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4960432.shtml

 

張花冠:馬英九「識正書簡」最沒常識

行政院長劉兆玄上午脫口一句「很多官員沒常識」,引發朝野立委迴響,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認為行政院消費券政策、舊車換新車補貼方案研擬過程,都看得出官員和市井小民生活落差太大。民進黨立委張花冠笑說,劉兆玄該不會在講自己吧?

羅淑蕾說,行政院為搶舊車市推出的舊車換新車,可以扣抵新台幣三萬元的貨物稅政策,卻限定小轎車,結果買法拉力可以補貼,做小本生意買小貨車卻不行。更何況許多舊車在中古車市場都不止3萬元,誰會選擇將舊車報廢,完全不懂市場行情。

羅淑蕾說,消費券政策也一樣,光是能不能在攤商消費就討論許久,差點利多變民怨,顯示經建會官員們對市井小民的生活一點概念都沒有。官員沒常識的故事,實在是太多了講不完。

立委洪秀柱認為,說官員沒常識,不如說是反應遲鈍,劉內閣號稱博士內閣,雖然成員都很認真,但大概過去時間都用在研究學問,對社會的環境轉變適應不良,反應速度也不夠快。

民進黨立委張花冠聽到劉揆發言則忍不住發笑:「該不會在講他自己吧!」她認為,不論是最近火紅的衛生署長葉金川、經濟部長尹啟銘,都讓人民感到不可信任,而行政團隊中,最沒常識的就是馬英九總統倡議的「識正書簡」。

立委陳亭妃認為,行政官員應有的常識就是了解民生所需,但現在的部會首長一意孤行,呼籲劉兆玄要刮別人的鬍子前,先刮自己的鬍子,有他這樣的行政首長,才 有這樣的官員。她也提醒劉兆玄,人民對他的滿意度已經降到最低,葉金川一句「上台靠機會、下台靠智慧」,最適合送給劉兆玄。

【2009/06/13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