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等的就是你啊!」


周影剛在加油站邊停車,路旁的一個和尚就衝過來緊緊握住了他的雙手。


周影一驚,連忙後退半步全神貫注地看著他,難道這個僧人發現自己不是人類,專門來對付自己的?周影有點後悔今天出來沒帶著火兒。他微微分開雙腳站著,只等這個和尚一開始唸經文,就馬上亮出影刀攻擊。


「施主真是有緣人,看施主天庭飽滿,面帶紅光,這是大富大貴的面相,施主,讓我來替您說幾句,說得準我們結個善緣,說得不准您轉身就走。我看施主目光如 炬,定是宅心仁厚、樂善好施之人,菩薩會保佑施主的。依我看來,施主從下月開始有十個月的大運,事業生活將一帆風順無往不利,只是我在這裡要送施主幾句 話……」不等周影做出什麼反應,這個和尚已經滔滔不絕地說了起來。


周影被這一連串的話說得頭昏腦脹,完全摸不著頭腦。


「……施主做事一定要記住三個字:快、準、狠,一定不要前怕狼後怕虎……」和尚還在不停地說著,最後從口袋裡掏出了一個金晃晃的刻著佛像的小牌子,「既然有緣相見,我就贈施主一個護身符,施主戴在身上,一定可以逢凶化吉,大吉大利。「


周影好一會兒才反應過來,人家這是要送他東西,他歉意地一笑說:「對不起,我不信佛教。」周影所學所修的法術比較接近道教,因為這個緣故,周影對於道教的 神靈還比較尊重,對於其他教派就理所當然地敬而遠之了。如果讓他在身上掛佛教的護身符,恐怕不僅劉地、火兒他們看了會狂笑,他自己想想那副情形也不禁莞 爾。


「施主,這護身符是家師XX寺XX大師在佛前開了光的,一定可以保佑您逢凶化吉,大吉大利、一切妖魔不能近身……」


一切妖魔不能近身?那自己以後不是回不了家了?周影更是連連搖頭。


「施主,只要您帶上這個護身符,保證事業一帆風順,家庭幸福美滿,您看,戴在身上多般配。」和尚不分由說就把那個符掛在周影脖子上,然後又說,「施主,貧 僧千里迢迢來到此地,因為生了一場大病,盤纏不夠,既然與施主如此有緣,不知施主可否相助,不在多少,只為結個善緣。」說完,他面帶微笑地看著周影。


周影搖搖頭,他可不想跟和尚結善緣,那違背了妖怪的基本生存宗旨。


「佈施不在多少,施主,主要是看您的心,多給菩薩會看見的,少給菩薩也不會計較。」和尚拉著周影不讓他走。


周影可不想讓「菩薩」看見自己,他看見前面的車加滿油開走了,準備把自己的車開過去加油,但和尚一直在他面前攔著非要他佈施一點。周影是堅決不會向佛教佈 施的,所以左右為難地想繞過去。他不記得佛教什麼時候有了這麼強人所難的習慣,很不高興地皺著眉。周圍的人似乎覺得有趣,紛紛指指點點地談論著。


這時一個加油站的職工幾步衝了過來問:「怎麼了?還加不加油?」周影無奈地看看他,又看看那個一直在要求「佈施」一點的和尚。


那工人一下子就明白發生了什麼事,上前從周影身上扯下那個護身符丟還給和尚,揮著手吼:「滾,滾,快滾!別在這裡裝神弄鬼地騙人!不然把你扭到派出所去!「那個和尚本來還想再糾纏一下,但看那工人一副凶神惡煞的模樣,只好咕噥幾句怏怏地走了。


周影也被嚇了一跳,他平時老來這裡加油認得這個工人,記得他一向是笑臉迎人的,沒想到他也會發這麼大火。


「到處都是這種騙子!什麼佛門弟子,什麼善緣,還不全是為了錢!」工人回過頭來,還在生氣地嘟嘟囔囔。


周影贊同地點頭,他也不相信剛才那個「和尚」真的是和尚,他看起來一點道行都沒有。


「世界上根本沒有神佛存在!」那個工人繼續發表著自己的觀點。


無神論者。周影點頭,一般來說,妖怪們特別喜歡這樣的人類,這些人不管發生了什麼事都會去尋找科學的解釋,可以給妖怪們省很多麻煩。


「創造世界的是宇宙,他才是真正無處不在的,其他的所謂神明全是人自己編造出來的,總有一天,大家會明白這個世界的真相的!」工人說得激動,有些神經質地晃動著身體。


「真相」不是指人類發生他們城市中住著妖怪吧?周影有點緊張。


「這個世界是在不停循環變化的,宇宙會給你這一生一個判決,從而決定你下一輩子成為什麼,所以人類應該醒悟過來,不要再破壞環境,傷害地球了……」


周影覺得他說得有點語無論次,一邊說世界上沒有神,一邊又在說些因果報應的話,一邊又扯上了環保,不過周影不是那種會去刨根問底的人,隨意點著頭把車開過去準備加油。


「對了,周哥信不信宗教?」那個工人平時總聽朱兵這麼稱呼周影,也跟著這麼叫他。


「不信。」周影搖搖頭。


「太好了,只有不信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才能明白真相,周哥是好人,宇宙一定會保佑你的!」工人高興地說著,他從口袋時掏出一本小冊子塞給周影,才回去忙活著為車子加油了。


周影看看手中的冊子,皺了皺眉頭。


加完油,等了好久朱兵才遠遠跑來,周影取出車鑰匙準備和他交班。


「周哥,我今天有些事,能不能……向您請個假?」朱兵有些扭捏地問。


「哦,那你去吧。」周影一點都不遲疑地答應了。


「謝謝周哥。」朱兵高興地道了謝,一般來說,出租車主不太喜歡司機請假,因為那意味他自己不是要有經濟上的損失就是自己要加班了,周影本身倒不太在乎,不過是少修煉一天而已,反正自從他認識了劉地開始,他已經習慣了這種節奏被打亂的生活。


「謝謝周哥。」朱影請了假,急匆匆地走了。周影把那本小冊子隨手放進了口袋,開著車繼續工作。


「宇宙派學說?好大的題目,看看說什麼的……嗬,光這本宣傳材料的名字就夠水平——《科學地看待宇宙的存在及宗教對人類精神的迫害淺論》!」劉地躺在沙發上,伸手抓過了周影帶回的那本小冊子,不等打開看內容嘴裡就嘖嘖地稱讚起來。


「到底是說什麼的?」火兒一點也沒聽懂,又好奇,只好放下架子向劉地請教。


劉地很有學問地說:「就是說這本冊子講的是『科學地看待宇宙的存在及宗教對人類精神的迫害』的事啊」。


火兒還是沒聽懂,向周影看去,周影連連搖頭,表示自己也不知道那是什麼。


「你們真笨。」劉地揮著手中冊子說,「這很簡單,不就是說明只看名字也知道冊子裡的東西是唬人用的嗎。」他為周影和火兒的遲鈍深表遺憾。


「哦,難怪你一看就懂,跟你每天幹的事一樣。」林睿本來坐在旁邊認真地寫作業(其實是讓筆自己寫,他手中在忙著折紙鶴和幸運星,據說要送給母親),現在抬起頭來毫不留情地說。


「去,去,去,小孩子家懂什麼,那叫語言的藝術。」劉地一副孺子不可教的表情向林睿擺手。


「叫騙人藝術更準確吧?」林睿冷笑。


「說起騙人,我倒知道有個傢伙水準很高啊,天天裝成一副好孩子的模樣,其實呢……嘖嘖嘖,他媽媽真可憐。」


「你說誰!」林睿一下子蹦起來。


「是啊,我說誰大家都清楚了,對吧?」劉地向聽眾們詢問。


林睿露出尖尖的牙齒看著他……


周影歎了口氣,抓起外衣準備出車,他邊走邊向火兒看去。


「不去!一天二十四小時工作,我受不了了!我要在家裡和狐狸玩。」火兒一下子蹦起來叫著。


「那我自己去了。」周影囑咐一聲準備出門。


林睿一下子攔在他面前生氣地叫:「你不能走!你不是答應我媽媽在她下夜班前照顧我嗎?萬一我媽媽回來看見你不在家怎麼辦?她以後就更不放心我一個人在家 裡,說不定會讓我跟她去上夜班的,難道你想讓我白天在學校呆一天還不夠,晚上還要去那個鬼地方!」林睿對於周影的不負責任十分憤怒,大呼小叫地攔著不許他 走。


「那……叫劉地看著你吧。」周影真不明白人類的孩子在家裡時,為什麼非得有個大人看著才行。


「他……」


「我……」


劉地和林睿發出了一模一樣的怪叫,相互指著對方異口同聲:「叫我和他在一起呆著,你不如殺了我算了!」


那怎麼辦?周影在腦海中思考解決的辦法:帶林睿出車?那樣他媽媽知道了多半會更生氣;自己留在家裡叫劉地幫忙出車?那樣自己的車也許會成為劉地載女朋友的 專車,再也不是出租車了;自己不出車,休息一夜?可是車即使不用各種費用還是要交的。周影思前想後,實在沒有解決的良策。要是瑰兒在家裡就好了,可她又偏 偏去了醫院,據說是為在她花店裡打工的一個外地女孩陪床去了。


「都怪你雇的那個司機不好!」火兒氣呼呼地宣佈,「最近一周要請三天假,影,快點換個司機吧,他太懶了。」


「他最近是挺忙的,我聽說他家出事了,好像他母親病了還是哥哥受傷了之類,人類也不容易……」周影感慨一番,「我看這樣,我畫一道符,等你媽媽回來就用它變成我的樣子給她看看吧。」說著,他畫了一道符給了林睿。


