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週日又到了,在巴斯洛魔法學園的維修處,一張方桌圍坐著四個輕閒的傢伙在打牌,馬其雷,繆多斯,庫裡三個不好好值班的工讀生再加上一個被拉來的吉恩,不過還有一個該在這裡值班的工讀生-亞漢不知去哪裡了。

    從桌上的籌碼來看,繆多斯面前堆得最多,看來他贏了不少。打出一張牌,繆多斯順便問了一個當前學園裡的熱門問題:「我說下週三就開始新生比試會了,你們大家都是選手吧?」

    「是啊,」吉恩是被硬拖來頂替亞漢的,不過現在也贏了些,心情不錯,「我和馬其雷都是G學部的參賽選手。繆多斯,你應該是C學部的選手吧?」

    「當然,憑我的召喚術理應是C學部的選手,這次我們C學部實力強勁,尤其是從C-4班選拔出的多薩更是厲害,都快趕上我了。這次我們一定優勝。」繆多斯自信滿滿。

    「趕上你?」輸得最多的庫裡這時似乎抓到了繆多斯的語病,「繆多斯,按你的習慣。如果你說趕上你的話,那人一定是比你要厲害一些了。」

    「這個嗎...」顯然庫裡說中了要害,繆多斯打了咯愣才回應,「庫裡,這個先別談,你是不是也代表E學部出賽。」

    「不錯,」庫裡沒有追問剛才的問題,甩了張牌又說,「這次我們E學部目標是搶下第一。」

    「什麼?」除了對校園消息一向漠不關心的馬其雷外,繆多斯和庫裡都驚呆了,E學部也想爭冠?簡直是天方夜譚。並不是說E學部很差,事實上 E學部是「魔法星相學部」,它所主研的星學系魔法有著極強大的威力,然而星學系魔法在擂台式的比試中有著超級大破綻,那就是可怕的究極吟唱時間。一般的魔 法隨著施法者的水平增高可以減少吟唱時間,如果是修習有魔法特技-文法省略的法師更可以在極短的時間裡完成魔法,但是星學系魔法不可以減少任何吟唱時間, 即使是最高級的星象家來完成一個最低級的星學系魔法所用的時間和一個最低級的占卜師是一樣的,而且所有的星學系魔法的吟唱時間都較他系的同級魔法要長。這 是種主要用於大規模戰爭由魔法軍團集團使出的魔法。一個簡單的比較等式是同等魔法水平下,以精靈系魔法的最高級-掌控者的吟唱時間為100,那麼星學系魔 法的最高級-星象家的吟唱時間為300。所以在擂台比武中星學系魔法的法師一般念不完咒語被幹掉了。

    「庫裡,你身體還好吧?沒有發燒感冒吧?」吉恩對新朋友還挺關心的。

    「別以為我在說胡話,我們學部這次準備了秘密武器。」庫裡一臉神秘。

    「說來聽聽,」繆多斯想打聽機密。

    但是庫裡可不會隨便洩露給他,「到了比試那天你們不就知道了。」

    「真是的,故作神秘。」吉恩轉了話題,「去年的優勝是A學部,馬其雷,亞漢應是A學部的吧?」

    「嗯,是的。」馬其雷再如何漠不關心身外事,至少知道和自已同一宿舍的亞漢在那裡就讀,不然不成木頭了嘛。

    「那他也該是選手吧?」吉恩問了傻問題,當下另三個人都笑了出聲。

    「吉恩,你跟亞漢沒處過,」繆多斯好心的解釋原因,「優勝就有1000金幣,像這樣的比試,亞漢要是不參加的話就一定是得了腦振盪或是失憶症了。」

    俗話說誰人背後不說人,哪個背後無人說,繆多斯也不過用了較不合適的形容罷了,但是報應馬上來,隨著維修處的門被推開,一個熟悉的聲音跟了進來,「繆多斯,我什麼時候得腦震盪失憶病了?」正是被繆多斯高談闊論的亞漢回來了。

    繆多斯真恨不得自已馬上得失憶病,裝作什麼也不知道。還好善良的馬其雷幫了他一把,「亞漢,你這次做的咒符賣得怎麼樣?」

    談到自已的業餘收入,亞漢也顧不上找繆多斯算帳了,興致勃勃的說,「當然好了,最近除了原來的奸商老闆外,又有不少人來特別定製護身符。」

    「護身符?」馬其雷不明白,「最近大家訂這玩意幹嘛?」

    「真是的,快到了狂歡夜了,按本地的傳統大家都要帶護身符的,順便訂一個有用的嘛。」比較瞭解本地習俗的庫裡解釋道。

    「是啊,最近收入不錯,今天午餐我請。」亞漢突然大方了,惹得熟悉他的馬其雷,繆多斯,庫裡直用奇怪的眼神看他。

    「今天午餐你請?」繆多斯用質疑的口吻問道。「是在學園前的『大陸第一光面王』,還是在後面的『百年空心湯圓老店』。」

    「什麼話嘛,我當然要找個好點地方,這位是吉恩吧,麻煩你上午替我頂班了。」

    「沒什麼,你太客氣了。」吉恩反倒不好意思了。

    「今天就去富鑫華都,你看怎麼樣?」亞漢一付豪爽的樣子。

    「富鑫華都!你太客氣了。」不明白真相的吉恩還真感到難為情了。

    一旁的庫裡聽出名堂了,「亞漢,你請客,該不會我付賬吧?」

    亞漢還沒說什麼,繆多斯拍拍庫裡的肩膀,「庫裡,亞漢能說出請客兩個字就不錯了,我們就上你家打個牙祭不也沒什麼?」

    「是啊!」馬其雷也一邊接口道,「庫裡,你就別指望太陽打西邊出來了。」

    那個大聲說著請客的人也說道:「我們是兄弟嘛,一頓飯就別計較了。」

    總之是這樣了,庫裡也認命了,「那就走吧。」

    在一旁搞不清情況的吉恩,稀里糊塗的也跟著去了。

    週日的輕鬆休假固然很快樂,但是隨著新生比試會的迫進,各個學部都選拔出了自已的精英。現在就將八個學部的精英列出來。

    A學部主研符法系魔法亞漢奇琪傑琳娜悉可魯塔

    B學部主研時空系魔法桑切斯拉亞翰斯比莉紗薩尼斯

    C學部主研召喚系魔法多薩繆多斯基努安吉娜畢畢

    D學部主研暗魔系魔法漢斯安妮堂那得比夫拉多尼可

    E學部主研星學系魔法庫裡彼裡奇特斯亞莉莉安維可

    F學部主研精靈系魔法蘭多妮維維絲波波莉桑裡琪奧科

    H學部主研靈能系魔法拉可旺多利奇羅德雷妮米勒

    G學部魔法文流馬其雷吉恩卡摩柯頓雅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