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啪"、"砰啪",一棵棵大樹倒在了地上,而正在辛辛苦苦伐木的不是旁人正是最可愛的召喚獸-胖小福.在一旁一個很大的樹樁邊,圍坐著四個本該來這裡當伐木工人的工讀生,他們在非常非常認真的做著比伐木更為重要的事情,一件每一個人類都必須做的事情-吃飯.


  自然提供這餐美食的人,只能是冤大頭-庫裡.三個月來所有本該由這群不務正業工讀生干的雜活,全部由胖小福代勞,而他們只負責吃喝打牌這些大事.馬其雷打算對胖小福的特訓要從日常的小事做起,讓它能擁有足夠強健的體魄和龐大的魔力,這樣才能使用大威力的武技和魔法.


  現在的狀況的確證明了馬其雷那個說法,"無所不在的鍛鍊才是真正的鍛鍊".就像現在這樣,胖小福擲出魂祭,雙爪連劈十七發手刀,這十七發手刀鬥氣飄乎不定,而在這鬥氣的掩護下魂祭劃出三圈孤光,將周圍的七、八棵大樹砍斷後回到了胖小福的右爪中.


  "這招『游魚九轉』有些火候了,"馬其雷嚥下嘴中的食物點頭稱讚."斧旋三轉的話基本上也算練成了,當然九轉三變就算真正爐火純青了."


  "那你呢?"繆多斯正好喝下了口中的美酒,是現在少有的口裡有空的人便隨口問了一句.


  "七轉二變而己."馬其雷認真的拎起了一大塊偽龍肉,"魚龍大活殺,是在我十六歲才練習的,在那之前我的霸海濤已經練了十四年了,胖小福練成這樣也不錯了."


  "還好,"亞漢輕笑了一聲,"比試那天要是胖小福有這樣的水準,我就死定了,馬其雷你要告訴胖小福戰鬥和比賽的區別."


  "下次當然不會了,我自然會好好教育胖小福的."亞漢有些不好意思的說.


  "馬其雷,"庫裡剛啃完了肉,這才有空插嘴,"像魂祭這麼珍貴的武器用來砍樹不太好吧?"


  "沒問題啊!"馬其雷並不覺得有些不對,"我在家裡的時候,也是這麼砍柴的."


  "哈,哈,哈."另三個無聊的工讀生聽得捧腹大笑."你真是個有趣的人,馬其雷."


  "有趣?"馬其雷不懂這三個傢伙在高興什麼東西,他有些愣愣的說,"我很有趣嗎?"


  "好了,好了,"亞漢一直是最有理智的一個,乾脆轉移話題,"馬上就快要放假了,馬其雷你有什麼打算啊?"


  "打算?"馬其雷不明白亞漢問這幹什麼.


  "是啊,記得你上次說自已家裡沒什麼人了,這樣放假回去不是太孤單了,要不要去我家玩玩,很熱鬧的."亞漢雖然平時挺省的,但和馬其雷同處一室這麼久,也把他當自已人,更何況一個有三個妹妹,五個弟弟的長子,有時在外人面前也會表現出兄長的架式.


  "去你家?"馬其雷覺得有些意外,"讓我再想一想."


  "你就考慮一下."亞漢並沒有想勉強馬其雷,"我的家鄉是很美的."


  "你很偏心嘛?"繆多斯做出了一付不太高興的樣子,"怎麼不叫上我和庫裡?"


  "是啊,"庫裡也故意附合道.


  "少裝了,"亞漢並有被這兩個傢伙的樣子嚇壞,這兩個壞小子總是很會虛張聲勢,"繆多斯,你似乎要回去給老爸老媽送些錢,而庫裡,"亞漢不懷好意的笑笑,"你似乎要在假期全職打工才行,你該欠了你老爸不少錢了吧?"


