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靈術士,"馬其雷有所領悟道,"那麼說來幸斯先生是個主研暗魔系魔法的魔法師了."


  "那個胖小福是你的召喚獸吧?"幸斯反問馬其雷一個不知為什麼會問的問題.


  "是的."馬其雷也不知道幸斯想說什麼,不過他不是個會說謊的人.


  幸斯這時笑著說道,"你難道不知道暗血是會學習主人的技能的可愛小東西嗎?"


  馬其雷仔細的用他不太靈活的腦袋轉了轉,點點頭,"是的,胖小福的確是這樣子的."


  幸斯由黑色霧氣組成的身體這時突然翻騰了一下,不過不久就平靜下來了,"這個創世光爆的威力不小嘛,"說完了才又一次對著馬其雷,"你想想肉肉丸在剛才最危急的時候是用了什麼技術?"


  憑馬其雷的頭腦和貧乏的魔法常識他是不明白幸斯說是什麼,但是一旁的亞漢馬上就明白了,"幸斯先生,你是文法師了."


  "是啊,"幸斯點點像頭一樣的部位,"當我發現了在一個人的有限生命裡是無法完成對符法系魔法的研究的問題,我就開始對暗魔系魔法不死術的專研,最後我終於選擇了成為一個死靈文法師."又仔細打量了一下亞漢,"你也是個符法系魔法師吧?"


  "是,"亞漢爽快地回答,似乎他發現了金幣一樣,他本能地知道會有好事發生.


  幸斯讚許地說出自己的要求,"年輕人,你的魔法威力不錯,願不願傳承我的技術."


  頭上彷彿有小天使在飛翔,幸福終於降臨在亞漢的身上了,那興奮的淚光開始流了出來,"我非常願意,幸斯老師."連老師也先開始叫了.


  "我也很高興,不過要成為我的弟子,必須解決兩個問題才行."幸斯表現出了很正經的表情,看是要正式收亞漢為弟子.


  "兩個什麼問題?"雖然與馬其雷關係不大,但他還是好奇的問了.


  "第一,我只聽你叫他亞漢,我的弟子必須告訴我全名."收弟子還真是件嚴肅的事,和希格里收馬其雷時的隨便完全不同.


  "幸斯老師,"亞漢一想到成為幸斯的弟子就可以名正言順地將這裡的這些魔法研究資料借出去,然後再印刷出版,一堆堆的金幣正在向自己招手,忙爽快地回答,"我叫亞漢*尼拉."


  "那麼問題就解決了,我以後就叫你......"幸斯很用心的想了想.


  亞漢心裡有點擔心,生怕幸斯對自己有類似慾火焚身之流的稱呼,但是幸斯最後的話更讓他絕倒.


  經過鄭重的考慮後,幸斯做出了一個認真的決定,"我就稱呼你為亞漢好了."


  亞漢終於明白幸福始終是不會輕易來到的,這個幸斯的魔法是很強,但是他會不會有老人痴呆症啊,叫我亞漢還要這麼思考,有些洩氣地問,"幸斯老師,還有一個問題是什麼?"反正也不會有什麼正經的問題,隨他的便.


  "還有一個問題嘛,"幸斯認真的說道,"剛才你們搞亂我的書房,還沒有接受懲罰."


  老天,他還沒有忘記這事,馬其雷悻悻地問,"那到底要怎麼樣解決這個問題?"


  "並不難,而且如果亞漢是我的弟子的話,那麼他必須一個人接受懲罰."幸斯又開始說古怪的話了.


  "為什麼?"亞漢感到這世上的不公平到處存在.


  "這很好."馬其雷覺得幸斯真正的是個有趣的人.


  幸斯自然有他的理由,"亞漢是我的弟子的話,那你就是他的客人,他必須為這一切負全責."


  "幸斯先生,"馬其雷欽佩地看著幸斯,"你真是個了不起的人."


