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窗外的那棵也不知道是什麼種的樹雖然不出名,但依然在微風中搖晃著有些禿的樹枝。現在是初秋了,如果還在老家的話,也該從那貧瘠的山地收下春稻,開 始秋耕了,那種平凡的日子雖有些單調的重複,但是現在倒還有些懷念,不知長老是不是還那麼嘮叨,也不知隔壁的大叔是不是幫自己照顧著那條瘦狗,人一旦靜下 來就會回想許多事。來巴斯洛魔法學園這麼久,馬其雷還是第一次能這麼輕鬆的躺著。

  多薩的滅殺十字架所造成的傷害和從而引起的舊傷裂 口,就算有魔法的治療也必須躺這三天,要知道過度用刺激生理自我恢復的魔法治療反而會讓人肉體受傷害,這和給花多澆水是一樣的。不過讓馬其雷高興的是多薩 也好不到那裡去,斷了五根肋骨並且內臟受中度震傷的他充足證明了魔法師在失去魔法時身體的抗擊打是多麼的脆弱。

  這三天也挺熱鬧的,不 去說同學部的探視者,亞漢他們也來看過馬其雷。記得當時,亞漢拿著馬其雷最看吃的極品風肉,繆多斯帶來兩籃高級水果,不過後來證實有一籃是給多薩的,這是 因為被敲詐替這些東西簽帳的庫裡知道有一籃是給多薩的後,強烈要求繆多斯把這籃水果的錢算給他。不過最後繆多斯用二個理由打發了庫裡的追帳,第一,繆多斯 無賴的辯稱自己是貧窮的工讀生,根本無視口袋中還有足夠買十籃水果的金幣,第二點上繆多斯倒是擊中了庫裡的弱點,因為庫裡是在自家店裡簽的帳,所以他也一 文沒掏。

  不過來的最勤快的不是別人,而是……

  「馬其雷,今天感覺還好嗎?」才剛想到這人,她就推開病房的門進來了。蘭多妮每天自己的比賽一結束就拿著鮮花來探視病人了。

  這已是慣例了,馬其雷已成習慣了,「蘭多妮,今天的比賽不錯吧?」禮貌上還是要問一下蘭多妮的情況才是,更何況少與女性接確的鐵血男子漢馬其雷也不知除了這樣的問候也不知道說什麼才好,畢竟天下象柯頓那樣的天生色狼並不多。

   蘭多妮也是個含蓄的人,現在她眼中的馬其雷像一個年長的兄長,但又比兄長更親切一些,「還好啦。」其實這幾天蘭多妮非常的容易走神。在這三天的只贏了一 場對H學部的比試,而H學部今年好像是中國CBA的深圳隊,至今保持不勝的無上劣績。這讓梵柯洛瑪大賢者真想吐血,還好找到了一個吉恩,不然梵柯洛瑪大賢 者一生的研究可能就此失傳。不過F學部也真慘,一勝五負的戰績只比H學部好看一點而己,「明天你就能重上賽場了,身體沒問題了吧?」

  「當然,我可是不死之身呵。」男人嘛,總免不了顯示一下自己的強壯。馬其雷也不例外,他還真的擠出幾塊肌肉來。

  「你總是這麼強健,」看到馬其雷的樣子,蘭多妮真想笑,原來一本正經的馬其雷,也有如此誇張之時,這可是巴斯洛魔法學園,一般人總會以魔法來顯示自己。

  「好親熱,」總會有人來打擾談話的男女,吉恩自顧自的走了進來,「馬其雷,這幾天我們少了一個人,連輸兩場,還好今天總算贏了H學部,沒太丟臉。你倒挺好,還有美女陪伴。」

  蘭多妮被說得不好意思了,順手從病床邊的櫃子裡拿出一個水果,以削皮來掩示自已的難堪。

  馬其雷也急於轉移話題,「那現在情況如何?」

   「情況是這樣的,」吉恩坐在了病床邊,這張一般情況下只承載魔法師的病床一下子要擔負兩個壯漢的體重,立刻發出了吱吱聲。「A學部挾去年冠軍之名,在亞 漢的領頭下,趁你和多薩兩敗俱傷,連勝我們和C學部,又幹掉了實力強勁的D學部,目前以全勝戰績必將進入淘汰賽,明日他們最後一場對B學部,也有很高勝 算,可能以全勝進入淘汰賽。」停下來喘了一口氣,「而C學部仍保持強勁之勢,在多薩缺陣情況,二勝一負,以四勝一平一負的成績也佔去了淘汰賽的一杷椅子, 而且他們最後對H學部,恐怕很難輸掉。」

