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glog.cc/blog/blog_index.asp?id=682878&U=canna2438

 

   

Aegwynn's Silver Coin
"I really wish you mages would get your heads out from inside your own... books."

艾格文的銀幣
"真希望你們這些法師別老把腦袋埋在自己的...書堆裡。"

        即使是身為提裡斯法議會的最強守護者,艾格文卻始終對被男性壟斷的議會及其所擁有的權力表示懷疑。她相信由遠古精靈和長老們掌握的議會思想已經過於陳舊狹 隘,不能下達高瞻遠矚的果斷命令來對抗混亂。議會亢長枯燥的談話和辯論也時常讓她感到極度不耐煩。她渴望向上級和同伴證明自己的價值,卻往往在許多緊要關 頭時作出英勇卻有失明智的事情來。最後當議會決定結束她守護者的職責時,她抗命了。驕傲的艾格文並不信任議會,她計畫由自己來選擇接班人。於是,最後的守 護者--麥迪文在詛咒中誕生了。

 

   

Alleria's Silver Coin
"May my sisters realize their full potential, the name Windrunner known as result of their deeds."

艾蘭里亞的銀幣
"願我的妹妹們能瞭解到她們真正的潛能,願她們的成就能使風行者家族聲名遠播。"

        艾蘭里亞是風行者三姐妹中的大姊,她還有兩個妹妹希瓦娜斯和弗瑞莎。在第二次大戰中,風行者一族遭到一群獸人襲擊並截斷了他們回奎爾薩拉斯的路。艾蘭里亞 雙親和么弟都死在這場戰役中。從此這位冷酷寡言的女獵人就誓言殺盡所有的獸人來為她的親人復仇。在隨著聯盟遠征隊進入外域之後,艾蘭里亞就斷了音訊,只留 下他和圖拉揚的兒子--『救贖者』阿拉特獨自一人在榮譽堡擔心父母的安危,以及泰洛卡森林中一座以她為名的聯盟營地--艾蘭裡堡壘。

 

   

Antonidas' Silver Coin
"Grant me the strength to accept the things that I cannot change, th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 and the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

安東尼達斯的銀幣
"請賜予我力量,去接受我所不能改變的;請賜予我勇氣,去改變我所能改變的;並賜予我智慧去分辨兩者的不同。"

        大法師安東尼達斯被譽為近代以來最傑出的大法師。他曾是達拉然肯瑞托議會的領袖,同時他也是珍娜小姐的老師。安東尼達斯引領達拉然度過了與獸人的兩次戰 爭,並在期間重建了紫羅蘭堡壘來抵禦外敵的侵略。雖然後來他日漸衰弱的身體讓他無法常常離開達拉然,她的學徒珍娜在某種程度上盡責的扮演了他的眼和耳,持 續的在世界各處蒐集情報。

        然而隨著年紀的增長,安東尼達斯似乎也過度謹慎了起來。雖然他注意到了亡靈瘟疫的蔓延,卻終究未能阻止它的擴散。一發不可收拾的天災摧毀了整個羅德隆王 國。後來在死亡騎士阿薩斯與達拉然叛徒科爾蘇加德的聯軍下,紫羅蘭要塞被攻陷,安東尼達斯也被天譴大軍所殺。

編註:安東尼達斯的許願文翻抄自神學家Reinhold Niebuhr所寫的平靜之禱文(Serenity Prayer)。身為教授卻抄人家的書是不可原諒的(誤)

 

                       

Doan's Silver Coin
"Oh, why won't you notice me? Abbendis, I would follow you anywhere. I wish you would notice me..."

杜安的銀幣
"噢,阿比迪斯,為何你從不多看我一眼?我願隨你前往天涯海角。只希望你能察覺到我的心意..."

        杜安過去曾是老莫格萊尼所信任的夥伴之一。他、提裡恩、阿比迪斯女士、以及伊森利恩和法爾班克斯曾在南海鎮與莫格萊尼一起研究一塊從戰場上撿到的神祕水 晶。這個聚會後來造就了一代神兵--灰燼使者的誕生。祕法師杜安後來加入了血色十字軍,並負責守衛血色修道院的圖書館。他同時也掌管著進入血色大教堂的鑰 匙。

        至於杜安暗戀的對象大將軍阿比迪斯則是血色十字軍提爾之手的指揮官。過去她的父親老阿比迪斯在與不死軍團的戰鬥中犧牲,小阿比迪斯接替父親成了新一任的大 將軍。在大領主泰蘭、大審判官伊森利恩、大十字軍戰士達索漢都相繼死亡之後,阿比迪斯率領著殘餘的血色突擊軍航向北裂境,迎接自己人生最後的終點。

編註:這一對已經無緣修成正果了...永別了~~血色十字軍~~

 

   

Fandral Staghelm's Silver Coin
"The War of the Shifting Sands... I wish I could forget it ever happened."

