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無際的大海上航行的話,補給是必不可少的,所以當馬其雷所搭乘的船駛入歇爾菲斯的各台港時,馬其雷和亞漢只是以為停泊一下而已.


  原本這船的確是途經杜比克斯伯爵領的杜門洛港,但是當船在進入各台港後,船長得到了一份緊急通告,所以現在通過巨大的喇叭傳出了船長的聲音,說實在的不太悅耳,"請前往杜門洛港的全體旅客來船長室,有緊急事務相告."


  馬其雷聽到這通告,他也知道在船上還是聽船長的才是,"亞漢,我們一起去."


  "不了,"亞漢原不讚成搭船,現在可沒心情去什麼船長室,"馬其雷,你一個人聽就行了,回來再告訴我好了."


  "隨你."馬其雷並不想勉強亞漢.


  杜比克斯伯爵領是個自由商業領,去杜門洛港的大部分是擁有自已商船團的大商人,所以想馬其雷這樣搭客輪的人並不多.當馬其雷到達船長室的時候,發現只有自已一個人到了.


  船長的長相併不善良,但是卻很有禮貌,"旅客先生,你好,我是本船船長,請稍等一下,等所有去杜門洛港的旅客來齊後,我一起通知,"說著,倒了一杯咖啡給馬其雷,"請."


  接過咖啡,馬其雷倒也不好催促船長,坐到一邊的椅子上,"謝謝,船長先生."就開始乾等了.


  按理,聽到這樣的通告,應該是會趕來船長室的,但是馬其雷和船長兩位等了不少時間也再沒有人進這房間來.


  實在忍不住,品完了咖啡的馬其雷終於開口道:"船長先生,還有多少旅客要來?"


  "不多啊?"船長也是一臉不解的表情,"這次只有兩名旅客去杜門洛港,你已經到了,還有一位怎麼到現在還沒來."


  險些要噴血,馬其雷用哭笑不得的眼神看著船長,"船長先生,還有一個是我的同伴,我知道了就會轉告他的."


  "噢......"船長拉了個長音來掩飾難堪,"那我就說了,事情是這樣的,現在大型颱風封鎖了杜門洛港,至少要三天後才能通航,所以本船要繞過杜門洛港直接前往目的地.對因此將給你帶來的損失,我深表遺憾,只有兩倍返還船費表示歉意."


  幸好這船長遇上的是忠厚的馬其雷,要是亞漢來至少會要五倍的賠償.馬其雷很爽快的同意了船長的意見,"我代表我和我的同伴接受你的條件,船長先生."


  離開了客輪,自然還是要去杜比克斯伯爵領的,但是如何去的問題上有了分歧意見.


  "還是使用魔法的方便."亞漢一如既往的堅持己見.


  "我可不放心你那個魔法,還是等三天有船了再說,"馬其雷發現自已其實是很喜歡航行的.


  "三天?"亞漢是不可能同意這個意見的,三天要花多少住宿費啊,"我們就是從陸路騎馬去,有兩天也就到了."


  "那就騎馬去."馬其雷做出了一些讓步,反正只要不用亞漢的魔法就行.


  可是馬呢?買馬是很貴的哦.


  還好,這裡有一位原住於巴姆利大陸的人-亞漢知道有一種專門買賣馬的地方,其實是這樣的,這種地方連鎖經營,既購入馬也賣出馬,如果在一地購 入它們的馬將有一張購馬證明,上面注有馬的品種、年齡、特徵、購買日期及價格,只要馬無損傷在一個月內它們任一處連鎖店都會以九折回收,二個月內則是八 折,當然這種地方不賣名馬.


  在象各台港這種交通樞紐自然會有這種店,馬其雷和亞漢買了兩匹最便宜的馬,也就可以趕路了.可是當他們騎馬離開時,有兩個被斗篷遮住面目和身材的人騎馬跟蹤了.


  "就是那個粗壯的傢伙嗎?"其中一個身材高一些的神秘人對同伴詢問道.


  "是的,那就是馬其雷."另一個矮一些的用略帶童稚的聲音回答.


  "讓我試試他的身手,不過你不能曝露身份."高的一個叮嚀道.


  "是,師傅."矮的如是回答,原來是一對師徒.


  馬其雷一個自己會走路凶器,亞漢雖然對錢過分熱愛但卻有極強的魔法天賦,這兩人可不是笨蛋.在城裡時人來人往,並沒注意到有人跟蹤,但出城後兩人就發現了不對勁,拐過一個彎道,兩人勒住馬等著跟蹤者來到.


  當雙方面對面時,跟蹤者不由一驚,好高的警覺性.不過高個跟蹤者還是先開口了,指著馬其雷說道,"你就是馬其雷?"


  馬其雷這下反而奇怪了,自已何時如此有名了,但也沒有否認的必要,"我正是,你是誰?為什麼跟蹤我們?"


  高個一把拉開斗篷,竟是......一個美貌的少婦,"我丸風奈奈想和你較量較量."


  "那位大嬸."馬其雷還真是不會說話,"我可沒得罪過你?"


  也許以前沒得罪過,但是丸風奈奈一向以自已過四十的年紀還能保持二十七八歲的外貌而驕傲,馬其雷居然敢叫她大嬸,"你不敢嗎?原來你只是個膽小鬼."


  "可是我媽媽說對上年紀的女士有禮貌."馬其雷還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


  上年紀的女士?丸風奈奈更生氣了,"過來,你這個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鬼."


  她為什麼生氣?馬其雷不懂,但還是下了馬,"大嬸,你不要生氣,這樣對你不好."


  就是你小子惹我生氣,"接招."左掌一振,丸風奈奈發出了一股霜秋天風鬥氣直取馬其雷,她用了七成勁,徹骨的寒意向馬其雷襲來.


  馬其雷並不正面接招,身子向左邊一讓想躲過攻擊,但是在正面襲來鬥氣的掩護下,兩道無形的力柱如巨桿從左右暗襲而來.馬其雷發現不對時,來不及躲了,他畢竟只學了幾個月的魔法,在這時本能的身子一旋,雙掌在旋動的借力下推出.


  "砰"的一聲,兩人各退了四五歲,馬其雷的身形還晃了晃,顯然是吃了小虧.


  這時丸風奈奈的臉上現出了疑惑的表情,似乎是為了肯定什麼東西.她雙掌交錯劈出,鬥氣化為一前三後四重勁力攻來,霜秋天風的絕招之一一葉三秋.


  馬其雷雙腳八字站立,左掌前伸,右掌向後一繞,直拍左掌掌背,浪摧波,與對手的招式有異曲同工之妙,鬥氣重重擊出.


  又是"砰"的一聲,兩人又各自退開,丸風奈奈肯定了一件事,"霸海濤,你和『海屠夫』歐姆地尼*莫可扎是什麼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