林睿甩甩那道符,勉強做出了讓步,回去繼續折他的幸運星。可是火兒不高興的情緒卻越來越強烈,這幾天瑰兒人在醫院裡,連飯都不能按時回來做,周影又天天出 車,他既不願意整天呆在車裡,又不願意自己在家對著空屋子,覺得日子過得無聊極了,於是在周影的頭上飛來飛去,一個勁地嚷嚷著:「換司機,換司機,我強烈 要求換司機!」


劉地看看周影的屋子,原本一絲不亂的房間現在到處胡亂丟著一些衣服和食品(火兒的零食袋子、盒子、乾肉片、妖怪腿什麼的),地上、家俱上到處都蒙了一層灰塵,玻璃上也斑斑點點的,看起來一片模糊。可以想像周影近來忙得連用法術收拾一下屋子的功夫都沒有,


劉地伸長手臂把那本剛才被他扔進垃圾桶的小冊子拾回來,自言自語著:「最近瑰兒不在家,可憐我連頓像樣的飯都吃不上了,不如自己找點樂子吧……這東西好像很有趣,宇宙派,聽這個名字就夠有吸引力了,今天乾脆就去吃西餐,甜點要個蘋果派吧。」


這時周影已經出門去了,屋子裡只剩下了劉地對著林睿和火兒,他們三個大眼對小眼地相互看了一會兒,在暴發習慣性的流血衝突之前,劉地很反常地主動站起來,口中嘟嘟噥噥地說著什麼自己走了。


一般來說,劉地和林睿、火兒相處時,常常是由一場流血衝突來為他們之間的交流劃上句號的,現在劉地的離去在火兒看來無異於逃跑,所以他氣憤地大叫了起來, 林睿卻放下手中的折紙,抓著頭髮若有所思起來,但他想了一陣子還是搖頭道:「算了,反正劉地關心的也沒什麼好事,不摻和了,火兒,快來幫忙折啊。別玩了, 我媽媽生日馬上到了!」因為他執意要用手工來折,所以速度慢得可以,加上火兒和五六個鬼使一起努力也不見有什麼大進展,反而是火兒一不小心弄著了紙張,大 家還要忙著救火,很快就把其他的事丟到腦後了。


朱兵今天很難得地來上了班,可是依舊一副精神不振的樣子,周影也沒問他什麼,只是把車交給他時說:「你順便把車開去修理廠檢查一下,最近發動機聲音不太對。」並且留下了一些錢。


「周哥……」周影剛剛要走,朱兵卻又叫住了他,「能不能……能不能……」


周影靜靜等他說下去。


「沒……沒事,我去了……」朱兵什麼也沒說,匆匆開車走了。


周影搖搖頭,朱兵在他眼中一直是個充滿了活力,腳踏實地追求自己理想的人類,最近他卻日見低沉,也許他生活中真的遇到了什麼極不如意的事情吧。


人類的生活。


周影想著,又搖了搖頭。


因為把車交給了朱兵,周影不得不步行回去,他準備在路上採購一些食品和日常雜物,還有,瑰兒要他為那個住院的女孩買些營養品。而且有半個多月沒好好地收拾 屋子了,今天下午乾脆來個大掃除。劉地和火兒是不能指望的,不知道林睿肯不肯借鬼使來幫點忙。周影一邊盤算著一邊走,兩個學生模樣的女孩子忽然攔在了他面 前。


「先生請留步,我們只耽誤您一點時間,請問您想不想知道這個世界的真相?想不想知道世間惟一的真理?」女學生誠懇地看著周影的眼睛問。


「惟一的真理……」周影搖了搖頭。


「先生,請您看一下這個吧,不會耽誤您很多時間的。」女學生還是擋住他,把一本小冊子發給他。


周影掃了一眼封面,《宇宙派與宗教的差異》,他依稀記得自己什麼時候看過類似的東西,不過還是歉意地說:「對不起,我不信奉宗教。」說著隨手把冊子遞了回去。


「先生,您誤會了,我們宇宙派不是宗教,而是一個科學的組織,我們的目的是幫助大家看清宇宙萬物的真相。您不覺得千百年來,各種宗教已經對人類的身心造成 了巨大的傷害嗎?無數的悲劇甚至戰爭不正是由這些口口聲聲要為人類造福的宗教引起的嗎?所以我們應該團結起來,讓大家明白神是根本不存在的這個真理。先生 不相信宗教,這正是和我們的宗旨相吻合,真心地希望您加入進來,和我們一起宣傳宇宙的真相。」


「宇宙的真相?你們知道嗎?」如果她真的知道,周影倒很想向她請教,但是馬上周影就發現自己剛才問了一句愚蠢的話。


「萬物都是由宇宙而生的,宇宙才是惟一絕對的存在……」 女孩的口才很好,滔滔不絕地說了起來,「宇宙如果沒有意識,怎麼會蘊育無數生命,所以宇宙本身才是這個宇宙的主宰。大家有沒有想過,世界的將來會怎麼樣, 人類一直在肆無忌憚地破壞環境,浪費資源,損害地球,養育了萬物的宇宙看到這一切,會有多麼心痛……」


旁邊一個人插嘴:「就算真有宇宙這玩意,你們怎麼知道它心不心痛?它還會說話不成?」引起了一陣大笑。


「我們會長就可以和宇宙溝通。」女孩十分嚴肅地說,「他就是因為受到了宇宙的召喚才毅然決定建立這個組織,來向世人宣揚真理的。」


「哈哈哈,這不還是變相的教派嗎。」先前那個人大笑起來。


「先生您錯了,我們不是宗教,也不宣傳任何教義,更不支持偶像崇拜。我們只是要告訴大家一些真實的東西,讓大家明白千百年來各種宗教造成的惡果,並且請大 家為我們這個世界貢獻一點力量……大家知道嗎,有多少物種因為人類而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又有多少正在消失,所有的宗教都在宣揚人是萬物之靈,你們有沒有 想過……」


周影轉過街角,還能聽見那群人的喧嘩聲,他把手中的冊子丟進垃圾筒,心想人類真是有趣。


「對,就像周影說的,那個什麼宇宙教最近很囂張,找了一大群美女滿大街地宣傳!」劉地氣呼呼地說著,重重地咬了一口手裡的蘋果,那個組織裡有很多美女這一點已經足以讓他生氣了。


周影在旁邊提醒他,人家叫「宇宙派」,而不是「宇宙教」。


「有什麼不一樣,有什麼不一樣!」劉地理直氣壯地叫,「有本事他們改名叫『蘋果派』,說不定我會多喜歡他們一點。」


桌子上一隻用草編的袋子,裡面盛著又大又紅的蘋果,看起來十分誘人,所以就連對水果向來不屑一顧的火兒也拿了一個,用翅膀在地上滾著玩,這是南羽送給瑰兒帶回來的。聽到劉地的話後,他思忖著說:「蘋果派?我比較喜歡吃漢堡。」


劉地點著頭:「這一點上我們倒是有共同語言。」


「瑰兒,午飯我要吃漢堡,十個就夠了,不用做劉地的,另外一份牛排,妖排,人排,羊排也行,不要豬排,我吃了半個月豬肉了。唉,兩份牛排吧,最好再來盤炸 雞、薯條、可樂……蘋果派也要一個。」火兒像踩繡球一樣踩在那個蘋果上來回滾動,開始向廚房裡的瑰兒開菜單。難得今天瑰兒回來了,火兒要把這幾天虧下的全 補回來。


「我沒空!我要去給王翠翠送雞湯,叫周影去給你買。」瑰兒在廚房裡叫。


「什麼?!又不做飯!」火兒嚷嚷起來,「你到底喜歡影還是那個女人類,居然為了她不給我做飯!」


「你有沒有同情心啊!她在立新市無親無故,又遇到這樣的不幸,我怎麼可以不管她!火兒是個壞心腸!」瑰兒嚴厲地指責道。


那個叫王翠翠的女孩是個外來的打工妹,她為了讓家裡擺脫貧困,也為了弟弟的學費,抱著憑自己的勞力謀生掙錢的希望來到了立新市。


幾個月前開始,王翠翠的男朋友忽然變得舉止古怪起來,不但把兩個人辛苦積攢的錢財拿出去揮霍一空,而且還向王翠翠扔下一句「我們並不合適,我要去追求更適 合我的生活,你忘了我吧。」就消失了蹤影。王翠翠四處奔走都找不到他,在這樣的打擊下,她的精神日益恍惚,終於有一天,在回家的路上撞上了行駛中的公交 車。


心軟的瑰兒十分同情她的遭遇,不但扔下了花店的生意,也扔下了周影和火兒不管,日夜在醫院裡照顧著她。火兒一忍再忍,今天實在受不了了,打著滾耍賴:「你再不做飯我就去吃了她!我就去吃了她!我就去放火燒醫院!」


「哼!」瑰兒根本不理他,提上精心煮的雞湯和周影買來的補品匆匆出門去了。


「瑰兒欺負我……」火兒委屈地叫著撲進了周影懷裡。


「周哥,我打算不幹了。」朱兵今天把車交還給周影時忽然說。


周影看著他,朱兵一向希望攢夠了錢自己買一輛車做車主的,為什麼最近工作這麼怠倦?現在又忽然提出不幹了?


