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glog.cc/blog/blog_index.asp?id=682521&U=canna2438

 

   

Anduin Wrynn's Gold Coin
"I wish I would grow up, it feels like I've been 10 for years."

安度因.烏瑞恩的金幣
"我希望能快快長大,感覺好像我已經十歲好幾年了。"

        小 安度因.烏瑞恩是暴風城王國最新的繼承者。他的名字取自二次戰爭時期聯盟的傳奇英雄安度因.洛薩爵士。在父親瓦瑞安於出訪塞拉摩的一次外交使節中失蹤之 後,為了繼續維繫烏瑞恩家族的統治權,年僅十歲的小安度因被加冕為王。以一個十歲的男孩而言,安度因天生的聰敏讓他成為一位十分稱職的年輕領袖,也適當的 安撫了前任國王失蹤對百姓所造成的驚恐和疑慮。雖然目前暴風城的大部分國政是掌握在攝政王伯瓦爾與皇家顧問普瑞斯托女士手上,然而大部分人民都深信這位年 輕的男孩未來長大之後必定成為一位優秀的王者。

編註:小安度因在WOW上線時是10歲沒錯,不過如果遊戲裡的時間軸有隨著故事發展前進的話,他現在應該已經12歲了(不愧是一個機靈的小孩)。

 

    

Archimonde's Gold Coin
"I wish to know how you survived my wrath, little fountain."

阿克蒙德的金幣
"小噴泉,我想知道你是如何從我的憤怒中倖存下來的?"

        在亡靈天災勢如破竹的席捲羅德隆之際,阿薩斯和科爾蘇加德攻陷了達拉然王國,並取得了開啟次元門魔法的神器--麥迪文之書。於是在距第一次入侵艾澤拉斯世 界失敗的一萬年後,強大的惡魔阿克蒙德和他的軍團終於再次浮現在艾澤拉斯世界的上空。挾著萬年來所累積的怒火,阿克蒙德就像打翻沙堡一般輕易摧毀了整個達 拉然...

劇情影片:http://tw.youtube.com/watch?v=8mxgOpAkOJA

編註:不過似乎有個小噴泉留了下來?

 

   

Arthas' Gold Coin
"Already, I've a kingdom in my prospects, a land to rule. What to ask for?  Perhaps a frozen scone..."

阿薩斯的金幣
"現在,我已經擁有了一個我期望中的王國,一片受我支配的土地。還能要求些什麼?或許來份冰鎮鬆餅好了..."

        或許和原來所預期的有些出入,不過阿薩斯王子在某方面來說的確繼承了他父親的王位,並支配著一群由羅德隆人民轉化而成的不死怪物。巫妖王阿薩斯現在在北裂 境的寒冰王座上,啃著他美味的鬆餅(誤),統領著所有的天譴軍團,一旦時機來臨他將一舉消滅艾澤拉斯世界的所有生物。

劇情影片:http://tw.youtube.com/watch?v=khJSac5P7Uw

編註:冰鎮鬆餅的原文"frozen scone"和寒冰王座"Frozen Throne"唸起來十分相似,這算是BZ設計師的小惡搞吧~~

 

   

Arugal's Gold Coin
"I wish someday to retire to my own tidy little estate, with a bunch of pet dogs to keep me company."

阿魯高的金幣
"希望退休之後能回到我那整潔的小莊園,然後養一群寵物狗幫我看門。"

        大法師阿魯高曾經是祈倫托(Kirin Tor)議會的一員。在第三次戰爭中,天譴軍團攻陷了達拉然並殺死了大法師安東尼達斯。一群殘存的流亡法師逃到了銀松森林,並決定設法尋求更強大的力量來 保護自己。在經過一段毫無進展的研究後,激進的阿魯高不顧同儕的反對開始進行禁斷的招換儀式來強化他們對抗亡靈的戰力。隨後,貪婪兇猛的狼人 (worgen)應阿魯高的招喚出現在艾澤拉斯世界。

