上就清醒了,她慌忙把寫著「羅天,我最愛的人」的大牌子正面向下往地上一丟,不好意思地笑了起來,接著去哄火兒:「好火兒,好火兒,今天咱們吃全套妖怪大餐好不好?吃了飯我就給你念故事書。」


「真的?」火兒斜著眼看著她。


「真的,真的!忘了做飯是我不好!我保證再也不會了!」瑰兒舉著手發誓。


火兒歪著頭想了想,道:「算了,我一向心胸寬大,不過你得講兩本故事書。」


「好,好,三本都行。」現在瑰兒認錯態度好極了,簡直是有求必應。


***


羅天竣倒在沙發中,張著嘴喘著粗氣。


他身上的衣服全破了,紐扣被拽得一個不剩,項鏈、手錶、皮帶、皮鞋、襪子……都被洗動一空。他的臉上、手臂上、肩膀上、背上……全身看得見的地方都是青 一塊、紫一塊、紅一塊,除了被撞的、被碰的、被扯的、被抓的、被踩的痕跡之外,還附帶了幾個鮮紅的唇印,看起來一塌糊塗。


羅天抓起一塊手巾,氣呼呼地開始擦臉上的一處唇印,幾個助理圍在他身邊,手忙腳亂地又是抹又是拭。


羅天的經紀人許海洋的樣子也挺狼狽,眼鏡片少了一個,嘴角也青了一塊,正背著手在屋裡轉來轉去,口中埋怨著:「羅天啊,你說你是怎麼搞的,怎麼會唱著唱 著就從台上滾下去了?而且你是在對口型,又不是真唱,至於那麼投入嗎?現在連舞台都垮了,公園方面一直吵著讓我們賠償他們的損失,幸虧沒有歌迷受傷,不 然……你有沒有在聽我說話?」


羅天冷笑一聲。他總不能跟許海洋說自己是被個什麼妖怪一腳踢下去的吧?何況當時他假唱「假」得自己都快睡著了,根本沒看見是誰踢了他。


「好好一張臉弄成這樣,明天還有工作啊,這可怎麼辦?」許海洋看著羅天那張臉歎氣。


「你能不能少提我的臉?還有,你能不能不要總是讓我去拍什麼偶像劇,做什麼產品代言啊?我是個歌手,你能不能讓我踏踏實實地唱歌?我是為什麼才和你簽約 的,我是想發揮我在音樂上的才華,不是想做個小白臉兒偶像!」羅天一肚子火氣,把那些照顧他的人全趕開,自己用毛巾胡亂抹著臉,弄得臉上五顏六色的。


「音樂上的才華?」許海洋懷疑地看著他,「你有這種東西嗎?」


「我怎麼沒有?」


「我的羅大哥哎,您唱的那歌不經過處理我都聽不了十分鐘,您就別用它去毒害那些祖國的花朵了行不行?你說說,你的長相明明比嗓子好一百倍,幹嗎不好好利 用呢?對了,下個月有部新電影開拍,導演想請你去客串個角色呢。如果觀眾反應好,我們下一步就可以向大銀幕發展了,唱歌的事就別去想了吧。」許海洋毫不客 氣地說。


羅天歎口氣,可憐兮兮地看著屋子裡的工作人員:「我唱得真就那麼差勁嗎?」


眾人一致點頭——那麼不切實際的夢想早點兒丟掉才不會浪費寶貴生命,讓他早點兒清醒過來也是朋友的責任。


羅天抓過外衣,拖著沉重的步子向外走去,雖然知道他受到了沉重的打擊,但許海洋還是在後面囑咐:「別忘了明天下午要拍廣告,中午前一定要回來。」


羅天連答應的力氣都沒有了,無精打采地推門走了出去。


許海洋在後面苦笑著搖了搖頭。羅天常常會自己跑出去,有時工作清閒,他甚至會幾天不見人影,公司裡也沒人知道他去了哪裡。但他和這個圈子裡的許多人不 同,從不亂來,也不借自己的名氣和長相幹些齷齪的事。而且他好像有本事把自己化裝得很好,還從來沒有發生過他被那些崇拜者們當街抓住或者被記者偷拍的事 件,所以許海洋也樂得忙別的事,不去管他。


「唉,累啊,大明星就是麻煩多……」許海洋一邊嘟囔著,一 邊幹勁十足地去為今天的事情善後,接著去安排明天的工作。對他而言,能夠「挖掘」出羅天簡直就像撿到了寶貝一樣,更何況羅天不僅是個可以使他成為一流經紀 人的明星,還是一個很值得交往的朋友。為了朋友,許海洋很樂意多幹一些分內分外的事情。