  "你還敢說,就這頓還是我簽的帳."不說還沒什麼,一說起欠帳,庫裡真有點生氣了,這幫這傢伙吃飯有份,打工不見,每次我都是一個打工還錢.


  "別這樣,別這樣,"亞漢趕忙安慰庫裡道,"為了日後你能很好的繼承自已的家族事業,現在很有必要從基層實習起來."


  "好了,"繆多斯也轉移話題,傷感情的討論沒有必要多延續了,"我看那邊的胖小福也挺累了,讓它也來補充點熱量."


  "不錯的建議,"馬其雷拍了拍手,馬其雷和胖小福之間本就有心靈感應,更何況吃東西是大部分生物的本能,胖小福拍著小翅膀就飛來,竟管作為亞種吸血鬼,胖小福就算不吃東西只要吸一些馬其雷的魔力或鬥氣精華就可以生存了,但是有美食打牙祭也不錯.


  一頓不錯的野餐,四個人還有一隻召喚獸過了一個快樂的下午.


  晚上當然是惡補魔法的好時會,當然現在對於有著馬其雷這樣弟子的師傅來說,希格里覺得關鍵的關鍵在於強化基礎的基礎.所以整夜馬其雷都在學習 魔法常識,對馬其雷來說要完全記住這些,還不如去和多薩一起去吃午飯,竟管那樣會吐,不過馬其雷也明白基礎的重要性,只有強忍著類似反胃的感覺去硬記那些 不太讓自已高興的常識.


  好不容易合上了筆記本,馬其雷才松了一口氣,"希格里叔叔,我們什麼時候學習高級法術?"


  "放輕鬆些,馬其雷,"希格里笑了笑,的確單調的基礎對馬其雷來說是太無聊了一點,"你學習魔法是很快的,尤其是攻擊魔法,但是沒有基礎只能是個會唸咒的工具而已."


  "我也知道啊,"馬其雷撓了撓頭,"但是不學些新咒語總是覺得沒有什麼進步."


  "這是少實戰和歷練的問題,"希格里舉了一個實例,"你不是在和亞漢的比試中使用了一種自創的組合技能嗎?"


  馬其雷有些不好意思了,"希格里叔叔,我只是想把鬥氣和時空系魔法混合試試看看,在新生比試會中那些對手真挺厲害,我畢竟不很擅長於魔法,還是鬥氣強一些."


  "這就是了,在那種高強度對抗中,你只有不斷的開發自已的技術,"希格里把自已的心得向馬其雷傳授,"現在的學習生活太平靜了,你有必要找個機會到處走走,開開自已的眼界,不是快要放假了嗎?你有去哪裡玩玩的計劃嗎?"


  "亞漢邀我去他家鄉走走,"馬其雷實在拿不定主意,"可是我也有好幾月沒回家鄉了,該給老媽去掃掃墓了."


  "亞漢?"對於本屆新生比試會獲勝學部的主將,希格里還不至於一無所知,其實巴斯洛魔法學園裡的三個不良中年人一起對亞漢起了好奇心,調出了 亞漢的入學資料好好觀察了一番,"他是住在巴姆利大陸的杜比克斯伯爵領的,巴姆利大陸是個眾國混戰的大陸,所以也有許多高強的人物住在那裡,你去那裡走走 的話,也可以多開開眼界."


  "可我也得回家去看看,料理一些必要的事務."雖然家裡破破爛爛的也沒有什麼東西,但是差不多該給老媽換束新花了.


  "我這次假期會去你家鄉,有什麼事我可以為你代勞,"希格里事實也是想去看看老朋友的墓,二十多年相別,嘉絲恰已不在人世了,除去當年的一點暗戀外,失去了一個曾生死與共的夥伴也讓人心傷.當然也可以順便去看看意定大僧正和那多隆,看一次少一次了.


  馬其雷終於下次決心去亞漢家了,但是很快他就知道亞漢有時也不是很穩重,而且不出錯倒罷了,一出錯就是個大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