        狼人恐怖的力量很快的擊退了附近的不死族,但不久它們就開始轉而攻擊達拉然的法師。瘋狂的阿魯高發現他可以透過滿足食慾的方式來控制這群凶殘的野獸,並藉 著狼人所散發的腐敗魔力感染其他生物加入它們的行列。於是,墮落的阿魯高把附了狼人魔法的銬鐐強加在正常人類身上,讓他們成為聽命於自己的奴僕。在一天夜 裡,阿魯高率領著他的狼人部隊襲擊了坐落於焚木村外山上的一座城堡。狼人們殺死堡壘的領主巴倫.席瓦萊恩男爵並將它佔為己有。在阿魯高的統治下,這座一度 輝煌的城堡被重新命名為影牙要塞,現在它所散發出的邪惡陰影和血腥甚至籠罩著鄰近的焚木村。傳言阿魯高正藏身在城內的高塔中不斷擴充他的狼人大軍,期待有 日能君臨天下...

編註:後來在被遺忘者的請託下,阿魯高被攻入城堡的冒險者所殺。不過他在艾澤拉斯的邪惡行徑似乎傳到了北裂境的巫妖王耳中,現在天譴軍團正打算再次復活這位瘋狂的大法師為不死軍團效力。

 

    

Brann Bronzebeard's Gold Coin
"Brann Bronzebeard was here."

布萊恩.銅鬚的金幣
"布萊恩.銅鬚到此一遊。"

        大冒險家布萊恩.銅鬚是銅鬚三兄弟中的老么,麥格尼國王和木拉登的小弟。他建立了冒險者協會,致力於探究艾澤拉斯的神秘事件,特別是有關矮人的起源和造物 者泰坦的傳說。布萊恩現在在北裂境風暴群山地區的巨人之城:奧杜亞(Ulduar)--造物者所留下來的三大遺蹟之中(其餘兩個分別是奧達曼和奧丹姆)。 在那裡他從主機阿本納姆(Abedneum)所獲得的資訊將顛覆許多人對泰坦創世的既有印象。

編註:新泰坦創世史請參考:上古之神與艾澤拉斯的秩序

 

   

Chromie's Gold Coin
"Just once, I wish someone would greet me without making a stupid joke about gnomes or time travel."

克羅米的金幣
"只要一次就好,我希望人們和我打招呼時能別再開一些有關地精或是時光旅行的蠢玩笑了。"

        克羅米是一個由青銅龍克羅諾穆所偽裝的小地精。先前她在西瘟疫之地的安多哈爾處理時光寄生蟲對時間軸所造成的損傷。同時在"達隆郡的戰鬥"系列任務中,克 羅米也會協助冒險者拯救約瑟夫.雷德帕斯的靈魂。克羅米現在在北裂境龍骨荒野地區的龍眠神殿,並尋求冒險者協助確保斯坦索姆屠城事件不被恆龍軍團所破壞。

編註:私心認為克羅米是艾澤拉斯第一正妹!!!

 

   

Kel'Thuzad's Gold Coin
"Sometimes... I wish someone would come along and just give me a big, long hug."

科爾蘇加德的金幣
"有時候......我真希望有人能給我一個又大又久的擁抱。"

        科爾蘇加德曾是肯瑞托最高議會的一員,在達拉然的身份地位僅次於領導者安東尼達斯。然而因為暗地裡研究死靈咒術的詭異行徑,使得他受到其他同袍的嚴重排 擠。後來科爾蘇加德背叛聯盟創立了詛咒神教,依照巫妖王的指示在羅德隆王國散佈亡靈瘟疫,造成了史無前例的大浩劫。

        雖然後 來他一度死在當時還是白銀之手聖騎士的阿薩斯手上,然而在阿薩斯墮落之後,他的亡魂帶著死亡騎士掃平了高等精靈王國奎爾薩拉斯,並藉由太陽之井的能量重新 復活為一個強大的巫妖。科爾蘇加德現在統領著大墓地納克薩瑪斯中的天譴軍精銳,作為巫妖王最佳副手的他,已經準備好隨時對艾澤拉斯的其他族群發起全面的攻 擊。

編註:原來詛咒神教就是艾澤拉斯的情侶去死去死團啊!還真是小看老科了...

 

   

Lady Jaina Proudmoore's Gold Coin
"Arthas, my love, please come back to me."

