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魔術 博大精深

開個不知道會不會無疾而終小系列文 方便大家查閱 也方便自己癡呆的時候翻找

 

第一篇的重點就是

從2020.06.xx 開始, 新規則是, 決定先後手再洗牌

 

詳細如下

 

 

原地址:https://magic.wizards.com/en/articles/archive/news/core-set-2021-update-bulletin-2020-06-23

勘誤(無實際規則改變):

1. 所有獵犬類別成為狗(豺狼/狼等不變)。

2. 增加磨牌這個描述(沒有實際改變)。

規則(目前為大體描述,正式更新可能需要幾天時間):

101.4eAPNAP,現在規定在遊戲開始前使用先手作為當前玩家。

103.1 and 103.2:現在規定決定先後手先於洗牌(因為行侶關係)。

109.4:物件通常只有在堆疊或戰場時才有操控者(有5個例外,但除了徽記之外都是其他特殊模式才涉及的),現在規定法術力異能也對應的操控者了。

116.2:之前有8個特殊動作,現在行侶成為第9個了(原文有個冷笑話,懂英語的可以去看看)。

120.4a:額外傷害定義,現在加上了關於茲羅塔(Zilortha)的描述。

205.3jBasri旅法類別。

205.3m:狗加入生物類別。(然後獵犬因為逮不到兔子而被移除?)

603.2d:關於萬和琴類型額外觸發異能修改,保證Sanctum of All不會無限觸發。

607.3:關聯異能的規則更新,有時一張卡會放逐另一卡,然後關聯的異能提到這個;但是由於萬和琴效果,其可能會放逐兩張卡。現在規定提到“一張卡”時你選擇一張,但是檢查資訊時依然看兩張。

610.3a:驅逐明光類“直到”效果,之前規定如果結算前“直到”已經發生,則沒有效果,現在規定是在該咒語/異能放入堆疊之後再查看直到。(說的就是宮殿守衛,因為可能在其進場之前已經有別人成為君主了)

613.2a:之前這層漏了定義數值的替代性效果,比如未塑型的黏土。

613.7g:之前打漏了“時間”。(所以要責備泰菲力?)

701.13:“磨”關鍵字,另外發掘的描述也相應得改了。

704.5:狀態動作太多了,都排到y了,於是其他特殊模式下狀態動作變成704.6 。(同時增加指揮官狀態動作,見後)

704.6d:指揮官狀態動作。當指揮官死去或放逐時,現在那個替代性效果不管了,而是在下一次狀態動作時,你選擇是否將其移回指揮官區。

707.9:如果合變一堆中有面向下的,那麼離開遊戲時也要展示。

714.2a:大概是增加羅馬數字IV,並特別指出傳記可以數超過3

721.3e:關於約格莫夫意志與一堆合變生物進墳互動:如果其不是衍生物,那麼包括衍生物部分全部放逐;如果是的話,該生物死去,但是其中卡牌依然放逐。

903.3d:主要是說明“你的指揮官”操控者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GIC 魔法風雲會 MTG
    全站熱搜

    tim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