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arsenwen () 看板: joke
標題: Re: [討論]我所聽過最難聽的笑話
時間: Fri Feb 27 06:23:49 2009

※ 引述《mbmax323 (Oliver)》之銘言:
: 發明這個笑話的人我覺得真的自以為幽默...
: 無言的事還常常聽到有人在講= =

說到笑話 就有一番學問了

我是認為人為什麼會笑的原因就是

某人透過某種訊息傳遞 可能是圖片 文字 影片 聲音...等

當你接收了一些訊息 你大腦中的邏輯會開始推測接下來的情況

然後你所接收的訊息後來的發展 跟你的預測不一樣

假如結果在情理之中 意料之外的話

你的大腦為瞭解決這個錯誤(bug?)所作出的舉動就是"笑"了




拿班馬最大的心願這個笑話來講

一開始你接收到:斑馬一生最大的心願是什麼?

因為你也不是斑馬 根本不知道答案是什麼 可能會想一些很普通的答案

然後接下來答案揭曉:拍一張彩色相片

你的大腦分析 我們大家一般都比較喜歡拍彩色相片 所以斑馬也可能喜歡

但是斑馬只有黑白兩色 所以他一生的心願是拍張有彩色的相片合情合理

但是卻在意料之外

你的大腦透過了笑修正你原本的想法 接受了這個通路

今天假如答案是有吃不完玩的紅蘿蔔 這樣就不是笑話了

你覺得這個很無聊 很難笑 是因為你看多 聽多了

你的大腦很習慣於接受這種邏輯通路 所以你會覺得笑不出來

看看小嬰兒 隨便弄個鬼臉他都會笑 因為他剛剛來到這世上

對於很多是都覺得是新奇的 所以常常哈哈大笑

餘憶童稚時 能張目對日 明察秋毫 見藐小之物必細察其紋理 故時有物外之趣。

所謂的物外之趣的趣 就是這個道理!





還有笑話認真說起來也有分-我大概主要分為 6.5 種

1.冷笑話

其實本來沒有這個分類 但我認為這是在講一個笑話

因為被人聽過太多次 太有名 梗弄的大家都知道 所以講出來根本沒人笑

場面很冷 所以被叫做冷笑話

像小鍾常常講什麼冷笑話 但是我有些真的沒聽過 我也會笑

所以這個名詞常常被大家誤用來化解講出來沒人笑的尷尬

因為就是要說冷笑話 場面冷了也不能怪我 其實是因為自己講得技巧不好



2.諧音笑話

這是本版的最大宗 運用文字本身的諧音

連結到一般人根本想不到的詞語

又因為音對 符合情理之中要件之一 又讓你意料之外 所以會使人笑

像我記得最經典的就是-全國電子就肝心

前面洋洋灑灑講了一堆五四三 最後踫出這句話

讓我的腦筋頓時產生邏輯錯誤好幾秒 也就是笑了好幾秒

還有什麼北投 南勢角 鄭中雞

一部電影200元 看三部電影多少錢? 50元 因為三不五十

那隻熊最厲害? 猩猩跟猴子很怕一種線 請問那是什麼線?

請問老虎叫什麼名字? 樹的味道? 誰最不孝順老媽? 警察杯杯

比薩斜塔快倒了要找誰去處理? ........舉不完



3.逆向思考笑話

這算比較有深度的笑話 但是有深度不等於好笑 還是要看笑點怎樣呈現

也就是利用相反地角度思考一件事 造成思考錯誤

像是那個還不錯的影片

小豬:爸爸 為什麼我們的房子那麼小

豬爸爸:所以你以後要好好讀書...........

小豬最後說:那爸爸為什麼小時候不好好讀書?


我們的思考可能在要好好讀好書 賺大錢 買大房子 就結束了

但本笑話笑點在於反過來檢討豬爸爸 就是所謂的逆向思考

折筷子系列 金斧頭銀斧頭系列 之類都是

金斧銀斧蠻經典的就是-魔獸3等出銀劍!

