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都寫到回憶了

 

不得不紀念一下 這輩子最黑暗的時刻

 

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

 

海陸+外島

 

這種機率低到不行的也給我碰上

 

在當兵那段時間

 

實在是極其痛苦

 

還記得有同梯想跳海逃亡

 

我卻撐了下來...

 

在這黑暗的時代 心理 生理 都極受壓迫

 

特別是登島沒多久

 

不小心接了參 然後師傅就逃亡...

 

三個月 整整三個月才摸懂參一在幹啥

 

都在極大的壓力之下

 

沒有什麼作業的時間

 

只有拿自己的休息時間下去貼

 

白天辛苦做工 訓練

 

當別人在休息的時候

 

我只能背著作業袋 展開無止盡的作業

 

當我們缺兵源的時候

 

真的是硬到不可思議

 

正常就寢時間是十點

 

但是那對我們作業士來說 是個屁

 

參一是永遠有業務的 而且我是人假合一

 

作業作到12點才摸黑回哨所是很正常的

 

手電筒沒電 已經是常態

 

我從小怕黑

 

但是在這種狀況下

 

黑 是天天遇到的

 

我現在完全不怕黑

 

在夜間的停電狀況下 我可以比絕大多數的人來的鎮靜

 

或許這是一些收穫吧

 

繼續回來講...

 

我提到人變少了

 

天天夜哨變成了常態...而且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我最恨12-02  02-04

 

誠如我所說 常常作業到12點

 

白目的學弟還會打電話到後勤科來催哨

 

托著疲憊的身心回到哨所 就要上哨...

 

如果是02-04 那就代表睡不到兩小時就要上哨

 

下哨後也大約能睡一小時...

 

因為夏令起床時間是0530

 

我們外島單位比較奇特

 

因為會有一堆人需要站夜哨

 

所以我們沒有什麼補眠制度...

 

我從沒想過 當兵爆肝可以比大學還兇

 

種種的痛苦回憶 會糾結在一起

 

像現在 我並不太喜歡台中 不喜歡吃泡麵

 

台中沒什麼不好

 

只是那年我每次到台中

 

就是要搭船

 

搭很久 晃很大的船

 

回到惡魔島

 

泡麵沒有什麼不好

 

以前還很愛吃泡麵

 

但是

 

那年 每次上傳就是發一碗泡麵

 

那是你在船上的配餐

 

整個難過的心情 糾結在一起

 

我喜歡海

 

但是在外島 每天站哨 每天看海

 

退伍了之後 我有半年完全不想看到海

 

如果你要問我 我目前最痛苦的一年是哪一年

 

我一定不需要思考就可以告訴你

 

甚至現在想起當兵的一些情況

 

胃還會隱隱作痛...

 

至於收穫

 

的確 我有收穫

 

正如哈林的 報告班長-

到了這裡你會成為頂天立地的大男孩
離開這裡會成為成熟獨立的大男人

 

成長 在這種極大的壓力下 一定會有

 

就像之前提到不怕黑之外

 

還有不怕鬼 不怕蟲

 

哇靠 這三個以前真的很ㄘㄨㄚˋ

 

不怕鬼不是真的完全不怕

 

而是不會莫名的害怕

 

鬼這種東西 當兵還真的給我遇到

 

我沒有看到完整實體

 

我站哨看到一些會閃光的球體

 

我個人覺得是靈魂

 

當時不是真的不怕 是已經沒有心情跟精神去怕

 

我小時候是很敏感的體質 我雖然看不到

 

但只要碰到(路過)人家做喪事 當晚我就可以發40度高燒...

 

被煞很大...

 

或許是因為這樣 所以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很怕鬼

 

直到當兵之後 改善很多

 

當然不能忘記蟲子

 

我恨蟲子

 

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

 

單純的不喜歡

 

但是在當兵 沒有什麼不喜歡 不敢碰的事情

 

在上面的命令下 什麼都得做

 

殺了N次的老鼠

 

抬過已經腐爛的屍體

 

挖洞埋屍體

 

這樣的經驗下...蟲 已經不需要害怕

 

海陸的三不怕- 不怕苦 不怕難 不怕死

 

當然只是口號... 我自己能達到不怕黑不怕鬼不怕蟲

 

已經很不錯

 

除此之外 雖然腦袋有變笨的感覺

 

膽子有練出來不少 現在無論做什麼事 都多了一份信心

 

尷尬臉紅的機率好像降低了很多...

 

上個月做了一件大蠢事 竟然完全沒臉紅 大概就是當兵練出來的

 

 

 

我當兵的苦事另外還有

 

餵豬 洗豬眷

 

被迫看人虐狗

 

搬運隨時可能爆炸的彈藥

 

沒日沒夜的油漆

 

扛五十公斤的水泥還要跑起來

 

在寒風刺骨的夜晚裡綁鐵絲

 

永遠忘不了那寒冷又潮濕的海風...

 

每一個背後都有一段故事... 就不詳說了

 

...回想這些 又有一種莫名的壓迫感

 

惡魔島阿惡魔島 那地方真的是惡魔島

 

什麼都是假的 只有平安退伍是真的

 

真的

 

活著真好 當老百姓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