「那你以後打算怎麼辦?是不是因為你母親……」


「我媽已經出了院,好得差不多了……」朱兵好像滿腹的心事,卻又不知從何說起,只是說,「周哥,你是個好人!這個世界上好人越來越少了,另外你找司機的時 候要留心些,平時你什麼都不過問,如果人家有心佔你便宜很容易的。」他最後也沒說自己有什麼打算,默默地走了。


周影雖然不是個喜歡打聽別人私事的人,但是對於朱兵前段時間的遭遇還是知道一些——在周影看來,那只是人類之間的一些瑣事而已,以他現在對人類社會的瞭解,他還難以體會這樣的事對於人類來說是很難承受的。


朱兵自幼喪父,他的母親一個人把他和他哥哥撫養成人,哥哥現在在一家工廠做工人,朱兵則是一名出租車司機,兩兄弟平時很孝順母親,一家人過著雖然不富有,卻和和樂樂的日子。


幾個月前,朱兵的母親病倒了。朱兵兄弟千方百計地籌錢為母親治病,把所有的積蓄全都花完,又把房子抵押給了別人之後,母親的病情才逐漸穩定下來,這之後又要開始面臨漫長的,以藥物維持生命的日子。


周影知道發生在母親身上的這一切壓垮了朱兵,可是他不明白朱兵為什麼會在現在辭工。因為朱兵本身是個極不錯的司機,周影一直很想留住他,所以前幾天已經找 上劉地和南羽,悄悄治好了他母親的病,他自己剛才也說母親好得差不多了,那為什麼還是要不幹了呢?周影看著朱兵的背影,困惑地撓了撓頭。


「宇宙派啊,最近老聽到這個名字。」劉地抓著下巴說。


「那你就快說,那到底是個什麼東西啊!你不是說這城裡的事你都知道嗎!」瑰兒握著拳頭叫著,「快告訴我!」


「就是個新興宗教啊,挺能蠱惑人心的。我記得周影曾經拿了一個宣傳手冊回來的,丟哪兒了?」劉地在沙發底下東找西翻。


周影問:「你在找那本《科學地看待宇宙的存在及宗教對人類精神的迫害淺論》嗎?」


「對啊,放哪了?」


「我覺得沒什麼用,大掃除的時候扔了,不過這裡有本《宇宙——萬物之源,萬物之母》,剛才我加油時他又給我的。」周影又掏出一本小冊子來。


瑰兒一把就搶了過去:「給我!我看看這個宇宙派到底是個什麼東西!」她飛快地翻了幾頁就皺著眉頭丟開,嘟著嘴說:「大雜燴,看不懂。」


「讓人一下子看懂了他們不就沒咒念了,仔細看看,仔細看,直到從字縫裡看出字來……」劉地向瑰兒一字一字地說,「通篇都只寫兩個字——『吃人』!不,不對,是『騙人』!」


「騙人?新興宗教?」瑰兒似乎有點明白了。


「不對,他們說他們不是宗教,他們不信奉神明的。」周影說。這段時間他去加油,那個工人老為他講解宇宙派的事,所以他也記住了一些。


劉地不屑地冷笑一聲:「他們還說自己是科學的團體呢。」


「嗯,他們是這麼說。」


劉地抓著下巴問:「你要騙人時會不會告訴人家你是騙子?」


「我不想騙人。」


「只是打個比方……唉,算了。」反正和周影對話,最後總會出現這樣的結果,劉地也習慣了,連忙改成更直接的表達方式,「比如說我想騙一個人,我絕不會告訴 他我是個騙子,而且還是一個英俊、聰明、才華出眾的騙子的,我會向他保證、發誓、賭咒說我是一個老實誠實的人,對不對?」


周影連連點頭,劉地確實會那麼做的。


「所以那個什麼派也一樣,他們總不會大肆宣傳說我們是邪教,來加入吧,我們會把你坑得亂七八糟、慘不忍睹的!他們不可能這麼做,而是一定會千方百計把自己 說成聖人、神仙、天使、皮卡丘,看起來要多好有多好,要多善良有多善良,要多可愛有多可愛,所以請更相信我們一些吧,冤大頭們!」劉地張著雙手,莊嚴肅 穆,像傳教士一樣地說著。


「他們是邪教,是騙子!」瑰兒尖叫起來,雙手揪住劉地的衣服亂晃,「為什麼不早告訴我,為什麼不早告訴我!」


「你沒問過我啊。怎麼了,你被騙了嗎?」劉地被她搖晃得呼吸困難。


「是翠翠的男朋友!翠翠跟我說他就是信上了那個宇宙派才會變得跟往常不一樣的,而且現在連人都失蹤了!你說,是不是邪魔妖物成立的宗教,把人都騙去吃了?是不是根本就是你幹的?!」瑰兒不依不饒地尖叫著。


劉地捂著脖子倒在沙發上呻吟說:「吃個人用得著費那麼大的力氣嗎,街上到處都是人。」


「那翠翠的男朋友會去哪兒?」瑰兒的眼中流動著淚水,「翠翠好可憐啊,好可憐啊……」


「如果他是宇宙派的成員,也許去了農場。」周影忽然說。


「農場?」


「我聽加油站那個人說的,說他們的一些會員為了不用忍受被污染的空氣和水,也為了不吃不乾淨的食物,不傷害其他生命,不製造任何污染,所以建了一個農場, 成員自己在那裡耕種、食素,過一種返璞歸真的生活,拋棄塵世間的一切虛名和財富,據說是宇宙讓他們這麼生活的──那個人是這麼說的。」


「拋棄所有的財富?我明白翠翠辛辛苦苦掙的錢去哪兒了!快告訴我那個農場在哪,我要把那個男人找回來打一頓,讓他給翠翠道歉!」


「我不知道,加油站那個人只說他也很想去,可是還沒被選上。」周影如實回答。


「劉地,你去給我打聽!你不是說是城市的萬事通嗎!」瑰兒都有些歇斯底里了。


「還用我去打聽,周影不是認識個警察嗎,那個派折騰得這麼厲害,警方不可能不管的,他一定知道些內幕。」


「周影……」


「對,問問孫劍吧?我馬上給他打電話。」在瑰兒乞求的目光中,周影立刻抓起了電話。


「宇宙派?你什麼時候對這些感興趣了?」孫劍趁機敲詐了周影一頓火鍋後,打著飽嗝說,「那個不歸我們管,我也不太清楚啊,不然我幫你打聽打聽?」


「嗯,我想知道那個農場的事。」


孫劍是個辦事利索的人,不到半個小時就回來了。也不知道他從哪裡弄來一堆文件,裡面全是關於宇宙派的事。不但有關於那個農場的情況,還有這個組織的成員,性質等等,孫劍一邊翻看一邊叫著:「天啊,短短時間,他們發展了好幾萬人了,真厲害!」


「幾萬人?」周影覺得不多,立新市好幾百萬人口啊。


「可是這個組織出現了才三個多月啊,再這麼下去,大家不就都去信這個了!」


「什麼?大家都信這個?」周影驚訝地問。


「是啊,再這麼下去快了……」孫劍冷笑著說。


「人類,都信這個了……」周影顯然誤會了孫劍的意思,喃喃自語。


「還是周影厲害,一下子就找到那個農場在哪兒了!」瑰兒稱讚周影的同時也不忘了加上一句,「不像某人,平時總自稱無所不能,關鍵時刻只會躺在沙發上。」劉地在沙發上打個滾,裝沒聽見。


「火兒,準備出發。」瑰兒大聲叫。


火兒正在廚房裡偷吃,伸出頭來含糊不清地問:「去哪?吃飯嗎?」


瑰兒意氣風發地說:「不,我們殺到那個農場,把翠翠的男朋友和被騙的錢找回來!」


「唉……」火兒沒興趣地歎了口氣,「等我吃完這頭豬再說。」


「瑰兒,你告訴我那個男人什麼樣,我順便去吧。」周影說。


瑰兒用幻像把那個男人畫出來,又好奇地問:「順便去?你去幹什麼?」


「我剛剛加入了宇宙派,他們說明天帶我們去參觀農場。」


撲通!撲通!幾聲過後,屋裡出現了長達幾十分鐘的寂靜。還是法力高強的火兒率先從地上爬起來尖叫著問:「影,你說你加入了什麼?你要去哪?」


「我加入了宇宙派,明天去參觀農場。」周影一派平靜地說。


「怎麼可能!」


「周影,你吃錯藥了!」


「天啊,天啊,天啊……」


屋子裡的妖怪們一起叫了起來。


「孫劍說,人類全都去信那個宇宙派了。」周影解釋說。


「可那個是騙人的你知道吧!」劉地盯著他,「難道因為人類都受騙了,你為了像人類,也要去受騙……你不會是這麼想的吧?」


「是啊。」周影理所應當地點頭。


「該不會你已經被他們騙了錢,他們才會帶你去參觀什麼農場吧?」劉地再次假設。


「是啊,我給了他們錢。」


「你和瑰兒那點存款估計他們是看不上眼的,該不會……」劉地瞇起眼睛,握起了拳頭。


「是啊,我從上次你存錢的地方拿的。」周影說明錢的來歷。


「銀行那個保險櫃還是古墳裡那個棺材?」


「棺材。」


「你全給他們了?」


「嗯。」周影點點頭。


「十萬歐元,你全給他們了!那是我準備去意大利過萬聖節時用的!」劉地叫起來。


火兒馬上拍著周影的肩膀:「影,幹得好!」


「周影,我要和你絕交!」劉地還在那裡大喊大叫。


瑰兒偷偷拉拉周影的衣角:「告訴我,劉地的銀行保險櫃在哪裡?密碼是多少?「


「氣死我了,我要去想辦法把錢弄回來。」劉地不甘心地站起來。


「哦,對了劉地,我聽那個宇宙派的人說,參觀完農場好像還要錢,你再幫我準備點。」周影囑咐說。


「……周影,我上輩子是不是欠你的?」


「不會,我是影魅,沒有上輩子。」周影一邊說一邊向外走,「我要去工作了,火兒你來不來?」


「不去,我約了狐狸去偷雞。」


周影一出門,劉地就自己在那裡嘀咕起來,雙眼閃著狡猾的目光,誰都看得出來他沒想什麼好事。


「劉地,你在打什麼主意?」瑰兒問。


「盤算一下怎麼弄錢,哈哈哈,我有好主意,好大一個邪教在眼前擺著,我怎麼早沒想到呢,金髮美女,我萬聖節一定到!」說著他站起來向外走去。


「邪教是什麼?」火兒問。


「就是周影去參加的那個派,總之就是……」劉地一時也想不出怎麼解釋,「反正就是一種比較好吃的人類組織了。」他根據自己的口味下了不負責任的定義後揚長而去,留下瑰兒在那裡苦苦思索。


