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D 是 Complete Knock Down 是指以全散裝件的方式進口後再進行組裝動作

SKD 是Semi Knock Down 則是指以半成品方式組裝進口

 

擷取網路文章  

對於OEM而言,若想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生存,須採用非常有效的供應鏈管理和精細的成本計算方法,否則未來盈利能力將會面臨很大的挑戰。為了降低或避免電視整機的進口稅,OEM通常採用半散件組裝(Semi Knock Down, SKD)的裝配方式,SKD為在半成品組裝(Complete Knock Down, CKD)整體物料清單(BOM)的基礎上,將BOM材料打包為4~5個元件,然後再運送到目標區域或市場的SKD製造工廠,最後再裝配成整機。

 

有些公司部份產品就採用SKD方式,但並不是因為"稅"的問題,而是客戶標到美國政府某項物品的標案,但標案規定物品必須為"美國製造",為了這項規定,必須將半成品送去美國做組裝及測試,明明在美國就沒有工廠,誰來組裝?

客戶特地找一間小工廠負責,反正半成品在寄出去前,就已經在台灣先測試完成,進美國工廠只是裝個樣子,過過水而已,看起來很簡單,但負責出貨的公司就沒那麼輕鬆,首先要將這項產品的BOM表做切割,避免與正常BOM混淆,因為是出半成品,所以原本做成品的測試工作也要往前拉到半成品階段,實際上,測試流程及測試時間並沒有因為是半成品而有所減少,甚至還增加許多,接案前須評估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