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上週同學會 咱們的導遊大哥提及 所以我特別查了一下資料

日人瘋九份! 宮崎駿「神隱少女」傳靈感來自阿妹茶樓

 

 

記者呂國寶、邱蘭婷、陳一松/基隆報導 

促進觀光客來台,除了帥氣的F4魅力大,有特色的九分小鎮,屢屢出現在日本電影、漫畫裡,也吸引許多懷舊日本客。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神隱少女」,裡面有一些場景和九份老街相似,傳說宮崎駿的靈感來源就是老街的阿妹茶樓,不少日本觀光客到九份尋找卡通裡的場景,和神似「湯婆婆」的面具。 

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故事內容描述少女在陌生的巷子裡和父母走失,不過仔細瞧瞧,發現故事裡溫泉鄉街道,裡面的景觀似乎很眼熟,長長的街道和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好像在台灣的九份也有同樣的場景。 

阿妹茶樓經理辜思源說:「有聽這些日本的觀光客問過,他們『神隱少女』,當初在拍的時候,要取景的時候,有來台灣九份取景過,宮崎駿還親自來的,他們來的時候,可能像一般的遊客一樣,拿著V8啊,或者照相機啊,從各個角度在拍,拍了以後,可能也有到裡面去拍,一些裡面的裝潢。」 

九份的景觀和「神隱少女」描述的場景相似,尤其是阿妹茶樓,據傳就是宮崎駿的創作靈感來源,只要來到這裡的觀光客,都會拿起相機猛拍,其中最受青睞的,就是3副掛在牆上的面具,日本影迷說,這副白色面具,和「神隱少女」中的湯婆婆相似度高達80%。 

懷舊風情讓九份成為台灣著名的觀光景點,就連日本剛上映的電影「聽聽風的聲音」,描述的是當地耆老江兩旺的故事,也特別到九份取景,日本影迷追星追到台灣九份,也讓這裡成為日本觀光客最愛的景點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