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黑黃看著控制的人物出現在重生點,氣得狠狠砸了幾下鍵盤。


他學會使用電腦之後,第一時間便喜歡上了線上遊戲。雖然玩得高興,可惜他是個什麼也不懂的新人,又不太會做人處事,在遊戲裡面自然處處碰壁、處處被欺負。後來遇見一個叫「火臨天下」的傢伙,更因為他說了幾句風涼話,便打得他回了重生點。


跌跌撞撞受了不少氣後,朱黑黃忍不下去了,剛好在他上網的網咖中有個人擁有一個五十多級的人物,號稱這個網咖第一。朱黑黃趁那人上線時躲在他身後,看了他的帳號和密碼,便用這個偷來的人物上線去找那些得罪過他的人報復。


這 一次因為人物級別頗高,在他大展拳腳之下,果然把那些人打得屁滾尿流,心中大為過癮,終於在遊戲中找到了縱橫天下的感覺。沒想到最後找上「火臨天下」,眼 看就要把他收拾掉時,對方竟然找出了更厲害的人物。朱黑黃看著自己的角色資料時,心理堆滿了氣:練這個帳號的傢伙還敢號稱這個人物打遍天下無敵手,還不是 一樣被人送回重生點,吹牛不打草稿的騙子。


流雲蔽日氣呼呼地走出城,尋思去哪裡練級--那個火臨天下他暫 時是不敢去惹了,現在最重要的是提高等級再弄幾件好裝備,將來才好去報仇。他正琢磨著,幾個人影把他圍在中間:「你這小子竟敢搶我們兄弟的帳號!把帳號交 出來,不然把你砍回零級!」這些人物顯示著與流雲蔽日相同的公會,看來是流雲蔽日的朋友。


一個只有五級的新人衝在前面吼:「把我的帳號還來!你這個小偷!你這個強盜!」


這個人就是流雲蔽日原來的主人。他辛辛苦苦練的人物,聯帶幾件極品裝備突然被人偷走,心裡的惱火可想而知。今天帶了幾個朋友來討公道,如果帳號要不回來,即是要把這個自己辛苦練起來的人物殺回十級,也不能便宜了這個小偷。


幾十個人把流雲蔽日圍住,同時公共頻道也在一遍一遍地傳著:「我xx幫副幫主流雲蔽日的帳號已被盜,從此他的所作所為與我們xx幫再無關聯,xx幫願支付一百金幣給提供他座標的人,我幫發誓要把他殺回十級。」


朱黑黃怎麼可能是這麼多人的對手,不一會兒就化作白光回到了重生點。


朱黑黃再次憤怒地砸著鍵盤:「可恨的東西,竟然都來欺負我!」--他卻不去想想,本來就是他盜別人的帳號在先。他在這裡一而再地拿電腦出氣,那邊的網咖 老闆看不下了,走過來敲敲桌子:「喂,弄壞了是要賠的!」朱黑黃正有氣沒處發,騰地便站起來,網咖老闆看到螢幕上他那個站在重生點上的人物就明白了一切, 笑著問:「被人PK了吧?現在等級是多少啊?」朱黑黃一把抓住他的衣領要打,拳頭卻被老闆的下一句話給阻止了:「你想不想報仇?想不想得到個高等級的帳 號?想不想在遊戲裡所向披靡?我可以幫你。」


「怎麼幫?」


「我手頭有幾個等級很高的帳號,各種職業都有,也有各種神器,你要的話我給你打九折,怎麼樣?」原來這個網咖老闆僱人專門二十四小時練這款時下最流行的 線上遊戲,然後把裡面的金錢、裝備、道具甚至帳號以現金賣給那些玩家。他觀察朱黑黃好一陣子了,見他在遊戲裡受了挫折,便算準時機上前推銷。