火兒捅捅瑰兒:「你聽見了嗎?」


「什麼?」


「很好吃的人類組織啊……」火兒瞇起眼睛,「那麼好吃的東西怎麼可以讓劉地弄了去,應該留給我享用才對……」


「瑰兒,你真的會開車嗎?」林睿不放心地又問一遍。


「當然,當然,你看,這是我的駕照。周影是司機我怎麼可能不會開車呢!」瑰兒信心百倍地亮出駕照。


火兒飛上去伸頭一看瑰兒手中的證件,回頭向林睿問:「狐狸,我怎麼記得這個本本是上次我帶你去那個什麼駕訓隊用電腦打出來的?」


林睿咧咧嘴:「我回家寫作業了,我不去。」轉身想走時卻被瑰兒拉住了:「別走,你得做我的副駕駛,負責拉手閘。」


「為什麼你是司機要我拉手閘?」


「我以前開車都是周影負責在旁邊拉手閘的。」瑰兒理所當然地說。


火兒立刻自告奮勇:「我來拉,我來拉,我會一直拉住不放的。」


「你拉會出車禍的,狐狸坐我旁邊。」瑰兒下命令了。


「你開還不是一樣出車禍。」林睿一邊下樓一邊計算自己母親今天上班的路線,幸虧不會和他們的路程重合。他鬆了口氣,至於其他的人和車輛,就由他們去碰運氣,看會不會遇見瑰兒開著的車吧。


今天一大早,周影就跟宇宙派的人參觀農場去了,瑰兒收拾完家務後突發奇想,她要親自去把翠翠的男朋友抓回來,為翠翠出口氣。於是她叫上火兒,拿上周影的車 鑰匙準備出發,這時林睿又被要去做家教的母親送了上來,請瑰兒代為照顧,於是這支隊伍就這麼組成了,準備由瑰兒駕駛周影留下的車前去。


火兒一直牽掛著劉地說那個「派」很好吃的事,一邊飛一邊叫瑰兒他們放輕腳步免得劉地知道了跟來,會分走一份。可是當他們來到車邊,看見紅色出租車早已搖下了車窗,車廂裡放著音樂,劉地獨佔了整個後座,正躺在上面看雜誌。


火兒立刻叫起來:「你來幹什麼,我們不歡迎你!」


劉地慢悠悠地伸出頭來問:「你們確定不需要一個司機?我有五十年駕齡哦。」


周影一早就跟著幾個宇宙派的成員坐上了車出發,前往他們所說的農場。


那個農場位於立新市外三十公里的一座山中,據說是由一個小山村改建而成的。原本那裡要修水庫,遷走了所有居民,後來水庫沒修成,居民卻沒有再遷回這深山老 林中來,小村莊成了一個無人村。宇宙派不知怎麼發現了這個地方,為了發揚他們崇尚自然的理論,便把一些狂熱的宇宙派分子弄到這裡,大家過起了與世隔絕的日 子。


在那麼偏僻又沒人居住的地方,當然不會有什麼好走的路,開始的土路勉強還算平坦,後來車輛就乾脆在樹木草叢間穿行,再後來,組織代表人以汽車是污染空氣的 最主要兇手,不能讓它去污染清潔的農場為理由讓大家全都下了車步行。不過以周影的專業眼光來看,後面的山嶺那輛吉普車是再也開不過來了。


大家走走停停,步行越過了兩座山坡,才看見那個小小的山村。


一走到村口,就有幾個大漢出來攔截,帶隊來的那個人上前低聲說了幾句,周影他們才被放了進去。


走近了看,這個小山村顯得更加破敗不堪,那些被村民們遺棄已久的房屋現在被拿來再利用,基本都只是稍微修繕了一下,有些地方牆上的裂縫都能看到屋子裡面 了。村子裡到處都生滿了雜草,原本房前屋後的小菜園現在也多半都是草,只有少數幾個被收拾出來種了東西。在周影這個有六十餘年種地經驗的妖怪看來,實在沒 有什麼收穫的可能──這些人根本不懂得種地。村子裡還有不少身著粗布衣服的人,有的在收拾房屋,有的在栽種菜地。宇宙派的人一邊和其中認識的人打招呼,一 邊很得意地問周影他們:「怎麼樣,這裡很不錯吧?」


周影的目光越過村子,看看遠處山坡上的田地和果園,苦笑著搖頭:「你們當中,真的沒有人會種地嗎?連這個季節該種什麼蔬菜都弄錯了。」不過並沒有人注意他 的話,和他一起來的「信徒」們都十分興奮地東張西望著,相互議論,似乎真的把這裡當成了他們心目中的世外桃源。


帶領他們來的宇宙派成員遠遠迎來了一個人,向周影他們介紹著:「這位是這裡的負責人張守信——老張,這幾位是咱們的熱心會員,周先生、許先生、馬先生、宋先生。」他第一個就介紹周影,並且迅速向那個叫張守信的男子遞了個眼色。


這個四十出頭的矮個子男人有一雙精明的眼睛,臉上掛著溫和的笑,身上穿了一件手工織的粗布衣服,倒真有一點世外高人的派頭,他和周影他們一一握手,對毫不 起眼的周影更是特別重視,握他的手時格外用力。他熱情地招呼著大家說:「幾位加入了宇宙派,以後咱們就是一家人了,來,我先領大家在咱們的農場裡轉轉。我 們這裡沒什麼好,就是自然、乾淨,保證完全沒有公害。」他客氣地將周影他們往裡面讓。


這個村子裡大約有三十幾個宇宙派信徒,他們有的在田中勞作,有的在修繕房屋,各自忙碌著,臉上卻都掛著滿足的神情,和同周影一起來的那幾位先生表現出的熱 情幾乎一模一樣。另外,還有幾個像張守信那樣的「管理人員」,據說是負責安排大家的生活,並且負責與外界聯絡,不時外出購買一些生活必需品的。不過除了張 守信以外,那幾個「管理人」都是目含凶光的彪形大漢,他們那種「氣質」即使樸素的打扮也掩飾不了。


為了向大家介紹周影他們,張守信特意把所有的人都召集在了一起,當他一一做著介紹時,周影卻和人群中一個人的目光遇在了一起。


「周哥?」


「朱兵。」


車子在山間爬行,也幸虧是周影開慣了的「妖車」,又加上劉地力氣挺大,才總算連開帶扛地過了那兩個小山坡來到了村口,劉地把車子從肩上向地上一扔,大口氣喘著氣說:「早說咱們飛過來,累死了。」


「你幹嗎突然扔車!」


「是你自己說要做司機的!」


林睿和瑰兒一起從車窗裡伸出頭抗議。


「不管怎麼說,影在這村子裡,劉地,快把車開進去!」火兒大模大樣地吩咐著,「快點,好吃的還在等我呢!」


不等車停下,路邊就衝出兩個人來阻攔,其中一個敲敲車窗沒好氣地問:「你怎麼隨便就往裡開?快滾!」


「派來了……」火兒歡呼著飛出了車窗,挨個去聞那些人。


劉地動作比火兒還快,一揚眉毛迎上去:「你幹什麼的,大呼小叫我就怕你啊!」


「誰叫你們把車開到這裡來的!」走過來的這個男人高大魁梧,光著肩膀露出一身橫肉,一副很兇惡的樣子,和劉地的流里流氣一對照,倒是頗有些意思。


「不開車來你用八抬大轎抬我來啊,老子還不一定稀罕坐呢!」劉地顯然不辜負大家的期望,充分發揮演技,擺出一副流氓架式(火兒:他本來就是流氓,那不叫演技)。


「叫你們滾,聽見了嗎?」


「你先做個滾的樣子來參考參考。」


劉地和那人你一句我一句,誰也不讓誰,鼻子都快碰在一起了,眼看一場黑社會火拚即將上演。


「劉地?瑰兒?你們怎麼來了?」周影驚奇的聲音從後面傳來。張守信正領著他四處參觀,走到外面他卻看見了劉地等人和自己的車。這時周影已經和其他人一樣, 換上了一件並不合身的手工制粗布衣服,在火兒看來他似乎又回到了種地的那些歲月,但在劉地和瑰兒的眼中,卻有了極度的搞笑效果,兩個人一起拉著周影大笑起 來。


「哈哈哈,哪裡好啊?周影,你不是說這裡有個度假村我才來的嗎?這裡根本就是個破山村嘛!上了你的當了!「劉地盡情地笑著,「吃飽了撐的來玩扮家家啊,還穿成這樣,你們多大啊?」


度假村?我沒這麼說啊。周影正要解釋,張守信走過來看著劉地和瑰兒詫異地問:「周先生,這幾位是你的朋友?」


「是啊,劉地,瑰兒,他們都是我的朋友,我也不知道他們跟著來了。」


張守信仔細地看了瑰兒和劉地,分析過他們的衣著打扮和劉地手腕上的名牌金錶後,向那個大漢使個眼色:「即然來了就進來看看吧,我們和周影是一家人,他的朋友就是我們的朋友。」


劉地不耐煩地皺著眉頭說:「行了,行了,我們和周影才是一家人呢。你們這破地方有什麼住頭啊,一天一千元以下的房間我從來不住的。」


張守信的涵養倒還可以,不但沒被劉地惹火,反而耐心地向他講解起來:「劉先生,我們這兒是歸派裡統一經營,大家自種自收,回歸自然的地方,別說是度假村 了,這裡連電都沒有呢。您不覺得人類現在過於依賴科技,而對大自然造成了很大的傷害嗎?如果人們都能仔細地想一想……」


「什麼自然啊,想自然的話還不如去天體營呢,周影,咱們回去吧。」


「劉地,進來看看吧,朱兵也在這兒。」周影開口說。


「朱兵?你那個司機?」壞了,有熟人,周影一定露餡了!想到接下來要上演的好戲,劉地馬上向村子裡走去。


瑰兒正想跟上去,卻發現林睿和火兒不見了,忙叫:「劉地,周影,林睿不見了。」


瑰兒一提林睿,周影就知道火兒一定也在:「他們也來了?」


「我剛才看見他跑到林子裡了。」劉地一副與我無關的態度。


「林睿!林睿!」瑰兒和周影四下叫起來。


劉地也不急著去找,邊走邊向村子裡四處張望著,自言自語地說:「看這樣子,今年不會有什麼收成了吧?」


「基本不會有,他們不懂種地。」周影說。


「他們都是從小生長在城市裡的人,要是真知道怎麼種地種菜、養雞養羊就見鬼了。」劉地嘴角掛著嘲弄的微笑,伸手將一隻正把一位女士嚇得亂叫的菜青蟲捉下來,扔給了一隻在地上亂跑的雞。


亂跑的雞?