羅天相貌英 俊,氣質一流,特別是當他站在鏡頭前的時候,舉手投足間都流露出明星特有的氣質。羅天很聰明,無論多難的劇本,他只看一遍就能記住。雖然目前他的演技還嫌 稚嫩,被人稱為偶像派明星,但跟他合作過的演員和導演們都說,他總有一天會成為真正的實力派巨星。羅天多才多藝,能說三十多種語言,可以演奏七、八種古 典、現代樂器,而且騎馬打球、攀巖潛水、南拳北腿樣樣精通,甚至連飛機都會開,出演武俠片時連替身都不用。最重要的是,羅天脾氣非常好,上至導演明星,下 至一般工作人員,從嚴沒人能對他提出什麼疑義,人緣好得一塌糊塗。而且他在金錢方面也很大方,從來不介意多分利潤給許海洋和其他的工作人員,不管從哪個角 度來講,和他一起工作都是件令人十分愉快的事。


如果對音樂沒有那樣執著的追求的話,羅天幾乎可以說是個完美的人了吧?


許海洋在心裡感歎,一個五音連一個半都找不全的人,卻對唱歌這樣癡迷,這算不算命運在捉弄人呢?羅天彈奏的樂曲雖然說不上高明,卻也相當不錯,可是他唱 的歌卻差不多可以讓聾子捂著耳朵逃走。羅天的現場演出全是假唱,可是卻很少受到這方面的指責——誰會假唱還跑調呢?所以羅天受到的只是唱功不佳的指責,不 過批評他的人卻不知道那已經是在錄音室裡不知道經過多少次處理的聲音了。許海洋在心裡暗暗感慨,也許羅天自己不願承認,可是他恐怕是無論如何也成不了歌星 了。


***


剛走出公司大門,羅天還來不及找地方變個樣子,就被守在門口的幾個女孩兒發現了。她們一起尖叫著向羅天衝過來,將他簇擁在中間。


「又是你們?」羅天有些無可奈何。這幾個女孩兒在羅天剛剛來到立新市開始演藝時就老是出現在他面前,那時候他還沒有經驗,對她們太親切了一點兒,有時候 她們趕去看羅天拍外景,羅天還把自己的盒飯分給她們吃(他是肉食性妖怪,對白米飯實在難以下嚥,倒是這些白白嫩嫩的女孩子讓他直流口水,努力克制著才沒有 吃上一兩個)。羅天和藹的態度給了這些女孩子鼓勵和其他的幻想,於是她們開始瘋狂地追逐羅天。


也不知道她們哪裡來的神通,不僅知道羅天的公司地址和住址,還清楚地知道羅天每一天的行程,包括他幾點工作,幾點休息,在哪裡吃飯,在哪裡住宿……總之,只要她們有空,就一定可以在羅天身邊看見她們。


羅天實在受不了這種糾纏,而且這些女孩子總在那裡喊「羅天好帥」「羅天好酷」「羅天演技一流」什麼的,從來也沒稱讚過他的歌唱得好,這對他的打擊更重。 於是他聽眾了許海洋的建議,有意對這些女孩子冷冰冰的,不理睬她們。他覺得如果一個人沒有出名時自己就追隨他、捧著他,他對自己也十分和氣,但是出名後卻 對自己愛搭不理的話,自己一定拂袖而去不再理他了,他也希望這幾個女孩子也這麼對待自己。誰知道她們的想法和他完全不一樣,反而追得更緊了,還一直安慰羅 天:「我們知道你一直都對我們很好,是公司逼你這麼做的,放心,我們都理解,我們永遠愛你!」


「羅天,你果然受傷了!」(羅天:還不都是你們幹的!)


「天啊,手都被抓破了!」(羅天:你們抓的!)


「來,這是治傷藥和跌打酒,很有效的。」(羅天:貓哭耗子!)


「還有天氣變冷了,我們給你織了毛衣、圍巾和手套。」(羅天:我早換了過冬的羽毛了!)


「我給你做了早點。」(羅天:我想吃你!)