范達爾.鹿盔的銀幣
"流沙之戰,我希望自己可以忘了它曾經發生過。"

        作為瑪法里奧麾下的一個高級幹部,范達爾暴躁的脾氣和激進的思想常常使他和月神殿的高階女祭司泰蘭德爆發衝突。而流沙之戰,正是人們相信最後造成大德魯伊 令人厭惡性格的主因。一千年前,一支古老,敏銳的種族--其拉蟲人,想要爭奪卡林多大陸的統治權而和自負的鹿盔及他的夜精靈軍隊展開了激戰。為了壓制希利 蘇斯中大量出現的昆蟲潮,夜精靈的大軍進駐了這一望無際的沙漠中。然而從安其拉的堡壘裡,永無止盡的異種蠍持續壯大著其拉的攻擊大軍,最後終於包圍了整個 希利蘇斯。

        基於一個錯誤的決定,范達爾指派年輕的兒子瓦爾斯坦.鹿盔前去協防受到蟲人攻擊的前哨基地南風村。然而瓦爾斯坦這一去就音訊全無,焦急的父親只能苦苦等待 孩子的消息。三天過後,一大群的其拉蟲人出現在范達爾的主力軍前方,牠們的將軍在他面前抓著瓦爾斯坦浴血的身體,啪的一聲將他撕成兩半。鹿盔顫抖著跪了下 來,任憑咆嘯的夜精靈戰士從他身旁衝向無數的其拉大軍...

        最後,鹿盔和他的軍隊被逼回塔納利斯。在大批軍隊被毀滅和無數無辜生命被屠殺之後,范達爾.鹿盔一直以來的自負被徹底地熄滅了。他被迫尋求巨龍軍團的協助,暫時封印了希利蘇斯的昆蟲大軍。然而這場戰爭所帶來的陰影,將一直盤據在他心中。

 

   

High Tinker Mekkatorque's Silver Coin
"How does this fountain even work? I wonder if I could make one." 

高等技工梅卡托克的銀幣
"這噴泉是怎麼運作的?我也想自己造一座。"

        地精數百年以來都沒有一個國王或是皇族後裔了。他們比較偏好藉由選舉的方式來決定最高的行政官員並設定服務的任期。諾姆瑞根的最高政府機關"大技工"局 (High Tinker)過去七年來一直由聰明的梅卡托克所掌管。他是有史以來最著名的發明家之一,同時也是一個稱職並有技巧的領導者。

        當在辦公室工作時,大技工局的成員被允許去取一個符合自己在局裡身份地位的臭屁頭銜,而梅卡托克自己選了"地精之王"。雖然後來他的錯誤決策讓石顎怪與輻 射塵奪去了他們的家園,也犧牲了許多人的性命,多數地精還是認為梅卡托克有足夠的影響力去保有他的臭屁頭銜。畢竟,他是個公認的好人。

編註:我本來想直接打"你誰啊?請閃邊涼快去",不過怕被說欺負地精所以還是介紹他了...

 

   

Khadgar's Silver Coin
"Turalyon and Alleria, wherever you are, may you be well. "

卡德加的銀幣
"圖拉揚和艾蘭里亞,無論你們在哪,希望你們一切都好。"

        卡德加是最後守護者麥迪文的學徒。在他老師的意識受惡魔之王薩格拉斯控制之際,卡德加聯合暴風城皇家勇士洛薩摧毀了麥迪文的肉身並解放了他的靈魂。後來卡 德加和洛薩的副官圖拉揚、精靈遊俠艾蘭里亞、民兵領袖達納斯.托爾貝恩以及蠻鎚矮人庫德蘭帶領聯盟遠征隊前往外域封印獸人耐奧祖所開啟的傳送門。之後就與 艾澤拉斯世界斷了消息。在黑暗之門重啟之後,含卡德加在內的部份遠征隊英雄終於再次和友軍取得聯繫,並招集冒險者一同抵抗燃燒軍團與伊利丹勢力的侵略。但 是其中的情侶檔圖拉揚和艾蘭里亞卻依舊渺無音訊...

 

   

King Anasterian Sunstrider's Silver Coin
"I hope young Kael'thas realizes that one day he must lead our people."