珍娜.普勞德摩爾女士的金幣
"阿薩斯,吾愛,請回到我身邊。"

        珍娜小姐是普勞德摩爾海軍上將的掌上明珠,同時也是阿薩斯青梅竹馬的好友。同時,這位美麗的少女更是肯瑞托議會的明日之星。過去她和英俊王子間若有似無的 情愫讓羅德隆全國國民都為之瘋狂。由於泰瑞納斯王已是遲暮之年,身體也日漸衰弱,國民很樂於見到敬愛的王子能夠成親,讓皇家的血脈能繼續傳遞下去。

        然而,在珍娜於達拉然學習魔法的這段日子中,她一直明白這段關係不會長久持續下去。她幾乎從小就將全部心力投注在魔法的研究下,她明白自己真正揮灑的空間 是在知識的殿堂,而不是在那華麗的皇宮中。因此,兩人慢慢漸行漸遠,並各自轉向眼前繁雜的事務上,羅德隆的人民也因此大失所望。

編註:女人心海底針...

 

   

Lady Katrana Prestor's Gold Coin
"Listen, little wishing fountain. You'll give me all your power if you know what's good for you."

卡特拉娜.普瑞斯托女士的金幣
"聽著,小許願池。如果妳夠識相的話就給我妳全部的魔力。"

        神秘的普瑞斯托女士是暴風城的皇家顧問。在前任國王失蹤之後,她和大領主伯瓦爾一起協助新加冕的小王子安度因治理國家。雖然普瑞斯托令人難以捉摸的詭異建 言有時是那麼的不合邏輯,卻總是能被攝政王伯瓦爾採納。她的動機就如同她的來歷一般神祕,不過這一連串的錯誤決策卻造成了暴風城的國內情勢越來越糟,民怨 四起。從暮色森林、赤脊山等地所回傳的求援戰報一再的被擱置,更別說在燃燒平原等地的軍事前線更是岌岌可危。聯盟的勇士們持續拋頭顱撒熱血地奮戰不懈,只 期盼有一天希望能再次降臨...

編註:倒台後的卡特拉娜.普瑞斯托女士被指控參予下列罪行,簡直是罄竹難書,三隻小豬!
1.為了建造自己的巢穴,驅逐塵泥沼澤的巨槌肥肥們讓他們無家可歸
2.疑似在石匠公會用心重建暴風城後卻拒絕付款,逼的他們落草為寇,成立迪菲亞兄弟會
3.涉嫌教唆迪菲亞兄弟會參與綁架暴風城前國王瓦瑞安                                                             
4.被懷疑是造成暴風城監獄暴動的幕後黑手
5.利用"龍火護符"控制超人公爵伯瓦爾.弗塔根,隱匿軍情使王國各處危機四伏

 

   

Prince Kael'thas Sunstrider's Gold Coin
"That young apprentice Jaina is quite attractive for a human. I hope she recognizes my elegance and power."

凱爾薩斯.逐日者王子的金幣
"就一個人類而言,那個年輕的小學徒珍娜真是相當撫媚動人。希望她瞭解到我的優雅和能力。"

        身為一個傑出且強大的巫師,高等精靈王子凱爾薩斯很快成為肯瑞托議會的一員。他不間斷的魔法研究讓他時常進出紫羅蘭要塞,並在那裡遇到當時還是安東尼達斯 學徒的珍娜。雖然年齡的差距讓他感到不安且缺乏自信,他還是立刻被這位有才氣又美麗的少女所深深吸引。終於他試著向她告白,不過並沒有獲得女方的青睞。珍 娜依舊十分專注於自己的學業勝過一切。後來珍娜與阿薩斯的緋聞傳的沸沸揚揚,也讓這場單相思無疾而終。

編註:不知道如果是指導教授安東尼達斯的話有沒有機會告白成功?啊!我在想什麼?

 

   

Sylvanas Windrunner's Gold Coin
"I hope my sisters and I can grow up and get married together. This coin appears to be very old."