  「我們的位置呢?」馬其雷越聽越糟糕,三個位子只剩一個了,下意識的緊張了起來。

  「目前我們是三勝一平二負,佔第三位,」還好,按吉恩的話來說,事情末到無法挽回的地步,「不過,一向成績不如意的E學部突然在三連負後發威,在符咒的幫助下,三連勝大逆轉,目前以三勝三負,緊追我們之後,明天要和我們搶最後的淘汰賽入場券。」

  「符咒?」馬其雷不解的問,「E學部不是主研星學系魔法的嗎?」

   「是啊,在有預謀放棄與去年前三甲的比賽後,突然大量使用符咒,三連勝,真讓人出乎意料。」吉恩也很覺得E學部的人挺陰險的,「不過希望我們輸的不只是 E學部。D學部也顯示出了去年三甲的實力,以三勝三負與E學部並列,但因對方對戰中D學部勝。所以如果E學部勝了我們,而D學部也勝了F學部的話,將積小 分而出局。當然我們要勝了的話,就什麼問題也沒有了。至於還有一個三勝的B學部因為很難戰勝A學部,而且目前小分低於E學部和D學部,所以沒有什麼晉級機 會。」

  「我們F學部一定能打敗D學部的,」並不怎麼認真的削著水果的蘭多妮,忍不住插口道。在她的心中自然想幫助馬其雷。

  「沒關係的,你只要盡力就行了,蘭多妮。」馬其雷笑道,「我們只要明天勝出不就行了,何必關心那麼多別人的問題。是不是?吉恩。」

  「倒也是。」明顯馬其雷的態度影響了吉恩,「局勢十分明朗,勝就晉級,的確不用想太多。」

  聊著,聊著天色也暗了,蘭多妮和吉恩也只能在探訪時間結束時走了。但馬其雷想要安靜入睡可不太能,要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會遵守規定,門口的警衛也不可能阻止一個擅長時空系魔法的不良中年人用瞬移術進來看徒弟。

  「馬其雷,你怎麼樣?」這三天希格里都沒來看馬其雷,只是因為不想太早在旁人面前暴露兩人的師徒關係,必竟不是受了什麼致命傷。今天是最後一天的晚上了,想來也沒什麼人再會在這裡,希格里於是便無視病房大樓區的探視規定自顧自來了。

  「希格里叔叔,我很好。」馬其雷也很高興希格里來看他。

  「能告訴我你當時為什麼用迷失之門,而不是魔幻水月去解決多薩。」雖然心裡也是希望馬其雷能用迷失之門來磨練自己,但希格里還是想知道為什麼馬其雷能抵住勝利的慾望,使用可能失去獲勝機會的魔法。

  「我想了很久都沒想清該用哪個魔法?」馬其雷的回答基本等於沒說。

  「那你在比試時中如何會用迷失之門來應戰?」希格里很想搞懂馬其雷的思維方式。

  「在當時,我只是本能的想到在現在我能封住多薩十秒,如果將來遇上封不到足夠時間進攻的對手又該如何,所以迷失之門是更好的選擇。」最終還是證明馬其雷是個以戰鬥本能指導行動的凶器。

  「原來如此。」儘管不是讓人很滿意,但是至少在戰鬥本能下的馬其雷還是很好的魔法師,雖然不明白如此缺乏思考的人是從哪裡來的這麼好的修習魔法資質,但是希格里的魔法還是不至於絕傳,「胖小福也會魔幻水月,你知道嗎?」

  「是嘛,不過按以往記錄來看,只要我會的,無論鬥技還是魔法,它都能使用。」馬其雷對胖小福也會魔幻水月這事倒是見怪不怪了。

  「是這樣。」雖然不是很好的答案,總算解決了心中的疑問,「還好胖小福及時打倒多薩,它當然倒是選擇了唯一獲勝方法。

  「是啊。」馬其雷也附和的笑道。

  其實他們都不知道從原始型進化成進化態的胖小福多了一項固有技能-判斷分析,該技能能分析敵人的能力和弱點,用以在可能範圍內選擇最直接的戰勝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