朱黑黃眼睛一亮:「你有哪些職業?」


「戰士、弓箭手、道士、法師……都有六十級以上,不帶裝備七千一個帳號,裝備另外算錢。」


朱黑黃估算一下自己身上的錢--這幾天他除了上網以外,大部分時間都在外面打劫,所以手裡已經有了不少錢,把老闆剛才說的帳號都買下來還有剩。於是他把錢掏出來往老板手上一放:「六十級的我每種職業要一個,另外再給我幾件好裝備。」


「肥羊啊……」老闆在心裡歡呼一聲,把朱黑黃帶到櫃檯裡面,打開電腦讓他自己挑選。


火臨天下獨自在重複無聊的打怪活動,打掉一隻怪物,得到XX點經驗,再殺掉一隻怪物,又得到XX點經驗……在不喜歡網路遊戲的人(比如說周影)看來,這實在是十分無聊的舉動,可是遊戲中的人卻玩得趣味十足。


「還差百分之七時就可以升級,再升兩級就可以去學新技能……」火兒邊敲滑鼠邊自言自語。他要努力把等級練高,那樣就不用老是看那隻死狗的臉色了。他要成為第一高手,然後就可以在遊戲裡為所欲為了。


火臨天下殺掉眼前最後一隻怪物,正準備回頭去看看樹林那邊的怪物重生出來了沒有,一個火球毫無預警地砸在他身上,使他損失了兩百多的血。他抬頭察看時,正好看見不遠處的一個法師又砸來了一個火球。


「你打我幹什麼?」火臨天下剛提出問題,還沒得到答案,對方就接著施展了一連串更猛烈的火球術、爆焰術--在現實中大名鼎鼎的縱火狂火兒,在網路遊戲裡竟然被人用火球打回了重生點。


「氣死我了!」隨著火兒的狂吼,一股火浪從臥室裡破門而出,把客廳裡的所有物品以及正在修練的周影一起燻得焦黑。


周影慌忙跳起來,衝進臥室:「火兒你怎麼了?出了什麼事了?」


「影……」火兒委屈地撲過來,「我被欺負了!那個渾蛋竟然敢欺負我!」


看著在懷裡撒嬌耍賴的火兒,周影真不知道說什麼好。他的這個寶貝兒子打從孵出蛋殼就飛揚跋扈慣了,從來都是他欺負別人,偶爾遇到和他實力相仿的對手,人 家的境界當然也就高到了不屑於和這樣的小孩子計較。只有在開始上網玩遊戲之後,火兒才受到了平生最多的挫折。看到他被氣得亂蹦亂跳的樣子,周影真想勸他別 玩算了,為了玩個遊戲受氣值得嗎?


「我要報仇!我要報仇!」火兒大聲宣佈著自己的決心。周影以為他下一秒就要衝出窗子去找他的報復對象了,誰知火兒卻回到電腦前繼續他的遊戲。


「火兒別玩了,我先給你弄點吃的吧?」--這是火兒開始玩遊戲後,周影第二擔心的問題,原本動不動就喊餓的他,居然經常忘記吃飯,只要周影不叫他吃,他就一直對著電腦不動。


「火兒吃點飯吧?」


火兒不耐煩地揮著翅膀:「待會兒再說,我要加緊練功,將來還要報仇呢!」


周影站在他身後看著他操縱人物,半天不得要領,便嘆口氣出去了。


朱黑黃輪流使用好幾個人物,用這些等級高又裝備著好道具的角色去報復以前那些仇人的感覺好極了。他大展雄風,把那些看不順眼的人一一送去復活,特別是那 個曾經揚言要把他砍回十級的xx工會成員,他是見一個殺一個,連新人也不放過。朱黑黃得意地哼著歌,又是一道白光,眼前的對手也被他順利解決。難怪這麼多 人喜歡遊戲,玩這個遊戲的時候,感覺果然痛快。


一個人物從不遠處一晃而過,朱黑黃眼尖地看到他的名字「火 臨天下」。記得這個也是自己的仇人,不過自己是不是已經殺過他一次了?朱黑黃搖搖頭,他這幾天殺的人太多,自己也記不清楚了。不過乾脆從現在開始再殺一 次,直到把他們全部殺回十級好了。朱黑黃這麼想著,往火臨天下的方向跟了上去。