希瓦娜斯.風行者的金幣
"希望我的姐妹和我可以一起長大,一起出嫁。這枚金幣看起來相當古老了。"

        希瓦娜斯.風行者在風行者三姐妹中排行第二。她們的雙親和最小的么弟都死於與獸人的第二次大戰中。大姊艾蘭里亞誓言復仇並殺盡所有的獸人,並在後來隨著聯 盟的外域遠征隊前往德拉諾,從此音訊全無。身為遊俠將軍的希瓦娜斯則負起保衛家園的責任。然而在亡靈天災之中,死亡騎士阿薩斯帶著天譴軍團掃平了奎爾薩拉 斯。戰敗的希瓦娜斯被阿薩斯腐化成女妖繼續為亡靈大軍效力。後來女妖之王和一小群不死族脫離了巫妖王的意識掌控,取回自我的他們自稱被遺忘者,誓言對巫妖 王執行最殘酷的復仇。

劇情影片:http://tw.youtube.com/watch?v=HPyZWJztv2M

編註:雖然目前沒有明確的資料記載希瓦娜斯的年齡,然而根據高等精靈110歲才算成年來看,這枚硬幣可能有上百年的歷史。

 

   

Teron's Gold Coin
"Wishes are a fool's pastime. Take this coin as payment for your precious Eye."

泰朗的金幣
"許願是愚者的消遣。拿著這枚硬幣作為你們那顆珍貴眼睛的報酬吧。"

        泰朗.血魔過去曾是古爾丹的秘密術士集團"暗影議會"的一員。在獸人屠殺德萊尼一族的戰爭中,血魔在當時的卡拉伯爾聖殿牆外無情的處決了每一個意圖逃亡的德萊尼。直至今日,這些悲慘的靈魂依舊徘徊黑暗神廟的週遭。

        在麥迪文被殺之後,古爾丹和他的聯繫也隨之斷絕。暗影議會的邪惡計畫因此遭到奧格瑞姆.毀滅之鎚識破。他宰掉了當時受議會控制的魁儡酋長黑手,自立為新一 任的部落大酋長。在奧格瑞姆的整肅之下,大部分的暗影議會成員,包含泰朗,都死在這次的內鬥之中。最後為了苟且偷生,古爾丹答應全心效忠大酋長奧格瑞姆, 並為他建造一隊前所未有的戰士來抗衡人類陣營強大的魔法力量。透過戰死的暴風城騎士屍體和之前死亡的暗影術士靈魂,第一位死亡騎士泰朗復活了。隨後泰朗. 血魔和他麾下的死亡騎士軍團持續為了部落而戰直到黑石山的慘敗。泰朗在黑暗之門崩毀前逃回了德拉諾,並遇見了古爾丹的導師耐奧祖。

        耐奧祖深知部落的失敗最終將招致燃燒軍團無情的懲罰。於是他計畫開啟通往其他世界的傳送門,帶領留在德拉諾的殘存獸人逃離基爾加丹的怒火。為了達成這個目 的,他派遣血魔重建黑暗之門並返回艾澤拉斯偷取兩件強大的神器:麥迪文之書與達拉然之眼。雖然後來血魔成功的奪取了兩樣神器並返回德拉諾,然而這個舉動也 同時驚動了聯盟方的領導者。聯盟決定派遣一支遠征隊一勞永逸的解決獸人的威脅。他們穿過黑暗之門和耐奧祖的勢力展開了大戰,最後卻仍然未能阻止異界傳送門 的開啟。在儀式的完成之後,整個德拉諾也隨之被撕裂並產生了大爆炸,從此和艾澤拉斯世界斷了聯繫。

        在混戰中,泰朗在與聯盟遠征隊隊長圖拉揚的決鬥中被殺。但是他的靈魂卻從死亡騎士的屍首中竄起,遁入外域一望無際的天空中。現在,血魔的靈魂仍躲在暗處殷切的期盼某個無知旅人來協助他再次重生。

 

                       

Thrall's Gold Coin
"Grom, may you rest well, old friend."