她們圍著羅天一陣嘰嘰喳喳,大約半個多鐘頭才讓他脫身,正當羅天長出了口氣時,其中一個女孩兒又轉了回來,眼睛中含著淚水,良久地凝視著羅天。


羅天依稀記得她的名字,不安地問:「許黛,還有什麼事嗎?」


「羅天,我再也不能來見你了……」女孩子的淚水一下子湧了出來。


這對我來說是好事!羅天總算沒當場就歡呼雀躍起來,他壓抑著心裡的快樂,淡淡地問:「是嗎?」


「我媽逼我全力以赴準備高考,再也不許我追星了。羅天,嗚嗚嗚……」


「學習重要,學習重要……」羅天太喜歡人類的高考制度了。


「羅天,我永遠愛你,別忘了我!」許黛突然摟住羅天,用力在他臉上親了一下,猛地轉身,大哭著跑了。


羅天看著她的背影,一邊用衣袖使勁擦著臉,心想今天怎麼總是碰上這種事!不過想想今後也許就永遠擺脫許黛這塊膏藥了,心情又稍稍好了點兒。


***


「說是在人類中生活,原來是在勾引人類女孩子啊!我們的羅天什麼時候對人類感興趣了?」一個嬌滴滴的聲音從頭頂上傳來。


羅天抬起頭,看到的電線上正悠悠地坐著一個女子,看起來大約十七八歲的樣子,面容嬌美可人,笑臉上有著兩個深深的酒窩,穿著一身奇怪的服飾,肩膀和長腿 都裸露著,赤著腳,手臂和腳腕上戴了十幾個各式各樣的鐲子,晃動間丁當輕響。她正低頭看著羅天,臉上帶著燦爛的笑容,身後一雙彩色的翅膀悠閒地扇動著。


羅天呆呆地看了她一會兒,才脫口問道:「厘荔!你怎麼到人間界來了?」


「嘻嘻,我還送信啊。」厘荔拍了拍自己肩上背著的大口袋,十分自豪地說,「我大伯前年受了點兒傷,不做這一行了,所以我接了他的班。這是我第一次來人間界,接了好多生意呢!」


羅天歎了口氣,有些擔心地說道:「這種行當太危險了,你那點兒道行行不行?小心讓人吃了,別人的信也泡了湯。」


「烏鴉嘴!」厘荔一甩頭,「你該盡一盡地主之誼,請我吃點兒什麼吧?」


***


經過了一天的混亂後,能夠展開翅膀飛到雲層上面呼吸一下新鮮空氣,身邊還有一位多年不見的老朋友,這對羅天來說真是件愜意的事。


厘荔翻出一大堆信件問羅天:「這個妖怪還在不在立新市?這個住哪裡?這個呢?死了沒有?」羅天把自己知道的全都告訴了她。


妖怪、神民和修煉者們遍居各界,彼此間通信很不方便,給遠方的親戚朋友年五百歲大壽的賀禮,對方五百零一歲才收到是常事。更何況有很多旅居的妖怪行蹤不定,要找他們更是困難,於是「信差」這個行業便應運而生。


做這個行業的一般是那些喜歡東遊西逛的妖怪,他們送信一般先收足酬勞,等於是拿了別人的錢四處旅行,而且再殘忍的妖怪對信差也會手下留情,因為信差身上 說不定就帶著什麼大有來頭的信件——曾經有個妖怪吃了誇父族雇的信差,結果被幾十個誇父巨人每人一腳,踩得連一根毛都沒剩下。無論從哪方面來說,信差都是 個舒服的職業,惟一的要求就是信件必須及時、準確地到達,在規定的時間之內,不論上天入地都得把收件人找出來,不然失去了信譽,可就接不到生意了。


厘荔不是妖怪,她是一個苗民[注二]。苗民是顓頊帝的後裔,在妖怪、神民中地位很高。大多數苗民自視甚高,不屑於和妖怪來往,更不屑於去幹信差這種行當。厘荔與她的伯父算是種族裡的怪胎了。


羅天第一次見到厘荔時,她還是個小姑娘,翅膀上只有細細的絨毛,根本不會飛,只能坐在她伯父肩上。當時厘荔的伯父給羅天帶來了一封家書,就在他看信的時 候,小厘荔突然一把從他身上拔了七根長翎毛,痛得他蹦了起來。後來羅天才知道,這個小丫頭因為自己不會飛(苗民雖然天生有翅膀,但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用翅膀 飛行,其中有百分之七十的人終其一生翅膀上只有絨毛,翅膀只不過是平衡身體的枴杖而已),所以對所有可以用翅膀飛的神民或妖怪都很嫉妒,一見到就非要拔對 方的毛不可。