火臨天下消滅一隻怪物後, 地上留下了幾枚金幣與一把不錯的劍,他正準備撿起來,旁邊突然衝過另一名劍士,對他當頭就是一劍。火臨天下以為是搶裝備的人,趕忙向旁邊一閃,舉劍還擊, 這時他才看清楚對方竟是個六十多級的劍客。這麼高等級的人為什麼來這裡打低級怪物,為什麼和自己過不去?火臨天下這麼想著,決定惹不起躲得起,乾脆把地上 的東西讓給對方,自己準備離開。誰知那個劍客看都不看地上的裝備和錢,繼續又撲向火臨天下。


「你要幹什麼?」


「哈哈哈,我要把你砍回十級!」


「為什麼?我根本不認識你!」


「可是我認識你!哈哈哈,你永遠別想認得我,因為下次砍你的會是法師,再下次會是弓箭手,再再下次會是道士……哈哈哈,這就是得罪我的下場!」


「原來上次那法師也是你!你到底是誰?」


「哼哼,你還記得網中人嗎?哈哈哈,你殺我的時候,沒想到我會回來報復吧!」


「網中人?」火臨天下依稀記得有個和山中少女搶怪,並且說話不三不四的玩家網中人,當時被山中少女緊急召來的火臨天下,二話不說就把那個只有十七級的傢 伙送回了重生點。弄清楚對方PK自己的原因也沒什麼用處,火臨天下見對方連續攻擊過來,轉身便逃。而這時,平時充當救火隊的情狼根本不在線上,「關鍵時刻 不能指望的傢伙!」火臨天下一邊詛咒著情狼,一邊狂用補血藥瓶。


朱黑黃並不急於解決火臨天下,對他來說, 貓戲老鼠也是一種很有趣的遊戲,是這個遊戲提供的樂趣的一部份。他更喜歡火臨天下的紅人狀態,那就意味著一但死亡,對方將會掉落大量的裝備與金錢。那個網 咖老闆說過,就像可以從他那邊買裝備一樣,朱黑黃也可以把用不到的裝備賣給他。記得這個火臨天下有個七十級的朋友,身上有幾件小極品也是很正常的事吧?


有很多玩家從正在一個追一個逃的火臨天下與朱黑黃身邊經過,不過兩個紅人在PK,大部分人並不想蹚這場渾水。火臨天下一邊詛咒大家沒有正義感,一邊喝掉最後一瓶藥水時,卻忽然有個玩家跳到了他面前,幫他擋住了致命一擊。


這個叫坐山虎的戰士只有五十九級,比起朱黑黃的人物還差好幾級,卻一副不把朱黑黃放在眼裡的樣子:「我最討厭欺負弱者的人!(雖然他也算幫了大忙,可這 句話讓火臨天下聽了不痛快,誰是弱者啊!)今天是我第四次看你隨意PK、隨意殺人了,我看得給你點教訓,讓你知道欺負人不是那麼有趣的事。」


又是一個自以為大俠的人!這樣的人這幾天朱黑黃遇見好幾個了,他真想讓這個坐山虎知道在他之前的每一個「大俠」的下場:「才五十九級就敢管我的閒事!」朱黑黃憑著這幾天的常勝紀錄,絲毫不把對方放在眼裡。


坐山虎打出了「哼哼哼」一連串冷笑:「以為等級高就了不起?我可是從一級開始就越級打怪的,我看你的腦子也比那些怪物NPC聰明不了多少吧?」


「我現在就讓你知道我的厲害。」朱黑黃結束了戰前的對話,向對方撲去。


事實證明坐山虎並沒有說大話。他的等級雖然比不上朱黑黃的人物,但是他對人物的運用靈活巧妙,熟練地把各種招數結合,使他的攻擊險的更加有力並有效,一 個多餘的動作都沒有。與他相反的是,朱黑黃平時老是輪流使用好幾種職業的人物,他對每種職業都瞭解,卻每種不精通。平時仗著自己的等級高欺負人沒什麼大問 題,碰上PK三大高手之一的坐山虎,他原本的優勢便蕩然無存了。