安納斯提安.逐日者王的銀幣
"希望年輕的凱爾薩斯能夠明白有一天他必須起身領導我們的人民。"

        安納斯提安是凱爾薩斯之父,同時也是最後一任的奎爾薩拉斯高等精靈國王,之後繼任的凱爾就將他的人民改稱血精靈以紀念在天譴侵略中犧牲的同胞。在近三千年 前的食人妖戰爭中,節節敗退的高等精靈已到了危急存亡之秋。安納斯提安王決定派遣大使向南方新興起的人類王國--阿拉索求救。由於迫切地需要軍事上的援 助,精靈們草草地答應向人類傳授魔法,以此來換取他們出兵共同抵抗食人妖的攻擊。最後食人妖遭到了人類和精靈聯軍的慘重打擊,從此再也沒建立起屬於他們的 國家。

        在從毀滅的邊緣拯救了奎爾薩拉斯之後,安納斯提安向阿拉索王國與索拉丁王的血脈許下了忠誠與友誼的誓言,人類與高等精靈在後來的年代中一直保持著和平的關 係。在與獸人的第二次大戰中,安納斯提安王履行他的承諾派遣了部隊與索拉丁王的最後血脈安度因.洛薩爵士共同作戰。然而贏得艱辛的勝利之後,聯盟各國的領 導人開始為了領土和政治問題爭論不休。於是高等精靈宣佈廢除與人類王國的一切條約,藉口是人類作戰不力,導致奎爾薩拉斯的森林在戰爭中被燒燬了大半部份。 與聯盟分道揚鑣的精靈王國最後在死亡騎士阿薩斯所率領的亡靈大軍猛攻下淪陷,安納斯提安王於此役中喪命。

編註:順帶一提,太陽井高地的基爾加丹會掉凱爾爸的帽子,真是亂七八糟,不知在哪隨手撿的。

 

   

King Terenas Menethil's Silver Coin
"May my son Arthas always act in the best interest of his people."

泰瑞納斯.米奈希爾王的銀幣
"希望吾兒阿薩斯能永遠依循人民的最佳利益而行。"

        泰瑞納斯.米奈希爾王是羅德隆王國的最後一任國王。在他統治的七十年間,他力主創立的聯盟共同抵禦了獸人的入侵。也因此他被譽為自阿拉索帝國分裂以來最偉 大的人類君王。他從小就很注重對他的繼承人阿薩斯王子的教育,並讓王子加入白銀之手騎士團向偉大的聖騎士烏瑟學習聖光及愛民之道。然而在一連串的悲劇中, 他精心栽培的兒子親手殺了他,也結束了米奈希爾王朝在人類歷史上輝煌的一頁。

劇情影片:http://tw.youtube.com/watch?v=dhU1fx0aGG0

 

   

King Varian Wrynn's Silver Coin
"I wish the uprising back at home would settle itself soon. I wouldn't want anyone to be hurt."

瓦瑞安.烏瑞恩王的銀幣
"希望國內的那場暴動能很快平息下去。我不希望任何人因此受傷。"

        瓦瑞安.烏瑞恩是萊恩王之子,暴風城王國的正統繼承人。在第一次大戰中他的父親死於暗影議會刺客迦羅娜的手中,暴風城也被獸人大軍攻陷。皇家勇士洛薩和法 師卡德加帶著小瓦瑞安渡海向羅德隆王國的泰瑞納斯王求援。隨後北方各國組成了羅德隆聯盟共同對抗部落的大軍,第二次大戰於焉展開。雖然在黑石山的戰役中, 最高統帥洛薩爵士在與部落大酋長奧格瑞姆的決鬥中身亡,化悲憤為力量的聯盟將士終究取得了最後的勝利。

        在羅德隆王國作客其間,小瓦瑞安認識了年紀相仿的阿薩斯王子,兩個年輕人很快就結成了好友。光復暴風城之後,在泰瑞納斯王的強力主導下聯盟各國募集了一筆 龐大的基金,並請來了以艾德溫.范克里夫為首的優秀石匠執行它的重建事宜。成年的瓦瑞安隨後正式被加冕為暴風城王國的新國王,這也讓一直視他如子的泰瑞納 斯王感到身為父親般的驕傲與滿足。不久之後瓦瑞安迎娶了一位美麗的皇后,並生下一個取名為安度因的兒子,藉此紀念救國英雄洛薩爵士。