後來羅天一直在各界遊蕩,厘荔的伯父也總能找到他,為他傳遞家書,小厘荔也總是和他一起出現。不管羅天怎麼防範,每次總會被她拔去幾根羽毛。


羅天最後一次見到他們的時候,厘荔已經長出了真正的羽毛,正在跌跌撞撞地學飛行。那之後羅天來到了人間界,再也沒見過這兩個苗民。聽別的信差說,厘荔的 伯父在一次送信時受了重傷,因而對這份工作心灰意冷,已經洗手不幹了。羅天沒想天今天會看見厘荔,更沒想到她又幹上了這一行。


「你已經飛得很好了。」羅天看著厘荔飛翔的半途而廢,由衷地稱讚。


厘荔驕傲地噘著嘴:「為了當個好信差,我可是拚命地練習呢!倒是你,是不是因為在凡人中住得太久了,怎麼飛得這麼慢?」


羅天聳聳肩。看著厘荔,他有種看到自己故鄉妹妹已經長大成人的感覺。


厘荔繼續說道:「我這次沒經過你的老家,所以沒有你的信。如果你有信要帶回去的話,我可以算你半價。」


「好啊。」羅天隨口答應著,指著下面一座樓房說,「那裡住著一個收信人,我們下去吧。」


***


「火兒,是不是很好吃?要不要再加一道菜?」瑰兒笑嘻嘻地端著鍋子問。


「要,要!」火兒的嘴幾乎被食物塞滿了,還在忙不迭地答應著。


「火兒,你想喝什麼飲料?」


「火兒,要不要吃點心?」


因為被周影看見了那個「羅天,我最愛的人」的牌子,瑰兒有些心虛,所以現在認錯態度好極了,對火兒簡直是千依百順。火兒的晚飯一直吃了三個小時,還有新 菜不停地端上來。火兒仔細想想,發現瑰兒跑出去追星也不錯,自己還是賺到了。他開始心滿意足地計劃著晚上要吃什麼飯,叫瑰兒念哪本故事書。


砰砰,砰砰砰!窗戶上傳來敲擊聲。


瑰兒拉開窗簾,見外面飛著一個女孩子,正甜美地笑著問道:「我是信差,請問您知道隔壁住的山鬼小姐去哪兒了嗎?她什麼時間會在家?」


「啊,找我的。」瑰兒在周影家呆久了,用了半分鐘才反應過來「隔壁的山鬼小姐」就是指自己,忙在圍裙上擦了擦手,打開窗戶,說道,「快請進,進來喝杯水。」


周影和火兒都沒什麼親戚朋友,當然也不會有信件麻煩信差送來,但瑰兒在各界還有幾個遠房親戚,彼此之間偶爾有書信往來,所以她對信差還算熟悉。


瑰兒接過信一看,是母親的一位遠房堂姐寫來的,內容無非是問問瑰兒最近好不好,在人類中住得慣不慣之類。瑰兒翻出紙筆,準備順便寫一封回信請信差帶回去。


「在人類中,大家聚在一起住會方便很多吧?這家的主人是哪位?有沒有什麼信件寄出去?我保證準確迅速地送達。」厘荔飛進來,一邊好奇地張望,一邊試圖拓展業務。


火兒頗有興趣地說:「信啊?說起來我還沒寫過信呢!我現在寫一封,你幫我送給樓下的狐狸。」


「火兒,不許亂寫,要花錢的!」瑰兒大聲警告道。信差們叫收十界通用貨幣——黃金,而且那種法術變出來、三五十年就會恢復原樣的「黃金」,見多識廣的信差們是不會收的。瑰兒可不願意為了從六樓往五樓送封信而出錢。


