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新市東明區興陽路中段有一座小型農貿市場,本來是為方便附近居民區的住戶買菜而建立的,最繁榮的時候往往天不亮便有商戶從四面雲集而來。後來根據市裡的 統一規劃,這裡的居民區紛紛拆遷,興陽路被開發成了一條繁華的商業街,這座農貿市場最初並不在拆遷範圍之內,但失去了大批客戶後的市場生意一落千丈,逐漸 冷清下來。在商業區內有這樣一大塊閒地,當然頗令一些人心疼,於是經過一番規劃之後,這個地方也列入了拆除計劃。


拆遷日的前一天夜裡,天氣突變,雖然已近秋末,卻忽然狂風大作,雷聲隱隱,時近午夜,暴雨瓢潑而下。在這樣反常的天氣中,那座將要被拆除的農貿市場燃起了熊熊大火。大火在暴雨中一直燃燒了兩個小時才熄滅,這時市場的後半部分已經面目全非。


大火過後,不但可燃物品瓦礫全無,就連市場頂部的鋼樑都被燒成了一團團鐵疙瘩。而這片火場裡最完整的東西,竟然是一具燒焦了的男屍,這個倒霉的死者在大火裡當被燒成了一塊焦炭狀的物體,但是比起周圍熔化的地面,他已經完整得令人驚歎了。


警方對此事經行了長達數月的調查,最後既找不到縱火的痕跡,又查不出男屍的身份,更解釋不了火勢在大雨中還能這麼旺的原因——總之就是什麼都沒查清楚,最後不了了之了。


另一件奇事就是當時的火災僅燒燬了農貿市場的後半部分。市場原來是由一條小道分成前後兩部分的,道路另一邊的前半部分在這樣的大火中居然毫髮無損,連頂棚的遮雨塑膠都沒有烤糊一星半點。


發 生了這麼離奇的事件之後,再也沒有開發商願意要這塊地皮了,於是經過整理,市場完好的前半部分依舊被當做市場使用,後半部分建成了一座停車場。這樣的地方 難免會有一些怪力亂神的傳說,白天人來人往還沒什麼,到了晚上,市場和停車場都是空空蕩蕩的沒個人影,於是諸如有人夜裡經過聽見有男人在號哭死得冤枉了, 有人看到空無一人的市場裡有火光閃動了,跑到停車場裡面過夜練膽的小青年再也沒有回來了……諸如此類的傳說便在立新市流傳開來,大人小孩都知道這裡有幽靈 出沒,天黑之後幾乎沒人敢到這裡來。


今天從早晨起天空就一直陰沉沉的,異常濕熱的空氣好像變成了固體一樣,把人包裹在其中。在窒息的環境中度過了一天後,所有人都在期盼著能早點下場雨來緩解一下這壓抑的天氣,但是一直到傍晚,雖然天空中的黑雲越來越厚,卻依舊連一絲風、一滴雨都沒有出現。


在傳說中有幽靈出沒的市場裡響起了了腳步聲和說話聲——腳步聲只有一個人的,說話聲卻是兩個女人的……


「瑰兒啊,這個地方看起來就陰森森的,會不會真的有幽靈啊,咱們回去吧。」


「那怎麼行,我們的全部家當都在那個錢包裡呢,丟了的話明天房東來收這個月房租我就交不起了。」


「你怎麼這麼大意,來進個貨反而丟了錢包!」


「誰都有大意的時候嘛……我記得這個攤子我也來過,榕榕,你再進去看看好不好?」


「不好,黑漆漆的,萬一真有幽靈跑出來怎麼辦……」


「你自己就是幽靈啊,遇見同類不要緊的……」


「你還是妖怪呢,不然你去。」


「嗚嗚嗚,我不去!我真的怕幽靈啊,榕榕,你就幫幫我嘛……」


「我們天天見面,怎麼沒見你怕過我?再說這麼大半天了,那個錢包一定被人撿走了,我們回去吧。」


「不會的,我的錢包別人撿不走的,上面有火兒和周影施的法術呢。」


「既然不怕丟,明天天亮再來找好了。」


「榕榕,劉地不是說過嗎,像你這樣漂亮聰明、善良大方、機智勇敢、樂於助人的幽靈就像大熊貓一樣稀有,而且我們不是好朋友嗎……不找回來我今天晚上會睡不著覺的。」


「行了行了,說這麼多好聽的,還不是想讓我替你找東西。」


「你要怪就怪周影、火兒、劉地和狐狸他們好了,平時出出進進沒事也在我跟前亂晃,關鍵時刻卻一個都找不到,要我獨自跑到這麼危險的地方來……如果我有什麼三長兩短,變成幽靈也不會放過他們的!」