        然而好景不常,因抵抗部落所結成的聯盟戰後開始為了領土和政治問題爭論不休。隨後高等精靈與吉爾尼斯、激流堡王國都退出了聯盟。瓦瑞安當然不會棄亡國時的 救命恩人於不顧,他誓言只要有任何需要,暴風城王國永遠都將站在泰瑞納斯王這一方。然而暴風城的國內問題也開始日益嚴重。這件事起因於石匠們完成暴風城輝 煌的重建之後,一群以卡特拉娜.普瑞斯托女士為首的貴族高層卻拒絕支付這群工匠應得的報酬。最後,以范克里夫為首的石匠公會被驅逐出城,落草為寇,
組成了迪菲亞兄弟會在境內四處為亂。

        在一連串的暴動中,瓦瑞安的年輕皇后被殘忍的謀殺了。這件事對國王來說是個十分沉重的打擊,直到過了一段時間他才重新振作起來。之後他一方面調派軍隊去平 定民亂,一方面打算啟程前往塞拉摩和珍娜女士商討與部落間的外交局勢。卻在途中中了迪菲亞兄弟會的埋伏而成了人質,並轉往奧卡茲島囚禁。在國王失蹤之後, 大領主伯瓦爾推舉年僅十歲的小安度因接任新王,神秘的普瑞斯托女士也當上了皇家顧問。隨後暴風城王國的國政開始弊病頻生,直到成為"鬼狼"鬥士的瓦瑞安王 再次回歸。

編註:BZ很明顯的要把瓦瑞安捧成聯盟方的新英雄,WiKi上甚至有人叫他"anti-Thrall",看來大酋長要小心了!王者再臨!For  Gondor !為了剛鐸!

 

   

Maiev Shadowsong's Silver Coin
"Where's Illidan?"

瑪翼夫.影歌的銀幣
"伊利丹在哪裡?"

在你心理!

        瑪翼夫.影歌曾和他的弟弟傑洛德.影歌(Jarod Shadowsong)一起參予抵抗燃燒軍團入侵的上古之戰,並在其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戰後,瑪翼夫被指派為囚禁叛徒伊利丹的典獄長,並盡忠職守的執 行這個工作。一萬年後,高階女祭司泰蘭德.語風為了抵禦燃燒軍團的第二次入侵,擅自殺害了部份的看守者並釋放了伊利丹。雖然之後伊利丹的確短暫的幫助過夜 精靈,但不久他就再次和瑪法里奧等人分道揚鑣,開始執行屬於自己的野心計畫。對自己的使命近乎偏執的瑪翼夫並不認為伊利丹應當逍遙法外,她組織了殘餘的看 守者部隊開始追緝這個背叛者,直到天涯海角...

        最後在黑暗神廟的戰役中,她在阿卡瑪和一群冒險者的幫助下,殺死了這個一代梟雄,結束了兩人長達萬年的糾葛。然而臨死前伊利丹對她說,失去獵物的女獵手將 一無是處。沒有了犯人,典獄長的執著也就失去價值了。感到空虛和失落的瑪翼夫.影歌獨自一人離去,從此消失在眾人面前...

編註:一不小心把吐槽打到本文裡去了  XD

 

   

Medivh's Silver Coin
"<You sense the ringing of three tones in your head, the third barely audible under the others' din.>"

麥迪文的銀幣
"<你聽到三種不同的音調在腦海裡迴響。其中第三個音調在其他兩個的喧鬧聲中幾不可聞。>"

        麥迪文是最後一任的提裡斯法守護者。提裡斯法議會是一個為了對抗燃燒軍團的威脅而創立的古老組織,透過眾人力量的集結與傳承,每一任的守護者都擁有遠超過 一般凡人的強大法力與壽命。然而在麥迪文誕生之際,他的靈魂就已經被污染了。惡魔之王薩格拉斯潛藏在他身體裡,一步步的利用他完成征服艾澤拉斯的邪惡計 畫。最後被佔據的守護者開啟了黑暗之門並帶來了獸人大軍,摧毀了兒時摯友萊恩王的暴風城。同時麥迪文也被自己大義滅親的學徒卡德加與好友皇家勇士洛薩所 殺。

        然而幸運的是,雖然洛薩摧毀了他被佔據的肉身,卻同時也讓麥迪文的善良靈魂擺脫了薩格拉斯的控制。之後在他母親,同時也是前任守護者艾格文的幫助下,麥迪 文再次回到了人間。至此,命運多舛的麥迪文終於擺脫了惡魔的邪惡影響與守護者的宿命,以一個全新的身份引領艾澤拉斯的生靈創造屬於他們的未來...

