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文章   https://labmaniacs.com/cedh-101-combos-and-finishers/

查牌可到  https://scryfall.com/

本文分為以下幾部分:

無限費
無限抓牌
無限死亡觸發
磨光自己牌庫
制勝手段:就是明確的勝利,比如實驗室狂人(Laboratory Maniac)
啟動手段:啟動找組合技元件的手段,比如變化巨獸(Protean Hulk)
特定主將組合技:不像上面能拆分,而是圍繞某主將全套定制

因為不同規則系統或時間的關係, 請注意目前的禁牌表再選用組合技


1. 無限費

等時權杖(Isochron Scepter)+戲劇性逆轉(Dramatic Reversal)+產3點費用的非地法術力源:

如果主將是屈東英雄薩拉希洛斯(Thrasios, Triton Hero),印記映描師(Sigil Tracer)可以起到等時權杖的作用;

+師範占卜陀螺(Sensei's Divining Top)可以無限抓牌:橫置啟動陀螺時,回應啟動權杖重置陀螺,重複操作;

+複製神器(Copy Artifact)可以壓一張瞬間無限使用之:閃電擊(Lightning Bolt)殺死對手,殺手留念(Assassin's Trophy)殺光永久物,駁斥狂風(Winds of Rebuke)磨光牌庫,實界變化(Reality Shift)磨光有生物的對手牌庫,天鵝絕唱(Swan Song)康自己獲得無限鵝。

動力神器(Power Artifact)+玄武巨石(Basalt Monolith)/灰黑巨石(Grim Monolith):

動力神器讓這2個神器的重置費用<它們橫置能產生的費用。


明爐戒(Rings of Brighthearth)+玄武巨石:

需要外界2點費用啟動第一次明爐戒,然後複製玄武巨石的重置異能就可以開始海Mana。


吞世龍(Worldgorger Dragon)+復活靈氣+不燙血的地:

復活靈氣包括死靈術(Necromancy)、屍變(Animate Dead)、亡者之舞(Dance of the Dead)

龍和復活靈氣互相無限彈,同時地也會無限進出戰場,每次進出橫置一次產費。注意痛地和電震地會燙血。

還要注意結束時,需要在靈氣入場時選墳場中另一個生物復活,如果墳場中沒有其他生物,除非你能瞬間時機殺死龍或靈氣,否則此過程無法中斷會強行平局。

如果你是對手,想要對抗這個組合技,可以在龍入場異能進入堆疊後,回應殺死龍或者靈氣,該玩家就會失去所有永久物。

逸脫實界(Freed from the Real)+蒔花師(Bloom Tender):

注意產的無限費是沒有藍色的,只有最後一次橫置蒔花師能產1點藍。

蒔花師也可以換成喬木妖精(Arbor Elf)+能產藍的貼皮樹林。


獅眼鑽(Lion's Eye Diamond; 俗稱LED)+歐瑞克修護士(Auriok Salvagers):

獅眼鑽產3點白,2點啟動修護士回手,無限白之後再產無限其他色。

高潮(High Tide)+暴淩空(Palinchron)+海島:

暴淩空7費施放,4費回手,每次操作消耗11費,你至少需要有6個海島,這樣在高潮影響下可以產12費,每次重複操作就可以盈餘1點費用。

如果你有幻象身影複製暴淩空,那麼需要的海島就少多了。

潮浪暴君(Tidespout Tyrant)+2個加速神器(產費>施放費用):

比如魔法力墓穴(Mana Crypt)+底密爾印記(Dimir Signet),互相彈,每次彈響應橫置盈餘1費。

 

2. 無限抓牌


主將抓牌槽:

無限費之後,有些主將可以作為法術力槽抓起牌庫,最常見的是屈東英雄薩拉希洛斯(Thrasios, Triton Hero)。金牙塔西格(Tasigur, the Golden Fang)也是,啟動無限次之後,你會把牌庫扔進墳,然後讓對手把所有非地牌給你。