在朱黑黃發覺不好時,不甘心地打出的「你給我等著瞧!」的字眼還沒消失前,坐山虎已經三兩下就把他收拾掉了。他拾起朱黑黃掉落的物品看看:「這把劍不錯,可惜我有更好的了。給你吧,五十級就可以裝備。」他自己留下了金幣和一個戒指,把一隻不錯的劍給了火臨天下。


「你要給我?」好武器不容易弄到手,火臨天下糾纏情狼好久才拿到的劍都比這個差得遠,坐山虎怎麼會捨得送人?


「這只是個遊戲而已,用不到的東西不如送人,我才不會拿去賣錢呢。何況這原本就不是我的,你要謝就謝剛才那個笨蛋吧!哈哈哈。」


火臨天下頓時對大方豪爽的坐山虎產生了好感,同時也大方原諒他剛才說錯話的事。


「走,我帶你去練功,等你等級高了,自己去收拾那個傢伙。」


「好,咱們走。」


網咖裡的朱黑黃對著重回重生點的人物,氣得再次重砸鍵盤。


不過這裡不是先前那家網咖,這裡的老闆不但沒有上前兜售可以幫助他的東西,反而叫一個店員上前跟他索取弄壞鍵盤的賠償。朱黑黃兩拳就把那個店員和網咖老 闆雙雙打成「貓熊」,然後上網費都沒付便走出門去。居然會被比自己低等的傢伙打敗,他心裡火極了,在購買了好幾個帳號和一大堆裝備之後,正好他身上的錢已 經花得差不多了,看著街上神色匆匆的人們,他重重地吐出一口氣,不管怎麼樣,先去弄錢吧!順便在現實世界裡出出悶氣。


放學後,王童童背著書包,在街上慢悠悠地走著,身邊左右全是她的同學,不過她一個也不想理睬。對其中兩個腆著臉貼上來的男生,她乾脆每人給了他們重重一 腳。幾個摟肩搭背的女生從她身邊走過,從她們身邊飄過來的字眼當中,王童童知道那些「麻雀」正嘰嘰喳喳說的內容正是自己。


「煩死了!」王童童重重甩著頭。


王童童從十歲左右就知道了自己半妖的血統,不過當時這件事對她的影響並不大。她認為自己除了可以使用幾個天生的法術--比如隔空取物和讓水變開什麼的, 她原本還以為自己有特異功能--外,沒有什麼像妖怪的地方,連她無比羨慕的、母親的那條鬆軟毛絨火紅美麗的大尾巴都長不出來。她一直安於自己的半妖身分, 甚至夢想著等自己長大以後,會長成一個真正美麗、聰明、強大、有漂亮尾巴的妖狐。可是當她上了初中以後,奇怪的事情接連發生了。


隨著王童童漸漸長大,從一個小女孩變成了少女,她從母親那邊遺傳來的美麗開始蓬勃地展現,任憑誰第一次看見這個少女,都會驚艷地呆上一會兒;那種在美麗 中包含的柔媚氣質,使她對異性有著極大的吸引力。自她上初中以後,男生的情書就是她每天都會收到的東西,上學前、放學後,天天有男生等在她必經的路上,甚 至還曾有一個年輕男老師信誓旦旦非她不娶,要等她長大。


王童童的母親那樣美麗,她也一向以自己長得像母親 而自豪。本來還以為只要是狐狸精的後代都這樣,所以為了漂亮,再多的騷擾也咬著牙忍了;誰知母親偶然說起來她才知道,其實半妖血統的小孩很少有繼承這種天 生媚惑本性的,王童童的情況可以說是萬中無一,而且除非隨著她年齡漸長、法力漸增、自己學會隱藏,否則就連法力高強的母親也沒什麼好辦法幫她。也就是說, 只有自己最倒霉!想到這一點,王童童就氣不過。


