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一日  晴


今天狐狸好不容易放假了,不用每天去上學,可以痛痛快快地玩。我約他去捕人吃,他卻說要寫作業,老師要他記日記。我很生氣,因為他說好孩子都寫日記。我決定了,我也要寫,因為我才是最好的孩子。


去商店挑了半天,本子種類太多了,我的眼睛都挑花了,最後只好把唯一沒燒掉的一本拿回來。好了,我要寫日記了。


狐狸說,日己就是記每天發生的事情,那麼今天是這樣:今天早飯吃的肉粥,肉少了一點,還不到米的一半,我向瑰兒抗議了。


中午吃的是炸全雞、妖怪肉炒竹筍、紅燒肉、烤全豬,以及一大堆不好吃的素菜。我昨天晚上獵來的人沒上桌,瑰兒說晚上吃人肉包子時才用。


晚上吃的人肉包子,劉地吃得比我還多;可惡,打他的時候竟敢還手,害得我燒掉了電視機,只好去賣場看動畫片最後一集。


宵夜少了點,只有一鍋糖醋里肌加一桶冰淇淋,狐狸吃去了一半,不過我心胸寬大,不心疼,真的。


今天日記記完了。


九月二日  晴了一會兒又陰了,然後又晴


給狐狸看我的日記,他居然嘲笑我只會寫吃的!今天不寫吃的了。


早上起得太早,所以影修煉的時候,在他頭上曬太陽,曬著睡著了,午飯耽誤了三十分鐘,肚子都癟了,所以多吃了一點。下午沒睡覺,吃撐了想活動活動,於是 瑰兒說生活在於運動,所以叫我幫她搬東西。我搬了一座山那麼多的東西,然後看見她向那個人類要錢--我覺得自己上當了。


今天晚上不跟影去工作,我要把覺睡回來。趕快把日記寫完,我要睡覺去了。


九月三日  下大雨


心情不好,因為狐狸居然說我寫的日記除了吃就是睡,決定去打狗出氣。劉地卻和影在一起,我跟他們一起去了郊外,他們打架時,我吃了三個妖怪--我還是覺 得自己烤著吃最香,但是這句話絕不能讓瑰兒知道。但是影受了傷,所以心情還是不好,都是那隻狗不好,再次想打他的時候,他卻溜得不見了。心情不好!氣死我 了!寫完日記,我要上街去打第一個看見的妖怪。


今天的日記完了。


補充:出門第一個遇見了買菜回來的瑰兒,第二個遇見了來看周影的南羽,第三個遇見了狐狸……計畫改變了,我把日記也改過來。


九月四日  還在下討厭的雨


我要去把雨停住,可是影不許,瑰兒又支使我去烤乾她洗的衣服,所以我決定離家出走。幸虧南羽最好了,幫我留了個妖怪吃,還為我講故事--下雨天的她,氣味格外好聞,所以在她家玩了一天。


晚上回來,發現狐狸今天去了他外婆家。他沒來看我寫的日記,所以我偷偷去看了他寫的日記。哈哈哈哈,笑死我了,明明他都是叫鬼使寫作業,他卻在日記裡寫 他自己認真寫作業,明明是他叫瑰兒幫他洗的床單,他卻寫是他幫媽媽做家事。原來他的好孩子日記是騙人的,我要到他外婆家去取笑他。


九月六日  半晴不陰


狐狸跟我吵架,說偷看別人日記是侵犯別人的隱私權,是犯法,要我向他陪禮道歉。


我不理他,可是他一直吵,所以我勉為其難地向他道了個歉,我覺得自己真是寬容、講義氣。不過他被我抓住了尾巴,他若不答應請我一百隻雞吃的話,我就要到處去說他寫日記


騙人。


狐狸偷了雞來讓我烤著吃,本來是他給我的東西,可是他在旁邊眼巴巴地看著,我自己吃不下去,於是請他一起吃--結果他吃得比我多兩隻雞爪子,狐狸是饞貓!


九月七日  晴


天終於晴了,曬太陽真舒服,在公園睡了一天。


九月八日  晴


今天和狐狸去郊外玩,他一直在追野兔,不肯陪我去看劉狗說的那隻九嬰,我真想看看九個頭的大長蟲好不好吃啊。不過,既然野兔大多數都是我吃了,我就原諒他了。


回家看見影在看我的日記。他這是侵犯我的隱私,我要抗議!我要極力反抗這種對子女不尊重的大家長主義,為了我自己的健康成長,我決不能讓這種事重演。經過我的努力,影同意買給我十套動畫片、二十本故事書、三十張遊戲光碟,作為我的精神賠償。


晚上看DVD,不跟影去工作了。


九月十日  晴


遊戲正玩到關鍵時刻,瑰兒忽然問我今天為什麼沒寫日記,害我被PK回重生點了。


日記寫完了,我要去報仇!


九月十一日 沒出門不知道


我在玩遊戲,另外特意把日記本放在影常坐的地方,他居然沒看,瑰兒竟然也沒碰,氣死我了,我本來想要他們替我買點數卡呢!


九月十二日  晴


早上玩遊戲,中午吃飯,晚上玩遊戲


九月十四日  隨便


早上玩遊戲,中午吃飯,晚上玩遊戲


九月十五日  隨便


早上玩遊戲,中午吃飯,晚上玩遊戲


九月十六日  隨便


早上玩遊戲,中午吃飯,晚上玩遊戲


…………


日記之外


瑰兒:「火兒,這幾天怎麼沒見你寫日記啊?我就說你是三分鐘熱度吧!」


「誰說的,我的日記都寫到下個月了!」


「吃飯別吃那麼快,一說話就會噴得到處都是!日記哪有先寫好的!」


「反正都一樣,做了再記和預先計畫了再做,有什麼不一樣!我吃飽了,完成日記裡寫的事去囉!」


註:九嬰,傳說中后羿所除的六害之一,是種九頭蛇身的怪物,可以吐水噴火,危害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