類似的效果還有蝗蟲神(The Locust God)、鑄物勳爵克撒(Urza, Lord High Artificer)、不倦朝聖械戈羅斯(Golos, Tireless Pilgrim)、晴空號船長西賽(Sisay, Weatherlight Captain)、龍智者尼米捷(Niv-Mizzet, Dracogenius)

倒胃口(Ad Nauseam)+天使恩典(Angel's Grace)/非瑞克西亞體質(Phyrexian Unlife):

倒胃口是失去生命,所以在恩典/非瑞體質的影響下,你可以負很多血而不死,入手整個牌庫。注意在血不夠的狀態下不能再用“支付生命”的牌了,比如惡毒複生。如果你的套牌法術力夠低,對手回合末單出倒胃口可以抓大量牌,找到元件或導師,下回合贏。

 

支配法杖(Staff of Domination):

無限費之後,可以抓牌再重置。

 

3. 無限死亡觸發:

獅族遺寶護衛(Leonin Relic-Warder)+復活靈氣:

無限進離場。

宿命導士(Karmic Guide)/亂匠召集人(Renegade Rallier)+莎妃艾力克斯朵特(Saffi Eriksdotter)+犧牲源:


犧牲莎妃指導士/召集人,犧牲源犧牲導士/召集人,回場拉莎妃。這一家老小通常是被變化巨獸(Protean Hulk)拉出來的。

 

4. 磨光自己牌庫:

隱者德魯伊(Hermit Druid)+無基本地:

使用他的早餐巨獸套牌應該是環境最快組合技,對牆打100盤平均第2.7回合勝。

http://tappedout.net/mtg-decks/breakfast-hulk/

 

章人幻術師(Cephalid Illusionist)+寇族遊牧人(Nomads en-Kor):

遊牧人反復用0費啟動異能指幻術師,一次磨3張,直到磨光自己的牌庫,一般被變化巨獸帶出來。

 

腐敗協議(Tainted Pact)/惡魔協商(Demonic Consultation):

只要牌庫中沒有重名牌,腐敗協議就可以磨光牌庫,注意覆雪基本地和基本地是2個名字。

緊急時也可以作為導師,惡魔協商比較危險,不過在食物鏈套牌中,可以喊食物鏈(Food Chain),中途如果遇到那3只可以從放逐區施放的生物就正好省了初次施放費用,詳情見最後特定主將組合技。


如果是異見法師凱絲(Kess, Dissident Mage)主將,可以第一次施放找實驗室狂人(Laboratory Maniac),再從墳場第二次施放放逐牌庫,達到單卡制勝。

 

聖導士(Sacred Guide)+無白牌:

目前就看到這套非紅搭檔套牌使用。

https://tappedout.net/mtg-decks/sacred-hulk/

 

5. 制勝手段
實驗室狂人/博奧傑斯(Jace, Wielder of Mysteries):

傑斯自帶抓牌,狂人需要輔助抓牌,而且更容易被解,但更容易被復活的方式帶進場。

 

乙太流貯庫(Aetherflux Reservoir):

風暴套常用制勝,一回合施放很多咒語後,通過攢的血殺死所有對手。

+波拉斯尊殿(Bolas's Citadel)+師範占卜陀螺是一套組合技,穩定通過施放的陀螺,攢血殺死所有對手。如果情況需要也可以提前放出來回血。

 

自行弩炮(Walking Ballista):

無限費之後射死對手。也可以弩炮在墳,潰疽流漿(Necrotic Ooze)在場。

+孽物米凱耶(Mikaeus, the Unhallowed)+犧牲源則不需要無限費,相比三臂鐵人(Triskelion)這個全套可以被變化巨獸拉出來。


鮮血畫家(Blood Artist)/築拉波割喉客(Zulaport Cutthroat):

配合無限死亡觸發殺死對手,注意畫家需要指目標,可以被夏色簾幕(Veil of Summer)防住。


法術力槽制勝咒語:

無限費之後可以當法術力槽制勝的咒語,比如神來一筆(Stroke of Genius)任何可以指對手的X抽牌咒語,放乾鮮血(Exsanguinate)/火雹災難(Torment of Hailfire)打血,如果是單體的話需要墳場迴圈打死3個。

 

乙金塑師布萊婭(Breya, Etherium Shaper)/狂野意志馬拉斯(Marath, Will of the Wild):

無限費之後,布萊婭/馬拉斯可以無限犧牲自己再重新施放,射死對手。

炎塑雙身(Twinflame)+複詠法師(Dualcaster Mage):

炎塑雙身在堆疊上時複詠法師進場,可以造出無限個敏捷的複詠法師。


裂鏡奇奇幾奇(Kiki-Jiki, Mirror Breaker)/分裂雙身(Splinter Twin):

一般不生拍,可以參考的啟動路徑:

誕生莢(Birthing Pod)+3費生物=>護衛晶角獸(Felidar Guardian)=>宿命導士(Karmic Guide)=>奇奇

適者生存(Survival of the Fittest)=>護衛晶角獸=>奇奇=>宿命導士

首席凡妮法(Prime Speaker Vannifar)+2費生物=>欺瞞督教(Deceiver Exarch)=>破浪魚駒(Breaching Hippocamp)=>宿命導士=>奇奇

雲遊詩人伊散(Yisan, the Wanderer Bard)=>奎利恩流浪漢(Quirion Ranger)=>蒔花師(Bloom Tender)=>村莊司鐘(Village Bell-Ringer)=>護衛晶角獸=>奇奇(需要2回合)

注意需要戰階,所以通過織命使堤謨娜(Tymna the Weaver)之類的戰鬥抓到組件的話不能嘗試制勝。

 

操地術(Earthcraft)+松鼠巢穴(Squirrel Nest):

松鼠巢穴要貼基本地,產出無數松鼠,如果沒有敏捷或其他輔助牌下回合才能踢。


時遷季移(Seasons Past)+導師+制勝咒語:

無限費之後,這個組合可以讓你無限次反復使用一張可以制勝的咒語,之前等時權杖+複製神器裡提過的殺手留念那些都能用,而且沒有2費瞬間的限制,可選的更多了,比如焰流交匯(Fiery Confluence),但制勝咒語的總費用和導師要是不同的。


畫家僕役(Painter's Servant)+碎末石碾(Grindstone):

畫家讓所有牌都沾一個顏色,石碾磨一個對手,由於都是那個顏色的牌,一直不停直到磨光。注意一次只能磨死一個對手。

目前是禁牌的伊美黎之盾艾歐娜(Iona, Shield of Emeria)可以跟畫家僕役有什麼互動可以想一下,只好禁一個。


得享安息(Rest in Peace)+服從頭盔(Helm of Obedience):

任意費用啟動順從頭盔磨一個對手,由於牌一進墳場就被得享安息的替代式異能放逐了,就會一直磨直到磨光。注意一次只能磨死一個對手。

 

6. 啟動手段:

變化巨獸(Protean Hulk)+閃現(Flash)/犧牲源:

可以匯出非常多組合技,比如上面反復進場和磨光牌庫區裡的。這裡講啟動環節,除了閃現外,還可以參考的啟動方式:

 

犧牲源+學院教務長/轉生的典範/自然秩序

入土/適者生存+死靈術士學徒/死靈術/怨靈足音

Entomb/Survival of the Fittest+Apprentice Necromancer/Necromancy/Footsteps of the Goryo

然後找的環節,不用盯著組合技一種找法,找出犧牲源+復活生物可以讓巨獸多次觸發,過程中可以找功能性生物。比如對面有詛咒圖騰像(Cursed Totem)/寂靜守衛琳法拉(Linvala, Keeper of Silence),可以找腐食怪(Carrion Feeder)+覓咒師(Spellseeker)(活屍法Reanimate)+金鱗龍獸(Gilded Drake)/獅族遺寶護衛(Leonin Relic-Warder),搶了之後復活巨獸再找組合技。復活生物還包括宿命導士(Karmic Guide)、替身妖(Body Double)、竊體者(Body Snatcher)、學院教務長(Academy Rector)(屍變Animate Dead)、幻象身影(Phantasmal Image)(二次宿命導士),可以讓巨獸多次進出,其中竊體者可以把卡手裡的元件棄掉,犧牲時再拉進場。