而且按理說,這樣的事情不斷發生,最無辜也受到最多騷擾的 是王童童自己,可是偏偏有些人不這麼認為。那些男生的家長咬定是王童童「勾引」他們的兒子,有些老師也把她看作紅顏禍水,甚至其他的女學生也因種種原因而 不和她來往,聯合起來冷落、排擠她。這樣度過了近三年初中生涯的王童童,在性格上產生了很大的變化,從一個開朗活潑的女孩子變成了急躁火爆的惡婆娘,並且 出現了暴力傾向:只要是寫情書給她的男生,都免不了要被她揪出來一頓痛打。


她的脾氣使得她和同學們越來越 疏遠,和同學們越疏遠,她的脾氣也就越來越火爆,特別是對那些膽敢當面表達愛慕的男人,她幾乎想都不想就直接動手。今天她一路上已經打了三個同學、兩個高 中學長和一個老師,才把回家的路途走了一半。為了避免路上種種麻煩,王童童每天回家都會選擇不同的路線,今天她便拐進了一條小巷。


「救命啊!救命!」驚恐的女聲從巷子深處傳來。


王童童皺皺眉:「真麻煩!」


走到那裡都會碰上麻煩事,王童童對自己的運氣感到十分生氣,可是聽到呼救的是女人的聲音,她還是悄悄靠了過去。被搶劫者逼在牆角的是兩個女生,王童童認 得她們是自己學校高中部的,其中一個好像還是什麼校花,當然那是在王童童入校以前的事,所以這位前校花和她一幫姐妹見到王童童就像有仇一樣,總是有意無意 地對她冷潮熱諷。對於這樣的受害者,王童童選擇了先抱著手臂看熱鬧,她還沒決定要不要上前幫忙。


那個正在搶劫的少年身材高挑,相貌英俊,只看外表,宛如電影裡的偶像明星,可惜那一臉猙獰的笑意卻使他的魅力蕩然無存,也使眼前的兩個女孩全然沒有坪時見到帥哥的激動,反而害怕得大聲呼救。


「真是浪費了一副好皮囊。」王童童對異性極度厭惡,越是出色的異性越討厭--因為條件不好的男生即使喜歡王童童,也會因為自卑而鼓不起勇氣糾纏她,厚著臉皮向她求愛--在她看來,這樣的繡花枕頭式男人做匪徒剛好合適。


「不用叫了,沒有人會來救妳們的。」(王童童:真是典型的壞蛋台詞。)「快,把身上的錢全交出來。」


朱黑黃一向不太喜歡搶女人,倒不是他對女人有什麼特別的同情心,而是因為這些女人太麻煩,開口就哭,縮成一團,磨磨蹭蹭半天才把錢拿出來,還不如那些雖 然會反抗,卻只要兩拳打下去就乖乖掏錢的男人來得痛快呢。「叫妳們把錢拿出來,聽見了嗎?」朱黑黃向兩個女人俯俯身子,好讓她們把自己臉上恐嚇的表情看得 清楚些。


「嗚嗚,我們錢全交給你,求你放我們走吧。」女孩嚶嚶哭泣著,雙雙交出了自己的錢包。


不愧是女孩子的用品,連錢包上也有撲鼻的香氣。朱黑黃把錢取出來塞進自己的口袋,錢包則隨手扔在地上。他打量著兩個女孩,其中一個實在不中看,而另一個 就很美麗了,想不到人類中也有這麼漂亮的女孩子,雖然比不上童童妹子,可是已經比很多妖怪姑娘都漂亮上幾分了。朱黑黃一隻手托著那個前校花的下巴打量著, 嘴裡不住稱讚:「長得真好看,喂,妳嫁人了沒有?等我成親之後,給我做二房怎麼樣?」


面對眼前這位窮凶惡極、劫財還要劫色的搶匪,這位前校花第一次憎恨起自己的長相;而她的那位密友則在慶幸自己相貌平平的同時,趁著朱黑黃不注意時悄悄溜走了。


王童童嘆了口氣,看來今天非多管閒事不可了。如果對方只是搶劫,讓那個總找自己碴的前校花吃點苦頭,王童童是很高興;可是同樣身為女孩子,王童童無法看著那個劫匪對她做別的事而不管。她一邊抱怨著自己運氣不好老遇見麻煩,一邊拾起一顆小石子,手指一彈,向朱黑黃彈去。


