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一體兩面的, 供大家參考

 

 


 作者  kurtc (夏日的誤會)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媽寶的人                                                    
 時間  Mon Sep  6 14:13:59 2010                                               


※ 引述《mint802 (熊來也!)》之銘言:


我也保留些原文,以下談到的也是日常生活接觸到或是看到的人事物。




我的文章內容充斥著偏見跟極端例子,不喜者抱歉。








基本上,每個小孩即使長大後,都還是父母眼中的『寶』,這跟男女哪有什麼關係
,只是因為男女性別差異,觀念上男人就是要『獨立自主』,所以被家庭照顧得好


的,聽父母話的男人,也要被冠上媽寶這個名詞。




最簡單最真實最貼近生活的實例:




男生說十點前要回家,不然媽媽會罵:


『媽的,你乾脆去當女人好了啊,還十點前一定要回家咧,斷奶了沒啊?』




女生說十點前要回家,不然媽媽會罵:


『嗯,那還是早點回家好了,不然父母會擔心,妳真是個乖女孩呢。』






男女有別啊 ( ′-`)y-~




補充說明一下這例子,早點回家當然是好事,我只是想說明,一樣都是聽媽媽的話
,怎麼結果大不同~我可沒鼓勵晚歸喔。






一堆開口閉口就是『我爸說我媽說』的女人也不少,結了婚以後還是這樣開頭當然


也沒少過,怎麼就這麼剛好沒看到?


媽寶只是父母教育跟家庭觀念影響產生出的一種性格,跟性別無關,先搞清楚。








這年頭男人可真難當啊,不聽父母的話叫不孝,不疼老婆叫不是男人,聽從父母的
話又說太乖,老婆跟公婆意見相左,不挺老婆就是沒『肩膀』沒『擔當』,好像怎
麼做都能安個罪名啊。


男人努力賺錢,回家逗逗小孩,被說小孩都不管,不努力賺錢在家當煮夫,又要被
嫌沒出息,吃軟飯,啊話都被說完了,是還能說什麼?




: 生活過得不好吃得不爽? 更是老婆的責任
: 所以自己父母的要求再怎麼自私或不講理,媽寶都不太會去考慮
: 更不會想到錢都交給媽媽,自己這個小家庭的收支怎麼辦
: 尤其如果太太沒在上班,必需依靠丈夫的話
: 菜錢?  找媽媽拿嘛   我媽媽養我也是讓我三餐吃飽就長大了




妳還以為真的每個男人都這樣想的?生活圈多大?每個比較聽話的男人,錢都是交
給父母管的?我怎麼發現錢交給『老婆』管的比重遠大於交給父母啊?這種婆寶怎


麼就不拿出來說?




: 零用錢? 都當人家老婆媳婦了,不敗家好好存錢很應該,誰准你花錢了
: 住我家用我家,還讓你嫁到我家跟我偉大的父母親及親人相處
: 讓你有機會天天操持家務侍奉一家老小
: 我媽人很Nice的,把我養到這麼大又這麼孝順,不忤逆長輩
: 全世界都知道我是有名的乖寶寶好兒子,這是妳家祖墳冒青煙才遇到我們這好人家




去別板找找文章,不被伴侶父母諒解的男女都有,喜歡說自己父母很好相處很nice
的不一定只有乖男生,乖女生也不少,婆家的要求是折磨,娘家的要求才合理,自
己爹媽說的話不允許去質疑,我怎麼覺得這種女性不輸給男性啊。




老婆:不能去質疑你的『岳父母』。




也是有女性抱著『嫁給你是你三生有幸,還敢叫我做事,你傻了唄?』難道我也要


拿這種例子出來說?公婆要求幫忙做些家事,馬上哇哇叫說被苦毒,媳婦沒人權,
壓著老公狂抱怨,最後變成老公去作家事的比比皆是啦,什麼年代了,還在演鄉土
劇,惡婆欺負可憐媳的小劇場啊。




: 沒生小孩,沒嫌你犯七出都偷笑了,生小孩更需要用錢?養小孩是女人的事,你自己去搞吧
: 如果老婆有上班的話....為家庭付出應該的啊,我要奉養父母耶
: 我的錢通通交給爸媽,妳的錢交給我,這有什麼問題
: 妳沒有資格管你老公錢要怎麼用,更何況我是"孝順"耶!!
: 敢多嘴,妳這不孝又沒有倫理觀念的壞女人,我跟我媽講喔!
: 我叫我媽去譙你媽喔




最近剛好有個『極端案例』,台電男被老婆管錢的,只能說他真可憐,怎麼沒有發
現當媽寶的好處,這樣就不會變成那種悽慘的結局了。


也別說得好像只有婆家的人會去罵娘家的人,這種都是有通例的啦,通篇除了婆家
虐待媳婦,婆家欺凌娘家外就沒的,妳哪裡是『婆家至上納粹主義國家』喔?剛好


周遭都是這種主義盛行,可不可以開放參觀,門票多少?