穢血拉札柯Razaketh, the Foulblooded):

通常拉札柯是從墳裡出來的,匯出組合技元件。

為了省費用更快出組合技,有很多複雜的導法,比如從1生物2地開始:

犧牲生物找生命//死亡(Life // Death) 用生命=> 犧牲1地找獅眼鑽產3綠 => 犧牲1地找不朽見證人(Eternal Witness)拉鑽產3黑 => 犧牲見證人找活屍法用1黑拉她拉鑽產3白 => 犧牲見證人找屍變用2黑拉她拉鑽產3白 => 犧牲見證人找歐瑞克修護士6白啟動無限費。

即使不極限卡費,讓過回合,只要有生物能隨時匯出康來,保護等到下回合再導組合技也可行。

 

趨異轉化(Divergent Transformations):

4人局中它只需要4費用。這些主將,套牌中只有2張生物,趨異轉化就是單卡組合技:

屈東英雄薩拉希洛斯+砸瓶女漢子(Vial Smasher The Fierce),找心念盜賊(Notion Thief)+漩渦戰士(Whirlpool Warrior)

乙金塑師布萊婭(Breya, Etherium Shaper)+衍生物,找歐瑞克修護士+瑣物法師(Trinket Mage)(獅眼鑽)

狂風怒火凱卡(Kykar, Wind's Fury)+衍生物,找元祖尼米捷(Niv-Mizzet, Parun)+協力警戒員(Tandem Lookout)


末日(Doomsday):

單卡啟動組合技,需要規劃好特定的5張牌序,詳細講解可以看這裡牌表下的詳解。

http://tappedout.net/mtg-decks/the-edh-doomsday-primer/

 

心念盜賊(Notion Thief)+命運之輪(Wheel of Fortune):

4人局能抓28張牌,大幾率找到組件或者導師。

 

命運之輪的位置可以放橫財(Windfall)、瘋狂耳語(Whispering Madness),如果不為了抓牌,只是為了優勢,也可以配合揭帷娜爾施(Narset, Parter of Veils)、稅賦壓身(Smothering Tithe)、匯援僧(Alms Collector)、物盡其用(Waste Not)。


死冥權能(Necropotence):

也是獲得大量牌找組合技/導師的手段。注意,牌是在結束階段開始時入手的,在棄牌前你可以施放手裡的瞬間。還有,棄牌被放逐是觸發式異能,不是替代式效應,所以你可以用瞬間回應。有一套祖爾就是靠著在這個有大量手牌的階段,出爍光秘耳(Shimmer Myr)然後神器風暴贏的。

http://tappedout.net/mtg-decks/ad-nauseam-doomsday-zur-2/

 

7. 特定主將組合技


食物鏈(Food Chain)+可從放逐區施放的生物:

可從放逐區施放的生物包括霧穀獅鷲(Misthollow Griffin)、恒久禍害(Eternal Scourge)和不死斯奎(Squee, the Immortal)。食物鏈放逐生物,獲得其費用+1點任意顏色費用,從放逐區再次施放生物,重複操作獲得無限生物費用,再配合以下主將,可以再用食物鏈反復放逐施放主將:

塔茲莉將軍(General Tazri):匯出卡列奇治療師(Kalastria Healer)/哈利瑪開挖人(Halimar Excavator),食物鏈放逐主將無限重複施放之獲勝。

參考牌表 http://tappedout.net/mtg-decks/food-chain-tazri/

原初裂片妖(The First Sliver):無限傾曳,傾曳出來是可以不施放放牌庫底的,所以可以按順序傾曳出實驗室狂人和腐敗協議(Tainted Pact)/惡魔協商(Demonic Consultation)。