劉地明白林睿跑哪兒去了──這裡養的雞估計也是純天然、無公害、很好吃的那一種吧。想到這裡,他抓住張守信問:「你們養雞的地方在哪?」


張守信正在安排人去找一個「十歲左右,看起來很聰明」的男孩,被劉地問得愣了一下,又問了別人才帶著周影和劉地找到了雞窩。


此時的雞窩前已經聚集起樹枝點了一大堆火,上面掛的兩隻雞正散發出陣陣香味,林睿坐在旁邊,手中抓著第三隻雞,正帶著可愛的笑容拔毛,周影抬頭,看見火兒正拖著一頭羊向火堆這邊飛來。


「你……你……你……」張守信看著滿地狼籍的雞毛和那十幾隻或死或傷的雞,氣得都不知道說什麼好了,連本來悄悄跟在他們後面的其他人也難以置信地跑了過來。


林睿甜甜地向他們一笑:「叔叔,你們說得真對,這裡真的是個好地方。你們吃不吃?我給你們一條腿好嗎?」


不管張守信對林睿的行為多麼氣憤,他們還是不得不遵守宇宙派「對人要有禮、和氣」的教條(雖然有的是真的遵守,有的是在勉強自己裝做遵守),不能把他怎麼 樣,甚至連劉地裝模作樣要賠錢時他們也只能推辭了。等林睿和火兒美美地吃飽了,天色已經暗了下來,不管張守信他們心裡多不願意,也只好把劉地他們一起留下 來過夜了。


這個村子裡沒有電,沒有自來水,當然也不可能有林睿、火兒和劉地他們喜歡的電視、電腦和遊戲機了。晚飯吃的是村子裡宇宙派成員們自己種的東西,因為林睿把雞都吃了,菜素得連雞蛋都沒有一個。


林睿和火兒早就吃飽了,瑰兒氣呼呼地直說要減肥,周影平時吃的就和這些差不多,所以沒有什麼,只有劉地只吃了一口就扔了筷子,然後一直在那裡抱怨著,一會兒又開始用挑肥揀瘦的目光逐一打量吃飯的人,看來是打算通過不正常的途徑來填飽肚子了。


雖然劉地開來了他們認為是環境污染重要殺手的汽車,還不停地說著別人不愛聽的話,雖然林睿吃了他們的雞和羊(林睿:羊是火兒吃的!),雖然瑰兒因為晚飯質量和沒有浴室的問題一直嘟著嘴,但宇宙派的人還是讓他們住了下來。


他們給周影安排了間還算不漏雨不透風的房子(真要下雨的話就不能保證了)讓他們住下,雖然其他人都要遵守晚飯就熄燈的規定,卻還是給周影他們留下了一盞油燈。


朱兵拖了幾條毯子進來放在床上,他見到周影之後叫過他那一次算是打過招呼,從那時再也沒和周影說過話,吃飯時也坐得遠遠的,現在卻一直等著周影一起出門,據說是去參加夜間的學習,和大家一起研究宇宙派的理論。


瑰兒瑞起油燈進了裡屋,重重地把門關上之前惡狠狠地丟下一句:「劉地,林睿,你們要是敢進來,殺無赦!」便自己休息去了。劉地毫不客氣地霸佔了剩下兩張床 中那張大的,呈「大」字型攤在上面開始打呼,林睿自己抱著好幾張毯子,捲成一個圓圓的被筒心滿意足地鑽了進去,不一會也傳出了輕微的鼾聲。


監視他們的人一直在屋外看著,他們三個都睡得很香甜,只有火兒把那些監視者打量了個夠後,覺得沒一個好吃的,自己飛去找周影了。


這裡原本是小村子的村委會,也是村裡最大的屋子,現在這村裡的三十多人全擠在裡面。張守信正站在一個講台樣的檯子上面,誇誇其談地講著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宇宙創造世界的偉大,破壞環境、肆意揮霍的人總會受到審判,宇宙可以洞察一切,愛護它所創造的地球、過它所喜歡的自然生活的人,就一定可以得到它的庇護、 得到心想事成的來生……這些風馬牛不相及的事情被他東拉西扯地拼湊在一起,倒也說得頭頭是道,而台下的人,包括朱兵在內全部聽得全神貫注,眼睛裡閃動著狂 熱的光芒。周影是個極有耐心的人,一直靜靜地聽著,什麼表情都沒有。


「影,劉地騙我,這裡沒一個好吃的!」火兒委屈地叫著飛進來。


周影點點頭,大約因為只吃他們自己種出來的那點收成的關係,這裡的人個個看起來都營養不良,挑食的火兒是絕不會看上這種食物的。


「幸虧剛才吃了隻羊墊底,不然今天非餓死我不可!」火兒坐在周影頭上聽了一陣子演講,開始連連打哈欠,「我還是回去看看劉地是不是藏了什麼吃的東西。」說完飛走了。


火兒走了沒多久,長達三個鐘頭的「演講」也就結束了,但大多數人似乎還都意猶未盡,又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討論起來。周影倒很想學大多數人的樣子,可是一來 他對這個宇宙派的教義實在沒怎麼弄懂,不知道可以和那些一說起來就滔滔不絕的人說什麼;二來他也有點擔心,不知道劉地巴巴地跟來,心裡究竟在打什麼主意, 也不知道火兒饞極了會幹什麼,又想到瑰兒來是要找人的,也不知道她找到了沒有。想來想去還是決定回去看看他們在幹什麼。他起身向外走時,只有廖廖幾個人離 開了座位,朱兵見周影出去,也跟著站了起來。


山村中雖然沒有燈光,沒有人聲,聽不見雞鳴犬吠,但是繁星滿天,樹影田地沉浸在夜色中,這讓周影回憶起過去和火兒在鄉下種地的那段歲月,心裡不由開始計劃 著,如果是自己的話這個季節要種什麼,園子裡種什麼蔬菜,地裡種什麼莊稼……他這麼想著,不知不覺地沿著惟一一條小路走到村子裡惟一亮著燈的屋子旁。


不等推門周影就知道,屋子裡現在一個「人」也沒有。他四顧一下這個小山村,尋思著該去哪裡找那幾個傢伙。


「周哥。」朱兵從樹叢和籬笆後面走出來,他一直在跟著周影。


「原來你來了這裡,我還在想你現在在做什麼工作。你母親最近好嗎?」周影像人類一樣寒暄著,他今天一直沒機會和朱兵說話,現在關心地問他幾句。


「我是來……來……我母親已經全好了,她很好。」朱兵結結巴巴地說。


「可你來了這裡,誰照顧她呢?」


「那……沒事……沒事,有人照顧她。周哥,你怎麼會來這裡?」


「我來參觀,明天就回去了。」


「參觀?你參加了宇宙派,而且給他們錢財了對不對?」朱兵有些焦急地問。


「不,不是我的錢。」朱兵明白自己的經濟狀況,周影也就如實地說。


「周哥,你相信他們那一套嗎?你相信他們的話嗎?你,你也要住到這裡來嗎?也要……」朱兵急得有些語無倫次了。


「不信,我不信。」周影笑著搖頭,「我不信宗教的。」


「那就好,周哥,明天你就走吧,千萬別再和他們這些人扯上關係了,千萬別相信他們那一套!」朱兵抓住他的手鄭重地說。


「那你為什麼來這裡?朱兵……」不等周影把話說完,朱兵已經匆匆走了,周影有些不解地看著他的身影消失。


一隻手搭上了周影的肩。


「劉地,瑰兒他們呢?」周影不用回頭就知道身後只有劉地一個人。


劉地狠狠地在他頭上敲了一下:「開口就問瑰兒,你為什麼不問我在哪裡?有沒有被那個『派』抓去!你怎麼這麼重色輕友!」


周影回頭看了劉地一眼,他不就在自己身後嗎?他沒有理劉地的無理取鬧,又問:「他們去哪了?」


「瑰兒拉著狐狸去抓那個『負心人』了,火兒說去找你,沒見回來,大概找吃的去了吧?」


周影點點頭。他想了一下,決定先去把更容易闖禍的火兒找回來,至於瑰兒和林睿在一起,應該不用操心。火兒能去哪兒呢?