: 媽寶認同的是哪一個家,這點都很有問題了
: 他認為的家是什麼樣子,搞不好跟童話故事一樣很缺乏現實感




男媽寶認同婆家,女媽寶心繫娘家,很公平啊,要談認同問題,以後用招贅的不就
好了,大家都只能認同自己家,誰管你娶進來還是嫁出去。




: 家就是  我愛老婆老婆愛我,三餐有飯豐衣足食
: 可能生個小孩,小孩可愛就玩他兩下,不可愛那就通通交給老婆跟我媽
: 反正養小孩是女人的天職,沒有我的責任
: 柴米油鹽是女人的事   經濟的話我有在賺錢,我責任有盡到
: 我以前只要聽媽媽的話就是一百分好寶寶了,老婆妳比我媽還囉嗦
: 如果不像我媽那麼疼我,又囉嗦八唆,當心我休掉你喔




自己倒很喜歡把舊有觀念套在小劇場,一次補完後直接開火?現在大都是雙薪家庭
,夫妻倆能照顧小孩的時間都不多,小孩不是托嬰找保母,就是請公婆或是娘家二
老幫忙照顧。


而且男主外女主內的規則早被打破,硬要拿二三十年前的舊觀念來說,怎麼不提百
年前還要妳裹小腳,男人生氣不能回嘴的哩,這一代大多數的夫妻,都要出去掙錢
,很多事都是平攤下來一起分擔,別老是把自己放在弱勢的立場去抱怨好不好?這
年頭不疼老婆,不順老婆的意可是滔天大罪耶,世代變了,別以為現在還是公婆大
過天,早變天啦。




怪罪老公,怪罪公婆,怪罪小姑小叔,怪罪隔壁老王養的米格魯,要怪的人跟事這
麼多,那就『怪天』吧。




: 他們大多享有很美好的家庭生活,
- 顯示引用文字 -
簡單表格說明:




不聽媽媽的話   -> 不孝順               不聽老婆的話   -> 不愛她


聽從媽媽的話   -> 媽寶                 聽從老婆的話   -> 好男人


採納媽媽的意見 -> 媽媽是神,沒肩膀     採納老婆的意見 -> 這才是好男人


反抗媽媽的意見 -> 這才是有思想的男人   反抗老婆的意見 -> 我要離婚!!!!






現在是誰比較恐怖啊?






: 並歡迎各位推文補充或順便回文一起聊
: 1.沒有主見,不太知道怎麼做決定,
:   聽媽媽的話聽習慣了,聽話就會被摸頭;給糖果的模式已經建立
:   比起做決定,他更常以配合度良好而感到自滿,極端一點的還會做了點小事後


以上十幾點恕刪,男女通用,不另行贅述。


: 而且對媳婦的要求高到很神奇的程度
: 最近聽到的版本是:月收入十五萬,每天煮至少三餐給他兒子吃,要能相夫教子
: 個性好,家世好,身家清白且外貌姣好,穠纖合度並且擅於持家
: 國立大學博士,或私立醫學院碩士亦可
: 女方父母學歷要高,不能要求女兒奉養
: 可是以上條件,他兒子除了身家清白以外,好像都不太符合   XD
: 我個人是不太知道,有哪個工作可以月入15w還可以準時弄出三餐餵先生的啦  = =a




我個人也是不太知道啦,我也是有看過些極端的徵婚例子


要求男方月收入十五萬,學歷要漂亮,身高要夠,長相要水準,最好放過洋,一結
婚就要搬出去住,還不能租屋,要有車給老婆開,不能要求作家事,女方上不上班
看她自己意願,不生小孩,最好能請菲傭打掃,『薪水老婆管』,反正大絕招:男
人有錢就會變壞,每個月也要幫忙出岳父母的孝親費,必要時接來一起養。




哇塞,我還以為是在看『非誠勿搞』咧,結果女方連薪水都不到三萬,長相外貌平


平,這兩造好像也很不符合平衡耶。




男方拿錢回家要被叨念,娘家有事不出錢馬上被劈到狗血淋頭呢,這個讓紅姨請麗
紅出來供跨賣可能都沒辦法解釋喔。




: 哪位鄉民知道還請務必好康相報給大家知道一下
: 個人誠懇建議,父母有媽寶型的聽話兒子,也許感覺很不錯
: 不過如果是女生遇到媽寶型的男友,請務必確認您的能力及忍耐力




老婆有個婆寶型的聽話老公才是最符合現代社會的觀念,與其去躲媽寶,不如積極
去找婆寶,當然,男生遇到媽寶型的女友,也請自行確認您的能力及忍耐力,通常
媽寶女孩,多少也會有『prinxxxx』的傾向,不可不慎。








: 要應付的事物極有可能比以上文章所提更為激烈許多
: 請務必好好考慮後再做決定
: 不好意思文很長,謝謝收看






不管是交往或是婚姻,事事順自己的意本來就很難,每個人的個性跟成長背景也都
不會相同,與其嘲笑那種所謂聽父母話的男人,不如回頭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是個聽
父母話的人吧,媽寶,男女皆有,中外皆然~~。








八卦點是:有的女人在婆家跟公婆意見不合,要是老公不採納,就哭天喊地抱怨連
連,說什麼公婆專制,老公軟弱,一回娘家,看到兄弟順著弟媳或是大嫂的意見而
不聽爸媽的話,馬上翻臉罵兄弟罵大嫂弟媳,什麼不尊重公婆啦,被老婆牽著鼻子
走的話都出籠了。


原來..婆家與娘家,可以讓人的觀念產生這麼大的反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