朱黑黃正在軟硬兼施的勸那位前校花同意將來給他做二房,忽然聽到聲響,來不及多想,便向旁邊一閃,一塊小石頭擦著他的臉頰射過去,「啪」地撞在牆上,居然在磚牆上打出一個小洞。如果被打重後腦勺,這麼大的勁道足以讓人昏迷過去。


「誰!」朱黑黃惱火的喝問,竟然有人敢管他的閒事!他往巷口走了幾步,在昏暗的路燈下尋覓對手的蹤跡。


王童童一擊不中,心裡微微吃驚,接著對方的反擊開始了,一條極細極軟的絲在若有若無的夜風中飄至,向王童童的身上一撲,王童童輕巧的躍上了路燈,看到那條細絲在燈柱上纏繞,留下了深深的勒痕。此時,戰鬥中的雙方都已發覺自己的對手不是人類。


還沒明白發生了什麼事,依舊站在那邊發抖的前校花耳邊忽然聽見一句:「還不快跑。」她猛地反應過來,來不及尋思這個有些耳熟的聲音,也來不及去尋找救自己的人,轉身便奔逃而去。


王童童躲在暗處與朱黑黃過了幾招,不得不承認對方無論法力、功夫,都高過自己。


不 過她並沒有要和對方分出勝負的打算,估計那位前校花應該已經逃到了安全地方,她便發出了聲東擊西的一招,把朱黑黃調開,轉身就走。朱黑黃發現上當後,連連 出手,卻終究沒能攔住她。王童童走到了燈火通明的街道上,手中拿著剛才攻擊自己的細線,看著這條柔韌而發黏的細絲,她若有所思的皺起了眉頭。


朱黑黃沒有追上對方,不絕有點氣急敗壞。來到城市之後,他打過三位數以上的人類,卻沒遇過除了蘇綠茵以外的妖怪。今天第一次的偶遇就被打的莫名奇妙。他 甚至連對方的樣子都沒看到,心裡極不服氣。下山前爺爺曾多次交代,別小看了城市中的妖怪,會到人類的城市中居住的妖怪,其中一部分固然是在山裡混不下去的 無能之輩,另外一些卻高深莫測。當年朱老頭進城去找兒子,靜曾遇見過一隻千年僵屍所化的金毛吼(註),險些被對方當成了點心。朱老頭一再叮囑朱黑黃,到了 城裡之後,無論怎麼欺負不堪一擊的人類都行,但千萬不要隨便與妖怪們發生衝突。


「這可不是我與他發生衝突,而是他先來招惹我的!」朱黑黃忿忿地想。不過他也害怕遇見爺爺口中的那種厲害妖怪,沒敢貿然追上去。


「哼,等我回去找岳母,再加上童童妹子,不信收拾不了你!」朱黑黃暗自下了決定。


他已經把王家的事忘在腦後好些日子,今天遇見這件事,倒是提醒了他該上門訂親了。「今天是什麼日子了?」朱黑黃皺著眉頭想。「不管怎麼說,岳父總該出差 回來了吧?」在網咖中昏天黑地玩遊戲使他完全忘記了日期,也不知道是否過了與蘇綠茵約好的時間。「不管了,現在趕去也不晚,說不定童童妹子正望眼欲穿地等 著我呢!」


朱黑黃對著街邊的櫥窗整整衣服,順順頭髮。一廂情願地做著美夢,興沖沖地往王家的方向奔去。


註:金毛吼--八家將中「四季大神」之一。相傳觀世音菩薩身邊四項寶物:淨瓶、蓮花、大鵬鳥、金毛吼,原本在觀世音菩薩身邊修煉,後被家將祖師爺九天千眼帝借走,成為家將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