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又是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

魔王看著剛擄到的公主不禁得意的笑著

公主:快放我走!!不放我走我要叫了!!




























魔王說道,"公主,你走吧。"他往車外看了看,說,
"我買幾個桔子去。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動。"
我看那邊月台的柵欄外有幾個賣東西的等著顧客。走到那邊月台,須穿過鐵道,須跳下去
又爬上去。
魔王是一個胖子,走過去自然要費事些。我本來要去的,他不肯,只好讓他去。
我看見他戴著黑布小帽,穿著黑布大馬褂,深青布棉袍,蹣跚地走到鐵道邊,慢慢探身下
去,尚不大難。可是他穿過鐵道,要爬上那邊月台,就不容易了。
他用兩手攀著上面,兩腳再向上縮;
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
這時我看見他的背影,我的淚很快地流下來了。
我趕緊拭乾了淚,怕他看見,也怕別人看見。
我再向外看時,他已抱了朱紅的桔子往回走了。過鐵道時,他先將桔子散放在地上,
自己慢慢爬下,再抱起桔子走。到這邊時,我趕緊去攙他。
他和我走到車上,將桔子一股腦兒放在我的皮大衣上。於是撲撲衣上的泥土,
心裏很輕鬆似的,過一會說,“我走了,到那邊來信!”
我望著他走出去。他走了幾步,回過頭看見我,說,“進去吧,裏邊沒人。”
等他的背影混入來來往往的人裏,再找不著了,我便進來坐下,我的眼淚又來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7.59.232
※ 編輯: kevistar 來自: 218.167* (09/05 1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