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DW
它為沒有從啟動光碟營運一個多重啟動選單能力的計算機創建多重啟動光碟。
它創建一個分級、可定製外觀的啟動選單。
它支援擴展的啟動鏡像檔案

GRUB的技術
  1. 支援多可執行檔案格式
   GRUB支援各種a.out格式和ELF格式。
  2. 支援不符合Multiboot標準的內核
   GRUB能夠直接支援多種並不符合Multiboot標準的自由作業系統內核(主要是FreeBSD,NetBSD,OpenBSD和 linux)。也能透過chainload間接引導非開放的其他作業系統。

  3. 支援作業系統模塊裝載。

  4. 提供文本格式可手工修改的配置檔案。

  5. 選單界面

  6. 靈活的命令行界面

  7. 多檔案系統識別
  能夠透明地識別多種檔案系統,現下能夠識別的檔案系統有BSD FFS,DOS FAT16,FAT32和Linux ext2fs.這個範圍仍然在擴展。

  8. 支援壓縮檔案的解壓縮。
   能夠解壓縮被gzip壓縮的檔案,並且這個識別和解壓過程是自動的和對用戶透明的,這個功能大大地減少了檔案的大小,減少了load的時間,這個功能對於軟碟上的系統尤其有用。
  可能有些內核模塊在裝載時要求是壓縮狀態,這時解壓此模塊可能會畫蛇添足,所以GRUB提供了另一不進行解壓縮的模塊裝載命令。

  9. 可以讀取任何已安裝的設備上的數據
   支援讀取軟碟,硬碟上的數據,不倚賴於根設備上任何的設定。

  10. 和磁片定位的表示方法無關。

  11. 能夠使用BIOS所檢測到的所有RAM.
   GRUB通常能夠找到PC兼容機上的全部RAM,它採用一種先進的BIOS查詢技術來找到所有的內存空間。

  12. 支援硬碟的LBA模式
   GRUB透過支援LBA模式,突破1024柱面的限制,能夠訪問8GB以外的全部硬碟空間。

  13. 支援網路
   雖然GRUB是一個基於磁片的引導程式,但是它也支援網路功能,你可以透過TFTP協議從網路上得到作業系統映像檔案並引導。

  GRUB的後繼版本可能會包括一個內置的可編程語言來支援各種內核的引導參數,這還只是一個作業系統引導器嗎?;),並且計畫加入對非PC體系架構的支援。


參考網頁

http://strangk.blog.hexun.com/15788831_d.html

http://strangk.blog.hexun.com/16997380_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