周影和劉地輕巧地越過竹籬,院子裡用鐵鏈拴著一條兇惡的大狼狗。劉地一瞪眼,它便縮著身子躲到了陰影中。


「廚房在哪裡?」劉地一邊哼著小曲,一邊用鼻子東聞西嗅地尋找。


周影看著相反方向說:「我記得廚房在另一邊。」


「那是廚房?那叫飼料廠!那種東西只有那些冤大頭才會去吃!我在找的是給我這樣的正常人吃的東西!」


劉地東尋西找,最後在村子最裡面的一間茅屋前停了下來,從窗縫往裡看著,惋惜地說「好像已經吃完了,真可惜,只好去吃個人填肚子了。」周影也站在他旁邊往 裡看著,見張守信和幾個「管理人」圍在桌子邊正在抹嘴。桌子上杯盤狼籍,有雞,有肉,還有一股酒味,顯然剛剛吃完了一頓和那些信徒們截然不同的晚餐。對於 周影而言,他更願意吃剛才那樣的飯菜,但劉地卻不這麼想,他有些憤怒地一直咕噥著:「什麼破地方,待會兒吃人時連酒都喝不上了!」


張守信他們酒足飯飽,正在討論事情:「你們說那個叫周影的到底是什麼人?」


「看起來也不像個闊佬。」


「可他不是一把就拿了十萬歐元出來嗎?」


張守信拍拍桌子:「行了,行了,別老圍他的錢打轉,大家想想,他的言行有沒什麼不對的地方,我今天一看見他就覺得他不對勁。」


「哪裡不對?挺呆的一個人罷了。」


「我看他倒沒什麼不對,不過他那個朋友……劉什麼的那個,一看就不像老實人。」


「那也是一個有錢的主,看看他那身行頭,那手錶,那戒指!」


張守信又拍了一下桌子:「別光顧他的錢!他不是那種人,他的錢我們那一套弄不來!想想他們的來頭,不是警察吧?」


「警察倒不像,哪有警察帶著孩子到處跑的?」


「反正防著他們點,現在外面已經有人開始盯咱們了,我看周影和朱兵認識,一會我去找朱兵摸摸他的底。」張守信說完,推椅子站了起來,一邊又指著幾個人說, 「你們幾個今天晚上值班,也注意著點,尤其看著那輛車,沒車他們就跑不了。你說這滿山的樹和石頭,咱們的越野吉普都過不來,他們怎麼來的,真奇了怪了!」


瑰兒鍥而不捨地一間屋子一間屋子地檢查著,這會兒正趴在窗戶上往裡看。她雖然不像劉地、周影那樣那樣可以夜間視物,不過比人類還是要強一些。林睿和火兒無 精打采地跟在她後面,各自打著哈欠。火兒嘴裡嘀嘀咕咕的,似乎在盤算呆會吃什麼做宵夜,一會兒又不耐煩地打擊瑰兒:「找不到了,找不到了,咱們去找東西吃 吧,我幫你們生火。」


林睿正在用法術給家裡打電話(這裡手機沒信號):「對,是和周叔叔在一起,我們在爬山啊,沒事,住在飯店呢。好,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叫周叔叔聽?好。周 叔叔!我媽找你。」林睿一邊叫一邊裝模作樣地四下看看,「媽媽,周叔叔不在屋裡,瑰兒阿姨在,我叫她接。」說著用眼神示意瑰兒說得圓滿點。瑰兒順著林睿的 話向林青萍做了半天保證,總算讓她放了心。


一打完電話,瑰兒對林睿就沒有什麼利用價值了,他拉著火兒歡天喜地地扔下瑰兒就走,大概是找那些倖存的雞去了,氣得瑰兒在後面直叫嚷。


「吃人了,吃人了,找個白白胖胖的人吃了,啦啦啦啦啦。」劉地在夜色中蹦蹦跳跳地走著,不時還仰起頭來嚎叫幾聲,十分舒心的樣子,「看來偶爾來山裡住幾天 也不錯,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可惜就是伙食太差,走,去弄點吃的吧。」周影點點頭,心想他找到食物,自己也就找到火兒他們了。


「你說那些打手會不會正在弄你的車?」


「我的車?」


「就是啊。」劉地笑嘻嘻地說,「我們這些外來人既不是他們宇宙派的瘋子,又看了他們的農場,保不準會回去亂說啊,最好的辦法就是……」他一揚手,做個手起刀落的手勢。


「殺人滅口?」


「你怎麼和你們家的火兒一樣,動不動就用這種極端手段呢,上帝教導我們要仁慈,要厚愛世人,要……要怎麼樣?讀沒讀過《聖經》?」見周影搖頭,劉地接著說,「反正他們這樣的騙子只是騙騙錢財而已,不會輕易殺人的,多半會用把我們困在這裡的辦法吧?」


「弄壞車?」


「對,就是這樣,讓我們走不了,最直接簡潔了。」劉地揚揚手說,「我們現在就去守車待宵夜吧。」


周影的車上面有他和火兒有意無意施加的各種法術,如果有人想用外力破壞它的話,會得到什麼下場連周影都不能百分之百地確定。周影明白了,劉地不但想吃掉那些人,而且還一點力氣都不想花,想用周影的車來打獵。


「萬一讓他們發現那是一輛『妖車』,你是個妖怪的事也就曝光了,嘿嘿嘿嘿,放心好了,我會幫你吃人滅口的,我早就發現那幾個人很可口了,一直留著肚子等他們呢,嘿嘿嘿嘿。」劉地一邊走一邊發出陰險的笑聲。


不等走到車邊,他們遠遠就看見了火光。走近一看,火兒正在生火,旁邊的林睿正在準備開始烤,主菜不是雞,也不是羊,而是劉地早就看好的「宵夜」。


「救命!救命!他們是妖怪!」「宵夜」一看到「人」就沒命地叫起來,「他們是妖怪,他們要吃我!」


劉地一個箭步衝過去大喊一聲:「你們在幹什麼!這是我先看到的!還給我!」劉地拽住「宵夜」一隻手。


「憑什麼,明明是火兒抓住的!」林睿寸步不讓。


「你們吃了那麼多雞羊還不滿足,別太貪心了!」


「這個人比那些東西肉多多了!」火兒大聲嚷嚷。


劉地和林睿一人抓住那「宵夜」一條手臂,誰也不讓步。「宵夜」這才明白,這兩個也是妖怪,眼白一翻,暈了過去。


「滾開,地狗,這是我的,最多分給你一條腿!」


等周影檢查完車回來,劉地他們還在吵個不停,腳下那個「宵夜」不知道嚇昏過去醒來然後再被嚇昏過去幾次了。


周影問火兒:「瑰兒呢?沒和你們在一起?」


劉地翻白眼:「找到了火兒,檢查完車才想起瑰兒來,等我呆會告訴她,看她和你鬧不鬧!」


「我已經知道了……」瑰兒陰森森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瑰兒你聽見了,給你這個,打他,打他!」劉地把一條木棍塞給瑰兒,不懷好意地攛掇著。


瑰兒掄起木棍,一棍把火兒敲進了火堆。


「你幹嗎打我!」火兒從火堆中爬出來,指著周影說,「你應該打他才對!打他!」


「是誰答應幫我找人的?又是誰把我一個丟在黑燈瞎火的荒村裡的?又是誰答應請我吃宵夜的……」瑰兒拿著棍子,一步一步逼向火兒和林睿。


「瑰……瑰兒,我們……嘿嘿嘿嘿……」火兒和林睿一起訕笑著往周影身後躲。


「瑰兒,你沒找到那個男人嗎?」周影問。


「沒有,我每個屋子都看過了……」瑰兒嘟起嘴,「難道他不在這裡?」


「每個屋子?瑰兒,你去看男人睡覺的屋子……天啊!天啊!」劉地裝模作樣地叫了起來。


「你管我!」瑰兒臉微微一紅,一棍子向劉地砸下去。


瑰兒有些坐立不安,過了一陣,終於站起來說:「不行,我還要再去找一次。」一邊說一邊看著其他人。


大家相互一看,劉地、火兒、林睿一起指著周影:「他陪你去。」


周影和瑰兒又把整個村子細細地尋找了一遍,可是依舊沒有瑰兒要找的人的影子。瑰兒覺得有點沮喪,一直嘟著嘴:「他會去哪呢?翠翠還在等著他……。」


「也許他並不是加入了宇宙派,也許宇宙派有好幾個農場。」周影猜測,並且安慰她,「回去叫劉地幫忙,他找人最拿手。」


「只好這樣了。」瑰兒本來很想自己幫翠翠幹點什麼的。


夜色朦朧,小村寂靜,樹影婆娑,瑰兒走了一會兒,看看身邊的周影,忽然自己忍不住笑了笑。她側著頭,想了一陣也沒想出自己在笑些什麼,只是跟周影這麼並肩走著,她的心情越來越好了。


周影忽然拉了一下她的手:「瑰兒。」


「干……幹什麼?」瑰兒低著頭問,不敢看周影的臉。


「看,朱兵。」


「看朱兵?」


瑰兒一時沒回過神來,她順著周影的目光,看見有兩個人鬼鬼崇崇地鑽進了小樹叢,她目力不如周影,看不清裡面有沒有朱兵。她想了想,一把抓住周影的手走向樹叢:「我們過去看看。」周影跟著她,躡手躡腳地走近了那個地方。


「你走,不許再胡說了!」一個陌生的聲音,雖然盡力壓低了嗓子,可依舊聽得出話裡的怒氣。接著是朱兵焦急的聲音:「哥,你來了這麼久怎麼還沒看明白,他們是騙人的!跟我回去吧!」


周影和瑰兒看清楚了與朱兵說話的那個人,他的五官長得跟朱兵很像,只是多了一些蒼老和憂鬱,應該就是朱兵的哥哥朱濤。


「哥,你沒看見他們在幹什麼嗎?叫咱們吃素吃草,他們大魚大肉,有誰敢指責他們,一定會招來報復,上次那個想要回去的人去了哪裡你想過沒有?他們一定……」


「他們一定回去了!」


「沒有!我親眼看見張守信拿著把那個人的行李丟進了山谷!」


「也許他不要行李了。」


「哥,你別執迷不悟了!他們只是想騙錢!世界上根本沒有神!」


「我不信神!宇宙才是惟一的存在!」朱濤鄭重地說。


「哥,我求求你,你醒醒吧,什麼宇宙派,那是邪教,是騙子團伙,這不過是他們設的一個圈套!你想想媽,她那麼大年紀了,身體又不好,還要天天為你擔心!