「算了,我還是去吧,你咬牙切齒的樣子比幽靈還可怕……」


這深更半夜跑到這裡來的兩個「人」,正是瑰兒和住在她花店裡的幽靈少女江榕。


事 情的起因要從這個市場建了一個花卉批發市場說起……不對,那就扯得太遠了,要從瑰兒的花店每天都要從這裡批發鮮花說起……其實就是白天瑰兒來進貨的時候弄 丟了自己的錢包,而錢包裡裝著他們家這個月剩下的全部財產:一千元。如果不找回來,這個月剩下的五天他們無疑要在水深火熱中度過。無論是讓火兒去搶劫,還 是向劉地借貸,都是瑰兒想到就會頭暈的事情,於是只好硬著頭皮到這個嚇人的地方來找東西了。


瑰兒雖是妖怪,卻十分怕幽靈,本來想讓周影和火兒來給自己壯膽,實在不行林睿也可以接受,沒想到不但周影的手機打不通、林睿跟母親出了門,就連平時一到晚飯時間就準時出現的劉地都沒看到蹤影。瑰兒實在沒辦法了,只好回花店喊上江榕出了門。


江榕自己就是幽靈,卻跟瑰兒一樣怕幽靈怕得要命,但是既然上了賊船也沒有辦法,於是兩個「人」硬著頭皮來到這個陰氣十足的地方。


「那我進去了,你在外面用手電筒給我好好照著亮啊。」反覆叮囑了瑰兒之後,江榕才穿過牆壁進了那家店舖,瑰兒就趴在窗台上用手電筒幫她照明。


天 空中的烏雲堆積得更厚了,重重疊疊地翻滾著,透著一種猙獰的氣氛,凝固的空氣彷彿終於達到了極限,一個炸雷突然夾著閃電撕開了雲層。瑰兒嚇得尖叫一聲把手 電筒扔了出去,江榕眼前突然暗下來,也嚇得跳起來發出了一聲尖叫。雷聲響過之後狂風驟起,碩大的雨點劈頭蓋臉地砸下來。


瑰兒抹著臉上的雨水,趕忙去追那個滾走的手電筒。


躲在一家店舖雨篷下的兩個男子交換了貨物與現金。那個瘦高個對這個地方總是感到不安,忽然巨雷一響,他數錢的手都抖了起來。這時他的交易對像已經驗完了貨,在那裡催促著:「你快點,這個地方陰森森的,我可不想多待。」


「知道這是陰氣十足,你還選在這裡交易!」


「這個地方沒人敢來,安全。」這個發了福的中年男人對自己挑的地方十分滿意,他在這裡進行過數次交易,都十分順利,可見這個地方絕不會引人注意,就算真有人半夜看見這裡有什麼動靜,也會認為是幽靈出現而嚇得抱頭鼠竄。


卡啦!卡啦!雨聲中夾雜了一個奇怪的聲音。


瘦高個被這個聲音嚇得四周亂看,顫聲問道:「王胖子,你……你聽見什麼動靜沒?」


一陣狂風吹得地上的雜物亂滾。王胖子聳聳肩:「下大雨又刮這麼大的風,回去的路可不好走,你手腳麻利點吧!」


瘦高個在風中縮縮脖子,又開始點錢。


瑰 兒和江榕搜查了幾間鋪面後發現這樣效率太慢,於是決定分頭行動。看著江榕身影飄走,瑰兒忽然覺得有點羨慕——幽靈不怕風吹雨打,江榕依舊飄飄灑灑,自己卻 早就被淋成了落湯雞。她趴在一間間店舖窗戶上用手電向裡照去,嘴裡不停地咕噥著:「幽靈啊,你可千萬別出來嚇我,江榕是你的同類,你嚇唬我,她會幫我報仇 的——你也不想和同類交惡吧……」


點完最後一張鈔票,瘦高個鬆了口氣,抬頭剛想找點什麼,卻發現在雨幕的另一邊,有團黃光映在不遠處的窗上閃動著……


他下意識地抓住身邊人的衣袖,結結巴巴地說:「看……看那個……」


王胖瞇著眼順著他指的方向看去,開始也是一驚,但是仔細看了之後卻說:「我看像手電……是不是我們交易被人發現了?「


「不會吧?」


王胖子亮出一把匕首向瘦高個揚揚下巴,率先向前走去。瘦高個稍一猶豫,覺得還是兩個人在一起更安全,於是也拔出刀子跟了過去。


瓢潑大雨,狂風呼嘯,一道閃電劃過漆黑的夜空,瞬間將一切暴露出來——


兩個手中執著明晃晃的刀子,一看就不是善類的男人……


一個白衣飄飄,長髮齊腰,臉色蒼白的女子……


「幽靈呀!」「強盜呀!」三聲慘叫同時響起。


「瑰兒!」江榕正在一間鋪子一間鋪子地搜查,聽到叫聲一下子跳了起來,「到底是遇見強盜還是遇見幽靈了啊?」要是瑰兒遇見幽靈,江榕或許還能衝上去幫她拚一拚,要是遇見賊的話她可就沒什麼用了——她根本碰不到人家。


