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欲靜而風不止,在淘汰賽前的這一天休息真是很不平靜,首先是三個入圍學部代表的抽籤,三個學部比賽必有一個學部抽到幸運的首輪輪空簽,從而得到多一天的休養時間和至少亞軍的權利.


  三個學部全派出了自已的主將作為抽籤代表.在一番無聊的公證手續後,公證人正式宣佈這次抽籤在準備上絕對公平,請代表開始抽籤.淘汰賽的抽籤 規則十分簡單,每個代表從布有結界的箱子抽出寫有1~64的六十四支籤中的一支,然後號碼相近的兩個的學部進行第一輪比賽,剩下的一個則輪空,如號碼間隔 相同,則先抽籤者先對決.


  作為循環賽的第一名的亞漢第一個上台抽籤,這次由於新生的出色表現,箱子上的結界是由目前巴斯洛魔法學園裡最強的時空系魔法使用者-守護士希格里做成的,憑亞漢的水平現在是不可能透視裡面的內容,於是他輕鬆的摸出了一根簽,簽上一個清晰可見的符號"1".


  第二個上台的是多薩,他肋骨的傷似乎已經痊癒了,儘管腳步還有些緩慢,但臉上的氣色己經恢復成了一貫的比病人還慘白的樣子,當然他還是不可能作弊的,鎮定的摸出了一根簽,當所有人看清簽上的符號的時候,多薩的臉色更白了,很好的號碼"4".


  "馬其雷,我的好運來了."柯頓在這種時候腦子轉得最快,"隨便抽個號碼,大過7號就可以了."


  沒等馬其雷說什麼了,卡摩也精密的計算出了結果,"我們只有六十四分之五的可能在第一輪出賽,全看你的了."


  "是啊,好運總輪到我們了."在循環賽中敗陣次數最多的雅紗也興奮的附和.


  馬其雷自己對這樣的好事也不敢相信,但當他從穩重的吉恩看到和大家相同的喜悅時,才知道自己不是在做白日夢,毫無壓力的伸手抽出了一根簽.要知道世上的事總是難以預料的,所謂"禍兮福依,福兮禍依".馬其雷抽到的正是那六十四分之五中的最不妙的五分之一,"2"號簽.


  "現在,"公證人大聲宣佈道,"淘汰賽第一輪比試的雙方是A學部和G學部,C學部輪空,這次抽籤過程完全本著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進行,所以結果是完全有效的."


  馬其雷失神的走下抽籤台,就聽到了吉恩的聲音:"太好了,馬其雷,這次正好報循環賽的一箭之仇,那時候你不能上場被A學部僥倖贏了一場.現在正好讓他們看看我們真正的實力."


  馬其雷還來不及表達對吉恩的感謝,柯頓也在一邊說:"我正好再把A學部的魯塔再教訓一次."


  馬其雷實在不知道這時該說什麼才好,"這次我一定把亞漢拖下擂台."


  "很簡單的計算."卡摩一反平時金口難開的樣子,"打敗A學部後,我們有八成可能打敗C學部,真是一支好籤."


  不過事實總是擺在眼前,不管說過什麼豪言壯語,馬其雷實在對打敗亞漢沒多少底了,說實在亞漢至今還沒對任何人使出全力,當然這和馬其雷及多薩的受傷有關.作為室友,馬其雷對亞漢的魔法水平也從末摸到過底限,但馬其雷基本上認為亞漢比多薩還要強一些.


  當亞漢再和馬其雷在宿舍見面的時候,竟有一剎那的難堪尷尬的感覺,但是亞漢馬上打破了這種僵持的局面,"馬其雷,你很不夠朋友."


  "什麼?"馬其雷對這莫名而來的指證覺得有一些冤枉.


  "馬其雷,你既然能和庫裡來一場真正的較量,為什麼現在這付這樣子?"亞漢略示不滿的說,"你是以為我的氣量不如庫裡,還是我們的友誼竟脆弱至此."


  馬其雷聽出了亞漢真正想表達的意思,忙說"亞漢,我們之間較量當然會是堂堂正正的男子漢的對戰,我只是在煩惱如何打敗你."


  "哈給"亞漢的笑聲明顯表達出他剛才的氣忿不過是偽裝,"這的確是一件麻煩事,我也有相同的煩惱,不過,出於公平,我既見過了你的武器的雙刃手斧,我也告訴你如果明天我倆有一場較量的話,我也會用我的法器-『咒晶幻六連』,你別象前幾次那樣不用武器空手戰."


  "什麼?"馬其雷心想這小子果然留了一手,之前從末見他用過什麼法器."那我也不會再保留什麼,亞漢,明天你也要多加小心."


  "自然,"亞漢也不是個大意的人,"我也從末小看過你.我現在就找地方練練手,那法器也好久不用了,有些手生的緊,這兒就先讓給你了."說著,找了幾塊糕點帶著準備當夜宵,"我今晚可能很晚再回來了,那就明天見了."


  亞漢去練手了,馬其雷當然也不可真的蒙頭睡上一大覺,如果沒什麼方向的話,當然找老師是最好的選擇,本來嘛,師者不就是傳道、授業、解惑嗎?用了時空系魔法師之間最常用的"定人傳音術"找到希格里以後,還是約在了小空地見面.


  "馬其雷,你有煩惱?"希格里原本不想在新生比試會結束再找馬其雷了,必竟教了他不少東西,該讓他自已吸收一陣子了.


  "希格里叔叔,我想用『魂祭』了."馬其雷自然記得希格里說過不希望自己使用魂祭的話.


  "亞漢有這麼強嗎?"希格里也看過亞漢的表現,他並不認為有這樣的必要,"你認為必須借助魂祭的力量嗎?"


  馬其雷聽得出希格里有所誤會了,"希格里叔叔,並不是要借助魂祭的力量,而是要用作為雙刃手斧的魂祭而巳."


  "作為雙刃手斧?"希格里記憶中沉積的往事開始翻騰起來,那時嘉絲恰所用過的恐怖的鬥技開始重現在眼前,飛舞如翔躍的精靈般的雙刃手斧帶著宛 如陳年紅葡萄酒一樣的血液,那生命力尚末全逝的肉塊是如此自然的離開原本所在的身體投向虛無的懷抱,那是一種詩意般的殘酷,藝術性的屠殺,"你是說要用 『魚龍大活殺』嗎?"


  "是的,當然我會控制力度,必竟只是比試."馬其雷當然還有一些理性,竟管他想用的鬥技是當年殺人如除草的海盜王奈伽的屠殺對手的武功,但馬 其雷的身體內只有四分之一這樣的血統而已,要知道即使是繼承了奈伽一半血統的嘉絲恰也必竟流著另一半讓奈伽所深愛的女神官菲業沙的血液,當年為了菲業沙, 奈伽甚至放棄了殺雞,但在一次尋仇事件中菲業沙被殺,如同那些老掉牙的故事一樣,奈伽變得更為殘暴,下手時竟連老鼠也不放過.


  希格里當然不知道嘉絲恰的身世,連馬其雷也不太知道自己和奈伽的關係,"如果你認為有必要的話就用好了,"從以往的比試來看,希格里認為馬其雷的判斷應該沒問題.


  "那可太好了."禁令的解除對馬其雷來說真是個好消息.


  現在不論C學部在那裡漁翁得利式的等待,至少明天A學部和G學部的比試看上去將會比原先預估的要精采一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