「媽的病怎麼好的?當時醫院都說沒希望的,是宇宙在獎勵我的虔誠!我有正確的信仰,連家人也得到保佑!你不是已經看到了嗎?如果你真心想留下來,我們就是 好兄弟,如果你回去照顧媽,我也很感激你,會一直為你祝福,願意把我來生的幸福分給你一半。可是如果你再說宇宙的壞話的話……」他向朱兵揮揮手,「快回去 吧,你不配來這裡!」說完扔下朱兵獨自離開了。


「哥!哥!」朱兵在後面焦急地叫著,最後無奈地打了身邊的樹一拳。


「嗨,你也在這裡。」劉地從另一面的樹叢裡走出來,笑嘻嘻地向朱兵打招呼。


林睿和火兒(當然朱兵看不見他)也跟著衝過來,尖叫著:「還給我們,小偷!還來!」劉地剛才把自己吃不到的「食物」用法術送回了村子裡,心情十分愉快,熱情地拍著朱兵的肩:「在看夜色啊。不錯,風雅!」


朱兵擔心地看看劉地,無論如何,這個染著頭髮,流里流氣,經常厚著臉皮在周影車上看色情畫報的男人也不像正人君子,現在他不想和這個人糾纏,隨意點點頭就想走。


劉地一把拉住了他:「別走啊,這麼好的夜晚,大家一起聊聊多好,對不對,周影?」


周影和瑰兒只好也從樹叢中走了出來。


林睿和火兒又把倖存的那幾隻雞抓了來,生起了火,瑰兒一邊烤一邊在上邊抹著各種調味品,肉香四溢。劉地還弄了些啤酒,大家圍著火堆席地而坐,倒像在開篝火晚會。


朱兵的目光從劉地看向瑰兒,再到林睿,覺得這些人除了周影,沒一個正常的。他心事重重,也不和別人說話,低著頭猛喝酒。


「朱兵,剛才那個就是你哥哥?他也在這裡?」


「我就是來找他的,不然誰會到這種鬼地方來!」朱兵悶悶地說,「我媽生病時他就信上了這個教派,後來我媽的病突然好了,他就更信了,整個人都陷了進去,不但把家裡的積蓄全捐給了他們,還扔下家來了這種地方……」朱兵垂頭喪氣,又喝了一大口酒。


「你膽子還真大,敢為了你哥哥跑這裡來。」劉地又塞給他一罐啤酒。


「可他已經著迷了,根本不聽我的話!」朱兵咬牙切齒地說,「他們已經把我哥的錢全騙光了,為什麼還要把他騙到這裡來!他們撈的錢還少嗎?」


「可是他們還沒騙夠啊。」劉地坐在「宵夜」邊上,阻止火兒和林睿趁他不備下嘴,向大家說,「你看看,這裡才三十幾個人,對他們來說根本不夠,他們要騙更多 的人才滿足,所以才把人弄到這兒,一來隔絕他們和外界的消息,讓他們更晚一點知道自己被騙了,二來給後來的受騙者做榜樣,讓他們更容易上當。」


周影認真想了想,好像很有道理,歎了口氣:「他們好像是經過精心策劃一樣,早就把騙人的每一步都想好了。」


「可是還是有人上當,還是有人看不透這麼明顯的騙局!」朱兵雙手摀住臉,為了他哥哥的事,他已經身心俱疲,無力再支撐下去了。


周影也皺起了眉頭,問劉地:「他們到這裡來過這種生活,為的到底是保護環境還是想修來世?」


劉地聳聳肩:「兩者都有吧?他們都和朱濤還有那個翠翠的男朋友一樣,一來在生活上受了打擊,難免就對原來的生活產生了逃避意識,二來他們對現在的生活不滿意,自然就幻想著來生能過上無憂無慮,豐衣足食,心想事成的生活了。」


「來生他們也想過這種種地的日子?他們現在不是已經過了嗎?」瑰兒不解。


劉地吃吃地笑起來:「當然不是,他們現在甘心吃這麼多苦,是為了來生過好日子,可不是再吃苦。」


周影想了想,還是不明白地搖搖頭。


「他們想在來生得到今生沒有得到的東西——財富、權力、自由、一份情感、夢想、事業……總之是他們現在缺少的東西,他們把希望寄托在了來生。」


「他們怎麼知道有沒有來生?又怎麼知道來生一定可以得到那些?」


「信這個宇宙派就可以得到──他們是這麼認為的。」劉地說著搖搖頭。


「今生都不好好過,卻說這一切是為了來生?來生和今生又有什麼關係?」周影難以置信地問。


「別問我,我不知道,去問那個宇宙派吧。」


「這樣就能弄到錢?那掙錢未免也太容易了吧?那回頭我也去組個宗教,就叫……就叫星河派好了。」瑰兒宣佈,「劉地,我任命你幫我裝神弄鬼騙人。」


「豈止這樣,他們大肆宣傳環保,這對於居住在城市裡的人來說是很得民心的,再加上宣稱自己不是宗教,不信神佛,只有宇宙是最高的存在……連最了不起的科學 家也不能解釋宇宙的最後奧妙啊!一來二去,加上他們的人都有一張利嘴,會煽動人心,這個社會上有那麼多活得不如意的人,先哄他們熱心環保,把錢全捐出來, 再誘惑他們為了來生的幸福過『自然』的生活,然後把他們弄來這裡。等到騙子們裝滿了口袋遠走高尺飛了,這些傻瓜恐怕還全在這裡過『自然』的生活呢。」


「我們也這麼宣傳!而且還要大力宣傳吃素,那樣肉價就會下降,以後火兒的伙食費也會大大地下降!」瑰兒興沖沖地說,她即使在計劃大規模的行騙計劃時,也改 變不了小市民的思維模式。「對了,你在這裡有沒有見過這個人?」她正想用幻術變翠翠的男朋友出來給朱兵看,一想不對,就用手搖搖劉地,「照片在你那裡。」


「照片?」劉地馬上反應過來——這也是瑰兒找他不找周影的原因。他把手伸進空口袋,抽出來時已經多了一張照片,上面正是瑰兒給他們看過的那個男子。「其實我們和你一樣,也是來找人的,你見過這個人嗎?」


朱兵看了照片一眼,有些驚異地說:「是這個人?我剛來時見過,後來他好像明白過來上當了,於是一直要求離開,再後來他就不見了,我看見張守信拿了他的行李往山谷裡扔。你們要找他的話,恐怕……」朱兵遲疑了一下,沒敢直接說出心裡不祥的推測。


劉地把手中的煙帶扔進火堆中,一下子站起來,冷笑道:「我猜他們還沒有殺人的膽子,我再去找。」說完向村裡走去。瑰兒想了想,也跟了上去。火兒和林睿相互 看著,忽然一起叫:「把我們的宵夜放下!」周影和朱兵這才發現,火兒烤的雞已經從三隻變成了一隻,林睿拎著最後一隻和火兒一起追了上去。


朱兵愣了半天才對周影苦笑一下:「你的朋友都很奇怪。」


「是嗎?」周影自己一點也不覺得,「對了,你明天和劉地他們一回去吧,我的車這幾天你先開著,我還沒另外找人,你要願意就回來接著干吧。」


「周哥,我哥他……」


「反正我還留在這裡,我幫你看著他吧。」周影承諾。


「你不回去?周哥,你不能住在這裡!」


「沒關係,我沒事。」周影加入宇宙派的目的還沒達到呢,他當然不能走(劉地:花了我那麼多錢!這麼走了可就虧了!)。


「對了,報警!我回去要報警!」朱兵一下子想起來,這麼大規模的詐騙集團,警察一定會管的!


「恐怕你們沒那個機會了!」一個陰森森的聲音從背後響起,張守信領著好幾個人,一下子把周影和朱兵包圍在中間,「我就覺得你們不是好東西!」


眼看著他們一步步惡狠狠地包圍過來,朱兵十分慌亂,四處尋找逃跑的路線,他越這樣,對方的臉上貓戲老鼠的笑容就越濃。周影什麼反應都沒有,還在向火堆裡加木柴。


「周影,周影,我們找到了!」偏偏這時候,劉地他們又亂上加亂地嚷嚷著跑來,背上還背著一個人。瑰兒跟在一邊憤怒地叫著:「他們居然把他困在一個坑洞裡,還餓了他很多天!這是謀殺!」