還有我這裡分享一個逆向思考類的笑話

話說我妹妹的自然老師去印度玩 遇到有個節日全部的女生都要替成大光頭

然後印度女生額頭上不是都有個點什麼的

黑點好像是寡婦 紅點代表... 話還沒說完台下就有學生說 肉包!

語畢 全班哄堂大笑 這位學生用影像式逆向思考實在是個joke人才

重點是腦筋動很快 以後大概可以當主持人之類的



4.黃色笑話

舉凡笑話內容比較情色的 因為有違背我們從小到大所灌輸的傳統禮教

所以會發出彗心的一笑 而講這種笑話的泰鬥我認為是費玉清

因為他很敢講 而且長得人模人樣講出這種情色笑話非常逗人發笑

這裡來分享費玉清講過的影片好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6g9MAQgcKY




5.囧事笑話

這是從別版流傳過來的 其實本身的故事不太好笑

但是因為是真實的 所以增色不少 人都是愛看戲不是嗎?

像是 我要交男朋友 或是 國文老師那不是驚嘆號阿 甩帶全罩式安全帽的男友巴掌

或是像陳菊花開了 陳菊花謝了 我下麵給你吃 你下麵好好吃

都有經過鄉民真人真事上演 所以非常的好笑

這類的基本上都會有人邊笑邊推 原po拍拍 有種淡淡地憂傷 我要為你寫個慘字

孟子四心之一的惻隱之心 在世風日下的現代 蕩然無存阿~~~



6.無意義文

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分類 也是六種裡面最無理頭的 但有時也是出奇的好笑

這裡的無意義文並不是指56(大部分的共通點)發的那種倒數 空白一堆的白痴討噓文

舉些例子有篇文章 標題是:FX請你進來

內文是:你可以出去了!

這樣非常非常沒有意義的文章 但我還是笑了半天

還有數字版的關鍵字系列文-丹丹系列 東東系列

有些真的非常具有創意以及巧思

我永遠忘不了那塊丹田的八卦!

那種在跟版主對抗的情況下還要努力想出關鍵字文

遊走在版龜邊緣跟權力挑戰的勇氣值得我們讚許

至於本版的系列文實在是太過氾濫 雖然偶有佳作 但還是流於老梗




6.5鄉民的推文

為什麼是第6.5 因為是依附在別人的文章下

像是t2d就是在推文裡誕生的

或是很多人的簽名檔 你知道你媽在這裡po廢文嗎?
幹打錯
你媽知道你在這裡po廢文嗎?

還有常常1.2樓會說出驚為天人的笑點

所以會有專業的x樓 但這些都是要經過原po的鋪陳

這個笑話的成立有一半是別人傳達的 所以只能算0.5種


其他項是亂接鄉民的推文 上面某人說是在某處看到誰誰誰

下面就被斷 接什麼我就射了

造成其他人閱讀上誤解也是笑話之一

這個笑話的成立有也是要兩人合作的 所以也只能算0.5種

至於最近奶特版最新的文字獄意淫推文

又是鄉民挑戰版主的權威跟自己創意的好地方

像JIZZ ji22 梗了 硬了是脖子 吉士漢堡.....等

最後當然逃不過被桶

但他們給我們的會心一笑 我們會用遠記在心中的




以上就是文字笑話的大概分類

至於搞笑圖片 影片 聲音等等也是利用同樣的原理讓人發笑

笑是高等動物才會有的反應 所以以後看到不錯的笑話

縱使你笑點很高 笑不出來 也別吝嗇你的推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162.50
dundun1101:好強大 02/27 06:59
Tyrone:你好屌 02/27 07:22
shower0713:精闢! 02/27 08:02
hydeeric2002:好專業的文章 02/27 08:03
pcmangood:那我也就不吝嗇將我的推給你 02/27 08:07
halfmountain:你贏了 02/27 08:14
RosS1234321:給推 02/27 08:18
AM911811:不推對不起自己! 02/27 08:25
doolphin:只好推了 02/27 08:29
wwf7468:此篇最經典莫過於 黃色笑話會讓人發出彗心的一笑 (筆記) 02/27 08: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