  看在這些魔法的份上,亞漢也只有認了,"那麼幸斯老師到底是什麼懲罰?"


  幸斯從最裡面的書架上抽出了一本厚厚的書,"你必須背下這本書中所記的一切,這也是你成為我弟子後的第一課."


  背魔法書?做為一個魔法師這並不難,亞漢一邊接過書,一邊說,"我很快可以解決這書的."


  "亞漢,不要太大意,許多魔法師都沒有做到這事."幸斯有些狡猾地說,"我給你三個月時間,你現在先回去.對了,你現在在哪裡住?"


  "我先回家,在假期後還要去巴斯洛魔法學園學習."聽了幸斯的話,亞漢更想看看這書倒底有什麼深奧之處.


  "在巴斯洛魔法學園學習?"幸斯很滿意這個回答,"打好基礎是很重要的,我會去那裡找你的."
   
   


  這時亞漢已經看過這書的封面並沒有名字,只得打開,在第一頁上赫然寫著"魔法師的基礎修養".這倒底是什麼玩意.亞漢又翻了一頁,"魔法師用膳十誡,第一,喝湯時不可以發出呼呼聲,......."這下亞漢明白了為什麼許多魔法師都沒有背下這本書了.


  "亞漢,還有你,"幸斯還是叫不出馬其雷的名字,可是他對胖小福這名字記得倒清,"把慾火焚身和胖小福先送還."


  兩人並不知道幸斯想幹什麼,但還是照幸斯的話做了.


  "亞漢,這燈熏魚就算我給你的見面禮了,"幸斯用告別的語氣說著別人聽不懂的話.


  什麼燈熏魚,亞漢記得並沒有拿過什麼魚,"幸斯老師,沒有什麼魚啊?"


  "你手中的那根法杖就叫燈熏魚."真是個出乎意料的答案.


  "這就是燈熏魚?"亞漢愈發覺得自已找錯老師了,竟管法杖叫燈熏魚.


  "燈代表光,熏代表火,魚則是水,這三者就是這法杖的主要元素屬性,所以叫它燈熏魚."幸斯的審美觀果然奇怪.


  "那胖小福拿的斧子和我的這套護手甲又叫什麼?"相對已經說不出話的亞漢,和幸斯有著類同鑑賞觀念的馬其雷反而興奮的問.


  "胖小福拿的是對圓形目標有200%攻擊力的魔力斧-魚..丸..切."果真又是個非正常的名字.


  "那我的這個."馬其雷覺得更有趣了.


  "它的名字不就刻在上面,它就叫貫征,應該是一件武具,因為我不擅長鬥技,所以也不是很明白它有什麼作用,不過你還是把這把魂祭拿好,我想它就是魂祭吧?"在有時候幸斯也像個正常人.


  拾起,不,是砸開石板後再拾起魂祭,"幸斯先生,你要幹什麼?"


  "這裡是我的秘密資料室,我不知道你們這麼幹的,不過你們要是走出去還有許多陷阱的,還是我把你們傳送出去好些."幸斯好心地說.


  "可是我還有兩個好朋友,"亞漢看上去很義氣地說,"我可以不可以給他們帶一些禮物?"


  "隨你的便."幸斯大方的說.


  亞漢早看好了那兩本書,一把抓過了《關於0之法則我見》和《上位神降術實戰技術100例》,"我想這就行了."


  幸斯雙手變換結印符訣,一時間馬其雷和亞漢被藍色球體包圍,緩緩進了異次元空間,利用異次元跳躍是很常見的魔法,兩人也不覺有什麼不對.


  就在要離開這個異次元空間那時候,幸斯的聲音突然傳來:"亞漢,我忘記設定目的地了,所以降著處可能不太好,要小心."


  這時亞漢已發現自已和馬其雷在一片樹林的上空了並開始墜落,"哪有你這樣老師?幸斯老師."亞漢大叫著,可惜並沒有任何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