「哼,我自己送!」火兒憤憤不平。


「你寫吧,只是送到樓下的話,我不收你錢。不過如果以後有信要送的話,記得找我啊。」厘荔像哄小孩子一樣哄著火兒。


「那我寫兩封!」火兒奮筆疾書。


瑰兒沒有再說什麼,因為她的目光凝固在了跟著厘荔後面飛進來的那個人身上:「羅、羅、羅天……」


「你好。」聽到有女子這麼叫,羅天馬天露出了職業笑容。接著想起來自己現在是跟厘荔來送信的,不用這樣表演啊,於是臉上的笑容立刻不見了。


「羅天,你、你怎麼會來我家……你坐、坐,我給你倒水。你想吃什麼?我幫你做!」瑰兒激動得全身發抖,聲音都發顫了。


「不用,我們馬上走。」羅天斷然拒絕。


「我可不可以和你握握手?」


「可以。」羅天伸手碰了一下她的指尖。


「我買了所有報道你的雜誌,你可不可以幫我簽個名?」


「可以。」羅天在一本雜誌上飛快地寫下了自己的名字。


當厘荔和羅天離開之後,瑰兒還處在離魂的狀態,呆呆地看著窗外嘟囔著:「羅天、羅天……」


火兒跳到她肩上問道:「瑰兒,下一道菜呢?」


瑰兒忽然把他緊緊抱進懷裡:「火兒,你看見了嗎?羅天剛才來我們家了!他還給我簽名,跟我握手!哦哦哦,我太激動了!羅天好帥啊,哦哦哦……」


「你耍賴皮!瑰兒大騙子,騙子,騙子!」火兒從她懷裡掙脫出來,在屋子裡來回飛行,帶著熊熊烈焰,不停地大叫著,想引起瑰兒的注意,但瑰兒還是把全部力 放在電視上,理都不理他。電視裡正在演一部偶像劇,其中最出眾的當然就是飾演男主角的羅天。瑰兒盯著熒屏,雙眼放光,不時跟著劇情大笑幾聲,感歎幾句。


「瑰兒,念故事!快念!不能不講信用!」火兒把一大撂故事書扔到瑰兒懷裡。


見到羅天本人,瑰兒的頭腦再次陷入了狂熱,心裡只剩下羅天、羅天、羅天了。火兒一上來,她趕蒼蠅一樣揮著手:「去去去,你自己又不是不認識字。」看來現在只有周影可以讓她醒過來了。


「瑰兒,你自己答應的!」


「走開,你擋著我了!」


「瑰兒,你說話不算數!」


「不算怎麼樣?你吃我啊!再叫明天沒早飯!」


「瑰兒,嘿嘿……」火兒真生氣了,他要用最狠毒的方式報復。


當瑰兒聞到東西燒焦的味道終於抬起頭來時,只見火兒正抱一堆羅天的海報、CD、簽名照片什麼的湊在自己的翅膀上燒。等瑰兒關叫著衝過去,那些東西早已在烈火中化為灰燼了。


「哼,這就是某人說話不算數的下場。」說著,火兒得意洋洋地飛走了。


「火兒,你等著瞧……」瑰兒的慘叫聲迴盪在屋裡……


***


今天羅天的心情壞到了極點。


一大早,羅天就看到有一家報紙刊登了他和一個女孩子在街上擁吻的照片,還用顯眼的標題說明他是在和未成年少年交往。羅天認出那是許黛,她跟自己「告別」 時讓人給拍下來了。年頭那篇字裡行間都在暗示著自己利用名氣引誘少女欲行不軌的文章,他真是哭笑不得,那些偷拍的記者難道看不出來自己是被人硬摟著嗎?自 己再怎麼不成器,也不至於對一個小女孩兒(對於已經四百歲的他來說,十幾歲的人類少女就是個小孩子)怎麼樣吧……


一上午接了無數個要求就此事進行採訪的電話,好不容易熬到了中午,又有媒體爆出了一條猛料:有個女人跑出來聲稱自己是羅天的情人,和他同居過很久,羅天成名之後卻無情地拋棄了她。


人類真厲害,明明沒影兒的事還能說得跟真的一樣。厘荔在旁邊不停地添油加醋:「羅天,你的愛好很奇怪呀,這人類長得這麼難看你也喜歡?記得你以前總收到好多情書的,難道現在沒有妖怪要你了嗎?」


羅天覺得自己快昏倒了。


好不容易把厘荔打發出去送信,一群歌迷又湧進了公司。她們都大聲表示百分之百相信他,不相信媒體編造的謊言。雖然被她們吵得頭暈眼花,羅天也算得到了一點兒安慰。可是接下來許海洋的攻擊又到了。


「羅天,你怎麼給我搞出這種事來!你交女朋友,出去玩我都沒意見,可你也不能沖未成年人下手啊!就算你有這愛好,也別被記者拍到啊……」


「我沒有!是她自己撲過來抱我!」


「那你也不該讓她抱!」


……


「現在怎麼辦?你最好開個記者會澄清一下,再不然……羅天?羅天人呢?」許海洋正說得口沫橫飛,一回頭卻發現羅天不見了,「快把他給我找回來!這種時候他還敢亂跑!」


羅天隱身走出公司大門,長吐了口氣,仰天大叫:「我要吃了那個該死的記者!」


***


由於火兒燒燬了瑰兒的「偶像」,其中還包括她剛弄來的那個親筆簽名,所以瑰兒開始與他冷戰,不給他做飯,也不和他說話。火兒則認為是瑰兒不守信用,堅持要瑰兒先道歉。於是火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