「怎麼辦?怎麼辦?」江榕打著轉,「時間緊迫,不管了!瑰兒,我來救你了!」她叫著衝了出去。


江榕遠遠就看見瑰兒和兩個男人糾纏在一起,那兩個人都拿著明晃晃的刀子,瑰兒則在大叫著:「榕榕,救命啊,救命啊!」


搶 劫!搶東西!他們在搶瑰兒的錢包!怎麼辦?江榕搓著手,對了,有辦法了!她飛快地弄亂自己的頭髮,把衣服扯破幾處,眼瞪圓,舌頭伸出來,深吸一口氣拖長了 聲音尖著嗓子叫:「我死得冤枉啊……嗚嗚嗚……我好恨啊……嗚嗚嗚……」一邊叫著一邊用最輕忽詭異的姿態隨風蕩了出去。


瑰 兒一見兩個男人手執匕首凶狠地看著自己,心中頓時慌亂,不知道對方是想劫財還是劫色,總之先下手為強,揚手把手電向那個矮胖子扔去,砰的一聲正中對方額 頭。王胖子眼冒金星地晃了晃腦袋,一把拉住正欲逃走的瘦高個:「她不是幽靈,幽靈哪用得著拿東西打人!」瘦高個也發覺瑰兒是個「人」,兩個人相互看了一 眼,忽然一同撲向嬌怯怯的瑰兒。


不等他們到達面前,瑰兒已經用手掰下最近一間店舖的半扇鐵門向他們投了過來,然後是另外半扇,接著一把抓起矮胖子重重砸在瘦高個頭上,最後縱身跳到兩人身上用力踐踏,邊踏邊帶著哭聲叫:「榕榕,救命啊!有強盜……」


「我死得好冤枉啊……嗚……我好恨啊……嗚……」隨著尖利陰森的聲音,一個披頭散髮,吐舌瞪目的女子從地下冒了出來,張著雙手向他們逼來……


「幽靈啊……」瑰兒驚叫一聲,從那兩個男人身上跳下來想跑,可是卻腿腳發軟一步也走不動。那兩個男人看著這個沒有影子、半透明、吐著舌頭、翻著白眼、飄在半空中的女子……是真的幽靈!在飽受了瑰兒的暴力對待之後,他們再也經不起這種驚嚇,雙雙兩眼一翻暈了過去。


瑰兒嚇得閉著眼叫:「幽靈啊,榕榕快來救我!快來和你的同類談談!」


江榕一陣好笑,心想瑰兒居然沒認出自己來。她正想開口解釋,卻驚訝地看見瑰兒掀起一張平時擺放貨物的水泥檯子,然後高高舉起向自己砸來。


江榕嚇得轉身就跑——且不論妖怪扔出的「暗器」能不能打中她這個幽靈,只是瑰兒這「力拔山兮」的架勢就夠嚇人的了!


江榕逃到了「安全地帶」後趕緊整理外貌,讓自己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成原來的樣子,這才回去尋找瑰兒。


江榕本來還擔心瑰兒被嚇得不知道跑到哪去了,卻看見她正坐在那張水泥檯子上,頭頂著一塊不知從哪裡拆來的雨篷數鈔票,一副眉飛色舞的樣子。


「你找到錢包了?」


「榕榕,你剛才跑到哪去了?嗚嗚嗚,這麼危險的地方你竟然扔下我自己,我碰到了兩個強盜和一個幽靈,差一點就被他們……」


江榕打斷她的訴苦:「那個幽靈就是我!我好心來救你,你居然想打我!還說是好朋友,竟然認不出我來!」


「原來是你啊,我剛才還在嘀咕那個幽靈看起來怎麼有點眼熟呢,呵呵……」瑰兒一邊說一邊還在不停數著那一大疊錢。


「你的包裡有這麼多錢啊?周影去搶劫了?」江榕知道周影和瑰兒收入都不高,她從沒見過瑰兒手裡超過兩千元錢。


「我的錢包還沒找到呢!這是剛才搶劫我的那兩個強盜的錢。」瑰兒用腳尖點點地上那兩個還在昏迷的男人。


江榕小聲咕噥:「原來不是周影去搶劫,而是你去搶劫了。」


「……五千九,六千!」瑰兒剛好數完最後一張,「三萬六千元,收入不錯!」一邊說一邊毫不客氣地將錢塞進手提包裡,同時為自己的行為解釋,「他們想搶我,反而被我搶——這很公平啊。這錢就算是對給我的精神補償好了。」