參考牌表  http://tappedout.net/mtg-decks/food-chain-sliver/

新生尼米捷(Niv-Mizzet Reborn):無限抓雙色牌,制勝有水螅融合體(Hydroid Krasis)抓起牌庫+實驗室狂人、迸焰蜥(Sparkcaster)無限彈自己、底密爾腦切師瑟庫(Circu, Dimir Lobotomist)進場後無限施放尼米捷放逐對手牌庫。

參考牌表 https://tappedout.net/mtg-decks/food-chain-niv/


喀爾天君普羅許(Prossh, Skyraider of Kher):不需要那3只特殊生物,普羅許本身就能帶來衍生物,食物鏈放逐衍生物也能獲得1費用,所以重複施放普羅許直接獲得無限衍生物無限進離場。

參考牌表 https://tappedout.net/mtg-decks/19-07-16-food-chain-prossh/


時間大法師泰菲力(Teferi, Temporal Archmage)+鎖鏈面紗(The Chain Veil)+3個加速神器(能產生5點法術力包括2個U):

這裡重要的一個規則是:面紗啟動後,對本回合將來進場的旅法師也有效。組合技執行的時候,泰菲力每次用-1,能啟動一次面紗讓他再用異能,並盈餘1費。5次-1自殺後,再出的時候直接可以啟動5次異能,重複操作即可無限費,並通過+1抓起牌庫。

參考牌表  https://tappedout.net/mtg-decks/chain-veil-teferi/


噬人蛙怪(The Gitrog Monster):

戰場上有蛙怪+棄牌引擎,手裡有達克瑪沉骸(Dakmor Salvage)。棄沉骸,觸發蛙怪抓牌,把抓牌替換成發掘,廢船回手,磨2張,如果其中有地,觸發蛙怪,你可以抓或者讓抓留在堆疊上。牌庫裡有真理屠夫寇基雷(Kozilek, Butcher of Truth)和蓋亞的祝福(Gaea's Blessing),最終會把牌庫和墳全抓進手裡。套牌作者的環境中他達成後對手就投降了,如果真手動操作的話大概輪7次牌庫能都抓手裡,是收斂的不會無限,參考這裡牌表下的解釋區  http://tappedout.net/mtg-decks/gitrog-land-combo/


劍花娜吉拉(Najeela, the Blade-Blossom)+豐饉劍/熊本影/德魯伊貯藏處/大自然之願:

Sword of Feast and Famine/Bear Umbra/Druids' Repository/Nature's Will

耗費使用異能,擊中重置地,可以有無限個戰階,急躁的突襲(Aggravated Assault)可以代替劍花。但沒必要都放,參考這套只帶了德魯伊貯藏處和大自然之願。

https://tappedout.net/mtg-decks/warrior-queen-najeela-midrangetempo-cedh-primer/


山賊王伍堂(Godo, Bandit Warlord)+軍團之盔(Helm of the Host):

主將區裡的單卡組合技,只要有費用,出主將就找軍團之盔戴上,進戰階複製,複製品進攻,多一個戰階,又可以複製,無限戰階無限複製。

參考牌表  https://tappedout.net/mtg-decks/waiting-for-godo-cedh-primer/

 

元祖尼米捷+好奇(Curiosity):


還有歐菲迪安蛇眼(Ophidian Eye)/協力警戒員(Tandem Lookout),注意快把自己抓死時候要指尼米捷殺掉,然後再狂人贏。

不制勝只是獲得優勢的話,女漢子和好奇也很合適,如果貼靜電力場(Electrostatic Field)、焰箭弓手(Firebrand Archer)、熱力煉金術士(Thermo-Alchemist)、貧窟伏擊客(Guttersnipe),4人局中每次施放可以抓3牌。

參考牌表  http://tappedout.net/mtg-decks/niv-mizzet-combo-updat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DH MTG Commander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