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原廠的解說 http://usa.autodesk.com/adsk/servlet/index?siteID=1170616&id=9859058


或許你聽說過
CAD,但是你知道CAID嗎? 

CAID其實是Computer Aided Industrial Design的縮寫,也就是電腦輔助工業設計。普通的CAD工具主要是用來進行製作產品內部零部件設計圖的製圖等,而CAID工具著眼開發設計形狀和外觀。它裝載了面向工業設計的建模功能,以及繪製完整圖像的功能等。所以說,CAID軟體是介於視覺特效類軟體和工業類CAD之間的一種特殊的工業軟體。和CAD相比,CAID軟體主要針對工業設計師;又因為工業設計師的特點介於藝術家和工程師之間,所以CAID軟體在操作上更貼近藝術家的自由隨性。

提到CAID,就不能不提大名鼎鼎的Autodesk Alias家族。Alias的老東家Alias公司曾經是3D軟體領域叱吒風雲的企業;旗下擁有諸如Maya studio Tools等廣受好評的3D軟體,在影視製作、遊戲開發、工業設計等領域佔有廣泛優勢,同時,Alias公司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家擁有研究性3D學院機構的3D軟體廠商。而studio tools就是Autodesk Alias的前身。

2006年,Alias公司被歐特克收購,Alias Studio Tools正式併入歐特克製造業旗下,正式命名為Autodesk Alias

夢寐以求的設計工具

Autodesk Alias Studio
軟體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工業造型設計軟體。軟體提供了一整套工具説明設計師利用草圖、插圖、照片級彩現以及動畫開發和交流產品設計。Autodesk Alias軟體從本質上區別于傳統CAD類軟體,其價值在於外形設計的高自由度及高效率。Autodesk Alias軟體巧妙地將設計與工程、藝術和科學連接起來,將設計、創意與生產一元化,成為全球工業設計師夢寐以求的設計工具。

Alias Studio名列全球最受歡迎的3D造型軟體之一,主要原因是它具有強大的nurbs建模能力。所謂的nurbs是用電腦描述圖形的一種方法——電腦只知道數位,如何讓電腦用數位去描述圖形呢?nurbs就是其中的一種描述方式。nurbs的特點是用曲線來做面,這樣可以獲得較精確的曲面,很適合產品中的流線造型以及複雜曲面。

2009年剛剛問世的Autodesk Alias 2010系列軟體包括了三款產品,分別是Alias DesignAlias Surface以及Alias Automotive,各自針對產品設計、曲面設計以及汽車設計三大市場。

Autodesk® Alias® Design軟體是Autodesk數位化原型解決方案的一部分,專門面向消費產品設計師——他們負責控制從概念到最終曲面的整個設計流程,直到曲面進入工程設計階段。軟體支援設計師利用草圖、插圖、照片級彩現和動畫快速開發和交流產品設計概念。

Autodesk® Alias® Surface軟體是Autodesk數位化原型解決方案的一部分,提供了一整套動態3D建模功能,可以幫助虛擬實境建模師將概念模型和掃描資料轉化為消費產品設計所需的高品質生產級曲面,以及汽車設計和造型所需的A級曲面。

Autodesk® Alias® Automotive軟體是Autodesk數位化原型製造解決方案的一部分,是一款行業領先的汽車造型設計軟體,全球領先汽車設計工作室都爭相採用。該軟體提供了一套完備的視覺化和分析工具,用於從概念草圖到A級曲面建模的整個外觀設計流程。

下圖可以説明我們瞭解三款軟體的異同。

 

 

 

 

 

按照您的思路推動設計流程演進

從起初的概念設計階段到最後的製造階段,數位化原型製作工具可支援您始終共用一個數位模型。為了更好地推動協同設計和創新,您可以在製作數位化原型之前,利用數位化原型製作工具視覺化、最佳化和管理您的設計,從而降低資金成本、提高產品品質並提升企業的市場競爭力。
直到最近,大多數製造商尚不具備製造和測試數位原型的條件。然而,憑藉獨特的市場定位,Autodesk已經可以為設計和製造工作團隊提供高經濟效益的解決方案,將數位化原型製作技術推向了更廣泛的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