「好可憐啊,被打成這樣還被搶了錢。」江榕同情地看著那兩個受害者,忽然發現那個矮胖子口袋中掉出了幾包白色的粉末狀物品來。江榕一下子瞇起眼:「瑰兒,看看那是什麼?」


「是毒品吧,我剛才就看見了。那種東西帶回去沒用,我不要!」瑰兒還沉浸在「豐收」的喜悅中。


江榕的臉色一下子變得難看起來,她最恨的就是毒品以及毒品販子,平時最喜歡幹的事就是在槐蔭廣場上嚇唬服用搖頭丸的小混混們,沒想到現在居然看見了兩個真正的毒販!


她的眼睛裡透出了濃濃的殺機。那兩個男人蠕動著身體睜開眼醒來,看到的是一張陰森的青白色臉龐和兩隻血紅的眼珠……


「救命啊……幽靈啊……」他們同時發出一聲尖叫,又昏了過去。


「死 吧,下地獄吧……我不會放過你們的,嗚……你們會不得好死的……」江榕圍著那兩個人轉來轉去,發出陰森森的聲音。那兩個男人在昏迷中呻吟著,可見江榕在他 們的夢中正在變幻著種種可怖情景。如果說江榕這個幽靈除了嚇唬不良少年之外還有什麼本領的話,那就是托夢,現在她就在用這一招對付這兩個男人。


「真可憐。」瑰兒同情地看著那兩個男人,心想就算他們不是好人,這樣折磨也太過份了,於是她對江榕說,「榕榕,我們還是去找錢包吧?」


「你不是拿了他們好幾萬嗎,還去找錢包?」


「這是兩回事啊,我自己的錢包不能不要啊,裡面還有錢呢!」


江榕總算放過了那兩個受害者,又開始和瑰兒一間店舖一間店舖地去找。


這時雨小了一些,雷聲卻更密集了,江榕無意中一抬頭,馬上緊緊抓住了瑰兒的手臂:「瑰……瑰兒,那邊……」


透過一間店舖的窗戶,可以看見在另一邊的走道上有個孤獨的男人身影輕飄飄地移動著,肩頭附近還飄動著一團橘色的火光。


「這次……這次……真的……」兩個人的牙齒都在咯咯作響,「瑰兒,我們跑吧!你的錢包以後再找行不行?」


「好……好吧……我們趁著還沒被他看見逃走吧!」看著那個「幽靈」越來越近,瑰兒終於放棄了她的錢包,與江榕一起落荒而逃。


「影,我好像聽見了瑰兒的聲音!」火兒從周影肩上飛到空中四處張望,卻什麼也沒看見,「沒有……難道是我聽錯了?她發短信是說讓你來這裡嗎?」


周影拿出手機按了幾下,屏幕上顯示出這樣的內容:周影,快來興陽路市場找我,不然我變成幽靈也不放過你!瑰兒。


「是這裡啊。」周影真不明白瑰兒在搞什麼鬼,下午去進貨把錢包丟在了自己車上,拿錢包回家去還她時又不在家,接著又發了條奇怪的短信來,在短信上說的地點又找不到她……


「真 是的,不好好在家裡做給我做飯,居然出來亂跑,我要向她抗議!」火兒氣呼呼地說著,雨點不等打在他身上就蒸發成了水汽,使他看起來熱氣騰騰的,「不過這個 地方看起來真眼熟啊……我想起來了!咱們剛到立新市不久的時候,有一次我抓了點心在這裡烤,結果烤焦了,焦得根本沒法吃,只好丟掉了,好可惜呢!那時候還 不認識瑰兒,如果是由她來做一定好吃。」


第二天,瑰兒在客廳的桌子上找到了自己的錢包。往裡塞了大量鈔票之後,她快樂地唱著歌下了廚房,過了一會突然伸出頭來問:「火兒,這兩個材料哪裡來的?我怎麼覺得好眼熟啊?」


火兒正在沙發上吃著冰淇淋看電視,隨口說:「昨天晚上撿到的。」


「撿來的東西你也吃,會拉肚子的,快拖出去丟掉!」


「不丟,好不容易弄回來的呢,而且看起來很好吃!」


「快丟掉!」


「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