劇情影片: http://tw.youtube.com/watch?v=on2rm4IUNxg

 

   

Muradin Bronzebeard's Silver Coin
"May the Holy Light protect us on our expedition to the frozen north. "

木拉登.銅鬚的銀幣
"願聖光保佑我們這次前往寒冰北地的探險。"

        木拉登是矮人皇族銅鬚三兄弟中的老二。他是一位偉大的戰士,同時也是熱忱的探險家。在羅達隆王國作客其間,他曾經熱心指導年輕的阿薩斯武藝,並和王子結成 了忘年之交。隨後木拉登帶著冒險者協會的部份成員前往北裂境進行考古探險。與一心替人民復仇的阿薩斯重逢之後,木拉登協助他抵抗魔將瑪爾堅尼斯的攻擊,並 一起去尋找傳說中的符文劍"霜之哀傷"。後來在一座古老洞窟裡,他們發現了這柄受詛咒的魔劍。發覺不對勁的木拉登曾經意圖阻止王子犧牲自己的靈魂來換取魔 劍的力量,不過最終偏執的王子還是拔起了劍。之後木拉登就失蹤了,守在外面的聯盟士兵只看到阿薩斯帶著霜之哀傷獨自一人走出洞窟。王子對他們說木拉登已經 戰死了...

編註:話說阿薩斯還寫了一封悼念函給鐵爐堡的國王麥格尼,我看他阿搭馬孔咕力了!

相關文章:冰霜矮人之王大團圓!銅鬚三兄弟

 

   

Prince Magni Bronzebeard's Silver Coin
"I hope that my father and brothers outlive me. I'll not make much of a king."

麥格尼.銅鬚王子的銀幣
"希望老爹和弟弟們都活的比我長。我可沒興趣當什麼國王"

        作為銅鬚三兄弟的長兄,麥格尼被認為是這個高山王國理所當然的繼承人。他有著強壯的體魄和機敏的反應,並深愛他的兩個小弟勝過世上一切。在傳聞二弟木拉登 被殺及三弟布萊恩探險失蹤後,鐵爐堡之王陷入深深的悲痛與憂愁中。此外,麥格尼王的獨生女茉艾拉公主遭到黑鐵矮人達格蘭.索瑞森大帝綁架的消息更是讓他煩 惱不已。許多矮人開始擔心在麥格尼之後,他們還能不能在鐵爐堡的王座上看到新任的銅鬚家族繼承人。

編註:順帶一提,得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誤)的茉艾拉公主已經懷了索瑞森大帝的孩子...

 

   

Silver Coin
"I'm so forgetful! I wish I had a better memory. Wait, didn't I already throw a coin into here?"

銀幣(未具名)
"我真是太健忘了。希望我的記憶力能好一點。等等,我剛剛丟了硬幣了嗎?"

無從介紹起...在WOW中記憶力不好的人物可不只一個,例如:

1.林克(安戈洛環形山):"無人知曉的秘密"系列任務

http://wowbox.tw/mob.php?wmob=8737

        林克(Linken)是一個40級的地精NPC。他穿著綠色的斗篷,並帶著一把劍、一面盾和一副神奇的回力鏢。怎麼看都很像任天堂知名遊戲"薩爾達傳說" 中的主角林克(Link),因此一般認為這是BZ設計師放在遊戲裡的一個小彩蛋。在林克所提供的任務中冒險者將一步步的協助他找回失去的記憶。

2.勘察員雷姆塔維爾(黑海岸):"健忘的勘察員"系列任務

http://wowbox.tw/mob.php?wmob=2917

        這位健忘的老矮人目前在遊戲裡並沒有太多相關資訊。唯一值得一提的是,"健忘的勘察員"(The Absent Minded Prospector)這個任務名稱可能取自1961年的Disney喜劇電影"The Absent-Minded Professor" (健忘的教授),並在1997年翻拍成"Flubber" (飛天法寶),由羅賓威廉斯主演。

3.摩洛(卡拉贊):"哨塔服務員"

http://wowbox.tw/mob.php?wmob=15687

        在"最後的守護者"一書中提到,摩洛是大法師麥迪文唯二的兩名僕人之一(另一名是廚師庫珂)。他同時也是卡拉讚的管家。他是一個存在感薄弱卻又來去無蹤的 怪人,甚至頭上還帶著奇特的馬用眼罩。他曾和初來乍到的學徒卡德加解釋他的眼罩是為了避免卡拉贊一些無法理解的神秘幻象影響他的工作。某一方面來說,摩洛 是個忠心的僕人。他帶著眼罩持續為麥迪文工作直到死亡降臨那天。在大法師的心志受到惡魔之王薩格拉斯完全控制之後,留著眼淚的麥迪文殺了這位對他不離不棄 的管家...

編註:揪竟誰才是真正的兇手,李組長眉頭一皺,覺得案情並不單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