火兒和林睿還跟在後邊叫:「還我們宵夜!還我們宵夜!」


劉地不管他們,把背上的人向火堆邊一放說:「又加一個麻煩,明天車又沉了,還得我扛出去!」


瑰兒看了看周圍的一群人:「這不是你們的宵夜嗎?火兒,別嚷嚷了,把雞給他吃點,他快餓死了!」


張守信咬牙切齒:「把他們都抓起來!」周圍的大漢一擁而上,撲了過來。


火兒馬上大叫:「我們先說好,雞劉地已經吃了,其他的全歸我!」


「憑什麼?二一添作五!」劉地不服氣。


「還有我呢!」林睿的尖叫聲馬上蓋過了他們倆。


「你?你吃人肉嗎?你媽讓你吃嗎?」劉地聳著肩問。


「他那一份送給我吃你有意見嗎?」火兒盯著劉地問。


劉地突然顯出了原形,一把抓過張守信,衝他又是齜牙又是噔眼,然後把嚇昏倒的張守信踏在地上,爽爽快快地宣佈:「算了,這些我不要了!」


其他人已經開始嚇得四散奔逃,火兒和林睿都沒有去追,他們不約而同地自言自語:「他明明說這個派很好吃,可眼前這些全是垃圾食品。」


「劉地一定在想什麼鬼主意,他剛才問了那個人什麼?讓他這麼高興。「


劉地卻遠遠地跑向了周影的車,一邊還在回頭問:「喂,回去了,你們走不走!」


「火兒,你確定你在跟蹤我嗎?」劉地實在忍不住了,回過頭來問。


「被你發現了?」火兒飛過來惡狠狠地盯著他。


「每隔五分鐘就在我頭上飛一圈,我瞎嗎?你這不叫跟隨蹤,叫恐嚇!」劉地真想不到幾天之內要對他們父子倆先後講解這個道理。


「恐嚇又怎麼樣!把那個派交出來,我要吃!」火兒的氣焰比黑社會囂張得多。


「蘋果派?菠蘿派?還是別的?我請。」


火兒一下把臉貼到劉地臉上:「你想挨打嗎?」


「我想打你!」


氣氛一下子劍拔弩張,陷入了火兒和劉地之間慣有的局面。他們鬥牛似的對峙了半天,最後還是劉地做出了讓步。


「二一添作五。」


「三七,帶狐狸一份。」


「他不吃人肉。」


「他的那份送給我吃你有意見嗎!」


「那分四份,周影那一份給我吃。」


「影的東西當然是我的!」


「他死了才能讓你繼承呢,那叫遺產!」


「你才會死!」


「一人一半,絕不讓步!」


「……好吧。」火兒勉強點頭。


劉地帶著火兒來到一座酒店,火兒終於看見尋找了好久的「派」坐在沙發上,一副白白胖胖很好吃的樣子。


「不錯。」火兒滿意地點著頭,開始考慮要不要把劉地打昏,自己毀約獨吞。


「別急,再等一下,馬上就三百萬了。」劉地在旁邊咕噥著。火兒回過頭,見他不知從哪兒拿了一個手提電腦,正在察看著什麼。


火兒最喜歡電腦遊戲了,馬上湊上去問:「在玩什麼?傳奇還是魔劍?」卻看見劉地在看一個奇怪的界面,上面儘是些讓人眼花的數字,「這是什麼遊戲?」


「銀行賬戶,是他們這個派騙來的錢。」


「你看這個幹什麼?快把遊戲給我找出來。」


「馬上就是我的了,我當然關心。」劉地隨手找出個撲克遊戲,把電腦給了火兒,長身躺在窗台上,「他們也該騙得差不多了,再等一下就可以吃了。」


「你不是很有錢嗎?還稀罕他們的錢……你就只有這種小遊戲嗎?沒有網絡遊戲?」


「剛買的電腦,什麼都沒弄。我有錢?可那也是辛苦弄回來的啊,你以為我搶銀行搶回來的嗎?」


「你不是常搶嗎?」


「白癡才那麼做!你以為人類真的那麼笨嗎?開銀行讓妖怪去隨便搶!他們的賬目都有詳細的記錄,想修改又麻煩又需要專業知識,哪個妖怪會為了這個專門去學金融啊。」


「那你的錢都是怎麼來的?」火兒記得劉地花錢永遠是大手大腳的,「偷來的?」


「我聰明啊,有的是辦法,比如這個派……」劉地用手在那個人身上劃了個圈,「他騙了這麼多錢,一定會在警察來抓他之前逃走,而這時候呢,他一不小心被一隻 妖怪吃掉了,那一大筆錢不能浪費啊,存在我的戶頭就好。對警察而言,他是拐了錢跑了──本來也應該是這樣的;對他的信徒來說他是修成正果功德圓滿,飛到宇 宙中去了;對他自己來說也好,不用被人揭穿,不用坐牢。一舉四得,我多麼造福社會啊。」


「說白了就是你不只要吃的,還要把他的錢也吞掉。」火兒覺得平時自己只吃人不搶錢實在是太善良了。


「廢物利用,資源回收。」劉地一點也不臉紅,「多符合他的標準啊,他應該感激我才對。」


「那麼你又吃到人又發財,我卻只吃到二分之一個人,我不是虧大了?」火兒馬上找到了事情的重點,「人歸我吃,錢歸你。」


「錢本來就是我的!」


「誰說的?」火兒摩擦著翅膀問。


「有本事你在這裡動手,大家誰也吃不到,省事了。」劉地一點也不把火兒的威脅放在眼裡。


「你……」火兒看看四周,還真不願意因為在這裡打劉地而弄得房倒屋塌,火警四起。消防隊和警察一來,這個「派」一定會被帶走,關進監獄,到時候再吃就要劫獄,很麻煩啊,那樣還不如隨便上街抓個人來吃合算。


「不然錢給你,人歸我。」劉地又提出了更過份的建議。


「呼呼呼,氣死我了!」火兒吃了啞巴虧,氣憤地向無辜的手提電腦發洩。劉地加上一句:「乾脆那台電腦就送給你,扯平了。」


「啊…」火兒看著已經被燒得變形了的電腦張大了嘴。


不管眼前的派看起來怎麼好吃,火兒現在的心情還是非常不好,非常不好,非常……


「喂,誰大白天打電話!找死啊!吃了你!……什麼,找影,等一等。」火兒拿著電話叫,「影,你的電話!」周影慌忙衝過去把電話接了過來。


「朱兵,你回來了!」周影聽到那邊的聲音,微微有些吃驚,「啊,剛才接電話的小孩!我鄰居,鄰居,哈哈哈……」周影心虛地說著謊,「你想回來,沒問題,我 沒有另外找人,對,我一直在等你,你什麼時候上班?好,我等你來。」周影放下電話,臉上露出一抹笑容,「他好像已經回來了。」


「別跟我再提那個派!」火兒衝過來卡住周影的脖子用力晃著,「我現在聽到它就生氣!」


那天,劉地和火兒耐心地等了很久,好不容易最後一筆錢匯進了那個「派」的戶頭,也就是匯入了劉地的戶頭。劉地點一下數目:「OK,三百萬剛剛好。」馬上按了確認鍵。


「可以開吃了嗎?」火兒立刻準備好火焰的強度,力求一次烤到適合的口味。


「說好是一人一半。」


「知道,知道。」火兒心裡打定主意,一旦烤好了自己扛起來就飛走,讓死地狼追去吧。


「派」依舊坐在沙發上,得意洋洋地數錢,精心地和同夥分配收入,計劃逃跑的路線,研究是去南半球還是去北半球,一點也沒發覺兩隻殘忍的妖怪正在他身邊計劃 是全烤還是留一部分紅燒,或者乾脆加上土豆燉著吃。就在這千鈞一髮的關頭,英勇的警察衝了進來,把「派」重重保護,拉上警車帶走了。


「啊,我的派……」火兒發出了一聲慘叫,劉地在第一時間溜掉了,最後,火兒的午餐化為了報紙上一條簡短的新聞:特大詐騙團伙首要人物落網,拒捕時在酒店縱火,造成嚴重後果。


總之就是,劉地弄到了三百多萬,而火兒除了燒掉一座酒店外,什麼收穫也沒有,所以這幾天來他只要聽見「派」這個字就會發狂,連周影都不敢惹他。


不過也有好消息,就是朱兵回來了。朱兵帶著在囚禁中餓得奄奄一息的那個男人從山村中逃出來(其實是劉把他們弄回來的),使警方的行動提前展開。山村中的張 守信一幫人全部被捕,被騙去的人也都被帶了回來。朱濤在看見自己的弟弟被襲擊和知道警方公佈的內幕後,終於清醒過來,回到了母親身邊。


他們兩兄弟接連經過了母親的病情和被騙,不但花盡了所有積蓄,還欠了一大筆債務,雖然警方宣佈一旦追回贓款就會還給受害者,可周影很明白,那些錢人類是找 不回來了。現在周影正在考慮是不是加長朱兵的工作時間,好讓他多賺一點,而且最近自己的生活因為那個「派」而亂作一團,好久沒有專心修煉了,也該潛心苦煉 一陣子。


周影把車交給朱兵,看著他開走。瑰兒站在他身邊和他一起往回走。王翠翠和她的男朋友都出了院,現在已經和好如初,準備攜手一起面對並不輕鬆的明天,所以瑰 兒也就交卸了責任,她今天買了一大堆火兒最愛吃的東西,準備好好安慰他一下。於是火兒的心情也好了起來,就連劉地忽然從旁邊冒出來也沒生氣。


他們沒走出幾步,路邊出來幾個年輕人攔住了他們:「先生,你們知道嗎?人類已經觸怒了神,世界就毀滅了!只有信奉真神,才可以成為被選中的人!我們自然……」


「知道,知道,別煩我們。」劉地趕蒼蠅似的揮著手,「周影,如果世界毀滅了,你準備搬哪兒去?」


「沒想過。」


「先生,人類不斷地犯下各種罪行,神將毀滅世界……」


「戰爭、污染、欺騙……是人在毀滅世界啊,幹嗎動不動就把責任給神往頭上推,神欠你們的啊……」劉地無奈地聳著肩。


「先生,信奉神吧,只有真神才能夠引導我們走上正確的人生道路。」


「我要去約會、喝酒、賭錢,不用神教我也會,周影,瑰兒,你們準備幹什麼?」


「給火兒做飯、收拾屋子、洗衣服,不用指點我也做得很好。」


火兒雖然沒有人問,也嚷嚷起來:「吃東西、吃人、吃妖怪!把虧了的全吃回來。」


劉地向那幾個人無奈地一攤手:「聽見了吧,我們都是凡夫俗子,沒什麼慧根。」


「先生……」


大家加快腳步過了馬路。


「其實他們都不是壞人……雖然討厭了點。」瑰兒說,「騙他們的人才可惡。」


周影也若有所思地點著頭:「朱濤,還有那個翠翠的男朋友他們也不是壞人……」


「當然了──好人才容易上當啊,誰去騙壞人啊!」劉地理所當然地說。


火兒也點頭:「對,對,真理啊……影和瑰兒多好騙啊,誰騙騙這只地狗試試?」


「火兒,死鳥!」


「死狗!死狗!」


劉地和火兒在大街上就鬧了起來。


「我覺得我也被騙了……」周影皺著眉頭說,「我根本什麼都學到……也沒變得更像人……」他歎口氣,有些鬱悶。原本以為邪教也是教,總可以學點什麼吧,現在一無所獲,實在有些不開心。


瑰兒把頭伸向他,看著周影的臉問:「生氣了?」


「有點。」


「太好了,這就是進步!」瑰兒拍拍他的背,「人就是被騙了後會生氣啊!你進步了,加油!」


「啊……」周影張大了嘴,一時有點不知自己是生氣好還是高興好了。


一個道士從街邊幾步走過來,向周影行了個禮:「施主,貧道有禮,施主是有緣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