索爾的金幣
「葛羅老友,願你安息。

        葛羅.地獄吼不僅是舊部落中首屈一指的猛將,同時他所率領的戰歌部族也是索爾創立新生部落時最有力的支持者。地獄吼後來在梣谷的戰鬥中與深淵領主曼諾洛斯 同歸於盡。但他同時也解放了燃燒軍團施加在獸人身上的詛咒,彌補了自己過去所犯下的錯誤。所有新生部落的獸人都將傳唱他的英勇事蹟直到永遠。

劇情影片:http://tw.youtube.com/watch?v=Yux8U1JlcHo

 

   

Tirion Fordring's Gold Coin
"It is my wish that my dear Taelan will grow strong enough to defend the people he cares for."

提裡恩.弗丁的金幣
"希望我親愛的小泰蘭長大以後,有足夠的力量保護他所關心的人們。"

        提裡恩.弗丁是由大主教阿隆索斯.法奧所親自挑選的白銀之手最初的五騎士之一,同時他也是聯盟第二次大戰中的英雄。戰後他在壁爐谷和妻子卡蘭達 (Karanda)與兒子泰蘭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美滿生活,並受到羅德隆國民的尊敬與愛戴。直到有一天,他在一座廢棄的舊塔遇見了一位殘存的獸人隱士。由 於過去大戰所累積的仇恨,他立刻對獸人發動攻擊。他們兩個打了好幾回合不分勝負,直到提裡恩不巧被落下的石塊所擊暈為止。清醒後提裡恩驚訝的發現自己並沒 有被殺,而是倒在路上被聯盟的巡邏隊所發現。

        提裡恩明白是獸人隱士救了他一命。之後他回到了那座廢塔,獸人隱士伊崔格告訴他關於獸人過去的光榮歷史和薩滿信仰。弗丁在老獸人的身上見到了感人的偉大節 操與榮譽,於是他決定幫助這個獸人平安的活下去。他回到城裡向大家宣稱獸人已經被他解決了,無法再對大家造成任何威脅。但是他的副官對他的說法半信半疑, 於是決定帶隊探查當初弗丁曾去的舊塔。

        後來伊崔格被聯盟小隊所俘虜,為了救他的弗丁也和同袍大打出手最後被擒。提裡恩被眾人視為叛國賊並拔除了他白銀之手騎士的頭銜,從此不准他再踏上聯盟的領 地。雖然他之後成功的解救伊崔格免於被處刑的命運,並幫助老獸人回到了索爾的新生部落,但是被放逐的提裡恩卻再也無法見到自己心愛的家人。他的妻子卡蘭達 騙小泰蘭說提裡恩已經死了,甚至為他舉行了一個假的葬禮。最後傷心的小泰蘭將對父親的回憶及心愛的玩具戰鎚一起埋葬在冰冷的墓穴中。自此一別,他們父子再 也無緣相見...

編註:解過"愛與家庭"系列任務就會知道,請跟我一起說:伊森利恩你他媽雜碎!

 

   

Uther Lightbringer's Gold Coin
"Young Arthas must learn patience to temper his power. I will pray that he one day learns how to lead with care rather than force."

烏瑟.光明使者的金幣
"年輕的阿薩斯必須學習用耐心去調和自己的力量。我祈禱有一天他能學會用關懷而非武力去領導人民。"

        烏瑟過去曾是大主教阿隆索斯.法奧的學徒,同時也是聖光教派的堅定信徒。在目睹暴風城的陷落之後,大主教瞭解到有時光憑信仰是不足以拯救人民的。他決定建 立一股新秩序來對抗世間的黑暗與邪惡。於是在斯坦索姆,白銀之手騎士團誕生了。烏瑟被任命為史上第一位聖騎士,同時也是這個神聖武力團體的領導者。烏瑟和 白銀之手參予了聯盟與部落之間最慘烈的第二次大戰,並引領著聯盟邁向勝利。在黑石山之戰後,他的同袍,同時也是洛薩爵士副官的聖騎士圖拉揚尊稱他為"光明 使者",為聯盟帶來光明之人。然而在天災席捲羅德隆的第三次大戰中,烏瑟死在他最心愛的弟子阿薩斯手上。部份人將王子的墮落歸因於他的教導無方,這也讓他 的一世英明蒙上了一層陰影。然而多數人,尤其是過去白銀之手的聖騎士,依然十分尊敬這位一代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